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圣诞礼物

2017.12.24

圣诞礼物

   临近圣诞节,大街小巷充满热烈的气氛。郝眉爱热闹,心情也跟着雀跃。对于他来说,任何节日的意义其实都是三个:好吃的、好玩的和礼物。今年是跟KO在一起后过的第一个圣诞节,以KO的手艺“好吃的”自然不在话下,“好玩的”那也容易,他比较期待的就是“礼物”,不知道KO会送自己什么礼物呢?

  “拜托你还是想想送人家KO什么礼物吧,可别再送什么干脆面了。”

    于半珊摇着头吐槽。

  “干脆面怎么了?那也是我从嘴里省下来的!而且你也别说我,你还不是送我方便面?今年你也不用送了,留着自己吃吧,现在我有KO,已经告别方便面了。”

    郝眉吐着舌头反讽,把于半珊气到语塞。

    其实给KO的礼物郝眉已经暗搓搓地买好了。上一次一起去买冬装的时候郝眉就看上了一件羊绒大衣,KO试穿了也特别合身特别帅气,可是KO一看价格标签就怎么也不愿意买。唉,总是这样,明明给郝眉买东西的时候从来就不看价钱的,只要是郝眉喜欢的KO就欢天喜地地买买买,可是一到他自己就诸多借口来推诿。郝眉又是气又无奈,自己偷偷去买了来,怎么办?自己的男人当然要自己来疼。

    可是郝眉想不出KO会给自己买什么礼物。其实他们两个人都不是什么浪漫的人,当初从告白到在一起,都是顺理成章顺势而为。KO给郝眉买了不少东西,正经八百的礼物却没买过。想想KO那个榆木脑袋,郝眉觉得说不定KO还以为做一顿丰盛的圣诞大餐就是礼物了呢。

   不行,郝眉觉得做人就应该单纯不做作。睡觉前他把大衣拿给KO,KO有点吃惊。

  “明明穿着这么好看为什么不买?”

     KO看着小声嘟哝的郝眉,满脸都写着“就要心疼你”的神情,止不住地心旌摇曳。他倒不是在意价钱,只是对自己简单惯了,无论怎样都行,可是现在自己也是有人关心有人疼爱的人了。

    KO揽着郝眉,两个人温存了好一会儿。郝眉从KO怀里伸出头问KO准备的礼物。KO眼睛里闪着光,刮了一下郝眉的鼻子,道:

  “今天还不是圣诞节呢。”

     郝眉耸耸鼻子。

  “差不多是了。KO,到底是什么呀?”

     KO微笑着说:

  “明天早上你从圣诞袜里拿就知道了。”

     能放到圣诞袜里,看来是个什么小物件。郝眉好奇心起,缠着KO立刻就要。KO没法,只好让郝眉闭上眼睛。

     郝眉感到有个东西轻轻地放在自己掌心,随着KO让他睁开眼睛的口令,他马上睁大眼睛看着自己的手掌——仙女棒?!郝眉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使劲挤了一下眼睛,仔细看,确实是仙女棒,顶端是一颗星星。这算什么圣诞礼物呀!就是三岁小朋友也不稀罕这样的礼物吧,KO这是在跟自己闹着玩吗?

     郝眉呲着嘴疑惑地看着KO,KO却很认真地点头,眼睛里还明晃晃的。唉!郝眉在心里叹口气,一定是因为KO十四岁以后都没有过过圣诞节,所以只记得小朋友的礼物吧,不行,不能流露出失望的样子。郝眉闭着眼睛深吸一口气,挤出笑容,摇摇手上的仙女棒,说:

  “呵呵,KO,很特别的礼物啊。”

     KO点点头,很认真地说:

  “嗯,那上面有一个按纽,你按一下看看。”

    郝眉果然看到有一个按纽,心想肯定是按下去,小星星会发亮吧,这么幼稚。他抬头看KO,KO起身把窗帘拉上了,还把大灯也拉灭了。郝眉微不可查地叹口气,轻轻地按在按纽上。

   面前突然出现一片蓝色的光影,纷纷的雪花从空中飘落。

  “这是……3D全息影像?”

  “嗯。”

    KO拥着郝眉坐到床上,把郝眉窝在自己怀里,一起静静地观看。

    飞扬的雪花中一个少年落寞地坐在一段台阶上,垂着头,看着自己的双手。远处一个红色的影子在晃动,近了,原来是一个穿着红色圣诞斗蓬的小娃娃一蹦一跳地踏雪而来。他站在少年面前,好奇地盯着他看。少年觉察到有人也抬起头,两个人默默地凝视着。好一会儿,那个小娃娃举着手里的仙女棒递过去,奶声奶气地说:

  “哥哥,这个给你。”

    少年没有吭声,轻轻地摇摇头。小娃娃仍然举着仙女棒,说:

  “哥哥,这是圣诞礼物。”

    少年迟疑了一会,终于伸出手。小娃娃正要把仙女棒放到他手上,突然盯着他的手叫出来:

  “哥哥,你流血了。”

    少年低着看着自己的手。手肿的像馒头似的,裂开几个口子,流淌着的血都滴在面前的雪地上,洇开,象是开放的红梅。他冷笑一声,把手缩回去,低头看着地上的雪。

   小娃娃把仙女棒放到雪地上,伸手解开自己脖子上挂的手套,递过去。

  “哥哥,给你手套。”

    少年瑟缩着摇头,小娃娃不由分说地把手套挂在他的脖子上。少年苦笑着说:

  “手套太小了。”

    小娃娃咧开嘴,解下围巾放到他手上,说:

  “给你。”

    少年捧着围巾,呆呆地看着他。

     一个年轻女子出现了,拉着小娃娃的手叫“眉眉”。小娃娃着急地对她说:

  “妈妈,你看小哥哥的手流血了。”

    那个女子拉着少年的手,拿出手绢给他擦拭。小娃娃在旁边看的呲牙咧嘴,不停地问:

 “疼吗?”

 “不疼。”

  少年偷眼瞟着眉眉,咬着嘴唇摇头说。

   女子给少年擦干净手上的血,还把眉眉的围巾仔细地系在他的脖子上。

 “早点回家吧。”

   她温婉地说,拉着眉眉要走,想了想,又把自己的手套塞给少年。

   两个人影走的远了,眉眉又回过头,大声说:

 “哥哥,仙女棒。这是一只魔法棒,可以实现你愿望。”

    少年捏着手上的手套,感觉有点异样,翻开来看,里面有一卷钱。他捡起雪地上的仙女棒,捧着手套,低声地啜泣。

 

    一滴滚烫的泪水落在郝眉的脖子上,他转身紧紧地搂住KO,KO把下巴搁在郝眉头顶。

    十四岁的那个冬天,KO在一家餐馆做水台小工。滴水成冰的日子还要每天把手浸在冰水里处理各种鱼类和肉类,手被冰碴和鱼鳞剌的大口子摞小口子,肿胀的稍一用力就会从大小口子里淌出血水。

     那一年的平安夜,一副手套,一支仙女棒,一声“哥哥”,却温暖了KO快要被冻僵的心房,让他又有了勇气和希望。

 

   “眉眉,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圣诞礼物。”

    “嗯!KO,我也是!”

      郝眉的鼻子囔囔的。

      幸好让我遇到你,成为彼此生命中最棒的礼物!

  

文汇总——海棠笔记 

评论(6)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