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KO是怎样炼成的(17)

KO是怎样炼成的(17)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十七)

   郝眉去参加演示的时间里,KO难得的放空了。可是,没有郝眉在身边,他都不知道该干什么。

   致一放假了,小炒店他早就辞了。他百无聊赖地走在路上,没有郝眉,这个城市对于他来说太陌生。

   不知不觉就走到郝眉家楼下,其实他根本没想去哪,只是,郝眉就是他的方向。郝眉不在了,他就象是罗盘上的磁针失了磁性,只能傻呆呆地戳着。象现在,哪怕郝眉不在家里,只是看着他住的房子,KO也觉得心安。

   他不难推测出郝眉的家境,虽然他并不在意,但如果想跟郝眉的关系更进一步的话,他就不得不考虑。在哪看到过一句话,“爱就要勇往直前。”KO所有的就只剩下一腔孤勇,如果可以,他愿意全部奉献,可是郝眉不同。自己所能给他的除了爱情之外,也许伤害更多,家庭的背叛,世俗的谩骂,自己能心安吗?不能容于世的爱情,能走的长远吗?

   可是,十年来,他第一次觉得人生有了希望,他甚至认为是上苍也怜他孤苦才把天使一般的郝眉送到他的身边,离开郝眉?他不敢想,那是他的阳光,他的空气,他的命!望着郝眉的房子,KO心生贪念,对他而言,那里可能有他以为这辈子也无法企及的家,无论如何,他想试一试。

  “郝眉!”他低低地呢喃。在心里他曾经无数次叫过这个名字,却从来没有宣诸于口,即使到了致一上班,也没敢叫出来。郝眉的一切,包括他的名字都是那么宝贵,他不敢轻易碰触,放在心里,想一想都是那么美,那么甜。他忍不住又叫了一声“郝眉”。他的手不觉紧紧攥着,给予自己力量和信心。

   KO特意到了之前试衣服的那家成衣店,买了郝眉称赞的那套西装。那是郝眉赞赏过的衣服,也用了他的小手帮自己整理,一刹那间让自己有点神思恍惚,也低头看到了郝眉红红的耳尖和不自然的神情。这也给了KO以鼓励,郝眉应该不讨厌自己吧,是不是也有点喜欢呢?参加庆功宴前,KO仔细整理着衣服,把西装的第二个扣解开,可是一想到那天试衣的情景,就止不住的心猿意马。

   看的出来郝眉精神很好,一无既往的活泼。而且郝眉看到自己穿的衣服时还眼睛一亮,引得大家都在啧啧称赞。KO无意成为众人的焦点,默默地坐在一边,目光追随着郝眉,心情也随着郝眉的情绪波动。

   大家应该都是喜欢郝眉的,毕竟他的性格讨喜,对人又亲近。平常KO已经习惯了致一里相处的模式,也喜欢看郝眉跟大家的互动,虽然自己总是插不上话,即使是这样,也是开心的。

   看到郝眉被迫要买单,KO并没不高兴。郝眉虽然花钱克制,但也不是一个小气的人。可是,房子竟然是要娶媳妇用的,KO不觉停下了手中的筷子,难道这么快,梦就要醒了吗?

   郝眉在招室友,他不想娶媳妇吗?如果有个同居室友的话,交了女朋友不是会不方便吗?KO觉得脑子有点乱。大家都在争抢居住权,猴子和愚公他们都是四年的室友,跟愚公竟然还有共浴的情分?跟他们相比,自己才认识郝眉多久?交情有多深?既便是结了侠侣,也是自己半胁迫的吧。KO禁不住咬了咬后槽牙,他觉得自己有点嫉妒。

   但是KO并不打算退缩,既然已经选定了方向,他决定怎样都要走下去,只要郝眉没有放弃,他就会一直坚持。

    打定了主意,KO就立即行动。先去超市买各种食材,郝眉出差这么久都没好好享用过自己的手艺了,加上这一阵子忙着加班,他的小脸都尖了,可爱的双下巴都没有了。站在郝眉门前,KO给自己打气,孤注一掷地敲了门。

   郝眉一副没睡醒懵懂的样子。

  “你怎么来了?”

  “来走后门。”

     KO举起手里的袋子,装做镇定自若的样子径自走进去。虽然看郝眉平常大大咧咧的样子对他的家务技能不抱希望,但是屋子乱的还是有点过分了,郝眉还悄悄地把袜子踢到沙发下,KO有点想笑,郝眉做什么小动作他都觉得可爱。

     没想到连必备的厨房用品都没有,KO写张单子本来想让郝眉出去买,自己就可以趁机收拾一下屋子,看到郝眉迷迷糊糊的,也不知道能不能买对这些东西,还是一起去了。

     买回了东西,打发郝眉自己去消磨时间,KO就开始忙活。他的心情有点异样,有点忐忑,觉得很不真实。

    人总是这样,在追求幸福时觉得倍感幸福,靠近幸福了又患得患失。

 

我的文汇总


评论(21)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