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香芋]丘比特的恶作剧

丘比特的恶作剧(上)

   这是 @一只麋鹿  鹿鹿的点梗,丽江旅游 ,毕业旅游的梗。可是我太话唠,竟然没有一发完,明天不知道能不能写完,报歉。


   于半珊在机场潇洒地跟肖奈他们挥手告别后,心情复杂地登上了飞机。虽然他信心满满地扔下一句:“等着我的好消息”,但还是忐忑,这一趟旅程,真的能如愿让自己告别单身吗?

   他们面临着毕业,而肖奈的公司已经筹备的差不多了,只待公司正式一运营,估计就要进入上班模式。大学室友中,肖奈已经成功约上了系花贝微微,成了第一个脱单的人。郝眉也跟黑客KO暗度了仓库,成了第一个出柜的人。本来还以为跟猴子同病相怜呢,没想到啊,他什么时候竟然跟校花孟逸然搭上了,虽然还只是猴子的一厢追求,但好歹人家有个可追求的人。这下子,庆大F4就只自己一个人单着了,于半珊心里很不爽,自己怎么着也算是宿舍的老大,怎么就成了老大难了呢?

   看来告别单身已经是迫在眉睫了。都说旅途中最易有艳遇,再加上以后上班了估计也没时间出来旅行,于半珊想了很久想出了这么个结束单身之旅,目的地就放在艳遇之都——丽江。做攻略时,看到正逢云南大理三月街活动,于半珊想起他妈妈之前看的老电影《五朵金花》,好象也是一段艳遇故事。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先去大理看看能不能碰到金花,再去丽江,寻找一段擦肩而过的缘份。

   于半珊简单地收拾了行李。他家庭状况一般,只能做背包客来个自助游,但自由行也是艳遇的最佳方式嘛。他兴冲冲地抢到了打折机票,在机场挥手告别肖奈他们。

   大理三月街果然是名不虚传。这个每年一度的盛会让于半珊体会到了什么叫人山人海,摩肩接踵。在鞋子被踩掉N次后,勉强远远地看了赛马,摔跤。在物质交流大会上,也只是跟随人流在慢慢磨蹭,根本就没法挤到柜台前看交流的是什么物质。于半珊决定放弃这个三月街,去看看别的吧。

    于半珊随着攻略的指引来到了洱海边的双廊古镇。这是一个保存着原生态白族生活方式的古镇,洱海之滨,环境优美。加上很多人都去参加三月街,更显得宁静而又神秘。

    于半珊租了一条小渔船,慢慢欣赏洱海古镇,看着迤逦风光,真是心旷神怡。于半珊拿着手机不断地拍下美景,他站在船头,想拍一下双廊古镇的全景。找了半天方位,正要拍,就听到一声惊呼,一个浪过来,于半珊应声落海。

    于半珊并不会游泳,坐小木船时因为驶的离岸边并不远,所以也没穿救身衣。掉下海里于半珊瞬间就被灌了几大口水,加上四月份的大理虽然已经是春天,但气温并不高,水里温度更低,于半珊一紧张腿也抽筋了,所以几乎没怎么挣扎就往下沉,很快就失去了意识。

    当于半珊醒过来的时候只觉得胸腔疼痛,鼻子和耳朵也疼的要命。好象有人趴在自己身上,嘴角被人捏着,有什么柔软的东西在自己的嘴唇上。他勉力睁开眼睛,就看到一张放大的脸正关切地注视着自己,是个年轻清秀的男子,他头发上的水还滴到自己脸上。看到于半珊醒过来,他咧开嘴笑了,轻声说:

   “你总算是醒了。”

     然后他站起来,也把于半珊拉起来,轻轻地拍他的背。

   “怎么样?还哪里不舒服?”

     于半珊嗓子疼,想说没说出来。

   “我们还是去医院再看看吧。”

    那个年轻人回头跟几个人说话,不一会儿,于半珊租的小木船的船主把于半珊放在船上的双肩包也拿了过来。

   那个年轻人拿条毛巾擦擦头发,然后也帮于半珊简单擦擦。

 “我叫甄少祥。真对不住,刚才在洱海是我跟朋友开气垫船开快了,把你掀掉洱海里去了,幸好你没事,要不就麻烦了。”

   不由分说地拥着于半珊上了汽车,所幸都带着行李,俩人先把湿衣服都换了。于半珊惊魂未定,也没多计较跟一个陌生男人在一辆车里就赤袒相对。

   到了医院做了一番详细检查,所幸没什么大碍,医生很夸了甄少祥急救措施得当,水控的干净,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及时。不过还是开了一些消炎药,叮嘱了一下饮食。

   于半珊听到人工呼吸,心里一咯噔,想起刚苏醒时那种奇妙的触感,没想到自己的初吻竟然以这种方式给了这个男人,不由得多看了那个叫甄少祥的几眼,心情怪怪的。

    从医院出来后,甄少祥问于半珊住在哪家宾馆,要送他。于半珊突然想起一件事,拿起自己的包猛翻一通,顿时呆住了。然后迟疑地问甄少祥:

  “你救我的时候,看到我的手机了吗?”

“手机?没看到,在你包里吗?”

   于半珊也觉得自己的问题不可思异。

“当时,我正站在船头拿着手机拍照来着。”

    甄少祥笑了。

  “那样的话肯定掉海里了呀。报歉,当时只顾捞你了,根本没打算捞手机。”

   于半珊没理甄少祥的调笑,嗫嚅道:

 “我的钱包也不见了,当时在我裤子后袋里。”

    甄少祥想了一下,说:

  “没关系,这回都是我的责任,我应该给你补偿的,你放心,手机,钱,我都赔给你。”

     于半珊听了不知道怎么觉得有点不舒服。

   “也不全都是你的责任,我当时站的离船头太近了,才会被浪掀下去。而且,我的意思也不是想让你赔钱,而是我的身份证在钱包里呢。没有身份证我没法住宾馆也没法坐飞机回去了啊。”

     甄少祥看着忙解释的于半珊,觉得这个人挺有意思,明明是自己把他撞下去了,竟然还替自己开脱,一看就是个社会小白。于是问道:

   “你是来旅游的?我看你还象个学生,是吗?”

     于半珊一向自诩成熟,听甄少祥的意思赶忙辩解:

    “我马上就毕业了,已经有工作了。”

     甄少祥微微一笑。

   “听你口音,你是帝都的?哪个大学?”

 “庆大。”

   “哦?我也是庆大的,比你高三级,算是你学长吧。我看不如这样,今天也不早了,又发生了这样的事,你先跟我到我住的地方。身份证应该可以补办吧,大不了这几天你跟我混,我包你吃,包你住,包你玩,怎么样?”

    于半珊看着甄少祥一脸诚恳的样子,也没有其他的办法。

 “好吧。”

 

我的文汇总



评论(37)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