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香芋] 爱的不等式

爱的不等式


梗来自于 @木木  提到的  我爱你,你爱他  他爱他 ,试着写写,但真写不来BE文,不知道这样写算不算你说的我爱你你爱他什么。

预警:本文涉及愚美人,如有不适,请绕行。



  于半珊觉得郝眉最近有点反常。

  揣着每个月只有600块生活费的郝眉以往每到饭点就会在自己身边磨磨蹭蹭,每每望着他眼巴巴水汪汪等着投喂的大眼睛,自己就有点抑制不住的心跳,虽然自己的生活费也并不富余,但每次都大方地50、50地借出去,然后每个月最后几天,两个人互相慰藉着激励着把方便面咽下去。

  为什么自己会对郝眉毫无抵抗力呢?于半珊过了很久才想明白,也许大概可能自己对他有那么一点点意思吧。

  郝眉是很可爱的。聪明、活泼、纯真、热情,在他身上总能感受到善意和温暖,让人不知不觉地靠近。可是,他们两个都是男人啊,郝眉还成天在自己面前炫耀他的女神,自己纵然喜欢,也是不能说出来的吧。那么,他们就可以做一辈子的朋友,一辈子的兄弟,这样,也挺好。

  可是,有一阵子了,一到饭点,郝眉就没影了,于半珊有点失落。

 

 

  自从发现三食堂的打饭小哥打菜打的特别多,郝眉觉得自己第一次爱上学校的食堂了。因为三食堂离的远,郝眉每次一下课就如离弦之箭直奔三食堂,然后逡巡一遍打菜小哥的身影,满怀期待地排上去。每次都没有失望,菜量真的非常多呀,肉也多。看着满满的餐盘,郝眉特别满足,笑容也更灿烂,一声“大哥”叫的别提多甜。

  后来竟然在小炒店也遇上了,在郝眉的坚定努力下,成功拿到小哥的电话,来了多了,慢慢成了朋友。

  小哥虽然不爱说话,但郝眉能感受到他对朋友的真诚,而且他做的菜是真的很好吃啊,完全符合自己的品味。为了自己已经被大学食堂蹂躏了四年的肚子,这个朋友是值得交的,郝眉暗下决心。

 

 

 

  是他。

   KO只看了一眼就认出来了,这个冒冒失失抢着插队的男生就是丢下自己逃婚而去的“负心人”。反戴着棒球帽,看着糖醋排骨而放光的双眼(好希望是看到了自己才会这样啊!),KO觉得自己的心跳都要停滞了。毫不犹豫地把三大勺排骨打给他,顺带挖了一勺满是肉的炒三丝。他应该会记住自己吧,这个量,自己都快觉得不好意思了。可是他冲自己笑,那么灿烂,一声“大哥”叫的自然亲切,天呐,自己真的很想紧紧地抱住他,要不就扔下饭勺,到外面跑个十公里。不!我的总攻人设不能崩,万里长征才走了第一步而已,哪怕我内心翻江倒海,我现在只能做个面瘫打饭小哥。等等,我刚刚是不是不小心嘴角抽动了一下?咳~希望没有人看到。

   我感到自己离他越来越近了,我们已经交换了手机号码,偶尔还会聊聊天。虽然我话不多,可我已经尽力在配合他了。我希望能尽快跟他在一起。

 

   于半珊终于搞清楚了状况。

   早就知道郝眉这个吃货,早晚会栽在一张嘴上,可是怎么也没想到那个人竟然是食堂的打饭小哥。光是打饭小哥也就算了,也许自己还是可以争取争取的,怎么自己也算是近水楼台,还有共浴之情(虽然自己当时紧张的根本没眼看)。可是打饭小哥怎么又成了黑客KO?光是这名头都能让人敬畏的了,自己还怎么去争?更何况看他的眼光,好象要把郝眉吃到肚子里,而那个傻子郝眉,似乎好象也是想被人家吃到肚子里的吧。

   想想就心寒,亏自己还一直以为郝眉是个直男,一个人在心里忍了那么久都没有敢把心里话说给他,一不留神,精心呵护的大白菜被隔壁猪给拱了。心塞啊。何以解忧?唯有美酒。算了,找个地方灌醉自己来哀悼自己无望的暗恋吧。

 

   郝眉觉得很不安。做饭小哥KO竟然是黑客KO,还成了自己的同事,本来自己是应该高兴的。自己的人品多好啊,眼光多正啊。可是……

    公司里好象有很奇怪的流言啊。虽然大家都没有当着自己的面说,可是,大家的眼神……尤其是当自己跟KO在一起时,怎么感觉到那么多猥琐的目光呢?连老于都不太爱理自己了,跟他说话都没太多反应,下了班他人就不知道跑哪去了,难道他恋爱了?有异性没人性的家伙。

    KO不会真是象大家想的那样喜欢自己吧。他对自己是真的好,帮自己做程序,给自己带午饭,看着自己的目光,天哪,真的是火辣辣的。怎么办?可是我并不喜欢他呀!我只是想跟他做兄弟啊。完了,他会不会认为我玩弄他的感情啊!不行,晚上一定要跟老于聊一聊,让他出个主意。

 

 

   虽然一切都按计划进行,可是最近KO有点动摇了。他好象在躲着自己,郝眉在躲着自己。

   哪里出了错吗?他明明很享受自己的宠溺啊。他那么热情地赞颂自己的厨艺,每次做的菜都吃的干干净净。欣赏自己写的代码充满创意,每次看到自己完成的工作都啧啧称赞。明明都已经靠的那么近了,怎么他又想逃吗?

不行,决不能让他逃第二次。

 

   于半珊觉得惊喜交加。

   郝眉不喜欢KO!一刹那他的头脑有点空白,但是听到郝眉义正词严的剖白,他确信了,是真的。YEAH!他在心里欢呼!那么自己还是有机会的吧,苍天呐,大地呀。I LOVE YOU!

   可是,什么?这个傻子在说什么?他已经有了心爱的人了?谁?于半珊一脸懵逼。

 

 

   谁?还能有谁?眉哥的初恋,那段让自己后悔莫及的感情,让自己后悔莫及的人——手可摘星辰。

    是,虽然自己渣了,逃了。但是自己真是害怕了啊,自己也是花了很长时间才直面这段感情,他已经成了自己心里绕不过去的坎。自己心里有了一个人,还怎么可能爱上别人呢?

    唉,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好吧。

   于半珊只能这样劝慰自己。虽然不属于自己,但那个KO也什么都没捞着。手可摘星辰不知何处去了,起码自己也不算输,还可以继续在郝眉身边。

 

 

    KO盯着于半珊,目光象是要在他身上烧出烙印。他一定知道什么,这几天下班,不都是他跟郝眉一起走的吗?

 

   于半珊也挑衅地看着KO,哼,神气什么,郝眉还不是一样不喜欢你。

 

    郝眉赶过来,分开他们。

 

    KO觉得自己的心脏被射穿了。郝眉不喜欢自己。他用探询的目光投向郝眉。

 

    郝眉没有回避,是的,自己有喜欢的人了,不是你。

 

    刹时间,KO觉得自己都石化了,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才缓慢地挪动身子,在走出去之前,他绝望地盯着郝眉,他是谁?他是什么样的人?

 

   郝眉也很心痛,但是他也想守护住自己心中的爱人。你不认识,幻想星球里的,侠侣。

 

   KO震惊了,他不喜欢自己,不,他喜欢自己!KO大步上前,一把搂住郝眉,紧紧的,紧紧的。

 

   郝眉在挣扎。

 

   于半珊也上前来要推开他。

 

   我是手可摘星辰。

 

   ……

 

   所以,最后还是自己一个人是吧。不合时宜地下起了冰冷冰冷的雨。半醺的于半珊深一脚浅一脚踯躇在雨水里,怎么会特么这么巧?这是什么孽缘?雨水和泪水糊了他一脸,他什么都看不清了,眼看就要掉进前面一个敞开了口的窨井。

   突然伸过来的一只手臂紧紧地抓住了他,雨伞遮住了漫天的雨丝。于半珊模模糊糊看到一张英俊关切的面容。

 

    于总,你没什么事吧。

 

    你谁呀,我认识你吗。

 

    我是甄少祥啊。

 

    甄少祥,这特么都是什么孽缘……




附:我的文汇总   

评论(20)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