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KO是怎样炼成的(4)

KO是怎样炼成的(4)

 本文私设较多,OOC是我的。

 预警:KO仍在艰难副本。本章仅简单交待剧情

 01  02 03在此


(四)

   两天后,交警大队的事故鉴定出来。在有关部门和交警大队的协调下,公交公司,保险公司,受害人家属进行了几次商谈,但没有什么好结果。

    肇事的大卡车闯红灯,超速,负全责,公交车正常行驶无责任。但是肇事司机逃逸,下落不明,公AN局虽然已经发了协查通报,但人什么时候归案是个未知数。而且大卡车没有上保险,无法进行保险理赔,司机家里刚贷款买的卡车,上路没多久就出了事故,根本没有赔偿能力。公交车没责任,所以保险公司也不负责理赔。虽说旅客乘坐公交车出车祸,公交车应该承担无过错侵权责任,但公交公司辩称该公交车是挂靠在公交公司的私车,之前签的合同写明,一旦出事故,公交公司不承担责任。而公交车司机也在这次事故中身亡,家里并不富裕,这次事故受害者众多,公交车司机家里也根本不可能进行赔偿。

    最后在有关部门的斡旋下,公交公司出于人道主义给受害者进行一定数额的补偿,至于其它的,要等到将肇事司机抓获归案再进行司法程序。

    翟新民夫妇一死一重伤,拿到十万元补偿,暂时先把医院的费用交上。因为天气炎热,翟至善和赵衡玉商量先把星辰妈妈的后事料理了,入土为安。星辰乡下还有一个舅舅,学校工会来了几个干事,加上星辰一起料理这一摊子事,翟叔叔就留在市里守着翟新民。

    翟星辰自打出事那天起就象变了一个人,眸子里少了光彩,沉默,常常一天也说不上几句话。跟在大人后边,到交警队,到医院,只是机械地跟随。赵衡玉很担心,但又宽慰不了,现在还有担心爸爸做为支撑,可看情形实现不乐观,一旦翟新民熬不下去,星辰也会垮掉的。毕竟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还是那么优秀的孩子,赵衡玉只能时时鼓励,暗地里也不知掉了多少眼泪。

    翟星辰的舅舅是个朴实的乡下汉子,家里不宽裕。星辰的姥爷去世的早,前些年姥姥中风瘫痪在床,一直是星辰妈妈每个月拿钱给舅舅,舅舅家的日子才好过些。现在唯一的姐姐突遭不幸,小外甥还未成年,这个寡言的汉子除了伤心抹泪也说不出什么,只能尽心尽力为姐姐操持后事。

    扶柩回乡那天,星辰拿到了父母的遗物。妈妈常拿的手袋,已经被蹂躏开裂,还沾着斑斑的血迹。星辰的热泪滚滚流下,一边用颤抖的手翻看包里的东西。妈妈的钱包,钱包里夹的一家三口的照片,妈妈的口红,一面摔破的小镜子,一条手帕。星辰一边检视,一边止不住地哭泣。

    爸爸的大挎包也撕了个口子。打开来,一个精致的包装盒,这是为了庆祝自己考上高中买的手机。两本书,自己说了好几次,利用这次去市里特意买来的。一本《编码的奥秘》,一本《C程序设计语言》。星辰翻开《C程序设计语言》,扉页上竟然写的有字!是爸爸的笔迹! 

   “星星,我的儿子,爸爸为你骄傲!我把自己最喜欢的一句名言送给你,就是康德说的,‘这世上唯有两件东西最能震撼人的心灵,一是我们头顶的灿烂星空,二是我们内心深处的道德法则’。儿子,我们给你取名字叫星星,就是希望你能成为这样的人,内心光明,手可摘星。儿子,去吧,在属于你的天空中书写自己的人生。另,你嫌我夸的不够,现在满意吗?爸爸。”

     眼泪扑簌簌地落在书页上,星辰不可遏制地失声痛哭。

    也许是受到了爸爸写在扉页上的赠语的鼓励,翟星辰情绪好转了很多,虽然仍是伤心,但精神不再混沌。妈妈已经不在了,但是自己是爸爸坚持下去的支柱,他相信,爸爸一定会醒过来,他们会一起撑起这个家。

    妈妈的墓地就选择在舅舅乡下的后山,这里也是妈妈的故乡,生于斯长于斯又魂归故里。星辰最后为妈妈整理遗容,热泪点点滴落在她冰冷的胸膛,就当做星辰最后的陪伴,让妈妈不会感到孤单。

    因为星辰姥姥行动不便,葬礼结束后舅舅就留下了。星辰跟赵衡玉老师商量后留了两万元钱,因为星辰妈妈生前一直给他姥姥生活费,现在妈妈不在了,论理是要给老人赡养费,但翟新民还在医院,后续医疗费用很可能不少,也不可能拿出更多。舅舅推辞了半天,在星辰的坚持下只好收下了,说是先放着,以后星辰有什么困难,再来找舅舅。

    回到家,星辰简单收拾了行李,几件换洗衣服,一条薄被和毛毯,洗漱用品。这次去市里,估计要一段时间,可能要先在叔叔家住下,生活用品带好,免得给叔叔增加负担。

    又翻箱倒柜把家里的钱收集一下。翟星辰家在县城也算是小康之家,父母都拿工资,一个孩子,只有一个要赡养的老人,负担并不重,所以日常花销不紧手,反而有点大大咧咧。加上家里房子是近几年新买的,所以平时生活水平很不错,就是积蓄并不多。星辰把存折找出来算了算,加上妈妈的抚恤金,也就十万元。零头留下来当自己的生活费,余下的就要给叔叔拿去交医疗费,叔叔已经打了电话来摧,之前交的十万元,除去手术费用,已经不足以支撑ICU病房的费用了。

    临走前,翟星辰看着空荡荡的房间,心里也空落落的。也许,下一次就可以跟爸爸一起回来了吧!

 


评论(8)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