七心海棠

【K莫】注定跟你谈恋爱的人

2018.6.11

注定跟你谈恋爱的人
(友情提醒,今晚抽奖)

当肖奈宣布要参与一个重要的项目竞争而离展示时间只有两个月时,郝眉一脑袋栽在桌子上。于半珊一边伸手去给他顺背一边向肖奈求救:

“老三,上个项目刚刚完成,游戏日常维护任务也很重,程序部确实吃紧,你看看眉哥的小脸都累瘦了,这小下巴尖的。”

郝眉挣扎着抬起头,撅着小嘴嚷:

“而且,人家还想谈恋爱呢。”

丘永侯也惋惜地说:

“可惜啊,眉哥的两套娶媳妇用的房子不知道啥时候能等来媳妇哦。”

贝微微笑着说:

“有了梧桐树自然会有凤凰来的,美人师兄你就不用担心了。”

郝眉翻着白眼。

“这一个项目接一个项目的,什么时候是个头啊,老三,你……”

他指着肖奈,还没说完,肖奈安之若素地示意他道:

“程序部明天就会有新人来报道,如果他能适应的很快的话,郝眉,我相信你的任务起码能减轻一半。”

这话激起了大家的兴趣,纷纷打听到底是谁能有这么大的能力。郝眉尤其激动,一方面希望有人能分担工作,另一方面毕竟也激起他省状元,致一程序总管,致一神手之一的好胜心。

肖奈不动声色地道:

“KO。”

郝眉眨眨眼睛像是没听懂。丘永侯拽着于半珊两个人异口同声道:

“哪个KO?”

肖奈只点点头。于半珊两个人亢奋了。

“天哪,真的是黑客大神KO?厉害了我的老三,他可是独行侠,你怎么把他招安的?”

  肖奈看着呆楞楞的郝眉。

 “他自己找上来的,说是郝眉的同学。”

  于半珊跟丘永侯都诧异地看着郝眉。

 “从来没听你说起过啊?”

  郝眉嗫嚅道:

 “真的是他?我一直以为不会是他。”

  丘永侯看郝眉呆呆的样子,好奇道:

 “为什么不会是他?难道他读书的时候成绩很差?”

  于半珊也脑洞大开。

 “哦哦哦,我知道他为什么找上来了,眉哥,是不是你上学的时候看不起他,现在人家成了黑客大神要找回被你这个省状元碾压的自尊?”

  贝微微也问:

 “KO大神长什么样啊?好神秘的,据说没人知道他的真面目。”

  郝眉摇摇头。

 “我们只是初中同学,而且他中学也没读完就出国了,到现在有十……”

 郝眉皱着眉头好像很有力地思索了一下。

“十年还是十一年没见?我都不记得他长的什么样了。”

 肖奈沉思道:

“那变化可能会很大,他让我提前跟你说让你有个心理准备。”

 于半珊摸着下巴阴险地笑道:

 “有个心理准备,准备啥?难道真是冲你来报仇的?”

 丘永侯不相信:

 “也许他只是长变了吧,十年人的变化还是很大的,你记得吗?我上次说去年大学毕业后我回去参加高中同学聚会,才四年啊,我一个女同学生生长了四十斤!”

  贝微微笑着说:

 “十年前KO大神也就十三四岁?那可能就不止长四十斤。”

 “哇,KO大神难道是个二百斤的胖子?”

  于半珊夸张地嚷。

  郝眉静静地听大家七嘴八舌开脑洞,却没有插话。

 

 郝眉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满脑子都只有一个念头:KO回来了,KO回来了,KO回来了!

KO大神的名字他当然知道,第一次听说的时候他还一晃神,后来他就失笑了。这只能是重名了吧,如果真的是那个KO,他为什么不联系自己呢?他可是顶级黑客,找到自己还不是轻而易举吗?

  可是,现在他真的来了,郝眉又忐忑起来。

  别看郝眉天天嚷着想要谈恋爱,跟于半珊他们一起聊妹子,可是他还真一次恋爱都没有谈过。他有很多次跟自己说:别傻了,为什么要为了一棵树而放弃整片森林?更何况森林就在眼前,树早就不翼而飞了。只是,到底还是连个妹子的手都没拉过。于半珊他们嘲笑他“奶味”太重吓跑了妹子,毕竟他可是连微微师妹的“母性”都激发出来的人呐。于半珊们肆无忌惮地带着猥琐地“吃吃”的笑容打趣郝眉时,连肖奈都忍俊不禁。郝眉盛怒之下跟他们又大战了三百回合,虽然是完败!

  这时郝眉往往就会迁怒于KO,在心里又念叨他三百回。又怒自己不争,人家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还把自己搞得丧失了恋爱能力似的,便又骂自己三百回。再想想又觉得自己委屈且窝囊,如果那时候“喜欢”的话能够说出口,KO会不会就不走了呢?还是不会吧,毕竟那时候的KO就已经很耀眼了,而自己渺小的像夜空中离月亮最远最远的那颗暗淡的星,几乎被快要被挤出了夜空,KO就是那一团明月吧,太亮了,让郝眉觉得刺眼。

  其实于半珊他们有一点猜得不错,他跟KO确实成绩相差太远,只不过他郝眉才是那个成绩很差的人。郝眉苦笑一下,谁能知道,他这个省状元是怎样炼成的?

  其实郝眉倒也不算成绩很差,毕竟他也是考上全市重点初中的,只不过到了高手云集的地方想要脱颖而出就不那么简单,更何况郝眉也没想脱颖而出。他年纪小玩心比较重,思维活跃却集中不了注意力,听课的时候,外面投射来的光线也能吸引他迷茫老半天。

 那一天是刚开学的第二天,讲台上的老师还在罗哩罗嗉地讲前言,郝眉用手支着下巴就走了神。他坐在窗子旁边,看到太阳一点一点地爬上窗台,大片的光线投射进来。他前排坐着的一个男生整个人就都被笼罩在光芒下,郝眉静静地看着他短短的头发被染上了金色,靠着窗子那边的耳廓都成了透明的,上面的茸毛软软的,仿佛还能看到耳朵里边的软骨。

 郝眉轻轻地“噫”一声,不自觉地就伸手过去轻轻地捏住那个耳朵想要看个究竟。那个男生吃了一惊,捂住自己的耳朵回头看他,郝眉还没清醒过来,伸着自己的胳膊,眨巴眨巴眼睛:

 “耳朵,透明的……”

  那个男生也眨巴眨巴眼睛,把手指头放在厚厚的嘴唇上,朝讲台呶了呶,然后转过去。

  他的嘴唇看上去软软的,用手指头压上去肯定很舒服。郝眉忍不住把一根手指头放在自己的薄唇上,皱皱眉,不好,没感觉。他撅起小嘴,将手指头顶起来,满意地笑了。

  下课了郝眉才意识到自己之前做了什么,他用手指头捅捅前面那个男生,羞赧地跟他解释。那个男生抿住厚厚的嘴唇,看着他。他的眼睛并不是很黑,却像汪着一团水,看的郝眉心里湿露露的。“他长得真好看”。郝眉心里一慌,语无伦次起来:

“真的,嗯,透明的,唔,像水晶虾饺,呃……”

 还不合时宜地咽了下口水,郝眉耳朵红了。

  那个男生却微微笑了,说:
 “没关系。”

  似乎是看出郝眉的窘迫,接着说:

 “你的耳朵也透明了,也很像水晶虾饺。”

  他已经开始变声了,声音有点低沉略带点喑哑,可是郝眉却听着很舒服,抬起头道:

 “对吧对吧,是不是很想摸一摸尝一尝?”

  眼睛在阳光下闪闪地亮,那个男生点点头:

 “嗯。”

  那个男生就是KO。后来他们熟了以后,郝眉还请了KO去吃水晶虾饺,郝眉嘴里塞的满满的,一边盯着KO的耳朵,眼睛笑得弯成一条线。转天KO给郝眉带了一饭盒的水晶虾饺说是自己做的,郝眉赞不绝口,吃得小肚子都鼓起来。再后来随着月考中考,KO每次都是年级第一,他个子又高,长得又帅,性子沉静稳重,渐渐地就成了校园名人。郝眉的成绩却一直差强人意,总是在中不溜徘徊。

 郝眉对成绩不是很在意,可是KO瘦瘦高高的身影在全校师生集会中站上主席台领奖和发言时,他也跟其它女生一样望着台上攥紧小拳头眼睛里边冒星星。

KO拿着奖学金带郝眉去喝饮料。郝眉喝着气泡水一边打着嗝一边瞪KO,KO有点莫名其妙,说:

“去吃东西?”

郝眉点点头,还是瞪他。KO挠挠自己短短的头发,不明所以。郝眉又打了一个长嗝,说:

“你的报告,啥经验,为什么不教教我?”

 说的没头没脑的,但是KO明白了,他笑了笑,把郝眉倒扣在脑袋上的棒球帽往下拉了拉。

“你不需要。”

 郝眉皱着眉头往帽子往上提提,一撮刘海从帽沿飞出来,支楞着。

“你看不起人。”

  KO盯着那撮颤微微的刘海。

 “你很聪明,不需要。”

 “嘁!滋~”

  郝眉翻个白眼,凑到吸管上又吸一大口。

 “我这回考试跟你差500名,我是最需要你那什么学习经验帮助的。”

  KO把目光从刘海挪到郝眉的眼睛上,说:

 “成绩说明不了什么,你只是没有背书,那些考书本记忆的你就没答出来。”

 “滋啦啦~”

  郝眉喝光了一大杯,无聊地吸着吸管。

 “可是我成绩太差的话,下学期可能就不能跟你一个班了。”

 “那我督促你背书。”

 “好呀。”

   郝眉看着KO推过来的气泡水,咬着吸管放进去,冲KO露出小白牙。

其实KO说的一点都不错。郝眉很聪明,就是偏科得厉害,对于喜欢的数学也从来不缺钻研精神,但是英语、历史那些文科要背诵的他就耐不住性子去记。考前在KO的一通紧盯高压下猛背了一阵,算是压着线跟KO一起进了初二的重点班。

一个暑假过去KO更高了,身体也比之前壮了些,倒显得更加挺拔。郝眉疯了一个暑假晒得黑黑的,虽然个子猛蹿了一下子,不过跟KO说话还是要微微仰起头。跟KO坐在一起的时候,郝眉看着KO白晰的皮肤颇有些不齿。

“不是吧KO,你大夏天出门还要擦防晒吗?”

“没有,我不怕晒。”

KO看看自己胳膊旁边郝眉的小黑胳膊。看到KO的视线,郝眉收起胳膊抱在胸前。早知道自己能晒得这么黑,怎么也会穿个长袖什么的挡一挡,偏偏还在白的发光的KO旁边,更是衬得自己黑不溜秋的。

KO看到郝眉的动作,微微笑一笑,就拿出书目不转睛地看。郝眉嘟着嘴也打开书,心里却想着回家要去看看妈妈的化妆品里不知道有没有美白霜。

初二的KO在校园里更引人注目了,他都开始收到女孩子的情书了。

早上郝眉匆匆来了以后就习惯性地伸手在KO的桌子斗里找他给自己带的早饭,结果就拿出来一张粉色的信笺。

等KO作为学生会成员检查完全校晨读回来,就看到郝眉鼓着腮帮子呆楞楞地看着面前摊开的书本,早饭也没动。他拿胳膊碰碰郝眉,郝眉怒视他一眼把他弄的莫名其妙的,难道是今天带的早饭坏掉了?KO伸手去桌斗里拿饭就把信笺弄掉在地上,他捡起来扫了一眼就团成一团精准地投到后面的垃圾桶里,继续拿出早饭刚咬了一口就被郝眉劈手夺过去。

“给我带的早饭你干嘛要吃?我还没吃呢。”

郝眉不管不顾地抢过去,就着KO咬了一口的地方狠狠咬下去。

后来放学后,郝眉跟KO去踢了球,累得浑身大汗淋漓地躺在草坪上,KO拿着一根棒棒糖递给郝眉。郝眉舔着棒棒糖突然问:

“KO,你喜欢什么样的女生?”

KO看着天空中的流云,慢悠悠地说:

“没想过。”

 郝眉侧过身子看着他。

“那你现在想一下。”

KO扭过头也看着他,问:

“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女生?”

郝眉吐出棒棒糖做势要敲他,瞪着眼睛。

“我先问的。”

KO咧一下嘴角。

“早恋是不对的。”

 郝眉也扯开嘴角,重新躺下,把棒棒糖又塞进嘴里。

“我也没想过。”

“不要想。”

 “好呀。”

 郝眉啧着嘴,又问:

“KO,你要是喜欢别人了会写情书吗?”

“不会。”

 这回KO回答得很快。

“那你面对面跟她告白?噫~太肉麻了。”

KO脸朝向郝眉:

“我会用更直接的。”

 郝眉停下嘴里的吮吸,张开眼睛看着KO,KO的眼睛里有光,还有一个呆呆的小人,郝眉一下子明白了KO说的是什么,脸刷地红了,别过头去。

“你呢?”

郝眉使劲地吮棒棒糖。

“写情书?还是告白?”

郝眉用舌头卷着棒棒糖,愤愤地含糊不清地说:
 “我当然是用更直接的,男子汉当然要正面突破。”

“哦。”

KO少有地拖长声音,郝眉不知道他什么意思,却又不敢跟他继续下去这个问题了,就不停地舔棒棒糖,满嘴都是甜橙味,好闻得很。

 初二的暑假郝眉没敢再出去疯晒,到了开学的时候果然捂得白白的。可是KO却没有来上学,老师说他出国了。郝眉不相信,跑到他家里果然是铁将军把门。郝眉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吃惊,愤怒,失落,伤心,莫衷一是。他怎么也想不明白KO出国为什么不跟自己说一声,离自己家也不是很远,或者也可以打个电话,要不在QQ上留言也行,凭他们的关系难道说声“再见”道个别都是多余吗?

 郝眉打了KO的电话,已经成了空号了。他在QQ上留了言,让KO一定记得联系自己。可是KO的QQ头像从那时候开始就一直灰着,再也没有亮起来过。KO的家半年后就住进去了人。一年后郝眉上了高中,他身边认识KO的人越来越少了。KO不在身边他终于记得自己去背书,上课听讲也专注了,成绩越来越好,终于也成为成绩单上第一排的那一个。再后来就成了“省状元”,离开了家乡到了帝都,身边认识KO的人就一个也没有了。

 郝眉终于知道,有些人来到你的身边,会给你带来很多的感动,很多的难忘和不舍,让你心悸,却注定不是为了跟你谈一场你想要的恋爱,他自有他走他留,却只有你被困在原地。

 可是现在,KO回来了。

 郝眉使劲地揉太阳穴想让自己入睡。明天可不能带着黑眼圈去见KO,可不能让他知道自己还会为了他辗转难眠。

 可是……

 

“哟,眉哥,你这‘滚滚’眼呀!哈哈!”

“美人师兄,你今天是上了眼妆了?”

 郝眉板着脸。

“码奴加班不正常吗?你看老三饶过谁?”

丘永侯跑来报告:

 “来了来了,老三来了旁边跟的是KO大神。”

 “啊!KO大神长的什么样?”

 “是不是二百斤的胖子?”

 “有没有杀气?是不是来找眉哥报仇的?”

  七嘴八舌的声音在肖奈进门的刹那戛然而止。肖奈身边一个高大的黑色身影带着内敛冷峻的气质,他的目光虽然只停留在一个人身上,但是让其它人都有一种肃杀的感觉。大家都缩在郝眉身边,似乎想要挺身而出又犹豫着。

 “好久不见。”

  声音低沉却很温和,看着郝眉的眼睛里却没有给别人的冷漠,反倒像是漾着的一池春水。

 “好久不见。”

  郝眉的声音有点颤抖,握住KO伸过来的手时也有抖,不过KO的手很有力,紧紧地握住了他的。

 

   晚上回到家,郝眉刚放下包就有人按门铃。

  “KO,你怎么来了?”

  “我没地方住,来走后门。”

  “哦。”

   

  郝眉美美地吃了一顿KO做的大餐,心满意足地伸个懒腰,捂捂自己鼓起来的小肚子。KO放下收起的碗盘,凝神问:

 “以后饭我做,碗我刷,地我拖,衣服我洗,你要不要我住下来?”

  郝眉吃饱后的大脑还有点缺氧,呆呆地看着KO:

 “要。”

  KO俯下身子,伸手捉住郝眉的下巴一下子吻住他油乎乎的小嘴。郝眉懵了,眨巴眨巴眼睛。随着KO加深了这个吻他也慢慢地开始清明,闭上眼睛投入地接吻。KO却停下来,微微笑着看他。

 “为什么停了?”

  郝眉用舌头舔舔嘴唇,冲冲地问。KO没有吭声,眼中的笑意更明显了。

 “记得吗?我以前说过,我只会用更直接的。”

 “废话!”

  郝眉站起来,一手揪住KO的衣领,一手按在KO的下面,不甘示弱地说:

 “我会用更直接的,男人当然要正面突破。”

  

  后来,郝眉再一次领略到KO凌厉的电脑水平后,有些悻悻地道:

 “好吧,我承认你确实比我厉害那么一丢丢,不过,你到底在美国哪所学校念的?我要看看两国之间的教育真的差那么远吗?”

  KO拧了一把他的小鼻子。

 “九年制义务教育没毕业。”

  郝眉呆住了。

 

  后来的后来,郝眉才知道KO在那年暑假快要过去的时候家里发生的事。他躺在KO的怀里庆幸,兜了一大圈子,原来你心心念念的人从来都不会走远,也许他会经过很多的困难,但他从来也不会放弃。他就是那个注定要和你谈恋爱的人!

  

 

   

 

 

评论(20)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