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一路上有你之 KO的心事(上)

(前文在此   KO的情话  KO的情书   郝眉的情话  郝眉的心事 郝眉的情书  合并食用,更甜。亦可单独食用。)

其实本篇是苦中带甜。

KO的心事

  KO有心事。

  身为省状元,又是枕边人的郝眉怎么可能感觉不到?

  于半珊知道了多半会说:

  “扯吧!KO成天一个面瘫,除了感受多几个寒度,还能看出个啥来!”

  丘永候可能还会插刀。

  “美人,就你这个傻白甜,小心又被KO套路。”

  郝眉很看不起他们的智商。

  “你们才傻白甜!你们全家都傻白甜!想当年眉哥套路KO时,你们还傻兮兮地为眉哥担心,活该你们一辈子打光棍。哼!万年单身狗!”

  于半珊觉得后脖颈子发凉,扭头一看,郝眉正鄙夷地盯着自己,不由倒吸一口冷气。

  “今天的美人,忘吃药了?”

 

  其实是,郝眉有几次看到KO站在心愿牌前发愣。

  那个心愿牌后来被KO拿去,找美术部重新改过,其余没变,就中间一行字换成了“今天KO与郝眉想一起做的事是      ”这样就把KO的心愿牌换成了K莫夫夫心愿牌。

  心愿牌印好时,致一发出前所未闻的一片哀嚎。

  “为什么我们天天要被这对狗男男花式虐啊!”

  郝眉还示威似地挥给微微看,以鄙视她的暗中黑手。

  那么,KO有什么心愿写上就好了嘛。连酿酿酱酱的事KO都不顾郝眉的抗议一本正经写上了,还会有什么事让他这般踌躇?

  等等,KO好象把心愿牌往后翻了翻,后面有什么重要日子吗?

  打开日历,现在是3月下旬,跟KO第一次见面纪念日还有一两个月呢,不是。然后,愚人节?KO也不象是会过愚人节的啊。清明节?啊?清明节!郝眉的眼睛瞪大了。

  等等等等,让我来捋一捋。

  郝眉晃着他省状元的大脑。

  KO说他14岁家里没人了,是人都不在的意思吗?那么清明节不就要回乡祭扫。KO今年,哎呀,10年了啊,大日子吧,KO应当要回去,他在犹豫什么?担心自己不会跟他一起?还是不确定要不要带自己回去?

  郝眉突然有一点生气。KO肯定是不想带自己一起去。等等,自己要是一起去的话,这也应该算是见家长吧。

郝眉想起去年过年时把KO一个人丢在帝都自己回老家的事。当时有想过要不要带KO回去,可是,两个人刚刚在一起,也不知道突然回去的话会掀起什么滔天巨浪,虽然两个人彼此认定了,但世事难料好事多磨,所以两个人商量还是先不跟郝眉家里摊牌,先好好享受一下二人世界,出柜的事缓缓图之。想到这个郝眉觉得有点理亏,刚刚的一点小怒气一下子就熄了。

可是,KO家里都没人了呀,反对也反对不了,为什么还不能带自己一起呢?难道,我们都这样了还不能做到坦诚相对吗?

  郝眉去问肖奈清明节是否放假。肖奈说公司最近工作进展顺利,清明节放公休假,加上周末有三天。还补了一句:

  “KO多要了几天假,两个人的。”

  郝眉兴奋了,KO是要带自己一起回乡啊,好紧张啊,这可是要去见家长!

  “也就是说你们这个星期要加班。”肖奈轻描淡写地说。

  “肖扒皮!”

  郝眉嘟哝着。

  肖奈回过头。

  “肖爸爸~”

  郝眉挤出一脸谄媚的笑。

 

   睡觉前,KO表情有点严肃。郝眉也敛息摒气等着。

  “眉眉,有一件事我想问问你。”

  郝眉用眼神示意他继续。

  “下个星期清明节,我决定回一趟老家,你愿意跟我一起吗?”

   郝眉展眼一笑。

“当然愿意。丑媳妇总要见公婆,再说我又不丑,这么帅,你还担心拿不出手?”

  “嗯,你承认自己是我的小媳妇了?”

   KO亲上男孩。

   郝眉一把推开他。

  “打个比方,我只是打个比方,你懂不懂啊。”

   KO将头凑过来,埋在男孩的颈窝。嗡嗡地说:

  “眉眉。”

  郝眉觉得男人有点奇怪,想到之前的举动。

  “KO,你是不想回去吗?”

  “眉眉,我有点怕。”

   郝眉一惊。在他心目中,这个男人强大到无所不能,可是他现在蜷在自己身边,似乎想向自己寻求力量。

   郝眉想看KO的脸,男人却将自己深深地埋进去。郝眉用手抚着他的头发,轻声说:

 “这个世界上还有我的KO害怕的事?”

  “嗯。”

    KO声音嘶哑。

  “很多。你会不会很失望。”

  “才没有。”

    郝眉搂着KO,这个大个男人第一次在自己面前展示自己的软弱,让自己无比心疼,也无比骄傲。自己真正成为了他的太阳,他的铠甲,男人才会毫无戒备地袒露自己的伤口。

  “KO,以后我们是两个人了,什么都会一起面对。我是你的天医啊,我会给你加血,给你补蓝,我们会把所有的问题都K.O掉。”

  郝眉吻在KO的耳边。

  “眉眉,从14岁离开家,我就没有回去过。”

  郝眉瞬间就明白了男人的犹豫和彷徨,那里是他的故乡,父母之地,也是内心最隐密的伤痛。十年间,KO身如不系之舟,随波逐流,似挣扎,也似逃避。可是现在,他决定要跟自己一起回去,漂泊终于结束,苦痛终于结束。

  “KO,没关系,我会陪着你。”

我真是太罗嗦了,愣是分成个上下,还一个原因就是清明节还没到啊:)

上一篇郝眉的情书热度不高,有一丢丢小失望。我追问自己,之前一直做个看客就好了,为啥要写呢?真的是从来没有哪一对CP能这样刺激我的情绪,让我感到爱情是那么美好。我想写他们的爱情,想写他们的点滴对我的触动,想写这么单纯没有杂质的感情。

  所以我会继续写下去。接下来可能会写一个长篇,对我这段时间的思考进行一个总结和纪念。就是怕自己力有不逮和懈怠,在此立个FLAG督促自己。

  另外,这个系列也写了好几篇了,是不是应该起个名字啊,可惜我是个起名废。朋友们有什么意见?

评论(27)

热度(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