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我不是你的全世界

2018.7.27

我不是你的全世界

  下了班,于半珊喊猴子酒跟阿力几个单身狗去打篮球。贝微微挂了电话问郝眉要不要跟她和二喜她们一起去逛街。郝眉用一种不可思议的眼神盯了她好半天,没好声气地让于半珊他们等等他。于半珊他们看看郝眉,又看看贝微微,一个个露出很懂的眼神。郝眉无奈地道:

 “微微师妹,我不过陪你逛了两次,不,三次街而已,而且有两次都是你硬拉我去的,你不要总来找我行不行?让老三知道也不好吧。”

  微微笑道:

 “因为美人师兄眼光好嘛。再说,咱们是一个世界的,跟你一起出去大神挺放心的。”

  郝眉看着于半珊们在一旁挤眉弄眼,真是心累。

 “谁跟你一个世界啊,我大老爷们儿好不好。”

  于半珊嘻皮笑脸凑上来:

 “大老爷们儿,要不要去玩玩咱们汉子们的运动?”

  郝眉本来对打篮球兴趣不大,上大学的时候也是被于半珊们们逼着才打一打,可是今天这形势已经迫在眉睫了,这可是关系他的声誉啊。他高声答道:

 “切,我刚才正想说你们太不仗义,打篮球都不叫我了。”

  于半珊调笑道:

 “你不能因为要实力反对微微师妹就勉强来打球啊。”

  郝眉啐他。

 “我不过想重温一下咱们上大学时的峥嵘岁月,跟微微师妹有啥关系?”

  丘永候收拾完东西过来说:

 “不对啊,你要不陪微微师妹逛街,要不去打篮球,不要KO了吗?”

  郝眉拍拍脑袋,说:

 “你们等等我,我先去跟KO说一声。”

  看着郝眉跑的飞快的背影,微微抿着嘴笑道:

 “大神要跟KO师兄商量筹建网络安全部门的事,这一阵子都要加班,刚才KO师兄让我叫着美人师兄出去吃饭逛街的。”

  于半珊顿时觉得又是好大一个暴击。

  打了篮球,出了一身臭汗,一群大老爷们一块去吃饭。大夏天的,自然冰啤不可少,郝眉虽然酒量不好,可是之前他们宿舍一群人一起嗨的时候他也没少喝,可是今天他只倒了一小杯,浅尝辄止,于半珊他们嘲他。

 “人生最快乐就是一场痛醉啊,怕啥,一会儿让KO来接你嘛。”

  郝眉摇摇头:

 “KO加班很累的。”

  丘永候嚷:
 “那不还有兄弟们在吗?大不了我们一会儿送你回去。”

  郝眉还是摇头。于半珊呲他:

 “眉哥,真不痛快,跟了KO以后变得叽叽歪歪了。”

  郝眉没理他们,叫来服务员又点了几个菜吩咐打包,一边慢条丝理地说:

 “你们单身狗知道什么,都是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KO加班饭都没好好吃呢。”

  于半珊立马想起来之前出去吃饭,微微每次都要仔细给肖奈打包饭菜的情景,觉得自己又饱了几分。大家打趣郝眉:

 “没想到啊,眉哥现在也是贤妻人设了。”

  郝眉拿筷子点众人。

 “去去去,两个人在一起就是要互相关心,连这个都不懂活该你们一辈子单身。”

  于半珊问:

 “那你一会儿还要去给KO送饭?”

  郝眉往嘴里扒拉着菜,说:

 “不用,他们正忙着呢,等KO回家了当宵夜。”

  阿力挤着暧昧的笑容道:

 “恐怕是眉哥到了公司,KO眼里就没有代码了吧,那咱们老大就该发飙了。”

  众人都附和。

 “那是那是,谁不知道KO的眼里心里世界里只有眉哥一个人啊。”

  郝眉听了大家的话却呆了一呆,过了半晌摇着筷子说:
 “不对不对,我并不是KO的全世界。”

  大家都挤兑他。

 “哎呀眉哥,你就别谦虚了,KO的全世界舍你其谁啊。”

  郝眉却当了真,正色道:

 “真的,我真不是KO的全世界啊。”

  看到郝眉认真了,于半珊想了想,说:

 “也有道理啊,比如说现在KO就在码代码没有陪眉哥呢,还比如说我还记得上次咱们第一桩CASE的时候,KO码代码不理眉哥,眉哥还COS壁虎呢。”

  众人受到了启发,纷纷道:

 “对啊对啊,KO还做菜呢。”

 “KO还游泳。”

 “玩游戏。”

 ……

  大家又举一反三。

 “眉哥还有咱们这一帮子兄弟呢。”

 “眉哥还有父母七大姑八大姨。”

 “还有微微师妹那些闺蜜。”

 ……

  丘永候有问题:

 “这样看来爱情是不是并不纯粹啊,没有谁是谁的全世界。”

  于半珊打了个寒颤。

 “那是不是说其实谁离开谁都没啥?”

  郝眉把打包的饭菜收拾一下,说:

 “也对,也不对。”

  大家都看着郝眉这个过来人,郝眉轻轻咳一下,很专业地道:

 “确实这个世界上没有谁离开谁不能活的,不过两个世界丰富的人在一起,世界才会更完整。你们单身狗好好学着吧。”

  郝眉得意地拎着饭菜冲大家摆手。

  一路上他给KO发了微信问KO什么时候能回家,又汇报了自己吃得好玩得也开心。KO的回答一如往日的言简意赅,但是郝眉很满意。

  郝眉最开始的时候也以为自己就是KO的全世界,也问过诸如自己在KO心里到底多重要,如果分手了KO会怎么办这种送命题。可是时间久了他才慢慢意识到,一个人的生活和世界应该是丰富多彩的,时间那么长,生活那么可爱,一生中有那么多的东西来填充才丰满。他甚至感谢KO能喜欢代码热爱代码,而不仅仅是就围着自己转的男人,他喜欢看着KO生动的手指敲击代码的样子,一个男人有自己喜欢做的事而且能做到最好那个样子才最帅。

  虽然彼此不是对方的全世界,可是却是全世界中最不要缺少的源泉,这难道不比是全世界更让人骄傲和幸福吗?

  郝眉把饭菜盛到盘碟里,给KO发微信:

 “回来路上注意安全,我等你。”

 “嗯。”

 “早点睡。”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13)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