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KO是怎样炼成的 (1)

文章私设较多,OOC是我的。

 在此

(1)

  七月,酷热难耐。

  才不到9点来钟,暑气已经开始蒸腾。

  临窗朝南的书桌前,一个少年正凝神敛气,挥毫泼墨。

  少年背脊笔直,坐姿端正。他一手抚纸,一手执笔,运笔流畅,意态洒脱。写了两张,少年检视一遍,似是满意。又铺开一张纸,刚写了几个字,摇摇头,拿出一本《祭侄文稿》帖子来看。少年看的很认真,右手临空虚划,半晌,在纸上落下一个字,然后又细细地看帖子。

  少年头发黑亮,软软地趴着,剪着短短的刘海,支楞在额前。肤色白皙,剑眉挺拔, 睫毛很长,忽闪忽闪地似要遮挡住深潭般的黑眸。鼻梁高挺,嘴唇略厚,此刻正微抿着,显出一丝倔强。

  少年看看想想写写,好半天才写了一张,光洁的额头渗出一层薄汗。

  写毕,少年收拾起纸砚,将笔洗净,理顺,挂在笔架上。拧了个湿毛巾,擦脸上的汗。看了看墙上的挂钟,打开电风扇,拿出来数学课本和练习册,开始做习题。

  传来敲门声。

  少年清亮地喊着“来了”就去开门。

  一个年轻女子兴奋地站在门外,一看到少年就高声道:

  “星星,好消息!”

  “赵老师,您请进。”

  少年将赵衡玉迎进门。

  “赵老师,您喝点什么吗?有饮料,要不吃西瓜?”

  “凉白开就行。”

  赵衡玉接过少年递过来的水杯,“咕噜噜”一口气喝光。

  “你爸妈呢?今天这日子没在家?”

  少年将赵衡玉引到自己房间,打开空调。

  “叔叔的儿子今天办满月酒,他们一早就去市里了。”

  赵衡玉站到吹风口,感受丝丝的凉气。

  “喝喜酒你怎么没去?”

  “不是今天出成绩么?”

  “哎呀”,赵衡玉拍一下自己的脑袋。

  “话一岔开,把正事忘了。”

  少年笑盈盈地,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

  赵衡玉看着他,嗔道:

  “明知道今天出成绩你还在家稳如泰山!你这孩子,一点不着急?”

  没等少年答话,又接着说:

  “我知道你心里有谱,不过,你知道吗,星星,你这次考了全市第一名!八县二区你是第一!”

  少年略有点羞涩地笑笑。

  “而且,你已经被外国语录取了!”

  少年脸上露出兴奋和雀跃:

  “真的吗?不是刚出成绩吗,怎么就知道我被录取了?”

  赵衡玉也压抑不住内心的激动,嗓门越来越高。

  “成绩一出来,外国语招办就打电话来了。他们之前不是来面试过你一次嘛,就等着看你中招成绩。星星!这下你等于一只脚已经迈进大学门槛了,而且搞不好就是庆大的门槛啊!外国语在全国高中名校排名前十,每年庆大,京大的保送名额都不少。”

  “我不用保送,我能考上。”

  少年抿着嘴唇说。

  “是是是,谁说你不能考上了?可是要能保送不是更好?依你的数学天赋,争取选入奥数训练营,那就是百分百保送了。”

  “那就只能进数学系了,可是,我会考上庆大计算机系的。”少年的眼睛亮晶晶的。

  “你爸爸也是学数学的,你的数学天赋可是遗传,进数学系也算家族传统嘛。”

  “我爸爸让我自己选。”

  赵衡玉爱怜地看着少年,又是感慨,又是喜欢。

  “有你这样的孩子,哪个父母不放心。我家小宝要是有你一半聪明,我得少操多少心。”

  少年被夸的有点羞赧。

  “赵老师,小宝也很聪明的,我看他也遗传到你的数学基因了。”

  “他刚开窍,这还多亏你的那个学算术的小程序。别说,你这孩子鼓捣计算机还挺厉害,那个程序做的很不错,还有趣,我看幼儿园和小学都可以推广使用了。”

  少年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那个其实做的不太好,只是20以内的加减法,画面也有点太粗糙,我现在还在改进,等做好了再教小宝。”

  “你现在一个人在家,不如去跟小宝玩吧,中午在我那儿吃饭。”

  “我今天学习任务还没完成,晚点再去找小宝。”

  赵衡玉有点好奇:

  “放假了你还有什么学习任务?”

  她目光睃巡到书桌上,拿起课本。

  “你在自学高中数学?都学到必修2了?”

  “差不多都学完了。我不是喜欢计算机嘛,所以前年就拿我爸爸的课本先学了必修3的算法和统计,慢慢又学了其它的。假期我打算把函数再巩固一下,就只剩必修4了。”

  赵衡玉用钦佩的目光看着眼前的少年。14岁的花一样的年纪,青春洋溢的面庞,飞扬的神彩,盛满星辰大海的炯炯双眸,抑制不住的勃勃生机。这就是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也是自己的得意门生,自己从小看着长大的孩子,一个被上天眷顾垂青的孩子。难以想象,这样的孩子将会走出怎样绚丽的人生道路,拥有怎样光明灿烂的未来!

 

P.S  我一个同事的孩子去年被外国语学校录取,随后就参加了国家奥数训练营,现在高二已经被清华大学数学系录取了。我就想,以KO惊人的学习能力,要是家里没出事的话,应该就是这样的孩子吧。

P.S 关于ko练字情节设定可见我前文 KO的情书   。赵老师设定可见 KO的心事(上) KO的心事(下)。   

评论(18)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