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省状元是怎样炼成的(3)

省状元是怎样炼成的(3)


 (前文链接我一发就变成仅自己可见了,如果想见前文,点我头像吧。)

 吃货郝眉(下)

  郝眉是个吃货已经经过了郝妈妈的检验,勿庸置疑。

  但是郝眉觉得自己是个有追求有品味的吃货,并非是以饱口腹为目的饕餮者。他生就具备了异于常人的嗅觉和味觉,当然要把这个优点发扬光大,而发扬光大的路径当然就是要大吃四方嘛。郝小眉从小的理想就这么光芒四射。(所以,深深地了解儿子的秉性的郝爸爸每个月只给了600块钱作为生活费时,是以为扼住了儿子的咽喉,能让儿子乖乖滚回高裘软枕的家里的重要砝码。这就是后话了。)

  对于郝眉有品味这一点,郝妈妈还是认同的,因为郝眉并不是什么东西都吃的,虽然他不吃的理由有点奇怪。

  有一阵子郝小眉不吃西瓜。而且每天奇奇怪怪地老是掀开自己的衣角摸肚脐,还要让郝妈妈拿出放大镜给他检查,肚脐里是不是长出什么东西。好久郝妈妈才知道,郝小眉吃西瓜时没留神吞下个瓜子,正好看到一个漫画书里西瓜苗从一个小朋友肚脐里长出来。郝妈妈打趣他,那以后正好不用买西瓜了,郝小眉很郁闷。一直到了冬天,西瓜苗也没长出来,郝眉才算忘了这件事。

  在吃这码子事上,郝小眉对郝妈妈还是很有意见的。倒不是因为妈妈给他吃便便样的巧克力,而是……

  郝妈妈是个文艺女青年,对自己的要求还是很高的,其中一件就是在保持自己苗条的身材上很有点执著,所以在吃饭上就不是很用心。往往吃了两口就要叹息今天又超量了之类的,碗撂下就要走。郝爸爸时常劝勉郝小眉同学保持艰苦朴素作风,只好拿着老婆的碗默默地吃完。

  郝小眉很嫌弃。

  郝爸爸趁机就灌输他要有男人的风范,好老公就要毫不犹豫地吃掉老婆的剩饭。郝妈妈表示认同。

  郝小眉一脸惊恐。自己长大了也是要做老公的,岂不是要吃别人的口水?

  委屈,不甘!郝小眉忍不住哭出声来:

  “我不要吃别人的口水呀!”

 

这个儿子不靠谱(上)

  郝爸爸对郝小眉的智商是有怀疑的。虽然在“抓周”仪式上当着众人的面吃掉便便样巧克力是自己老婆的杰作,但是这个儿子怎么就觉得有点不靠谱呢?(不觉得你老婆更不靠谱?:))

  一个周末,郝总难得有空在家。

  午后,郝爸爸舒舒服服地在书房看书。偶然抬头望向窗外,就看到四岁的郝小眉站在花园里,郝爸爸没管他,继续看书。看了个把钟头,郝爸爸再次望向窗外放松一下眼睛,看到郝小眉还以刚才的样子站在花园里,看情形好象就没动过。郝爸爸疑惑了,这个跳脱的儿子怎么可能一个姿势站这么久?

  郝爸爸到了花园,看着郝小眉低着头看着脚下。郝爸爸也把视线投过去,地上什么也没有,郝爸爸用手抚着郝小眉的头发:

  “眉眉,你在这干什么?”

    郝小眉吃了一惊,茫然的抬头看着郝爸爸。

  “爸爸我在思考一个问题。”

    郝爸爸蹲下去,跟郝小眉一般般高。

  “什么问题呀?看爸爸能不能帮你解决?”

  “爸爸,我刚才在花园看到好丑的一只虫子呀,我就想把它踩死。可是我记起爸爸以前说过不要以貌取人,我不应该因为虫子长的难看就踩死它。不过它的样子实在太丑了,会把人吓坏的,我真的很想踩死它呀。”

   郝小眉急切地说,脸上的五官都揉到了一块,表达出那个虫子真是丑的让人没眼看了。

  “那你把它踩死了?”

    郝爸爸在儿子脸上抹一抹。

    郝小眉晃着脑袋,摆脱掉爸爸的大手。

   “没有吖。我又想,虽然它长的太难看了,可能它是个好虫呢?我们科学课的时候老师说过,有的虫会吃掉坏虫,这个虫万一是个好虫我就不能踩它了吖。可是,万一它是个坏虫,那我就要踩死它,免得它去吃掉好虫啊。它长的那么丑,可能是个坏虫,但是,癞蛤蟆也很丑,它却吃蚊子啊!哎呀,这个虫子到底是个好虫还是坏虫啊!”

   郝小眉一脸纠结。

  “虫子呢?”

    郝小眉指着地上。

  “这儿啊!”

   郝小眉看着空空如也的地上,跳起来,四周反复找了好几次,嘟着嘴不高兴:

   “刚刚明明在这儿的吖!”

   郝爸爸无语,这个傻儿子,站在这儿胡思乱想了个把钟头,就是蜗牛也跑远了啊。

   一个月以后的一天晚上,郝总应酬完回到家,没想到郝小眉竟然还没睡,拿着一本象砖头一样厚的书兴奋地扑到他身上。

   郝爸爸看看书《中国昆虫图谱大全》,一脸懵。郝小眉坐在爸爸怀里,打开书,指着其中一页上一个巨丑的昆虫。

   “爸爸爸爸,给你看看,我上次想踩的就是这个虫子,是不是很丑吖。”

    郝爸爸都快忘了那件事了。

   “这本书哪来的?”

   “我让妈妈给我买的吖。爸爸你看呐,这个虫子原来是个好虫子吖,它要吃很多的坏虫子呢,我那天没有踩死它哟~”

   郝小眉一脸的骄傲。

    郝爸爸突然觉得这个儿子好象也不是那么不靠谱。

  

 

评论(18)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