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亲兄弟明算帐

2018.8.16

亲兄弟明算帐

又名:七夕计划

时间线:KO免费打工一年到期

艰难复健,毫无手感……

  郝眉总觉得这几天致一有点反常。

  比如,明明上一个工作刚刚结束,正是致一相对比较轻闲的时候,可是肖奈竟然把KO叫到他办公室“密谈”了两次。之前他们两个在肖奈办公室都是正大光明地进行了分工,这次却一点信息都没有,问了KO他的嘴也紧得很,只是说“有事”,可恶,老三到底在搞什么又不带自己玩?

  再比如,愚公猴子酒跟贝微微好像也在“密谋”什么,郝眉亲眼看到他们三个凑在一起,一看到自己去了就打着呵呵散开了。郝眉敏感地察觉到肯定是跟自己有关,要不为啥他们脸上会有那种尴尬又不失礼貌的讪笑?

他们鬼头鬼脑的样子真是太讨厌了!郝眉郁闷得很,凭什么都不带自己玩?郝眉坐在座位了思考了三秒钟决定还是正面突破。

他虎虎地推开肖奈办公室的大门。

 “老三,你又跟KO在做什么工作?我好歹也是程序部一把手,你们老是绕开我象话吗?”

  肖奈看看郝眉义愤填膺的小脸,微微笑着说:

 “KO没有跟你说吗?我只是跟他谈续约。”

  郝眉稍稍有点懵,他以为是两个食物链顶端的人瞧不起他的智商,所以鼓着一肚子的不满冲进肖奈的办公室的,结果一把子力量打在了棉花上。他挠挠头,犹豫地问:

 “什么续约?跟KO续约吗?”

  肖奈道:
 “KO一年的合约这周末就满了。”

  郝眉恍然,想起了去年这个时候,他们的新开发案正吃紧,KO如急时雨般降临致一。他顺手拍拍脑袋,说:
 “这么快都一年了吗?老三,这一年KO在咱们致一的作用可是有目共睹的,你要续约一定要涨工资。”

  郝眉想到KO划在自己工资卡的的工资数,嘴角都翘了起来。

 “KO一个人顶我们程序部大半边天,给他涨工资,不亏!”

  郝眉瞪圆眼睛给肖奈强调。

  肖奈垂下眼睑带着一丝笑意点了点头。

郝眉高兴地咧开嘴,嘴角还没咧到耳朵边,就听肖奈说:
 “可是KO拒绝了。”

“啊?”

 从郝眉咧开的嘴角不可思议地发出来,他着急地问:

“为啥拒绝啊?他还想免费给致一打工啊?KO是不是傻啊!”

 等一连串的问题甩出来,肖奈摇头道:

“KO拒绝了续约。”

 郝眉的嘴巴张得更大了,满脸都是问号。肖奈道:
 “也就是说下周KO就不来致一上班了。”

 郝眉惊的眉毛都快要飞出脸庞了,结结巴巴地道:
 “这是什么个情况啊?KO不来致一上班去哪上班啊?老三,你有没有多拿出点诚意啊,他是不是被别的公司挖角了……”

 肖奈看到郝眉一个劲地叨叨,耸耸肩,道:

 “你是他同居人你都不知道我就更不知道了。”

 郝眉撇撇嘴,有点委屈道:

“KO,没跟我说。”

 

  郝眉失魂落魄从肖奈办公室出来,朝KO座位上看过去,却没看到人。他耷拉着脑袋站到于半珊桌前问:

 “KO呢?”

  于半珊顺口道:

 “好像背着包走了吧?”

  郝眉拿出手机给KO发微信,KO回的很快,说是先回家做饭了。郝眉本来想问,又觉得微信上说不清楚,即便KO回家了,还是回家再问了。郝眉把手机撂下,开始心不在焉地码代码。

  

  快下班的时候,贝微微兴奋地冲愚公跟猴子酒挥手,把他俩招集到一起。猴子酒倒很潇洒,从钱包抽出钱递给贝微微,愚公看着钱包看了半天,把钱包紧紧地捂在胸口,大声嚷着:

 “不行不行,今天这不是还没过去吗?而且,今天这么重要的日子,我就不信KO就不搞点事出来。”

  郝眉本来背了包准备回家质问KO,听到这话停了下来,愣愣地看着手里拿着钱的贝微微和捂着钱包的于半珊。

  肖奈也走了出来,伸手揽过贝微微。

 “可以走了吗?餐厅已经定好了。”

  贝微微莞尔笑道:

 “愚公师兄还不认输呢。”

  于半珊伸着脖子嚷:

 “这不公平,我们掏钱你们去过七夕。”

  肖奈道:

 “愿赌服输。”

  于半珊不服。

 “现在离12点还有七个小时呢,怎么就能断定我们输了?而且今天是七夕,告白的好日子,KO早早就回去准备大餐了,我打赌今天晚上他肯定要搞事情。”

  肖奈道:

 “别抱幻想,KO根本就没续约。”

  贝微微吐着舌头说:

 “所以很有可能是最后的晚餐。”

 于半珊捏捏钱包,终于还是在肖奈的目光中抽钱递过去,贝微微挥着钱笑咪咪地跟大家道别。

  郝眉看的一愣一愣的,不知道他们在干嘛。于半珊看到郝眉站旁边,忍不住抱住郝眉大放悲声,道:

 “眉哥,其实我的钱包还有救,希望就在你身上。”

  郝眉嫌弃地耸肩膀想甩脱他,问:

 “你们到底在赌啥?”

  于半珊跟丘永候对了个眼神,又想了想自己瘪下去的钱包,一咬牙,道:

 “眉哥,你千万不要生气啊,一定要拯救一下我后半个月的生活啊。就是,我们就你跟KO打了个赌。”

  郝眉皱起眉头。

于半珊又哼哧起来,丘永候一鼓作气道:

 “那啥,今天不是KO签约一年的日子吗?我们之前打了个赌,KO能不能在一年里搞定你。结果,呶,你看到了,我跟老于输给狡猾的老三了。唉,你说老三当初怎么就笃定KO搞不定你呢?”

  于半珊搂住丘永候感叹:

 “就是啊,以KO那气势,我还以为他分分钟就能搞定眉哥呢!没想到是个外强中干的家伙!唉呀,我后半个月要吃土了,早知道就不赌那么大了!”

  郝眉的脸色变得难看起来。

 “你们说什么啊,我跟KO,我们是好兄弟。”

  于半珊叹气:

 “对啊,我现在相信你们是好兄弟了。说起来都怪KO,谁让他看你那眼神那么深情,还给你做饭打扫,还免费来打工帮你码代码。”

  丘永候拍拍他的肩膀,说:

 “我也相信了,KO就是看屎都是深情的眼神,而且他人格高尚,毫不利已,专门利郝眉,简直就是活着的楷模!”

  于半珊做出号啕大声的样子:

 “眉哥,你的命真是太好了!”

  郝眉心里有事,看着惺惺作态的两个人实在是不想纠缠,翻了个大大的白眼道:

 “你们思想太龌龊了,活该你们掏钱请老三两口子过七夕,反正你们单身狗也过不了节!”

  丘永候嘲他:

 “说的好像你自己不是单身狗一样。”

  于半珊咂着嘴转着眼珠子道:

 “眉哥,你说的对,你快点回去过节去,KO搞不定你没事,你搞定KO也是一样啊。”

  郝眉拽着背包的带子,跺着脚道:

 “瞎说啥,我跟KO是兄弟兄弟!”

  说完不理他们转身就走,走远了还听到于半珊的声音:

 “好兄弟终成K莫嘛,眉哥,加油啊!”

 

   郝眉脚步没停,下了楼,走到大街上,还觉得双颊泛红。

  虽然致一的那帮子兄弟总是爱打趣郝眉跟KO,但郝眉以为那只是玩笑,没想到他们真的还开了赌盘,想来也是认真考虑过自己跟KO的关系的吧。于半珊跟丘永候看来是乐见其成,可是老三为什么不看好呢?

   天上飘落着丝丝细雨,在这盛夏天气里带来难得的凉爽。

   归心似箭的郝眉却慢下了脚步。

   KO到致一已经一年了呵!平常里,日子赶日子,生活、工作,就忘了去数天数,有时候想想就觉得认识KO很久很久了,久成了习惯,就更会忽视日子,也会忽视很多事。比如,跟KO的关系,跟KO的感情。

  其实,郝眉很早就意识到自己跟KO的关系有些模糊又很清晰。他很喜欢KO,而且他知道这种喜欢跟喜欢于半珊他们根本就不一样,它让自己总是想向KO靠近,无论是身体距离还是心灵距离。所以他欣喜能跟KO在同一个屋檐下,依赖KO做的饭,依恋自己絮絮叨叨日常琐事时KO的耐心和倾听。KO当然喜欢自己,虽然两个人都没有说,但郝眉以为这就是一种细水长流的默契。日子还多着呢,急什么呢?

  可是,KO现在竟然不续约了,这可完全在郝眉的意料之外。难道是自己会错意了吗?

  郝眉停下脚步。

  七夕的周末人流涌动,一对对的情侣脸上都带着明妍的微笑。

  郝眉握了握拳头,加快了脚步。

 

  推开门,KO果然已经做了一大桌子菜,看到郝眉时KO愣了一下。郝眉一边踢掉鞋子,一边示意KO把自己的背包接过去,一边把手里的一束玫瑰花杵到KO的鼻子下面,笑着说:

 “好不好闻好不好闻。”

  KO未置可否,把郝眉的拖鞋放到郝眉面前,又帮他把背包挂起来。郝眉一边趿拉着拖鞋一边往厨房走。

 “我记得之前买了一个花瓶,KO你知道在哪吗?”

  KO弯腰从柜子里拿出花瓶顺势接满水,郝眉把玫瑰花丢进去,嘴里边就没停:

 “KO,今天是七夕你知道吗?我看你好像就不知道,今天的玫瑰花好贵啊,你知道这一束多少钱吗?599!简直是抢钱啊。”

  郝眉自觉地在水管洗手,KO把玫瑰花理理好,说:

 “那你还买?”

  郝眉把湿手抹到腰上,指挥KO把花瓶放到餐桌边上。

 “应景嘛!而且七夕是咱们自己的情人节,要过就过中国节,这也是弘扬传统文化。”

  郝眉笑咪咪地看着满满一桌子菜。

 “都是我爱吃的!”

  KO把目光从玫瑰花投到郝眉脸上,面容更温和。

 “嗯。”

  郝眉先挟了一块自己最喜欢的糖醋排骨放到嘴里,满意地弯起眼睛。

 “好吃。KO,今天这么丰盛,是因为七夕啊,还是最后的晚餐啊?”

   KO正挟起一个大虾往郝眉碗里放,闻言手一顿,大虾就掉了下来,正好掉到酱碗里。

  “谢谢。”

  郝眉挟起虾,三下两下吃掉。

 “老三说你没有续约。”

  郝眉盯着KO,KO垂下头。

 “嗯。”

 “所以真的是最后的晚餐?”

  KO沉默了好一会,轻轻点了一下头。

  郝眉把碗递给KO。

 “酸菜鱼。”

  KO接过去,小心地给郝眉盛上,郝眉则一手拿着鸡翅一手抓着一只毛蟹甩开腮帮子大嚼。吃完接过KO递的纸巾胡乱擦擦就去吃鱼,间或把排骨,红烧肉塞到嘴里,豪迈的气势比KO第一次到郝眉家里来做饭时还有过之无不及。

  “你慢点。”

   KO又盛了一碗汤给郝眉放边上。

  “我慢不了。”

   郝眉嘴里塞的满满的,口齿不清地道:

 “我以后是不是就吃不到了?”

  KO没有吭声,默默地扒了两口米饭。郝眉斜眼看他一眼,觉得眼睛里好像有东西要漫出来,他赶忙低下头,大口大口地往嘴里塞,好像只有这样才能有力气和勇气。

  等郝眉风卷残云地吃完,KO放下手里的碗准备收拾。郝眉用舌头舔舔嘴唇,他记得一年前KO第一次来时就是在收拾碗筷时提出要求要住下来。

 “饭我做,碗我刷,地我拖,衣服我洗,你要不要我住下来?”

  KO停住,呆呆地看着郝眉。郝眉又用舌头舔舔嘴唇,咧开嘴笑着说:

 “你去年来的时候说的。”

  KO垂下眼睑。

 “嗯。”

 “你今天打算说什么?我不干了?你要不要我走?如果我说不要呢?”

  KO把碗放下来,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道:

 “我一开始就跟肖奈说只做一年,致一也已经上了轨道,我是时候走了。”

  郝眉咬着下嘴唇。

 “可是老三想跟你续约,他还要给你涨工资。”

 “我自己做习惯了,这种朝九晚五的死板工作不适合。”

 “老三不是答应你可以在家里工作嘛!”

 “我有自己更感兴趣的领域,我想做自己想做的事。”

  郝眉觉得无法反驳,狠狠地盯着KO。

 “好,退一步讲,你不去致一上班,那你也可以继续住在这儿啊。”

  KO看着郝眉,突然苦笑了。

 “以什么身份?”

  郝眉理直气壮道:

 “朋友!”

  KO轻轻地摇头。

  郝眉急切地道:

 “真的,KO,我们不是一直都是特别特别特别好的兄弟嘛,你住在这儿有什么问题?”

  KO扯扯嘴角。

 “我不可能永远住在这儿。”

  郝眉嚷着:

 “为什么不能永远住在这儿?我说可以就可以,你就住这儿。”

  KO惨笑道:

 “一年,两年,也许可以,可是你有你的生活,你有女朋友了呢?你结婚了呢?我不能老杵在这儿。”

  郝眉嘟起嘴:

 “我不找女朋友,我不结婚。”

  KO愣了一愣,轻笑道:

 “别孩子气,这可由不得你。”

  郝眉把头扭到一旁。

 “我的事由不得我还由得你了?”

  KO又动手收拾起碗筷。

 “那好吧,如果我找女朋友了,我要结婚了呢?还赖在你这儿?”

  郝眉呆住了,紧紧地抿住嘴唇。

  等KO收拾完毕,郝眉站在KO面前严肃地问:

 “KO,你有女朋友了?”

  KO摇摇头。

 “我是说如果。”

  郝眉摆摆手。

 “那你现在就可以继续住在这儿嘛。”

  KO看着郝眉焦燥的脸,抬手抚抚他的后脑勺。

 “早晚要走,何必呢。”

  郝眉看到KO满眼都是落寞,也泄了气。他跺着脚恼道:

 “好吧好吧,你要走就快点走。”

  KO慢慢地解下围裙,点点头。

  郝眉跟在KO后面进到卧室,就看到KO的黑色双肩包已经收拾好放在地板上。

郝眉的怒火上来了。KO竟然这么绝情,之前一点招呼都没有,现在还把行李都收拾好了,要不是老三跟于半珊他们那一出,这个KO可不是要给自己一个晴天霹雳吗?

郝眉差点把牙根都咬断,好,你不仁,就休怪我不义了。

 “你要走可以,咱们把帐先结清了再说。”

  KO愕然。

  郝眉把手机拿出来,打开手机银行,道:

 “之前你虽然说免费打工,可是你的工资一直都打在我的卡上,咱们来结一下。”

  KO道:

 “我说免费就免费,打你卡上就是你的。”

  郝眉正义懔然道:

 “亲兄弟还要明算帐呢,我可不占你的便宜。再说,你住进来以后虽然你勤快吧,可是水电费比原来要多好多,咱们也要算一算。”

  KO没想到这一层,眨眨眼睛,点点头。

  郝眉继续道:

 “还有上网费,燃气费,取暖费……”

  郝眉拿出A4纸。

 “既然算的话就要算彻底,你来做饭做家务我按劳务费算给你……”

  KO脸上的神经禁不住抽搐:

 “那是我愿意做的,不能算。”

  郝眉较真道:

 “那怎么行,我又不是地主资本家不带剥削的。”

  郝眉咬着笔尖。

 “我想想,咱们一个月的伙食费大概要多少?我算给你……还有,你来了以后我们还添了不少东西也要一样一样地算,你的日用品了……对了,我去年冬天还给你买了一件大衣……毛衣……”

  郝眉坐在地板上,趴在床边一笔一划的。KO瞠目结舌,呆呆地看着郝眉。

  大概两个小时以后,郝眉绞尽脑汁再也想不起来还要算什么,然后把一叠A4纸塞给一旁呆若木鸡的KO。

 “你看看这个数对不对?”

  KO眼皮直跳,刚拿起那叠纸,郝眉又抢过去。

 “对了,我刚才回来还买了一束玫瑰呢,那个就算你买的好不好?你还没送花给我呢。”

  KO木然地点点头。

  郝眉拿计算器又算了两遍,满意地给KO转帐。然后伸直身子躺在床上,打着呵欠说:

 “好了,是不是咱们两清了?好累啊!”

  KO点点头,迟疑了一下,道:

 “那你早点睡吧,我走了。”

  郝眉又打了一个长长的呵欠,摆手道:

 “也不早了,都快十二点了,KO,再见!”

  KO弯腰提起自己的双肩包,走到门边,听到郝眉从床上蹦下来。他扭头看,郝眉连声打呵欠,走到他跟前,用手揉着眼睛,眼泪汪汪地。

 “你包里都装得啥?不会把我的东西顺走吧?”

  KO苦笑道:

 “都是我的东西,你可以看看。”

  KO把拉链拉开,把里面的东西一样一样地倒出来。

 “啊哈!”

  郝眉跳起来,伸手把一团裹得紧紧的被子抖开。

 “这不是我的被子吗?”

  KO道:

 “这是你之前不要的。”

  郝眉把被子抱住,硬着脖子道:

 “我什么时候说不要的?这是我忘到你大排档的。”

  KO扯着被子角。

 “可是我一直盖着。”

  郝眉把被子往自己这边拽。

 “那也是我的。”

  KO想了想,说:

 “我买下来好吧?”

  郝眉把头昂着。

 “这是我最喜欢的被子,不卖。”

  KO挤出笑容道:

 “那你送给我做纪念好吗?”

  郝眉扭着身子。

 “不要!我这是幸运被子,我用它从来就没挂过科!”

  KO把其它东西塞回背包里,为难地说:

 “我一直盖这床被子,习惯了。再说,你都没用过这个被子了。”

  郝眉傲娇道:

  “因为之前你用着我才没有用它,以后我要天天盖着它。”

  KO叹口气,拎着背包,拉开门,想了想,又回来,问:

 “我不盖这床被子就睡不着,你怎么才能把它给我?”

  郝眉转转眼珠子,抱紧被子,然后下定决心似的把被子塞给KO。KO欣喜地接过,看着郝眉。

  郝眉叹道:

 “可是这样的话,咱们刚算清的帐就又扯不平了。”

  KO忙道:

 “我折价给你。”

  郝眉啧啧地摇头。

 “我这个被子对你对我都那么重要那么有意义,怎么可能用金钱来衡量呢?所以,如果你要是拿走的话,你就要背着沉重的债务了。”

  KO看着郝眉脸上似有若无的一丝狡黠,不知道他小脑袋瓜子里在想什么。

 “嗯。”

  郝眉一字一顿地道:

 “欠钱还钱,欠命还命,你欠我的债是一个被子,你就要用‘一辈子’来还。”

   KO低着头品味着。

 “一被子,一辈子……”

  郝眉拉着KO手上的被子。

 “行不行啊?”

 “好!”

 

 

 

P.S  KO问:

   “你知道我会留下来?”

郝眉眨眨眼睛:

 “一个被子你都舍不得,何况我这个大活人呢!”

 

 

P.S   郝眉拉开KO的双肩包把他清的东西倒了一床,KO整理的时候他却呵欠连天。

 “KO,好困啊,明天再清吧。”

  KO看着满床狼籍。

 “你去睡吧,我自己清。”

  郝眉挎住KO,一手抱着被子,往自己卧室走。

 “太晚了,明天再清,今天可以先睡我床上。”

  KO看看郝眉的大床,嗫嚅着:

 “你,先睡吧,我慢慢清。”

  郝眉把被子裹在自己身上躺到床上,笑道:

 “没有这床被子你不是睡不着吗?”

  KO看着郝眉,掀起被子挤进去。

 “嗯。”

 

  P.S

   郝眉临睡前对着玫瑰花拍了一张照片传给于半珊。

于半珊立刻就GET到了郝眉的意思,他兴冲冲地打电话给肖奈。在第五次被挂断后,第六次肖奈终于接了电话,可是还没等于半珊说话,就听到肖奈压低的声音传过来:

“于半珊,你最好有个合适的理由……”

 于半珊被肖奈的腔调惊得猛醒,汗毛都竖了起来,手忙脚乱地挂了电话,抱头哀嚎:

 “救命!”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14)

热度(1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