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香芋] 谢谢

谢谢

   郝眉今天有点反常。

   于半珊从他身边晃了几趟,还悄悄拉开他的抽屉拿了包零食,郝眉竟然没有反应。

  “看什么呐,美人!”

   于半珊将头凑到郝眉电脑前,一手拍在他肩膀上。

  “啊!”

   郝眉正在发愣,突然被于半珊来了这么一下,不觉叫出声来。

    这惨叫把于半珊吓住了,要让KO大神听见还得了,忙不迭用手去捂。说时迟那时快于半珊就觉得一股煞气奔到眼前。抬头时,KO正稳稳坐在电脑前,只抬头瞟了一眼,那深厚的内力就让于半珊差点吐血。

    郝眉回过神来冲KO摆摆手。

  “没事。”

  “你是没事,我可摊上大事了。”

    于半珊腹诽道。

  “你看看这个。”

     郝眉敲敲电脑屏幕。

     于半珊伸长脖子。原来郝眉正在论坛里看帖子,主题贴是“情侣之间要不要说谢谢。”

  “嗨,没意思!”

    于半珊准备走,就为这个破帖子还招惹了KO,真不划算。要说这个死美人,真不愧是省状元,就这脑回路跟一般人就是不一样。

  “怎么没意思!你想想,你跟小甄总是情侣吧,你们之间有没有说过谢谢?”

    于半珊对甄少祥的日常就是怼他,真不记得自己跟他说过谢谢,不过甄少祥天天打扮的风度翩翩,待人接物一贯礼貌周全,倒是把谢谢成天挂在嘴边。

  “对吧,你为啥不跟甄少祥说谢谢?”

  “切~跟他有什么好谢的?”

  “那小甄总为啥跟你说谢谢?”

  “他的习惯!真不懂你这个美人,这有啥可纠结的?”

  “微微师妹。”

     郝眉叫住从大神办公室出来的微微。

  “老三有没有跟你说过谢谢?”

     微微想了一下。

  “大神好象没说过。咦,为什么呢?”

  “是啊,KO也从来没有跟我说过谢谢呢。”

    郝眉盯着于半珊。

    于半珊头皮有点发麻。

  “蹍市人之足,则辞以放骜,兄则以妪,大亲则已矣。”

     肖奈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微微身后。

     郝眉和于半珊张着嘴看着肖奈。

  “老三,你能不能说句人听的懂的。”

     肖奈揽过微微。

  “《庄子. 庚桑楚》里说的。意思是在路上踩了陌生人的脚,就要赶快赔礼道歉。如果是踩了兄弟的脚,也要说不好意思。但是父母踩到子女的脚,就不会说什么。”

  “大神,这是什么意思?”

  “微微,我不小心踩了你的脚,你会生气吗?”

    微微想了一下,莞尔一笑。

  “大神,我懂了。”

    郝眉和于半珊面面相觑。

    肖奈挽着微微,扔下一句:

  “爱的越少,表达的越多。”

    郝眉恍然大悟。

  “那就是说爱的越多,表达的就越少?大爱无言的意思对吧。KO成天就只有一个‘嗯’,原来……”

    郝眉朝KO跑去。

  “KOKO,今天我要吃好多好吃的,要……”

    KO宠溺地看着郝眉。

  “嗯。”

 

    于半珊郁闷了。原来在这段关系中,是自己爱的更多,陷的更深。甄少祥根本就是在对自己礼貌客套。

    晚上回到家,就没好脸色看。睡觉时照例把房门关上,赶甄少祥睡沙发。

    媳妇又生气了,怎么破?

    甄少祥想不出自己哪里做错了。只好打开微信,向郝眉求助。

   郝眉笑的肝颤。你个于半珊偷拿我的小零食,该有此报。不过看到小甄总可怜巴巴的,随手把那个帖子的链接发过去。

   甄少祥研究了半天,总算搞清楚媳妇在别扭什么。跟媳妇说以后不再说礼貌用语了?甄少祥觉得自己做不到,自小就接受的礼仪教育,西装革履、绅士风度早就成了自己的标签,可是于半珊怎么能因为自己多说了几句谢谢就断定自己爱的少了呢?委屈!

   于半珊也委屈。人生如戏,全靠演技。自己怎么就特么被甄少祥给套路了呢。

   甄少祥敲门。不开。打电话。不接。

“叮”微信提示音。于半珊点开,是甄少祥。

“对不起,老婆。”

   还敢来套路我?于半珊只想把手机扔掉。又来一条。

“我不懂什么大爱无言,我只知道爱就要说出来。虽然我每天都跟你说谢谢,但你没发现我跟你说的谢谢和跟别人说的谢谢不一样吗?我爱你,老婆。”

   不一样?有什么不一样?

   于半珊回想一下。见客户或在公司跟员工之间,甄少祥经常会说“谢谢”,简洁,不卑不亢。甄少祥怎么跟自己说的?“谢谢,半珊儿~”

“谢谢,老婆~”“谢谢,珊珊~”于半珊脸红了,怎么就没发现,原来在谢谢后面加上称呼这么肉麻呢?

“切~这个甄少祥!”

    甄少祥把头抵在门上,里面没什么动静啊。“叮~”一声响,惊的他差点把手机给摔了。点开一看,写着几个字:

 “ 快点滚进来!”

 

 

 

 

 

P.S   KO看到郝眉拿着手机笑的花枝乱颤,走过来瞅。

       郝眉把白天的事学给KO听。

     “就是大爱无言啊,所以KO你才这么话少,是不是你太爱眉哥了?”

       郝眉笑眯眯地盯着KO。

      “你就说一句嘛,我又不会取笑你。”

        KO一伸手臂把郝眉抱起来,朝卧室走去。

      “我只用做的。”

      “……”

 


评论(9)

热度(2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