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一路上有你之郝眉的惩罚

一路上有你之 

 郝眉的惩罚  

  一路上有你系列:(可分开食用)

   KO的情话      KO的小心思      KO的情书     郝眉的情话    郝眉的心事      郝眉的情书     KO的心事(上)  KO的心事(下)  KO的假期   KO的胸襟

 

    跟KO在一起后,郝眉简直是过上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神仙般的快活日子,用于半珊的话来说就是“幸福的人神共愤”。郝眉本人是非常满意的,这么个二十四孝男朋友,真是打着灯笼都没地儿找去。  

    可是,有时,偶尔,郝眉也有点点不快。比如,在逛超市郝眉把手伸向冰柜去拿冰激凌被KO一把抓住的时候。郝眉张着忽闪闪的大眼睛:

  “KO,我就买几个。”

  “不行。”

   “以前天凉你不让我买,可是现在夏天都来了啊,吃这个可以解署。”

   “回去我煮绿豆汤。”

  “谁要喝绿豆汤啊,我就要冰激凌。”

   “冰激凌高脂肪高热量,还有添加剂,不安全。”

   KO耐心地解释。

   “我又不是要很多。”

     郝眉有点生气了。

  “回去我做绿豆冰沙。听话,乖。”

  “我就是要冰激凌。KO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郝眉眼睛里喷着火,祭出了他的杀手锏。

     KO轻叹一口气,缩回了抓着郝眉的手。

   “那只拿几个。”

     听到KO的让步,郝眉得意地扬着眉,开始兴高采烈地捡冰激凌。KO看到篮子里堆的高高的,脸也越来越冰了。

  “KO你干什么?”

   郝眉看KO把冰激凌一个个放回去,尖声叫道。

“  说好只拿几个。”

   郝眉急了,慌忙抱住KO的胳膊,KO不为所动,掰开郝眉的手,继续放冰激凌。纠缠中,到底KO力气大些,把冰激凌一个个都放回去。郝眉看着购物车里剩下的两盒,气的小嘴撅的老高。

  “你明明说可以买几个,这才只有两个,你会数数儿么?”

    KO看着护食的郝眉,真是又好气又好笑,伸手抚他头发顺毛,郝眉一把推开他。

  “起开,讨厌的KO,哼。”

    郝眉气呼呼地,但是公众场合又不好大发脾气,只好愤愤地丢下KO跑到出口处坐着等。

    KO深谙郝眉的性子,也没追他,自顾去买各种用品。KO大包小包地买了一堆食材出来后,看郝眉神色缓和很多,知道自家男孩已经纾解的差不多了,把手伸到郝眉面前:

   “走吧。”

    郝眉伸出手掌,重重拍了他一下。

   “KO,你说你是不是不爱我了,为什么我说的话你一点都不听。”

  “对的我都听了。”

    郝眉瞪着KO。

   “我说的还有不对的吗?而且你大部分时候都不听我的。”

    KO牵上郝眉的手,边走边说:

  “因为你大部分时候说的都不对。”

   郝眉甩开KO的手,站到KO前面。

 “凭什么我说的跟你不一样就错了?你的评价标准根本就不客观,哪有把自己的话作为标准的。再说了,那个家庭基本法你没听过吗?”

 “什么基本法?”

   KO还真没听说过。

 “就是第一,老婆说的都是对的,第二,万一老婆错了参见第一条。”

    KO看着郝眉板着小脸一本正经的样子,要不是顾忌在外面,真想直接亲上去。

 “这么说你承认是我老婆?”

   郝眉醒悟过来,跺着脚。

“哎呀,我就是打个比方,你会不会抓重点啊!”

 “你既然不是我老婆,这个基本法无效。”

    郝眉有点郁闷。他跟KO在一起后,虽然致一同仁都认为KO是无原则宠溺他,但郝眉知道KO并不是无原则的,相反,KO是一个原则性很强的人。就象这样的在吃的问题上,KO从来都是寸土不让,太冰的不行,太辣的不行,太多不行,不吃也不行。还有生活习惯也是一样,不能太晚睡,不能太长时间玩游戏,……如果把KO的要求写下来,估计五大张A4纸都写不下。郝眉当然知道KO的良苦用心,也很感动他的无微不至,但是一贯放荡不羁爱自由的他被时时约束,还是有点不爽,不由的感慨,怪不得钱钟书都说婚姻是座围城,诚不我欺也。但是城里的人想出去,郝眉虽然被KO吃的死死的,却从来没有想出去的念头。

 “废话,放着那么好的男朋友还想逃,是不是傻?”

  郝眉嗤之以鼻。但是,这个时候,还是有点气的。

   KO看着还在纠结的郝眉,轻轻地蹭着他的袖子。

“别生气了,晚上做好吃的,还有水果冰沙。”

   郝眉哀怨地瞅KO。

“你这样对我,良心不会痛吗?不对,你还有良心吗?”

   KO拿过郝眉的手按在自己胸前。

“你感受一下。”

   郝眉一拳捶上去,KO很配合地捂住胸口。

“打也打过了,可以回家了吧。”

“不行,你老是这样,这回一定要罚你。”

   郝眉转着眼珠子。

“难度不大,我们就来小学生式惩罚吧。”

   郝眉挑着眉毛,得意地对KO说:

“今天第一次先简单点,以后再犯就要加大难度了。”

   KO莫名的有点期待。

“就罚你说‘你爱我’吧,100遍,简单吧。”

   KO看着郝眉的笑脸,很喜欢这个惩罚。他点点头,拉着郝眉往家里走。

“我爱你,我爱你。”

 “大点声,我都没听见。还有,你要自己用心计啊,不要想取巧少说几遍。”

   KO提高声音,心想自己巴不得天天说这三个字,怎么舍得少说?

  “我爱你,我爱你……”

    郝眉心里甜滋滋的,KO平时话少,甜言蜜语也不多,还是眉哥省状元的聪明大脑,才能想出这么美妙的惩罚,可不是一举两得吗?

 “KO,你怎么停了?”

 “我已经说够100遍了。”

 “怎么会这么快?还没到家呢,你有没有少说啊?”

  “没有,我仔细数着呢,我说了101遍我爱你。”

   郝眉突然停下脚步,认真的看着KO。

 “你把我的话当耳旁风啊!我明明让你说100遍,为什么说101遍?”

   KO尴尬,本来还想多说一点能表示一下诚意呢。

  “你看看,你平时就是这样对我的,从来都是敷衍,根本不认真。不行,不通过。重新数,100遍。”

   郝眉扔下这句话,匆匆走到前面去,他怕再晚一会就快要忍不住笑场了。

   KO跟在后面兢兢业业地念叨着“我爱你”,心里很喜欢。

 

    后来郝眉又解锁了很多惩罚的方法,有些是KO很乐意接受的甜蜜的处罚,也有一些对KO来说是灾难。

    比如,郝眉最近的惩罚竟然变成了让KO教他做饭。

 “我说过了饭我做,你不用学。”

  “你是怕我炸了厨房?你眉哥可没有这么笨,我现在四谷不分五体不勤还不是你惯的?”

  “我是怕你辛苦,咱们家有我会做饭就行了。”

“  可是你要出差了怎么办?”

  “我给你做好,你还可以去外面吃。”

  “你也说外面不卫生。KO,你就教教我吧,就教几样简单的也行。我肯定我会学的很快的,你不要不相信一个吃货的做饭天赋。”

     KO看着郝眉亮晶晶的眼睛写满了认真,觉得他说的也有道理。自从跟致一签了长约,工作比以前繁重,郝眉学了做饭,以后自己加班或者出差,他也可以对付。

    做为吃货的郝眉,做饭果然是有天赋的,一开始虽然有些手忙脚乱,慢慢地也开始似模似样起来,而且味道居然也不错。一些厨房电器包括那个电饼铛,用起来也得心应手。不过郝眉实践的机会不多,只要KO在家,连打下手KO都心疼。郝眉有点遗憾,他觉得自己要是多练练,肯定能赶上KO的水平。

     后来KO加班的时候,郝眉匆匆回家又拎着饭盒赶来,KO才明白郝眉学习做饭的初衷。看着郝眉打开饭盒,向致一一众炫耀,又躲开众人的抢夺,小心地捧到自己面前的样子,KO的眼睛湿润了。

    自己何得何能,可以获得这样的幸福。只是砌了一口幽井,他便回了我一汪清泉;只是凿了一方小孔,他便洒我一室阳光。

 

 

P.S

    有一次,致一同仁发现万年冰山KO大神从上班起嘴里就一直念念有词,直到肖奈召集大家开会时也没停。肖奈也忍不住了,诧异地盯着KO,KO不为所动,嘴继续一张一合的。看着大家愕然的神情,郝眉笑的趴在桌子上一抽一抽的。

  于半珊决定挺身顶雷。

  “大神,请问你在念什么咒语?”

   KO转头朝向他,又扭过来对着郝眉,声音放大一些: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好了。”

   郝眉憋着笑:

  “次数够不够啊,你别想蒙混过关。”

   KO拿起手机。

  “都记着呢,一万遍,一遍都不多,一遍都不少。”

   众人哗然。

 

P.S

  后来于半珊弄明白了原委以后很好奇,KO到底犯了什么错,要受到这么重的惩罚。

  郝眉笑嘻嘻地说:

  “你猜!”

 

我的文汇总


评论(39)

热度(4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