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郝眉的求生欲是怎么垮掉的

2018.7.5

郝眉的求生欲是怎么垮掉的

  KO搬来跟郝眉“同居”以后,郝眉隐隐约约感觉到有点异样。

  一方面,他觉得凭他跟KO的“关系”,KO搬来是顺理成章的,放眼致一,还真没有比KO搬进来住更有说服力的了。虽然说愚公、猴子酒是跟自己四年的同寝的兄弟,可是那能跟KO比吗?KO是谁?往远了说,那可是自己的“侠侣”, 嗯,四舍五入就相当于一个“初恋”,虽然自己没出息地跑了,可是这情缘不是又续上了吗?往近了说,整个致一,谁能比KO最了解自己?嗯,当然不是说了解自己最喜欢吃啥了,眉哥能是那么肤浅的人吗?而是,谁能有KO那么慧眼如炬,光芒万丈的肖奈坐在自己旁边他都视而不见偏偏能看到眉哥的独特光辉?愚公跟猴子酒吗?明明大学四年自己的专业成绩直接碾压他们他们还死活不承认不接受,动不动就联合起来压榨自己,所以,自己的大房子会给他们住吗?不,舍KO还能有谁?KO就是自己的知已啊!

  另一方面,他又觉得跟KO的关系有点难以界定。掰着指头数一数,他跟KO是“侠侣”、“兄弟”、“知已”……可是,说是“侠侣”,能跟肖奈和贝微微一样吗?说是“兄弟”,能跟于半珊和丘永侯一样吗?“知已”,真的什么话都能说吗?就比如他现在的千头万绪?

   面对于半珊的置疑,郝眉踮着脚搅着KO的肩头振振有词。

 “我跟KO我们是特别特别特别好的兄弟,对吧,KO?”

 “嗯。”

  可是坐在沙发上,看着KO在厨房忙碌的背影,郝眉有点忧伤。

  KO像是感应到了什么回头看了他一眼,接触到KO黑黝黝的眼神,郝眉的心跳立时滞了一滞。

 “饭好了。”

  KO的声音低沉又温柔,隔着厨房的隔断传过来还带着弹性。郝眉的心跳又滞了一滞,他捂住胸口从沙发上跳起来。

 “我去洗手。”

  逃似的溜进了洗手间,把水笼头拧到最大,掬一大捧水冰在自己发烫的脸颊上。郝眉呆呆地看着镜子里狼狈的自己,所以三个“特别”其实就蕴含了一个“喜欢”吧。

  郝眉认命地叹口气回到餐桌前,KO已经摆好了碗盘,连郝眉的饭碗里的菜都已经挟好了。郝眉端起碗,头都快要埋到碗里去了。

 “好吃吗?”

  郝眉嘴巴里塞的鼓鼓的,隔着饭碗看KO送过来的如水般的眼神,点头如捣蒜。

  KO满意地勾起嘴角,收回了目光。郝眉心里默念:

 “1,2,3……”

  果然,KO刚扒了一口饭,眼神又投射过来。郝眉按住如雷般响的心跳,屏住呼吸默默地盯着KO。KO的运作僵住了,两个人对峙了一会儿,看郝眉没有撤的意思,KO垂下眼睑,慢慢地往嘴里扒饭。郝眉露出诡异的微笑,逮到你了吧,这还不是喜欢?你的眼睛、耳朵都出卖你了。他低下头满意地吃了一大口,没看到KO又抬起了头,若有所思地盯着他红彤彤的耳朵。

  自认为已经确定了自己跟KO的关系后,郝眉就总有点心猿意马。一会儿觉得自己有点牛哄哄的,哈哈,老子可是继老三之后第二个脱单的,这还不值得大书特书吗?更何况老子看上的男人那可是KO啊!KO是谁啊?在业界那可绝对是比老三还响当当的人物!一会儿又有点患得患失,自己以前可是在于半珊他们面前夸耀找女神那种妹子的,可是现在找了个汉子,不知道兄弟们能不能接受呢?还有就是于半珊他们口无遮拦的,谁知道他们嘴里会吐出些什么?自己跟KO还别别扭扭地相互试探呢,万一再把KO给吓跑了,眉哥到哪去找这么好的男人呢!

  再说,跟KO的窗户纸虽然还没有捅破,可是为毛这种暗搓搓的小暧昧好让人心动呢?就像现在,自己都走出门口了,KO突然拉住自己,把自己的帽子抬起来,把头发理一理。

 “翘了。”

  KO言简意赅,但手指的动作非常轻柔,指尖在郝眉头皮上划过,麻酥酥的。郝眉咬着嘴唇忍住笑,目光正好盯在KO T恤的LOGO上,他伸手去抻一抻,又退后一步打量。

 “眉哥的眼光不错吧,这件你穿上正合身。”

 “嗯。”

  KO今天身上穿的T恤是郝眉买的,本来他还想买一件同款白色,就当是情侣衫了,可是又怕太着痕迹被看出来。

果然一走进致一大门,于半珊就的调侃话就上来了。

 “哟,今天又是成双成对地把班上了。”

  郝眉目不斜视地从他面前过去,鄙视地道:

 “废话,我们现在住一块,可不是一块来一起走吗?”

  丘永侯凑上来。

 “对对对,大家都知道你们同居了。”

  还拖着长音,用了着重,生怕别人听不出来。

 “同住,同住,你不要曲解我们纯洁的兄弟关系。”

  郝眉也加重口气解释,还忙里偷觑了一眼KO,看他一脸的平静无波,也揣度不出他的态度,心里有点惴惴。

 “谁说你们的关系不纯洁了?你心虚什么?”

 “谁心虚了?你们少来套路我。”

  郝眉扯着包往座位上走,贝微微一边给他让路一边说:

 “美人师兄今天的打扮很特别啊。”

  郝眉的嘴角抽搐了一下,微微师妹的眼睛太毒,可不能让她看出什么。他猫着腰就往自己椅子里钻,却被于半珊一把拽起来,上上下下地反复打量。郝眉硬着头皮挺直腰板:

 “怎样,没见过帅哥呀。”

  于半珊噗嗤笑出声来,趴到走上前的丘永侯耳朵边上嘀咕,丘永侯的眼神瞟过来时就带着隐晦的意味。郝眉心里直发毛,不知道他们想整蛊什么,强烈的求生欲告诉他三十六计走为上。他装做不屑的样子坐回椅子上,打开电脑,完全无视周围的神态。

  可是人不去就山,山却偏要去就人,对,愚公搬着山都要去就郝眉。

  于半珊一屁股坐到郝眉桌子上,打着呵呵说:

 “眉哥,你今天的裤脚挽得挺好看呀,喂,告诉哥哥,怎么挽的?”

  郝眉听到挽裤角放松了一点警惕,想接话又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就没理他。

 “你看,猴子的裤角挽得跟要下田插秧似的,难看死了,来教教哥哥嘛。”

  郝眉看到猴子果然也挽着裤脚,就大咧咧的直接卷上去,一边还没完全卷住,后边耷拉着,确实难看。

  “哎呀!”

  郝眉热心肠地弯下腰,解开裤角挽给他们看。

 “这边,先叠成工字形,然后这样挽上去。”

  郝眉纤长的手指灵活地挽了个漂亮的裤角,抬起头时却看到愚公跟猴子两个人笑得“吃吃”的。郝眉满腹狐疑慢慢站起身,防备地盯着他们。

 “眉哥,你会几种打裤脚的方法?”

  郝眉没吭声,心里默想。于半珊哈哈大笑道:

 “只有猴子这一种是妥妥的钢铁直男,会三种以上的就……”

  于半珊丢出一个猥琐的表情,意思是你自己体会。郝眉立时明白过来,血马上就往上涌,语无伦次地说:

 “你,胡说什么,眉哥笔直笔直的,你懂吗?我这叫‘潮’!‘潮’!‘潮’!”

  郝眉还跺着脚表示抗议。

  看到郝眉炸毛,于半珊见好就收,立刻腆着脸说:
 “对对,典型潮男!”

  郝眉恶狠狠地用眼睛剜他。刚想回到座位上,又听到贝微微轻声说:

 “可是为什么我觉得美人师兄今天这个袜子的LOGO好眼熟呢?”

  郝眉一下子蹿回座位上把脚伸到桌斗里,可是于半珊跟丘永侯真是精的比猴子都快,一左一右把他的椅子拉出来,于半珊还动手把郝眉的一只脚架到桌子上。瞅着两个人在仔细研究,郝眉一脚杵到于半珊脸上:

 “愚公,没想到你这么重口味,来来来,好好闻闻眉哥的脚。”

  于半珊一把抓住他的脚,啧啧道:

 “这个LOGO是很眼熟啊,在哪看到的?”

  贝微微眼神飘乎:

 “好像,就在,刚才?”

  大家顺着她的眼神,看到正襟危坐的KO正在旁若无人地敲代码。

 “哦~~”

  丘永侯抓着脑袋说:

 “这是啥新潮情侣套装吗?这是在秀恩爱吗?”

  郝眉挣扎着。

 “别瞎说,这是KO买衣服,人家买一送一,送,送的!”

 “买一送一也是送给KO的,你为啥要穿。”

  郝眉好不容易挣脱开,总算站起来,一手指着KO的脚,道:

 “KO夏天不穿袜子。”

  于半珊不依不饶。

 “大夏天的你为啥穿长袜子?不怕长脚气?”

  郝眉双手抱在胸前,气势汹汹。

 “时尚,新潮,保暖,吸汗!要你管?”

  看到斗志昂扬的郝眉,于半珊们就坡下驴,竖起大拇指。

 “果然时尚型男,不走寻常路!”

 “哼!”

  郝眉终于安稳地坐回椅子上,心里长吁一口气。唉,谈个恋爱,怎么就这么难?人生啊,真特么不易!

 

  吃完午饭,郝眉顺着自己的肚子,无意识地看着KO在水槽清洗饭盒的背影。休息室另一张桌子上凑在一起外卖的三个人鬼头鬼脑地一会儿看看他,一会儿看看KO。突然,于半珊提高嗓门问:

 “微微师妹,我问你一个问题啊,三国里面,你最喜欢的是哪一个人?”

  贝微微略思索了一下,迟疑着说:

 “曹操?一代枭雄。”

  于半珊扭过头。

 “眉哥,你呢?”

  郝眉正呆呆地盯着KO,没想到问题冲自己来了,脱口道:

 “诸葛亮吧,毕竟聪明人。干啥?你们要玩三国杀?”

  于半珊笑咪咪地摇摇头。

 “那再问你们,水浒里你们最喜欢谁?”

 贝微微:

 “林冲?”

 郝眉:

 “吴用?也是智多星嘛。”

  于半珊站起来,挤眉弄眼地冲着另一桌致一男团问:

 “你们三国里最喜欢谁?”

  丘永侯带头大声回答:

 “貂婵!”

 “水浒里你们最喜欢谁?”

  异口同声:

 “李师师!”

  郝眉莫名其妙地听着齐声朗诵一样的回答,看着哄笑成一团的众人。

 “貂婵?什么鬼?搞什么?”

  贝微微忍住笑,脸上的苹果肌都快要扭曲掉了。

 “美人师兄,我就说你跟我是一个世界的。”

  郝眉这才明白又被于半珊给套路了。这时KO已经洗好的饭盒,慢慢地过来站在郝眉身边,郝眉深吸了一口气,好吧,KO的男人绝对不能认输!他轻松地耸耸肩,道:

 “切,拜托你们好好重塑一下你们的三观吧,乱世之中还一个个沉迷美色,一看你们就不是干大事的人,还不如微微师妹有见识!”

  郝眉拉着KO,转身离开休息室。

 “KO,咱们走,成天跟这些宵小之辈混在一起,简直有损咱们的英雄气概。”

  看到他俩的背影,贝微微忍不住给他一个赞。

 

  晚上,KO要洗衣服的时候,从玄关捡起郝眉甩掉在那里的袜子。郝眉正坐着看电视,瞅见KO一手拿着他自己换掉的T恤,一手拎着自己的袜子,选择当作没看见。可是KO偏偏要走到他跟前。

 “这个……”

  郝眉挥挥手,胡乱说道:

 “就是买一送一的,真的。”

  KO顿了一下,说:

 “好巧,我昨天买衣服也是买一送一,我放你床上了。”

  KO拎着衣服去洗了,郝眉像出膛的炮弹一样蹿进自己卧室,果然床上放着一件白色的T恤。郝眉展开来,衣服胸前画着一个箭头指向右边,后背上同样印着一个箭头还有一行字:

 “THIS  IS  A  GOOD  BOY ”

 郝眉的心蹦得都快要跳出胸膛了,他出了房门瞟一眼卫生间,就很快溜到KO房间里,心里想,这件买一送一的送的,不会是袜子吧。

  KO的床上平摊着一件黑色的T恤,一个朝左的箭头一行字:

 “THIS IS  MY  LOVE ”

  郝眉一步一步挪到卫生间门口。KO看到郝眉张嘴说了一句什么,忙把洗衣机按了暂停,轰隆隆的声音消失了,卫生间一下子安静了。

 “你说什么?”

  郝眉踌躇了一下,道:

 “我说,买一送一很划算。”

  KO盯着他,摇摇头。

 “你刚才说的好像是三个字。”

  郝眉想了一下,说:

 “我是问‘一起穿’?”

  KO又按了洗衣键,洗衣机开始工作,轰隆隆的。他扭头冲郝眉说了一句什么。郝眉扑上去按停洗衣机,目光灼灼地盯着他问:

 “你说什么?”

  “嗯。”

  “不对,你说的也是三个字。”

   KO迟疑了一下,说:

 “我说的是‘一起穿’。”

  郝眉半信半疑。

  KO说:

 “我说的跟你说的一样。”

  郝眉嘟起嘴。

 “那我说的是‘我不穿’。”

  “哦~”

  郝眉挑着眼睛看他,KO慢吞吞地说:

 “我等你。”

  郝眉鼓着腮帮子。

 “反正我不穿。”

 “我爱你。”

  猛地从KO嘴里出来的三个字把郝眉惊住了,他手足无措地竟然又按上了洗衣机。这回KO没有管洗衣机,只是在轰鸣中扣住郝眉的腰,把嘴唇贴到他耳朵边上。

  任洗衣机声音再大也不能阻挡住KO温柔的声线,郝眉忍不住搂紧了KO的脖子。

 

  第二天郝眉跟KO去上班的时候真是闪瞎了致一一众人的眼,郝眉还得意地拉着于半珊:

 “我现在发现了一个特别省钱的方法,买一送一真是划算,还有第二件半价也是便宜的不得了。啧啧,要不你跟猴子去拼单吧。”

 

  再后来,于半珊吐槽郝眉让他别再吃了,再吃就胖得不能看了,郝眉竟然还撩撩自己的前面的刘海,嘟着小嘴笑着说:

 “怎么,我现在不美吗?”

  还要回头向KO求证:

 “KO,我现在不美吗?”

  于半珊们面面相觑,郝眉以前可是最不喜欢别人叫他“美人”了,谁叫他就跟谁急的那种,现在这是……

  “美!”

  KO斩钉截铁。

 

脑洞来自于近期的一些乱七八糟及小伙伴们的无聊瞎聊。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32)

热度(2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