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船”上果然不适合告白

2018.10.14

“船”上果然不适合告白


失败的点梗啊,大家都说不挑,可是不挑最难写!捡大艾的点梗歪写一篇交差,哈哈 @艾幽蓝  你要的船戏来了!

 附大艾点梗(  咳咳,我想看ko在船上向眉眉告白,船戏可以省略,眉眉觉得告白不能在船上,所以威逼利诱ko在各种地方告白,眉眉的暗语是……ko,我失恋了……然后ko会立马告白,到处虐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自打中了三份糖醋排骨的“毒”,看上那个英俊的打饭小哥,到帅气的KO搬来家里同住,两个人还进行了数次没羞没躁的互帮互助,甜蜜的新生活已经开始。不过,郝眉还是有点惴惴不安。原因就是,两个人虽然已经很“亲密”了,但是还没有互相告白过。虽然郝眉自认为是糙汉子,也觉得恋爱嘛,不用说太多,关键看相互之间做过什么,但是,真的一句话也没有,好像又少了点什么,有点不清不楚,不明不白的意味。

  郝眉在茶水间的时候无意中向贝微微吐露了内心的小纠结。贝微微在心里翻了他一个大白眼,还不肯承认跟自己是一个世界的,就这小心思不活脱脱一个恨嫁少女么?

 “美人师兄,你没听说过吗?生活中是需要仪式感的。仪式感太强是矫情,仪式感太弱就是敷衍。”

 “告白啊,当然需要告白,美人师兄,爱就要大声说出来。”

 “嘻嘻,大神当然是先跟我告白的。不过,你要是让KO师兄说话也太难了吧,我觉得美人师兄你应该先告白。”

 ……

  虽然郝眉觉得贝微微其实是在秀恩爱,不过他还是耐着性子听了她的一番建议,谁让她说的好像有那么一点点道理呢?

  说干就干!郝眉向来执行力一流,他兴冲冲地去找肖奈请假,不耐烦地摆摆手不再听贝微微在他身后的唠叨,什么禁忌?眉哥是百无禁忌!就凭KO那么喜欢自己,无论在哪告白,KO都会欣然接受的好吧。

  贝微微看着郝眉欢快的背影,转眼想了一下,悄悄走到KO身边把这个事告诉他。

  

  郝眉休假回来上班时受到了以贝微微为首的致一一众列队欢迎。丘永候大声“噔噔噔”着婚礼进行曲,于半珊从碎纸机里抓出一把纸屑撒的纷纷扬扬。

  郝眉拈掉刘海上一片纸屑甩向贝微微。

 “微微师妹,你这儿的密级也太低了,还能不能有点隐私了?”

  贝微微笑嘻嘻地。

 “美人师兄你脱单了这么好的事当然要与众人分享嘛。”

  于半珊伸头朝后面望了望,吃惊地大声道:

 “咦?为啥KO没来?这形势好像有点出人意料啊朋友们。”

  郝眉表情有点不自然,说:

 “那个,KO身体有点不舒服,他今天要请假。”

  大家眼睛都瞪圆了,齐声起哄道:

 “眉哥威武,眉哥威武!”

  郝眉拧着眉头不明所以地看着像是打了鸡血的众人。于半珊挤眉弄眼地撺掇郝眉讲讲KO怎么不舒服,郝眉叹口气,对着贝微微说:

 “唉,我真后悔那天没有听你的话啊微微师妹。”

  贝微微眼睛滴溜溜地转,神情有点雀跃,问:

 “我哪句话啊?难道?”

  郝眉点点头。

 “就是你说的,千万不要在船上告白。”

  贝微微黑眼珠子都快要飞出去了。

 “美人师兄!你竟然在船上告白了?”

  众人的嘴巴都张成了O型,一个个互相扒着推攘着。

 “哇呜,有船戏啊!眉哥,哥哥们敬你是条汉子!”

  郝眉看着大家的兴奋劲有点头皮发麻。

 “我倒是记得你说的没有打算在船上告白,可是谁知道KO竟然沉不住气,抢先在船上告白了!”

  大家七嘴八舌。

 “所以呢,眉哥你情不知所起就把KO办了吗?”

 “不对不对,难道你没听到是KO先动的手吗?”

 “朋友们,难道重点不是船戏船戏吗?”

 “我怎么觉得重点是今天KO没来上班?”

  贝微微问郝眉:

 “你不是一直纠结要不要告白?现在KO师兄先告白了,又是在船上,那不是水到渠成吗?”

  贝微微抿着嘴笑。郝眉长叹一声,道:

 “重点就是在船上才搞砸了啊。”

  大家把郝眉让到椅子上,于半珊还狗腿地给他泡了咖啡,怂恿他细说“船戏”告白之路。

  原来,为了找个合适的告白地点,郝眉也煞费苦心。既然要有仪式感,当然要郑重其事一点,不能太敷衍。郝眉想到之前提到自己家离海边很近KO曾经说过他还没有见过大海,郝眉觉得KO也许是想委婉地表达对自己家庭的向往,现在带他回家还为时尚早,不过可以找个海边或者海岛,既可以满足KO没有见过大海的遗憾,而且还挺浪漫。

  郝眉很快选定了一个海岛,定了高级海景房,远程遥控对房间进行了布置。郝眉的计划是到了之后,一推开房门出其不意攻其不备地向KO进行表白。

  出发的那天,郝眉总觉得KO好像欲言又止的样子。因为之前两个人没有单独出游过,可能KO有点怀疑,所以几次在KO张口的时候郝眉都打断了他。

  下了飞机,到海岛还需要坐船。郝眉吹着海风,看着越来越近的海岛,心里充满了期待。KO有点反常,见到大海好像并没有很兴奋,反而眉头皱得更紧,心事重重的样子。

  看到KO又想说什么,郝眉指着大海让他看。

 “哎呀,有什么事一会儿到了再说吧,KO,你不是没见过大海吗?看啊,我们现在正航行在大海上呢。”

  郝眉跑到甲板上,伸头看船舷边翻起来浪花。KO随后跟出来,面色有点凝重。他看了一眼大海就把头收回来,闭着眼睛好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手从裤兜里掏出一个小盒子朝郝眉递过去。正在这个时候,船突然一阵颠簸,KO刚张嘴说了句:

 “我呕……”

  转身抓住栏杆对着大海就吐了出来,这一吐简直是翻江倒海一般,到最后都吐出了苦胆汁,人也靠着郝眉软软地倒了下去,竟然休克了。好在距离短,很快船靠了岸,直接拉到医院,郝眉才知道KO是严重晕船加上他有点低血糖,又呕吐得太厉害导致身体功能紊乱以致晕厥。

  听了郝眉的叙述,大家面面相觑,这剧情发展怎么跟大家想象的差距有点大呢?于半珊结结巴巴地说:

 “所以,你是在那个船上告白?”

  郝眉摊手,道:

 “微微师妹,你说的真对,原来真的不能在船上告白啊。结果KO住了几天院,而且我刚才不是说KO还拿了个小盒子吗?”

  贝微微好奇地问:

 “对啊,KO师兄特意买了跟你告白的吗?”

  郝眉捶着大腿道:

 “掉海里去了!KO一直不跟我说,还是回家我翻到了他买东西的小票,是个项链啊!星星的项链!贵的要命!”

  郝眉痛心疾首。

  丘永候问:

 “所以,KO请假是因为晕船?”

  郝眉道:

 “对啊,他晕船太厉害了,现在身体还没完全恢复呢。对了,微微师妹,你怎么知道不能在船上告白的?你真太牛了!”

  贝微微讪笑。

  于半珊失望地道:

 “此船非彼船,船戏也非……”

  贝微微打断他,问:

 “那你们到底告白了没有呢?”

  郝眉撅着嘴。

 “没有啊!订好的酒店也没有住成,又损失了一大笔钱,KO还生病了,感觉跟失恋了似的……啊?KO?”

  众人才发现KO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致一,他脸色还有点苍白,但是看向郝眉的目光依然深情款款。

 “抱歉,搞砸了。”

  郝眉跳起来。

 “我都帮你请假了你怎么还来上班?而且,你以前又没坐过船怎么会知道自己晕船呢?别再说抱歉了,说了几百遍了。”

  KO微微一笑,从裤兜里摸东西,“有一句话我没说完,”摸出一个锦盒递过去。

 “我可以做你男朋友吗?”

  郝眉嘴都快要抿不住了,伸手接过小锦盒打开来,里面是一对星星手镯。郝眉喜滋滋地戴上一个,把另一个给KO戴上,晃晃手腕碰上KO的,叮当脆亮。

 “好哇!”

  “YEAH!”

  众人爆发出一本满足的欢呼,一边祝贺一边要求郝眉请客。于半珊想挤到前面去,感到后背被人敲了敲,他回头一看,肖奈微微点了下头,眼睛扫着地面。

 “纸屑,你清干净!”

 

  晚上,郝眉躺在床上还看着自己的手腕喜不自胜。KO洗完上到床上,郝眉还说:

 “看来,还是在大地上告白靠谱,对吧?”

   KO握住他的手腕,嘴巴凑到他耳朵边说:

 “此床非彼船……”

  郝眉耳朵里痒酥酥的,好半天才回过神。

 “啊?微微师妹你竟然这么污!哼,一定是老三教的,对不对?”

  KO咬住他的耳垂。

 “船戏要开始了,还想着别的?”

 “……”

 “我身边都是些什么人呐!”

  郝眉在内心呐喊着,滚到KO怀里。

 

  

  


评论(6)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