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KO是怎样炼成的(序 )

KO是怎样炼成的

  沉迷K莫不能自拔。想试用自己拙劣的笔补上剧中的留白。

  私设较多,OOC是我的,不足之处,恳请各位指正。

  我的想法大概是开两个坑,一个是这篇《KO是怎样炼成的》还有一篇正在构思的《省状元是怎样炼成的》,就是两个人是怎么样相向而行,直至牵手终生。

  《KO是怎样炼成的》大概有四个部分,人设篇,大厨KO是怎样炼成的,黑客KO是怎样炼成的,郝眉的KO是怎样炼成的。看过我的几篇小文的朋友应该能看透我的一惯手法,我写的所有的东西都是双视角 ,《省状元是怎样炼成的》大致差不多,有吃货郝眉是怎样炼成的,学霸郝眉是怎样炼成的,KO的郝眉是怎样练成的。(感觉这个比KO难写多了,毕竟本人学渣,了解不了学霸的世界。:(另外郝眉人生顺利,没什么可写的啊!)

  目前只有这个构思和本篇前言,正文还没开始动笔,本人能力有限只能保证争取不坑,特在此立个FLAG,督促自己。

 

人设篇(均以电视剧为基础,非原小说。)

  时间

  电视剧中关于KO比较确定的时间有4处。

  第1,14岁那年家里没人了。

  第2,读了九年制义务教育。

  第3,作为黑客,2011年干了一票大事。

  第4,郝眉大四下半学期临近毕业前,食堂初遇。

  按照一般情况,小孩子6岁入学,读完九年制义务教育年龄为15岁,KO14岁家里没人了,没读了,可能就有两种情况,一是九年义务教育没读完,一是读完了,听KO的语气应是接受了全部九年义务教育,可知KO属于早慧儿童,入学时应比一般孩子年龄小,5岁入学,14岁九年级(初中)毕业。

  《义务教育法》规定,适龄儿童指年满6周岁,一般地区和学校都按此执行,但好象也只是近些年要求的变态式的严格,以KO的年龄来说,5岁入学是可能的。当然还有一种可能是KO跳级了,这也不改变整体年龄情况。

  黑客一般成名较早。一份资料显示,现在世界上黑客平均年龄是16岁。所以2011年KO干了一件轰动的事的时候年龄应该不会太大。他14岁后要打工先解决生存问题,还要自己自学,16岁的话2年时间可能性也不太大,17、18岁是可能的。彼时年少,还有争胜之心,就干了一件大事。若是年岁再大一点,也许会少了少年意气。到食堂初遇时,KO已经修炼成面瘫冰山大神,可见,随着阅历的增加,暗自沉淀,继续钻研,终成绝世高手。

  所以,以电视剧播出时间为K莫基本时间点即2016年,则KO极有可能出生于1993年,98年5岁入学,07年14岁中学毕业,2011年18岁成名,2016年春23岁食堂初遇。

  按以上推测,KO还极有可能与郝眉同岁,甚至小一岁都是有的,比如16、17岁成名,但总体KO年龄不会太大,最大不会超过25岁。

  电视剧中KO给人的形象看上去比较成熟,所以在下文中我私心让KO比郝眉大一岁。

  (P.S 因为我对星座完全不了解,没有设定KO的生日,哪位小天使能给点建议不?:))

 

 

  性格

  形容KO最多的词就是面瘫、冰山、腹黑、套路,我们回到电视剧看KO大神性格的展示。

  剧中KO性格给我留下很多印象,比如深情了,自信了,坚韧了,谨慎了吃醋了等等,但印象最深的是宠辱不惊。有一集KO在电脑前,小炒店老板骂骂咧咧:管你吃管你住,就知道玩电脑。KO是面无表情,淡然自若,既无愤怒,又不辩解,很是耐人寻味。这一场戏可以看出很多问题:

  1、在求生的路途中,KO经历过太多白眼和冷嘲热讽,才可能对谩骂充耳不闻。(同情KO)

  2、这并不是逆来顺受,麻木不仁,而是内心真正的强大,才超然物外,不屑去为自己辩解,不屑别人施舍的利益。

  3、KO的低调和朴实。一般来说(不知道别处怎么样,在我们这里),厨师,尤其是手艺不错的厨师待遇是相当不错的,工资比一般职工的平均工资要高,在老板面前应该有一定的话语权,不会象服务生一样遭老板喝斥。电视剧中出现这种情况恰恰说明KO并不倚仗自己的手艺去寻求特权,反而勤恳做好自己的工作,任劳任怨。

  4、彼时KO已是黑客界顶尖高手,挣钱绝非难事,但依然栖身于小炒店,蜷缩在临时搭成的木板床,总觉得颇有隐者之风。可见,KO对物质生活没有过高的要求,恬淡自持,磊落洒脱。(所以我并不认为KO会因为物质方面学历方面而自卑,他唯一可能自卑的地方是失去了家人吧。)所以不能不佩服省状元郝眉慧眼如炬,识的这一枚“扫地僧”。

  KO进入致一之后,成为人人心目中大神一般的存在,KO依然面瘫冰山,“内心毫无波动。”临危受命与肖奈一起研究优化方案,成为郝眉口中食物链顶端的人,也只淡淡答一句“好”。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这是极高的人生境界,许多人难以企及的人生高度,年轻的KO是怎么修炼的?是经历了什么样的人生才如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呢?

  

家庭

  关于KO的家庭出身,剧中有几处地方值得让我们好好揣摩。

  郝眉得知KO黑客大神身份后,提到“扫地僧”,KO不知道是什么。KO是混迹于网络的大神,玩网游,怎么会不知道扫地僧?这至少说明以下几个问题:

  第1,KO的网络生涯较少关注技术之外的东西,包括玩幻想星球,也挑选了一个考验技术的职业:花箭。

  第2,黑客生涯以前的KO即14岁之前的KO为什么也不知道扫地僧呢?14岁到底是什么概念?青春期,法律上已经是限制行为能力 人,初三或者是高一学生。我有一个12岁的小外甥,上初一,爱玩游戏,爱夸夸其谈,自认为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宇宙八荒没他不会,他确实知道扫地僧。所以14岁的KO不知道,可能的原因会是,一,KO生活的环境相对闭塞,不太象大城市。不可否认,一般而言城市孩子接触各种渠道比较多,确实见多识广一些。二,KO家庭教育比较严格,不会放任孩子成天上网玩游戏,看武侠小说。

  关于KO的家庭教育,在电视中有多个地方有所展示。我们可以看到在KO身上有很多良好的生活习惯:吃饭前要洗手;嫌郝眉房间太乱;到郝眉家“走后门”时会换拖鞋(之前有小天使剪出来,可以看出拖鞋不合脚,但KO仍换上了);会认真清理新餐具;能快速整理房间;还有洗碗了拖地了等等。

  这些小事,恰恰能看出一个人的家教。俗话说“三代才能培养出一个贵族”,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是一朝一夕的心血来潮,是日积月累养成的,是一个人身份、教养的体现,一但养成就难以抹去。富二代的眉哥吃饭前不洗手,于半珊臭袜子乱丢,家庭教育都比较随性,呵呵。对比肖奈的修养和气质,可知KO家庭出身。不会是穷乡僻壤,但也不是大城市,不是非常大富贵,也亦不是粗鄙人家,而且非常注重子女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所以是不是也极有可能是书香门弟呢。

 

  此上,是一点小小思考,还请各位小天使不吝赐教。

  

 

 

 

评论(32)

热度(2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