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一路上有你之KO的勇气

KO的勇气    

(一路上有你系列:(可分开食用)

   KO的情话      KO的小心思     KO的情书   郝眉的情话    郝眉的心事         郝眉的情书   KO的心事(上)  KO的心事(下)  KO的假期   KO的胸襟     郝眉的惩罚    郝眉的勇气

      自打肖奈宣布国庆中秋正常放假不加班后,郝眉就兴奋的有点过头了。从公司到超市到家里,他的话匣子都没停过,从“老三终于有点人性了”到“码农也有春天了”直谈到“厉害了我的国”,回到家还破天荒地打开电视看新闻频道,嘴里还一直絮叨着。

     KO手里也没停,采买回来后开始清理准备晚餐,一边干活一边听郝眉“叨叨叨”,时不时地在必要的地方给个肯定和确定的“嗯”!心里却明镜似的——郝眉只是用不停的讲话来掩饰内心的紧张。郝眉虽然是个话唠属性,但也拎的清轻重,分的了缓急,讲起事来也层次分明,有理有节。只有当他内心感到不安和焦虑时,才会东拉西扯,话题跟跑马似的拉不回来,因为他自己都不清楚在讲些什么,只是觉得不能停,那种话后的安静和空白会让他更加不知所措。

    KO没有点破他,反而更有耐心地附和。吃完饭,KO收拾完后坐到郝眉身边。短暂的安静让郝眉坐卧不定,他腾地站起来,去拖了笔记本出来,叨咕着:

  “KO,这么长的假咱们好好计划计划吧,不能老窝在家里啊,咱们一起出去玩吧。不行,人真是太多了,看看,网上都写国庆长假到处都是‘人人人我人人人’模式呢,哈哈太好笑了。要不咱们出国吧,还是外国人少点,KO,咱们还没一起出过国呢,你喜欢去哪?美国?澳大利亚?还是欧洲?其实我更喜欢欧洲一点,不过呢眉哥全听你的。KO,给点意见吧?”

   “回家!”

     KO冷不丁儿地回答让郝眉吃了一惊,正准备说话的他就这么把自己的舌头给咬了,他疼的吐着舌头,眼角也闪出星星的泪花。KO疼惜地上前用自己的温热的舌头卷上去,小心地抚慰。

   “眉眉,欧洲我们下一次再去,中秋节要回家过。”

     郝眉沉着脸,心想这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自己忙活了半天就想避开这个话头还是被KO给捡起来。他不是没想过回家过节,可是自从端午节跟KO回家“出柜”后,(前文见郝眉的勇气) 他现在是近家情怯。虽然他自已并不惧怕再一次面对父母,也不担心自己跟KO能被分开,但是他心疼KO。KO十四岁没有了家,自己多希望能给他一个健全完满的家庭,让他也能享受到父母的关爱,可是在自己家里,父母还不能完全接受,KO所遭受的只有冷眼甚至是嘲讽。如果谁敢这样对自己的KO,郝眉能跟他拚命,可是是自己的父母啊,郝眉觉得自己什么都可以忍,但不能让KO受委屈。

   “KO,我不想回家。”

      郝眉软绵绵地靠在KO身上。

   “中秋节是团圆节,要回家。”

     KO很坚定。郝眉在KO身上扭着表达不满。

   “KO我们两个人团圆不行吗?”

     KO端正郝眉的身子,跟他面对面。

  “我们两个人天天在一起,可是你有半年没见到爸妈了。”

     郝眉回避KO的眼神。

  “KO,我不想回去,他们,对你不好,我不喜欢他们了。”

      KO正色道:

   “眉眉,他们是爸爸妈妈,怎么能说不喜欢就不喜欢?而且他们对我也没有不好。你看,他们都没有打我,也才骂了两句,可是我都把他们儿子拐跑了,他们只骂了两句还是我赚到了。而且他们也没有把你软禁在家里,也没来把你捆回去,比我们之前设想的温和多了,这么好的爸爸妈妈你还不喜欢?就是你挨的一巴掌让我心疼。”

      KO一边说一边轻轻地磨娑着郝眉的半边脸,想到那一巴掌他还是自责。当时郝眉拉着他的手站在父母面前,说完“这是我男朋友KO”,气氛是诡异地宁静,KO没想到会宁静那么长时间,刚回头看一眼郝眉,郝爸爸电光火石般地出了手,等KO反应过来郝眉脸上已经出现了五条指痕,重的嘴角都出了血。KO将郝眉抱在怀里等着暴雨般的拳脚袭来,却什么都没有。他扭头看到郝爸爸颤抖着身子在隐忍,KO读懂了他的神情——我教训自己的儿子你滚开!KO没有动,只是用眼神告诉他:我会守护自己的爱人。郝爸爸跟他对峙了片刻就颓然坐到沙发上,KO能听到一个父亲心里一座高山崩垮的声音,KO竟然觉得有点心酸,他更紧地抱着郝眉,从心爱的人身上汲取力量和勇气。

       郝家父母从震惊中回过神来后对K莫进行了分堂会审,好在他们之前都做了预案,自然是见招拆招。KO更是钦佩商界大佬郝总的气度和胸襟,除了之前失态地给郝眉一巴掌,之后便一直都在克制,冷静地给KO剖析自己对儿子的期望和他们之间关系的前途。KO觉得如果自己不够爱郝眉,可能都要被他打动了说通了,但是,KO也坚定地表明自己的底线——爱最想爱的人,否则就不爱。他当然会争取跟郝眉在一起,但在一起并不是他爱郝眉的条件,哪怕明天就要跟郝眉分开,也要在今夜爱他直到最后,即使以后不能在一起,也会依然爱他。KO坦率地告诉郝爸爸,如果跟郝眉分开,郝眉也能活的很好,但是做为父母更想得到的难道不是子女的幸福吗?

      KO轻轻地吻着郝眉的脸颊。郝眉的脸上的指痕KO用了热鸡蛋敷了很久,过了两天才消,可是却烙在了KO的心上。

       端午节过后,他们两个人安然回了帝都。虽然没有意料之中的惨烈决绝,却也沉闷压抑。郝爸爸分别跟两个人长谈后就再也没跟他们说过话,郝妈妈抱着郝眉哭一会儿,又关上门再哭一会儿,天天以泪洗面,却也没有做什么更出格的事。回了帝都后,郝眉打给爸爸的电话一次也没有被接通,妈妈的电话也少的可怜。郝眉想他们要不就是用这种冷漠的方法逼自己就范,要不就是要跟自己断绝父子关系了。

   “回家的话根本都买不到票啊,开车也太累了。”

    郝眉伏在KO怀里还在负隅顽抗。

   “我已经订好机票了。”

    KO在他耳边说。郝眉抬起头,哀怨地瞅着KO。KO轻轻拍着他的背道:

   “眉眉,跟你在一起,我没事,我也不怕。”

     郝眉跨坐在KO的腿上,眨着灿若繁星的眼睛紧紧地盯着KO如大海般的深眸,轻轻地说:

    “我们都那么勇敢,凭什么要错过!”

    “嗯!”

 

       回到家,郝眉高声大嗓地指挥KO放行李,下厨房;涎着脸皮贴到妈妈身上,扭的象麻花一样;故做豪气地搂着爸爸的肩膀,跟他讲自己跟KO又做了什么做么项目。郝总嫌弃地要去书房,郝眉就粘在后边,还在书房的电脑上演示KO最新的成果。

     晚饭有了郝眉机关枪一样的讲说总算没有冷场,郝爸爸郝妈妈都有点尴尬但也没有甩脸子,KO精心准备的晚餐也得到了善待——被消灭的差不多了,当然最大的战斗力仍然是郝眉。

     饭后在花园里赏月时KO端上了特意学做的苏式月饼,烹上明前龙井。郝爸爸没说什么,只是端着茶盏细细地啜饮,郝妈妈已经开始吃第二块月饼了。

     郝眉悄悄地靠近KO,握住他的手,手指头在KO手心里轻轻地抠挠。KO紧紧地握住他,一手揽住他的腰。郝眉微微踮起脚尖,在KO耳边说:

  “但愿人长久!”

    呵出来的热气痒痒的,KO忍住心头的颤动,也附在郝眉耳边轻轻道:

  “你我共此时!”

     郝爸爸郝妈妈似有若无地回头瞟了一眼,远处的丹桂诱人的香气脉脉地流淌,头顶的圆月寂然无声地洒下淡淡的清辉。

     KO有点恍惚,听到郝眉吃吃地笑着,作势用拳头又喜又嗔地捶在自己胸前。KO也笑了,更紧地搂着郝眉,将吻印在他光洁的额头。

    何须怨遥夜,此时最相思。但愿人长久,天涯共此时。

   祝大家中秋阖家团圆!

  文汇总——海棠笔记 

评论(29)

热度(2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