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ko的脾气

2018.8.5
ko的脾气
  郝眉在微博上看到一条热搜:病是气出来的。他随手点进去,一目十行地看了一下,陷入了深思。
  郝眉人称”小太阳”,性格开朗活泼,就像从来没有什么烦恼似的。他的父母都受过良好教育,因爱结合,经济条件又比较优渥,在这样宽松和谐的原生家庭,郝眉无忧无虑地成长为”温暖”牌的小太阳,坦率宽肚量。在他那里就没有什么是笑两声解决不了的:捏着每个月只有六百大元的小钱包,被沙尘暴智商凌虐,他都嘻皮笑脸置之,即使最难的跟KO在父母面前出柜,他膝盖都跪肿了,眼睛肿成个桃子,在父母最后威胁声中还是挂着惨淡的笑容坚持不跟KO分手。
  所以郝眉有时候看上去好像是气鼓鼓的,但那个气只局限在从鼻腔喷出来而已,一口气喷出来他的一点点不开心早就消弥无形了,只所以鼓着腮帮子其实更多时候就给KO看的,”快来哄哄我”的架势太明显,KO当然从善如流,屁颠颠地凑上去哄他。这个当然就不是生气而是情趣了嘛!
  说到KO,那脾气也是公认的好。对郝眉各种关怀体贴是不可能生气的,对旁人他可是完全当空气,对致一一帮子虽然会使冷冰冰的眼刀,那也只是一种威慑。
  可是郝眉却想起来KO是会生气的,而且还很不好哄。
  说起来还不是跟肖奈一起游泳,结果自己没有押KO赢那一次吗?那时候郝眉心大,结果懵懵懂懂中知道惹的KO生了气。追上KO后,费了老大的劲,话都不知道说了几箩筐,KO还是屁都没放出来一个,连那个”嗯”都没舍得恩赐。尽管后来出来烧烤了,还是冷着一张臭脸,更要命的是以前KO时时都以郝眉为先,好吃的都先捧给郝眉,可那次郝眉赔尽了笑脸,还拼命打扇,结果KO烤好后都径直绕过他,要不是最后他在游戏中奋力拼博赢了一对鸡翅,他就要饿肚子了。
  KO闹了那么一回让郝眉识得了厉害,以后就警醒了些。但是他心大,难免有时候话比脑子跑得快,难免可能没有发现KO生气,难免因为两个人现在的关系KO只是生生闷气而没有表现出来。尤其是最后一种情况是完全有可能的,KO这个人本来就闷,毕竟上一次他生气还是微微师妹提醒自己的。
  郝眉放下手机跑到厨房,手肘支在吧台上巴掌托着脸盯着KO。KO扭头看他一眼,从盘里拈起一块酱牛肉塞到郝眉嘴里。郝眉的眼睛一下子变的亮晶晶的,三两下嚼下肚。
“KO,好吃。”
  KO回头,微微笑着问:
“什么好吃?”
郝眉省到自己刚才那句话语带两关,冲KO眨眨眼睛,一字一顿地说:
“KO好吃。”
  KO俯身,两个人交换了一个酱牛肉味儿的吻。
  KO炒好一个菜,回头看郝眉还支着下巴看着自己,觉得好笑。
“这么饿吗?想先吃哪个?”
郝眉噜噜嘴,。
“我跟你说正经的。”
KO一本正经地说:
“这是第一正经事。”
  郝眉啐他,KO道:
“民以食为天,这怎么不是天下第一正经事了?”
  郝眉嗔他偷换概念,KO正色道:
“食色,性也。这可是头两等正经事。”
  郝眉撇嘴: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油嘴滑舌了?”
  KO也眨眨眼睛:
“近朱者赤。”
  KO觉察到郝眉是有什么话要说就问他,郝眉叽叽咕咕把刚才看到的热搜告诉他,KO挑了一下眉,问:
“所以呢?”
郝眉攀上KO的胳膊:
“所以,KO你要是生气了不要闷在心里,我有时候迟钝看不出来,你跟我说,咱们可以一起减压,我看网上说要大吼大叫,或者咱们去唱K,爬山。。。”
  KO打断他:
“你为什么会觉得我生气?”
  郝眉转着眼珠子不回答,KO想了一下说:
“是因为游泳那回?”
  郝眉不看他,KO上前抱住他道:
“抱歉,那次是我不对,当时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生那么大气,以后都不会了。”
  郝眉动动身子,却没挣开。
“不要啊,如果你不高兴就发泄出来就好了,不要生闷气,生闷气血会涌上大脑,人会变笨的。”
  KO头靠在郝眉身上偷笑,郝眉这看风是雨的性格,肯定是眼睛扫了一下就开始担心自己了。
“你怕我变笨?”
“还会胃疼还会。。。”
  KO轻轻拍他的背。
“我不生气了,以前没有在一起,患得患失才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现在天天这么开心,为什么会生气?”
  郝眉从他怀里探出头,仔细看他的眼睛,笑着说:
“你的眼睛说你没说谎。”
“不敢。”
“那咱们拉勾,以后都不生气。”
  两个人勾住尾指,又紧紧地盖个章。
  郝眉看着KO微微笑着的眉眼,很开心。就知道KO是天底下最好最好的人,温暖而且柔软。
  KO吻在两个人印在一起的拇指上。
你的春风般的笑容融化了世界上最坚硬的冰,你才是天底下最好最好的人,你这个不自知的小傻瓜!
 

评论(25)

热度(2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