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一路上有你之 KO的心事(下)

   预警:本章有私设人物

  KO的心事(下)

(前文在此   KO的情话  KO的情书   郝眉的情话  郝眉的心事 郝眉的情书   KO的心事(上)合并食用,更甜。亦可单独食用。)

  坐了三个多小时的高铁,又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KO和郝眉现在“风尘仆仆”地站在C县一中门口。

  “KO,原来你老家离帝都并不算远啊。”郝眉本来做好了做N个小时长途汽车,再转N遍车的准备。

  “高铁快。以前到帝都还要坐十个小时火车。”

   郝眉指着一中大门:
  “这是你以前的学校?”

  “以前我家住这儿,不过房子早卖了。”

   两个人在学校门口朝里面张望。两个180的大小伙子,模样又出挑,很快就吸引门卫出来了。

   KO填了访客单子,跟郝眉进了校园。

 “赵衡玉是谁呀?”郝眉看到KO填的单子上的名字。

 “我中学班主任。”

  校园很漂亮,春天里,正是花开满树。这里的是海棠花,那几棵是樱花,还有几树紫荆。

  KO指给郝眉看。这里变化并不大,仍然是原来的教学楼,操场整修过了,有了塑胶跑道,新添了体育器材。绕过那一带竹林,后面就是生活区。

  KO似乎迟疑了一下,郝眉走上前,握住KO的手,让KO指给自己看他住过的房子。

  二楼,晾晒的有衣服,还有几盆花,一大簇的鸡蛋黄花,使整个阳台充满了春色。

“住的有人。”

“看上去挺好的。”

  两个人站在那,久久地看着二楼的那个阳台。郝眉知道KO看似波澜不惊的面容下汹涌着怎样的巨浪,但是,他总要自己走出来,而且他也能自己走出来,自己只需要紧紧地握住他的手,给他温暖和力量。

 

“请问是你们找我吗?”

  一个清亮的声音传过来。两个人扭过头去,一个面容姣好的中年女子正在打量他们。

“刚才门卫打电话说有人找我,是你们吗?”

   KO迎上去。

“赵老师!”

  女子盯着KO,好象有点吃惊,有点疑惑,象想起一个挺久远的

的人与眼前的人印证。半晌,犹疑地说:

  “星星?你是星星?”

  听到这个称呼,郝眉差点绷不住。

  “赵老师,是我。”

  KO缓缓地说。

  赵衡玉激动地上前,紧紧地拉着KO的胳膊。

“天呐,星星,真的是星星。”

  眼泪下来了。顾不得抹去,语无伦次地问:

“星星,这么多年你都去哪了啊,也没个消息,电话也不打一个,你还好吗?你现在在哪啊,在干什么呀……”

  KO略躬着身子,听赵衡絮絮叨叨。

  郝眉看着这一幕感觉真的是远行的游子回到家乡,有人关心有人询问,使“家”带着善意和温暖。

  赵衡玉问了一连串的问题,才慢慢平复下来,仔细端详面前的男人。

“长成大人了,这么高了,你走的时候才刚开始抽条吧,没这么高。”

  又捏捏他的胳膊。

“结实了,壮了!你爸妈看到,该多高兴啊。”

  眼泪又下来了。

“这是——”她看到了郝眉。

  KO把郝眉拉上前一步。

“赵老师,这是我男朋友。”

“赵老师,您好,我是星星的男朋友,我叫郝眉。”

  郝眉冲KO挤下眼睛,咧着嘴,笑眯眯的。

  赵衡玉有点错愕,但只在眼中一闪,看着一脸灿笑的郝眉,身形修长,气质明朗,笑容格外的阳光,和旁边安静沉默的男子真是相得益彰。她也微笑地看着郝眉,拉过郝眉的手:

“真好。”

 

  晚饭是在赵衡玉家里吃的。

  郝眉极力吹捧自己男朋友的厨艺,想让KO大显身手,赵老师却非要自己做,说是让星星尝尝家乡的味道,KO只好帮忙打下手。

  郝眉也要帮忙,KO太了解自己这个小男朋友的暗黑厨房属性,只让他在沙发上坐着。郝眉怎么可能坐的住,倚着门框,说是要跟赵老师聊天。

“你只会把天聊死!”

  郝眉吐槽,KO只好随他。

  郝眉是个话痨,赵衡玉是个有讲话职业病的老师,两个人真是棋逢对手,将遇良才。做了一顿饭的功夫,赵衡玉老师把学霸星星的少年光辉史铺陈了一遍,郝眉也把大神KO的传奇经历渲染一通,直到坐在饭桌前,两个人都很满意,还真有点相见恨晚的感觉。

  知道了郝眉是庆大计算机系毕业,还是这么个活泼开朗的孩子,赵衡玉老师很喜欢,给KO夹了一满碗的菜后,就给郝眉夹。

“当年啊,星星也是想上庆大学计算机的。唉,要不是后来出了事,你们说不定还能成为同学呢。”

“现在这样也挺好。”

  KO缓缓地说,看着郝眉。

“这就是缘分啊,我们怎么都能碰到,是不是KO?”

  郝眉塞的满嘴的菜,鼓着腮帮子。

“赵老师,没想到你做的菜也挺好吃的。KO,你怎么都没给我做过这些菜?这个,”郝眉夹起一片嫩滑的肉块,“这个是什么,非常好吃吖!”一边迫不及待地扔到嘴里。

“这个叫焖罐肉,是我们这儿的特色菜,还有这个汉鹅块,味道也不错,你尝尝怎么样?”看着郝眉的吃相,赵老师也笑了。

“星星,这些你小时候也爱吃的,郝眉这么喜欢,你可以做给他吃啊。”

  KO扒了两口饭。

“做不出这个味道。”

  郝眉心下明白,却佯装不知,夹了一块肉塞到KO嘴里,撒娇道:

“你快尝尝,记住这个味道,我太喜欢吃这个了,你回去一定要给我做!”

  KO怎么不了解郝眉的心思,这个自己放在心尖上疼的人,何尝不是把自己也放在心尖上来疼,他就是自己生命中的太阳,柔柔地呵护着自己,就是自己生命中的黑芝麻汤圆,糯糯地温暖着自己。他也夹起一块放在郝眉嘴里。

“嗯!我记住这个味道了,以后天天做,你可别吃腻了。”

  郝眉笑眯眯地看着KO,KO都知道开玩笑了。

  赵衡玉看着这两个人,心里也是感慨,她并不刻板,想到星星凄苦的遭遇,现在身边能有这么一个热情明快的男孩,也算是一种补偿。

  吃过饭,赵衡玉找到KO那一届毕业照,郝眉兴奋地抢过去,一眼就认出了KO。14岁的KO顶着软软的头发,剪着短短的刘海,浓眉星目,肤色白皙,身材高挑,在一群孩子里真是特别抢眼。

“KOKO,你这个时候的样子好可爱啊!”郝眉啧啧称赞。

  KO抚着男孩的头发,看着14岁的自己,真是太久远,久远到自己都差点忘了自己14岁之前的样子。那时候,他逼着自己发誓,决不回顾过去。所以,十年间,他只知道匆匆地前行,虽然有时候并不知道远方究竟在何处,远方究竟有什么,好在,自己并没有完全迷失方向,而且还抓住了生命中最可宝贵的――郝眉!

  郝眉要了这张照片,原来KO曾经是这么软萌的KO,他暗暗下决心,那些KO生命中曾经失去的东西,都会帮他找回来!

 

   第二天去给KO的父母扫墓。租了一辆车,买了祭品,借了一些工具。KO父母的墓地在离县城三十多里的乡下,KO母亲老家的一片山坡。

  KO打开导航,凭着零星的记忆,走走停停,近一个小时才找到。远远地就看见山坡半腰两座圆茔。

  打从上车,KO就没怎么说话,郝眉仿佛也被传染了,难得地沉默了一路。

  下了车,KO揽过郝眉,将一个吻印在他紧绷的小脸上。

“第一次见公婆这么紧张?”

  看到KO还能来打趣自己,郝眉也放松下来。

“明明是丈人丈母娘!”

  不甘示弱地回敬过去。

  KO看着郝眉,抚着他的头发,又理理他的衣服。

“我爸爸妈妈人很好,他们一定会喜欢你。”

  郝眉第一次从KO嘴里说出爸爸妈妈,看到他眼里亮晶晶的,心里一软。

“我也这么好,他们当然喜欢。”

“嗯。”

  KO父母的坟茔虽然多年没人照料,但当年修的比较坚固,加上旁边几株松树比较高大,想必底下盘根错节,固住了基础,所以较为完整,只顶部有些垮塌,但四周长满杂草、枯藤。

  KO脱去外套,拿出工具。知道郝眉没干过体力活,拿出抹布和水让他清洗墓碑。

  KO拿着砍刀,先把枯藤杂草砍掉,然后远远地拖走,很快就清理出干净的一片。再用铁锹挖土来培垮掉的坟茔顶部。

  四月初,太阳下已有些燠热,郝眉看着KO脱的只穿着里面的黑色工字背心,精壮的身体在阳光下充溢着勃勃的力量。也认真地擦拭着墓碑,嘴里小声嘟哝着。

  KO停下手里的活,好奇他在说啥。

“你欺负我,我在给丈母娘告状呢!”

  郝眉一本正经。

“嗯?”

  KO上前,抱住他就亲了一口。郝眉咿呀呀地跳起来,差点把抹布甩KO脸上。

“你,你,在这里!”

  郝眉语无伦次,脸都红了。

  KO却用力拽住他,搂住。

“就是要给爸爸妈妈看。我找到了一个多么好的人!我现在多幸福!”

  KO的声音颤抖着,几乎都说不成句,身体也抖的厉害。

  郝眉吓住了,抬头看去,KO已经泪流满面!郝眉眼泪一下子就下来了,忙紧紧地抱住KO。

  KO先是哽咽,然后抽泣,慢慢地哭出声音。郝眉一边用手摩挲着KO的头发,一边抽抽嗒嗒地呢喃:

 “KOKO,你不要忍!大声哭出来,我不笑话你,我陪你一起哭!”都还没说完,“哇”地哭出来,KO也终于不在隐忍,两个人抱头痛哭。

   也不知道哭了多久,KO先停住,抹了把脸,看郝眉哭的气都快喘不上来了,小脸憋的通红,忍不住笑了。

  郝眉瞪着红肿肿的眼睛:

“你疯了嘛,又哭又笑的。”

  KO去吻他眼边的泪。

  郝眉推他。

 “不要,咸的。”

 “甜的!”

KO仔细地又吻去郝眉脸颊上,腮边的眼泪。

 “这么珍贵的眼泪,以后决不会让你再为我流!”

 “还会流的。”

 “你不相信我?”

  KO诧异。

  郝眉擤擤鼻涕。

  “笨蛋,我还会喜极而泣的嘛!”

 

  摆上祭品,郝眉跟着KO对着墓碑,恭恭敬敬地磕了三个响头。

  郝眉看到周围开了很多野花,就采了来,扎成一束放在碑前。

  KO也采了一些,用柳条编成一个花环,要给郝眉戴。郝眉嫌弃着不要。

“这是给小姑娘戴的,眉哥能要这个?”

“小子戴着也好看。”

“那你自己戴,小子。”

  郝眉挤着眼睛看KO,KO还真戴在自己头上。

“好看不?”

  KO还调皮地冲郝眉眨眨眼,一刹那间,郝眉好象看到14岁的少年KO,充满着阳光和朝气。

 

  两个人坐在松树下简单地吃了午饭,郝眉背靠着树,KO靠着郝眉,细细地讲过去的事。

  有一会儿没有声音了,郝眉扭头一看,KO已经睡着了。睡着的KO脸部线条很柔和,长长的睫毛在眼皮下投出一个扇形的阴影,厚厚的嘴唇也不象平时紧紧地抿着,而是很自然地闭合着,好象还有点微微嘟着,呼吸均匀又绵长。

“我的KO真是又帅又可爱啊!”

  郝眉轻轻地吻在他的唇上。

  微风吹过,松枝,小草都飒飒地轻响。放眼望去,遍地满坡的野花正开的烂漫。

 

 

P.S  回去的路上,KO问郝眉在自己爸妈墓前到底嘟哝什么。

    “这是我跟我丈人丈母娘的秘密,你不用知道。”

    “其实我知道。”

    “你怎么知道?”

    “刚才我睡着了,我爸妈给我托梦了,他们告诉我的。”

    “胡扯。”

    “你说,以后KO就有家人了,不会再是孤单一个人,你会一辈子替他们照顾我,对不对?”

    “……”

    “眉眉,我爱你!”

 

  因为放假,所以提前把这章下写出来。@Angel 你的黑芝麻汤圆梗我用了 😘😝😊

评论(37)

热度(3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