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丘比特的恶作剧(下)

    丘比特的恶作剧 上    中 

  

    于半珊逛了一圈才觉得,丽江也不过如此。他之前还曾幻想过在铺着青石板的小巷,能邂逅一个身着“披星戴月”(纳西族的传统服装)的美丽姑娘,姑娘如惊鸿一瞥,隐入一段粉墙或是爬满青苔的照壁。可是事实证明,这一切都只存在于别人的描述或是影视剧里。

    丽江古城只能从山坡往下看,栉次麟比的屋顶还依稀有点古城的样子,但是从城中过,却早已是喧嚣的现代。民居里住的不是居民,

   古城是也不是生活,这里早已挤满四面八方来淘金的人,充斥的是商人和生意。丽江已经失去了节操,开发的过甚。

    于半珊踯躇在丽江的熙熙攘攘、沸反盈天的人群中,感到失落。不知道是为了丽江还是为了姑娘。

     天晚了,夜却没有来。丽江的灯火太亮了,酒吧一条街的霓光燃烧了丽江的天空,也渲染了丽江的河流。

    于半珊本来已经意兴阑珊想要打道回府,却又想起在甄少祥面前放的大话,只好随意走进一家酒吧。于半珊还真是第一次到酒吧,他硬着头皮进去,发现还好,没有想象中闹哄哄的。整个酒吧灯光很暗,中间舞台一架白色钢琴,一个乐手弹着一首缓慢的曲子。人不多,也不少,三三两两凑在一起,也是低低地交谈。

    于半珊并不能喝酒,在学校很少尝试,啤酒就是顶了天了。到了酒吧,总不能还喝RIO吧,只能听推荐。调酒师介绍了新推出的一款香芋味的Daiquiri,于半珊尝了一小口,感觉还不错。

    并没有人来搭讪,四周看看好象也没有想去搭讪的人。于半珊闷闷的,不觉得多喝了几杯。

    电话响了,却是甄少祥,甄少祥问他计划是否成功,听起来那边很吵的样子,还听到一些暧昧的腔调。于半珊有点头疼,就搪塞了几句,甄少祥却大声邀他过去,说无论如何要在今天让他完成心愿。于半珊付了帐,打听了甄少祥所在的酒吧并不远,就磨磨蹭蹭地过去。

    外面风很凉,吹的于半珊头更不舒服,他想可能是喝多了,还是去打个招呼就回去睡吧。

    一踏进酒吧,气氛就很不一样,简直是热烈,人声鼎沸,中间的舞台上还有两对舞者卖力地跳着火辣的舞蹈。甄少祥和一大帮子人在一起,男男女女,热闹非凡。他一见到于半珊就亲切地拉过去,介绍大家认识他的小学弟,还把身边两个性感妹子打发到于半珊身边。于半珊本来就不舒服,又被一左一右两个美女压迫着,音乐声又震天响,只觉得太阳穴突突突地跳。可是,看甄少祥跟一帮人正玩的HIGH,现在说走,也觉得扫兴,只好强自忍着。

     甄少祥还是觉察到了于半珊的反常,看着他略有点煞白的小脸,掠过人群,把于半珊身边的美女打发走,坐在他身边轻身问他。于半珊想强撑一会,甄少祥还是拖着他跟大家打了招呼,回了酒店。

    吃了甄少祥买的解酒药,洗了个热水澡,于半珊终于感觉又活过来了。开始叭啦叭啦地跟甄少祥讲今天一天的感触。甄少祥听了他的感慨,觉得有趣,说:

   “所以呢,难道你来丽江不是你说的是为了一场艳遇?而是来发思古之幽情的?”

    于半珊正色道:

   “艳遇什么的那是顺带的,谁还真的为了艳遇出门旅游吗?这可是我的毕业旅行,是很有意义的一趟路途。”

    甄少祥点头;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你是身体力行啊。不过你不是学计算机的吗?没想到还有这样的文化心思呢。”

   于半珊撇嘴:

  “你可别小瞧理工男,虽然我们是学计算机,做游戏的,可我们老三一向坚持的理念就是在游戏中传播和弘扬传统文化。”

   甄少祥皱眉问:

  “你们老三?”

    于半珊没理他,接着说:

   “我主要负责策划,所以这次到云南来,这里少数民族众多,我可以多了解风土人情,民俗习惯,对我们游戏的策划是很有帮助的。唉,可惜啊,大理的民族文化气息还是很浓的,丽江就太商业化了。”

    甄少祥看着侃侃而谈的于半珊,觉得对这个小学弟应该刮目相看了。

    于半珊看甄少祥呆呆地注视着自己,不觉把手上的抱枕扔过去。

  “干什么?我说的不对吗?”

    甄少祥拿过抱枕,走到于半珊身边,伸手揉他刚洗过的头发。

  “没有,我在想你说的很有道理,我们半珊毕业了,长大了。”

   于半珊挣脱开,炸毛说:

   “切~我刚吹的头发。还有,你别用这种口气跟我说话啊,你才比我大几岁啊。”

    甄少祥觉得于半珊炸毛的样子挺可爱的。

   “大一个月也是大啊,你也得叫我一声学长。对了,刚才看你在酒吧局促的样子,你不会连妹子的手都没牵过吧?”

   于半珊提高声调反驳。

“ 我刚才是喝酒喝的不舒服。”

    甄少祥嗤他。

  “你这样子有点欲盖弥彰啊。唉,半珊,你该不会连初吻都还在呢吧?对了,上次我给你做人工呼吸来着,那不会是你初吻吧。”

    于半珊脸红了,厉声喝斥:

“谁说的,老子的初吻幼儿园都没有了!”

    甄少祥微笑着看他:

“那初夜呢?”

   于半珊语塞,狠狠地瞪甄少祥一眼:

 “我为什么要跟你说这个?我们很熟吗?”

   拉过被子,蒙着头就躺下去。甄少祥笑出声了。

 “你这个样子,明明就是心虚掩饰。”

    一边说一边动手去扯蒙在于半珊头上的被子,于半珊就死死拽着,角力中,甄少祥怎么就爬上了床,两个人死死地纠缠在一起。两个人离的那么近,以至于甄少祥的呼出的热气都喷在于半珊的脸上,于半珊的脸有点红了,也不知道是不是使了大力的缘故。甄少祥本来嘻笑着,看到红红着脸的于半珊,也不知道怎么了,就把嘴凑上去覆在于半珊的唇上。于半珊好象被点了穴,一动不动,甄少祥大着胆子舔吮于半珊的嘴唇,还把舌头探进去,在于半珊的嘴里一阵横冲直撞,碰到于半珊的舌头就勇猛地纠缠。于半珊的舌头一开始还有点怯怯地逃避,一会儿就开始试探着反击,两个人就一阵你追我逐,彼此都吻的情动。甄少祥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把于半珊的衣服解了,放开于半珊的嘴唇,开始在于半珊身上舔拭。于半珊哪里试过这种撩拨,嘴里止不住地呻吟,在甄少祥耳朵里更是色气,他动作起来也更加卖力。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于半珊只觉得全身酸痛,关节都僵硬了,翻个身都呲牙咧嘴疼半天。他想起昨天晚上干的荒唐事,都觉得无法自处,怎么能干出这样的事?跟甄少祥?天哪,自己是脑子坏掉了吗?还是精虫上脑了,初吻和初夜都报销给了一个男人!他扯过被子捂住脸,真是没脸见人了。可是,真特么疼啊,尤其是那个部位。不过,甄少祥到哪去了?他不会一觉醒来特别后悔跑了吧。

    于半珊突然觉得很生气。他勉强起来,拉开卧室门,听到甄少祥的声音,好象是在打电话。

  “……逸然,这件事你一定要想好,这可关系到你的终身幸福。姑妈的心思我一直都知道,他们肯定不会同意的。之前我听姑妈说你喜欢一个叫肖奈的,他们家也算是书香门弟,姑妈勉强会答应,可是现在你说你喜欢那个谁,他是个什么家庭?门不当户不对的,你们怎么可能会在一起。而且你不是都准备出国了吗?又突然要留下来,你对感情也未免太儿戏了。听表哥的,三思而行。要不你就等我回去,咱们再从长计议,一定先不要跟姑妈说。”

    于半珊有点发懵。他们提到了肖奈,逸然?难道是孟逸然?那么被甄少祥那么贬低的是丘永候吗?猴子这一阵是在猛追孟校花,看来孟校花心动了,但她的家庭……

  “咦?半珊,你起来了?”

    甄少祥放下手机,朝于半珊走过来,一只手自然地揽在于半珊的腰上。

 “怎么样,你还好吗?那里还疼吗?”

    嘴唇贴在于半珊的耳朵边,语气满是暧昧的气息。于半珊的脸又红了,轻轻推开他。

  “还好,有点疼。”

     甄少祥拿手环住他,嘴唇不住地在于半珊脸上脖子上热吻,于半珊觉得腿都有点软了。他用仅余的一点理智躲避着,问道:

  “我刚听你打电话,提到了肖奈,他怎么了?”

   甄少祥还试图用嘴唇在于半珊脸上追逐。

“你认识肖奈?”

“你别忘了,我们都是计算机系的。”

   甄少祥终于放开于半珊、

  “这个我倒没想起来,那么说你跟肖奈同班?那还有那个谁?什么名字来着?”

    于半珊知道他说的是丘永候。

 “孟逸然是你表妹?”

 “你认识逸然?”

 “如果孟逸然真的跟丘永候在一起,你要反对?”

 “丘永候?对,他叫丘永候。你们都是同学?”

    于半珊盯着甄少祥,表情有点严肃。甄少祥也认真起来,说:

  “不是我反对,而是他们之间家庭差距太大,是不可能在一起的。”

   于半珊追问:

“那你自己到底是什么态度?”

    甄少祥把手放到于半珊肩上。说:

“半珊,你怎么了,语气变的这么生硬?别因为别人的事弄的心情不好。”

   于半珊拿掉甄少祥放在自己肩上的手。

  “他们不是别人,一个是你表妹,一个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之前跟你说过,我跟朋友们一起办公司,我说的就是肖奈跟丘永候。学长,丘永候虽然家庭一般,但他绝对是个对感情对事业很认真的人。”

    甄少祥眉头皱了起来。

  “真没想到,还有这种缘份。半珊,你不知道,我们这种家庭出身的人,很多事都是身不由已的。”

   “你们这种家庭出身的人?学长,我也没想到,原来你是有这种门弟之见的人。”

   于半珊语气里透出深深的失望。他慢慢转身,在房间收拾自己的东西。

    甄少祥看着他,拉住他的手。

“干什么?收拾东西?你要走?就因为这个事?”

   于半珊凝视着他,叹一口气。

   “学长,谢谢你一路上的关照。之前一直想找机会说,你出身又好,学历也高,待人谦和,人品端方,只是咱们到底不是一路人,就没有必要一路走下去了。我也出来够久了,还要回去上班呢。”

   甄少祥上前想搂住于半珊。

  “半珊,我们昨天晚上才……”

   于半珊木着脸,打断他。

  “昨天晚上我们都喝多了,头脑不清楚,就当什么都没发生吧。”

   说完也不再看甄少祥,忍着身上疼痛,很快收拾了。

      甄少祥有点愠怒,一夜风流,本来想着还能再好好温存一下,结果因为一个丘永候,于半珊竟然就要走。他也有他的骄傲。冷眼看着于半珊收拾完东西,连再见都没有说,背着行李就走了。他走到门前,一脚踢到门上,门重重地关上了。

    听到“嘭”的关门声,于半珊觉得自己心上的门也应该要关死了。是的,他们本来就不是同一类人,何必勉强同行呢?

     坐上回帝都的飞机,看着逐渐渺小的丽江,于半珊默默地挥手作别。就象自己说的,什么都没有发生,就把一切都埋藏在这段快要被湮没的历史中吧。于半珊,快点振作起来,想想该怎么去编一段艳遇给爱八卦的美人和猴子,还有,要怎么去帮猴子对付甄家和孟家呢?找肖奈吧,他那阴险的脑瓜子一定会有主意的。

P.S

   一个月后,肖奈带着于半珊去跟一家公司谈合作,于半珊才发现,合作公司竟然是真亿,代表真亿来谈判的,是甄少祥!

 

我的文汇总——海棠笔记

评论(36)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