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端粽飘香

端粽飘香

  这是一篇点梗,来自  @你若不离,我便不弃  点的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梗

  私设KO名字为翟星辰,7岁。郝眉4岁。

 

    翟星辰一个利落的急转弯拐进了院子,就看到一个粉嫩嫩的小男孩站在门口,一愣神的功夫,那个小男孩就哇哇哭了起来。

   翟星辰忙跳下脚踏车过来看,原来是自己弯拐的急,扎在车后面的一大把艾草扫到了小男孩。翟星辰蹲下来仔细看,小男孩并没有事,但是他的一只手还凭空端着,一个咸鸭蛋掉在脚边。小男孩咧着嘴,亮汪汪的眼睛里全是泪,大颗大颗地从红润的小脸蛋上滚落,翟星辰呆住了,心里想的却是这个小弟弟真好看,哭起来也这么好看呢。

   翟妈妈应声从房间里出来,看到这个情景就数落翟星辰:

 “星星,你怎么回事,刚回来就把弟弟弄哭了。”

   一边说一边上前安抚小男孩。翟星辰满脸歉意地说:

  “妈妈,我刚才没看见把他的鸭蛋弄掉了。”

   翟妈妈捡起鸭蛋柔声说:

  “眉眉别哭了,你看鸭蛋没有坏啊,这是熟鸭蛋,只是壳摔破了,洗洗就可以吃,阿姨这里还有好多,眉眉喜欢吃阿姨给你拿。”

   一边对翟星辰说:

“ 今天家里事多,你陪弟弟玩,别欺负弟弟啊。”

    翟星辰拉着小男孩的手问:

 “妈妈,你去忙吧,我陪他玩,不过他是谁家小孩啊?”

  “隔壁郝爷爷的孙子,从H市来的,你小心点啊。”

    翟妈妈转身回了厨房。

    翟星辰看小男孩,已经止了哭声,眼角还噙着一颗泪,间或抽嗒一声,显的楚楚可怜。

  “你叫眉眉?”

     郝眉点点头,眼角的泪终于淌下来。

   “我带你洗洗脸吧,你都流鼻涕,不好看了。”

   翟星辰牵着郝眉到洗手间用毛巾给他擦擦,郝眉扬着小脸奶声奶气地问:

 “哥哥,眉眉现在好看了吗?”

   翟星辰笑了,伸手在他小脸蛋上捏捏。

 “眉眉原来这么爱漂亮啊,不过哥哥告诉你啊,爱笑的孩子才好看了。”

    郝眉扯着嘴角弯起眼睛笑眯眯的。

“ 眉眉可爱笑了。”

    翟星辰剥了一个鸭蛋递给他。

  “吃吧,我们家有好多。”

     郝眉轻轻咬了一小口,皱着眉头。

   “不好吃吗?我家鸭蛋腌的可好了,蛋黄黄澄澄油汪汪的,可好吃了。”

    郝眉犹豫着,嗲嗲地说:

  “眉眉喜欢吃蛋黄。”

     然后还是举着鸭蛋,微微皱着眉。翟星辰明白了,拿过鸭蛋掰开,将蛋黄送到郝眉嘴边。

  “吃吧。”

     郝眉笑了,小心地将嘴凑上去,咬一口,清亮亮的黄油就顺着嘴角淌下来。翟星辰怕它滴到衣服上,伸出手指揩掉。郝眉就这样就着翟星辰的手把一个蛋黄吃完了。看着郝眉吃完,翟星辰顺手把蛋清放到嘴里也吃了。

  “好吃吖。”

    郝眉咧着油汪汪的小嘴,眼睛笑成了月牙。吃了鸭蛋,两个孩子熟了起来,郝眉变的活泼多了,围着星辰问东问西。

   “哥哥,你刚才车后面那是什么吖?”

    两个人走到脚踏车前,星辰把车后面别的艾草取下来。

  “这是艾草。”

    郝眉挤着鼻子。

 “不好闻。哥哥拿它干什么?”

    星辰拿出红绳,把艾草分成几小把扎起来。

  “这个挂到门上,辟邪的。”

    他把艾草伸到郝眉鼻子下面,郝眉扭着身子避开。

  “哎呀,坏哥哥。”

    星辰笑了,问道:

  “眉眉喜欢蚊子吗?”

    郝眉跺着脚,说:

 “蚊子爱咬眉眉,讨厌。”

 “ 可是蚊子就害怕艾草这个味儿,把艾草挂在卧室门口,或者点着熏一下,就把蚊子吓跑了,你说,艾草是不是很好?”

     郝眉苦着一张脸纠结了一会儿,挨到星辰身边,说:

  “那它是个好草吖,眉眉不讨厌他的味儿了。”

    星辰看着郝眉挤在一起的小脸,说:

  “那眉眉帮哥哥把它挂到门上吧。”

     星辰把艾草交到郝眉手上,郝眉雀跃着拖着艾草。来到门口,星辰把手伸到郝眉腋下,用力举起来,郝眉就把红绳套到墙上突出来的铁钉上。

    挂完艾草,郝眉就兴奋地拍手。

  “晚上就没有蚊子来咬眉眉了是吧,哥哥?”

 

    翟妈妈叫星辰带着郝眉到房里看包粽子,郝眉跃跃欲试。星辰搬了小板凳给郝眉坐,自己坐在他后边,用手环着郝眉。

  “眉眉,哥哥来教你怎么包粽子。”

    拿着粽叶放到郝眉手上,另一只手把着郝眉的手抓起白白的糯米放到粽叶上,然后两只手都把着郝眉肉乎乎的小手把粽叶折起来,由郝眉拿着粽包,星辰拿丝绳捆扎起来,一个三角形的粽子就包好了。

    郝眉撅着小嘴:

 “眉眉不会,太难了。”

    星辰想了一下。

  “那我来包,眉眉你帮我把绳子分开递给我好吗?”

 “好哒!”

     郝眉兴冲冲地拿起一把丝线,一根根分好,递给星辰。星辰灵巧的手上下翻飞,包的又快又好。

“  哥哥好棒!”

     郝眉喊起了加油。过了一会儿,郝眉想起了什么,把嘴贴到星辰耳朵边,小声说:

   “哥哥,眉眉爱吃蛋黄,可不可以包蛋黄吖。”

     郝眉吹出来的热气在耳朵边痒痒的,麻酥酥的,星辰也把嘴巴贴到郝眉耳朵边说:

   “好。”

 

    吃饭的时候郝爷爷过来接郝眉,郝眉不愿意回去。

  “还有眉眉包的粽子没有吃呢!”

     星辰也拉着妈妈的衣服,让她留郝眉吃饭,翟妈妈说郝眉难得来一趟,应该要陪爷爷吃饭。星辰和郝眉都怏怏不乐,说好了吃完饭再过来玩,两个孩子才开心。

 

    下午两个孩子自然是疯玩到一起。

    翟妈妈准备了很多端午吃食,有酥饺,麻叶,麻花,糖糕,当然还有粽子。郝眉一个个地吃过去,小肚子吃的圆滚滚的,将蓝色的小T恤都顶起一大截,露出白白的肚皮。

      星辰看着郝眉的小嘴不停地吧唧,小舌头还一舔一舔的,吃到什么都两眼放光,这些平日里常吃的东西也好象变得更好吃了,不觉也吃了不少,还故意跟郝眉抢着吃,不时地打闹到一处。郝眉高兴地吃着星辰特意做的蛋黄粽,米粒都粘到了脸上也不知道,还笑的傻呵呵的。星辰看看四周没人,飞快地在郝眉脸上舔掉米粒,也红着脸笑了。

 

   晚上郝眉闹着要跟小哥哥睡,就不回家,还指着门上挂的艾草,说:

 “眉眉挂的,眉眉一定要睡在这。”

    郝爸爸说孩子天天一个人,很少有小朋友玩,现在好不容易有了小伙伴肯定是高兴的,就留下郝眉在翟家。

    两个孩子兴奋地跳来跳去。

     洗澡的时候郝眉见星辰自己洗澡,也拒绝翟妈妈,要跟小哥哥一起洗,还三两下就甩掉衣服,进到卫生间。翟妈妈没法,只好交待星辰注意水温,注意地滑。

    郝眉圆溜溜的眼睛打量着星辰,笑嘻嘻地说:

  “哥哥,你也有小JJ吖。”

    星辰有点无语,他摸摸郝眉的脑袋。

  “男孩都有的。”

    郝眉用手握着自己的小JJ,又好奇地去瞅星辰。

  “哥哥的JJ比眉眉的大。”

    星辰脸红了,他伸手在郝眉鼻子上轻轻刮一下。

   “眉眉,你以后除了爸爸妈妈还有星辰哥哥,千万不要随便在别人面前脱衣服露出小JJ知道吗?”

    郝眉点点头。

“   好哒,眉眉知道的,爸爸教过我。爸爸说男娃娃的宝贝,不能给别人看。”

  “那你还给我看?”

   “眉眉只给星辰哥哥看。”

   “嗯。”

     星辰拿着沐浴喷头,把水轻轻地喷在郝眉身上。郝眉拿着浴花,揉在星辰身上,开心地吹着泡沫。

 

     躺在床上,两个人还叽叽咕咕说个没完。郝眉还数次爬进来瞅是不是真的没有蚊子,翟妈妈催了几次。星辰给窝在怀里的郝眉讲故事,在他耳边小声地讲,终于,玩了一天的郝眉沉沉地睡着了,一只手还勾着星辰的脖子,腿也攀着星辰的腰。看着怀里郝眉红润润的小脸,小巧的鼻子,长长的睫毛,星辰亲亲地吻在他的脸蛋上,找个舒服一点的姿势,也甜甜地睡着了。

 

      第二天郝爸爸要回家上班了,两个孩子都恋恋不舍。最后约定了过年时郝爸爸带郝眉回乡过年,郝眉才好过一些。星辰把一个香包挂到郝眉脖子上,郝眉没什么送的,急的要哭,最后在星辰脸上亲了一大口,糊了星辰一脸口水,大家都笑他,他看着星辰红红的脸,也羞的脸红红的。

     星辰开始天天盼过年,可是还没到过年,郝爷爷就被接到H市去了,再也没回来。星辰觉得很难过,他想,多半再也见不到眉眉了。

 

     十八年后,在庆大二食堂,KO看着慌慌张张冲上来嚷着“糖醋排骨我都要了”的倒扣着棒球帽的男孩,会心地笑了。

 

我的文汇总


评论(18)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