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省状元是怎样炼成的16

省状元是怎样炼成的16

序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他这是生气了?

   送走KO后,郝眉不再掩饰自己的兴奋。把音响打开,选一首HIGH爆的音乐,踢掉拖鞋,在客厅一阵狂舞,在沙发上蹦来蹦去,扯着嗓子鬼哭狼嚎。直到小区保安敲门说有人投诉噪音扰民,郝眉才意识到已经是夜里十点钟了。

   可是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他拿出手机给KO发微信。

  “KO,明天我们要不要一起去买日用品啊。”

    KO几乎是秒回。

   “不用。”

     郝眉笑的嘴角都要咧到耳朵根了,KO一定是抱着手机时时等自己的消息吧。他在床上翻个跟头。

   “那你明天几点来?8点行吗?”

     如果KO来早一点,不仅可以早点见到他,一定还会有可口的早餐吧,郝眉喜滋滋地打着小算盘。

   “嗯。”

     很快又来一条。

   “我去做早餐。”

     郝眉把手机扔到床上,捂着嘴笑的咯咯的。转念又一想,拿起手机开始输入。

   “你来这么早,能收拾完吗?”

  “没事,我东西少。”

   紧跟着又是一条。

 “早点睡。”

   郝眉发了个晚安的调皮表情。KO只回了“晚安”两个字。

    可是,睡不着啊,郝眉觉得一定是白天睡太多了。他又翻身坐起来,手撑在床上,想起KO说的话,情不自禁的学着说起来;

 “我打算住下来。饭我做,碗我刷,地我拖,衣服我洗。我什么都会做。你要不要我住下来?”

   然后他又变成花痴一样的神情说:

  “要!”

 “啊~!!”

    郝眉把自己摔回到床上,真是不敢相信啊,KO真的要搬来一起住了啊!他不禁感慨,还是自己省状元脑子灵光啊,要不是想到这一招,怎么才能钓到男朋友!

   天哪,男朋友!天哪,要同居了!

   郝眉觉得自己脸发烫,他把被子扯过来蒙住脑袋,一会儿又觉得透不过气,把被子又踢到一边。

   可是,KO搬过来以后,两个人是不是就要做羞羞的事啊?

    哎呀,郝眉又坐起来,使劲拍自己的脑袋,自己脑子里怎么尽是有颜色的废料。一定是成天跟老于和猴子这两欲求不满的单身狗在一起被传染的,眉哥我多纯洁啊,KO看上去好象也很稚嫩哦。

    郝眉拉过被子捂在嘴上吃吃地笑。

    KO第二天过来的时候郝眉还没起床,昨天夜里翻腾到半夜,凌晨才模模糊糊睡着。但是听到KO来了,郝眉还是勉强挣扎着起来,吃了KO做的早餐,算是满血复活,恢复了活泼。

     然后就看KO收拾东西,可是KO的东西真是太少了呀。衣服没几件,还全是黑色的,被子还是自己大学那床。看到自己的被子,郝眉突然想起昨天夜里的胡思乱想,脑子里竟然生起了奇怪的念头,他瞅着KO,KO有条不紊地整理书桌,郝眉摇摇头想把乱七八糟的想法丢掉。

     郝眉随手翻着KO的书,看到英文的原版和密密麻麻的注解,不禁对KO肃然起敬了。一个只接受过九年制义务教育的人,是用什么样的毅力和耐心来攻克这些专业的书籍的。也有惭愧,作为庆大计算机系高材生,KO这里的有些专著自己都没有钻研过。更有钦慕和满足,眉哥真是慧眼识英雄,这样的人才都能被我纳入彀中。有一本书好象翻看次数最多,郝眉拿到手里,却是计算机必修的书籍《C程序设计语言》。这本书很旧了,封面还有几点黑黑的东西。翻开来,扉页上写着龙飞凤舞的几行字,字迹竟然跟KO的很象。郝眉扫一眼,好象是KO爸爸写的,他犹豫一下,问KO。

   “KO,这个,我可以看吗?”

     KO过来看看书,低声说:

  “这是我爸爸最后送我的礼物,他出车祸那天买的,你看吧。”

     把书塞到郝眉手上。郝眉低头看着扉页,上面写着:

“星星,我的儿子,爸爸为你骄傲!我把自己最喜欢的一句名言送给你,就是康德说的,‘这世上唯有两件东西最能震撼人的心灵,一是我们头顶的灿烂星空,二是我们内心深处的道德法则’。儿子,我们给你取名字叫星星,就是希望你能成为这样的人,内心光明,手可摘星。儿子,去吧,在属于你的天空中书写自己的人生。另,你嫌我夸的不够,现在满意吗?爸爸。”

    有些字有点模糊了,好象是被水渍洇开了,是KO的泪水吗?

     郝眉抬起头,用清澈的目光看着KO。

  “KO,你现在这么厉害,你爸爸一定会为你骄傲的。”

    KO也用深沉的目光看着郝眉,点点头。

 “嗯。”

    郝眉换了欢快的语气。

  “所以你叫手可摘星辰?你的名字里也有‘星’这个字?”

 “翟-星-辰。”

    KO一字一字地说。

  “你的本名?KO,你的名字很好听啊,让于半珊知道一定会气死,他之前一直说你的名字肯定锉锉的。”

  KO看着郝眉愤愤不平的样子,说:

 “你的名字好听。”

   郝眉不相信。

“别提我的名字了,切~一点都不MAN。”

 

    自驾游的时候,郝眉骄傲地宣布,KO已经成为他的室友了,觊觎他的房子的人都省省吧。那一脸得瑟,简直让人侧目。

    可是,在泳池边上,郝眉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昏了头了,竟然跟微微师妹拚起了输赢,利令智昏之下还抛弃了KO,转押了老三,没想到老三竟然输了。郝眉情急中去指责肖奈,眼角余光就瞥到KO闷不吭声地游走了,心时顿时不安起来。

     他这是生气了?

   

 我的文汇总



评论(22)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