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O是怎样炼成的(12)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在此


(十二)

   有了新的目标,KO不再迷茫。除了接一些有难度和挑战性的工作之外,他减少了与网络黑客之间的一些交往,更深地隐匿在黑暗里。

   一个好的黑客未必是一个好的程序员,一个是解构,一个是建构,所以程序员相对来说思维要更严谨,更缜密。为了提高技术,他开始研究数学。对于编程来说,数学是它的灵魂,数学不深入,思维的深度、广度将很受限。

   KO辞去了酒楼的工作,不过他只是跟师傅说要去多见识其它的菜系。想到天医的口味,KO果真去学了川菜,杭帮菜,也拿到了一个中级的厨师证。

    KO把两个人在游戏里的聊天记录都保存并打印出来,累了就翻开来看。

    日子就在追赶中过去了。算算,天医应该大四,马上就毕业了,毕业之后,天高海阔,也许就再也失去他的消息了。“去见见他吧,不为别的,哪怕就为了永别呢!”一个声音不停地在他心里叫嚣。

    KO行动很快,没给自己迟疑的机会,就已经应聘到了庆大二食堂。可是到了这里才发现,二食堂离女生宿舍比较近,而天医所在的计算机系男生宿舍更远,那么天医到这里来就餐的机会基本没有。

     这就是命运的安排吧,KO想。这样也挺好,在离他这么近的地方默默地陪他走一段,并不需要他知道,只是走他曾经走过的路,看着他曾经看过的天空,也是美好的。

    KO在二食堂炒菜,有时候打饭窗口忙不过来他也到窗口帮忙打饭。KO常炒的菜里就有天医喜欢吃的,KO记的糖醋排骨是他的最爱,虽然知道他不可能来这里吃,但KO每次做的时候还是精心的,万一……

    这天前面窗口人手又吃紧,KO站到窗口前打饭。糖醋排骨已经成了最畅销的菜品了,KO看着快速消失的排骨,有种怅然若失。

  “糖醋排骨。”

     窗口前的一男一女几乎同时说出来,KO看着面前的排骨。他打菜的次数毕竟不多,估计不出剩下的排骨是不是够两人份。麻烦,为什么不能一个一个的来呢?

   “糖醋排骨只有一份了。”

     KO板着脸,问题交给你们好了。

     那两个人同时改了主意,好了,问题解决了。

   “哎哎哎,这糖醋排骨我要了,都给我吧。”

     一个人从队伍后面蹿出来,伸着手就要把饭卡递上来。

      又是插队的。庆大的学生素质不行啊,经常会遇到这种人,不能听之任之。

     KO抬起头,想给他一记冰冷的眼刀。

    是他!

    是他!

    是他!

    虽然只是看过他的照片,但KO相信自己绝没有认错。一刹那间,KO觉得自己的心跳都停止了。他仔细打量。是他!穿着T恤,倒扣着棒球帽,刘海软萌萌地趴在额头上,一双眼睛亮晶晶的,似有星辰大海。他抬头朝KO笑笑,又紧紧地盯着排骨,脸上流露出的神情是幸福和满足。

    他的笑象是光芒,温暖而明亮。KO觉得自己的世界好象在崩塌,那个孤独的,阴冷的,暗黑的地方,被一束阳光轰然撕开一道裂缝,瞬间被点亮。

    KO不知道一丝浅浅的微笑勾在他的嘴角。

    他拿起餐盘,勺子伸向糖醋排骨。一勺,两勺,糟糕,怎么这么多?别人都在看着,怎么办?不管了,他要,都是他的。KO果断地继续伸向排骨,终于打完了。再来一大勺炒三丝吧,这一片全是肉,就象是为他准备的。米饭也来一大勺。这个量……不管了。

    他好象很高兴,看着餐盘,小嘴张着,那个“哇~”就要脱口而出了。

“ 谢谢啊,大哥。”

    他叫我大哥!他的声音真好听!以前他也是用这样的声音叫星辰吧!唉,真想扔下手里的饭勺,站在他面前对他说,我就是手可摘星辰。可是,不行吧,因为是陌生人他才会叫大哥,如果是以手可摘星辰站在他面前,他会说什么呢?你这个骗子?不对,我根本没骗他呀。你这个变态?有可能吧。

    KO机械地重复着打饭的动作,脑子有几个自己在打架。他一会兴奋,一会沮丧,几乎不能自己。

    后来清理餐台的时候,KO看到天医从窗口前经过,好象在朝自己看,他又想去看,又不敢,怕天医发现自己也在看他。

    后来在二食堂就经常能看到天医了。是自己引起了他的注意?不,应该是超级量多的餐盘吧,不,或者是糖醋排骨吧。

    每次他来打饭的时候都笑眯眯的,天哪,难道他不知道他的笑容能杀人吗?KO虽然都努力板着一张脸,但是他感到他的心脏跳的都快要跳出胸腔了。也许自己不应该来二食堂打工?这样下去会不会心脏衰竭啊!

     有时候天医会来的比较晚,KO也犹豫,要不要给他留着他喜欢的菜呢?还是不要吧,会吓着他的吧。有时候KO没有分配到窗口前来打饭,他也会时不时从后厨出来瞅几眼,看看天医有没有来。看到天医怏怏地独自坐在那儿,还嘟着小嘴,戳着餐盘里不合他口味的饭菜时,KO就心疼,多少也吃一点啊,都那么瘦了。


 并线文 省状元是怎样炼成的序    01   02    03   04   05   06  07  在此


我的文汇总




评论(31)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