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香芋】差不多先生

   灵感来自于昨天晚上表哥在直播中唱的《差不多先生》。本来想的结局不是这样,不过因为在外面,用无线键盘在手机上码字,还是很痛苦,就草草完结算了。

     于半珊瞪着手机上的头条新闻已经看了半天了,灼热的目光都快要把屏幕烧穿。上面照片上的那个西装革履温文尔雅的男人是他睡了三年的枕边人,真亿集团的继承人,马上要成为世界财团的乘龙快婿的甄少祥。他跟甄少祥已经半个月没联系了,就在商量怎么准备郝眉跟KO的婚礼之后,甄少祥就消失了,手机关机,公司也没有去,然后就是这条爆炸式的新闻。
   不到下班时间,于半珊就落荒而逃了,他受不了大家的目光,虽然他知道都是出自对他的关心,但他还是觉得心都要被炸裂了似的。他拔甄少祥的手机,不出意料的还是关机。他怕一帮老友会在家堵着安慰他,又不想呆在没有甄少祥的空荡荡的家里,只能到酒吧买醉。
     都说闷酒易醉。于半珊并没喝多少就已微醺,睁着一张布满红丝的眼睛就盯着屏幕上那个男人。他想不通,为什么会这样?半个月前一切都还好好的,大家还都沉浸在郝白菜终于被嫁出去的喜悦中,那时候自己可能还有点羡慕,大家也都打趣自己跟甄少祥,表示下一次婚礼就是要轮到他们了。甄少祥并没有表态,那天晚上,甄少祥还很热情,要的他特别狠。第二天早上上班时还缠绵了很久才依依不舍地放于半珊上楼,然后甄少祥就消失了。
     现在想来,这应该是有预谋吧,甄少祥应该是那天晚上就已经做了决定离开了。这是不是就叫逼婚不成反被甩?
       于半珊叹口气,把手机翻过来重重地拍到桌子上,一仰脖子又灌了一大口烈酒。 耳朵里传来熟悉的音乐,于半珊扭头看到舞台中央的高脚凳上坐着个身材修长穿着破洞牛仔装的男人,一只手搭在话筒架上慵懒地唱着歌:
   “……我有着差不多的马子,一夜干了差不多几次,用了差不多的姿势……我是差不多先生,差不多贱人……”
     于半珊苦笑,这首歌他听甄少祥唱过,自己当时还嫌弃他,逼问过他到底以前有多糜烂,跟那些莺莺燕燕到底一晚上有几次。甄少祥说他以前喜欢这首歌并不是这歌里唱的就是他的生活,而是那种随波逐流地颓废情绪,那种迷茫的人生态度,像极了未谙世事的自己。幸好后来遇到了微微和肖奈,又因缘巧合跟于半珊在一起,他才走上了跟之前完全不一样的人生。
     于半珊看着那个歌手,从侧面来看还真特么象甄少祥。甄少祥一直是西装革履,后来跟于半珊一起后就经常参加致一的一些活动,第一次当然他还穿着西装,随后他就尴尬地发现自己的格格不入。第二次的时候,甄少祥就穿了这样的一身泛白的破洞牛仔装,那时候于半珊头一回看到这样休闲打扮的甄少祥,格外唇红齿白,姿态潇洒,让于半珊抑制不住心脏咚咚跳。
       于半珊看着那个歌手,心里只想狂笑,艹你大爷的甄少祥,你特么差不多就是个贱人,我特么差不多就是个笑话!
      于半珊摇摇晃晃站起来,从钱包拿出一大叠钱,走到那个歌手身边,把钱塞到他怀里,拍着他肩膀大声叫“唱的好!”
     于半珊踉踉跄跄走出酒吧,外面竟然在下着大雨,于半珊毫不犹豫走到大雨里,冲着无边的雨幕大喊: “甄少祥!我操你大爷的!” 却再也不能忍住,突然蹲到地上,放声痛哭起来。
       痛哭一场,淋了一场大雨,于半珊彻底清醒了,他有点鄙视自己的窝囊,不就是特么的失恋吗?有必要哭唧唧地象个娘儿们吗?我于半珊还能在一棵树上吊死?只不过错过了一颗流星而已,还有满天繁星呢!你甄少祥能娶大财团的千金,我于半珊还吊不来一个富婆?
     于半珊抖擞精神朝家里走去。 果不出所料,肖奈他们在他家蹲守他呢。一见到他郝眉就喳喳呼呼问他跑哪去了,为啥不接电话云云。于半珊耸耸肩,没回答,肖奈说:
    “我已经见过甄少祥了。”
     于半珊很吃惊,道:
      “你去见他干什么?我们已经完了,分手了,没关系了!”
      肖奈说:
       “甄少祥跟你说的?”
       于半珊挥手道:
         “这不明摆着吗?你还去干什么?随份子吗?”
        肖奈摇头,说:
        “你先看看甄少祥再说吧。”
        于半珊有点纳闷地看着KO递过来的手机,甄少祥出现在屏幕上,于半珊不由叫了一声: “卧槽!”
       甄少祥看起来有点狼狈又有点憔悴,额头上贴着块纱布,嘴角也是肿的,眼睛乌青,胡茬很长很乱。 甄少祥看到于半珊,扯起一个难看的笑容,说:
       “半珊,我没事,已经快好了,别担心。”
        于半珊叫道: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甄少祥警觉地朝身后看看,说:
        “半珊,我不能说很多,你一定要知道,新闻都不是真的,如果我要结婚,一定是跟你结婚!你一定要相信我,一定要等我!”
         于半珊好象有点明白了,他跟甄少祥又说了一会儿才挂掉连线。
        看着他询问的神情,郝眉先冲他:
       “老于,你以后能不能不要这么冲动了?要不是我家KO入侵甄家监控系统,我们都不知道甄少祥现在这么惨了。”
         肖奈点头道: “我们从监控中发现甄少祥被软禁了,就明白他肯定是向家里出柜了。我去了甄府,说合作项目有问题一定要见甄少祥,我很坚持终于才见到。甄少祥说看到郝眉结婚,知道你心里是有想法的,所以他义无反顾跟家里坦白了。不出意料地挨了甄总的拳头,手机也被收走了,还被关起来,给他大张旗鼓定了亲想造成骑虎之势。”
         于半珊忍着内心的激动,望着他的兄弟,说:
        “谢谢你们!我不会退缩的,明天我就去甄家。”
        “你准备怎么办?”
          郝眉问。
         “正面对决!”
         于半珊坚定地回答。
         甄少祥,对不起,没有相信你,原来你不是差不多先生,可是你是个天真先生,结婚这种大事,你怎么能丢下我一个人去解决呢?甄少祥,等着我!

评论(19)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