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 前缘(2)

前文  01

  KO打开电脑开始仔细看监控录相。

  从体形上看,应该是个少年。他出现在房间里以后就熟门熟路先去了餐桌,看到餐桌上的食物好象挺兴奋。他端起酸奶,先闻了闻,用一根手指蘸了一点放在嘴边小心地抿了一下,然后高兴地眼睛都好象放光了,他喝光了酸奶,啧啧嘴,还用红红的舌头舔掉嘴周的奶渍,意犹未尽地将碗放下。又拿起三明治,打量一下,咬了一小口,应该是对味道很满意,风卷残云一般把两个三明治都吃了。

  吃完了东西的少年很放松地开始在房间里逡巡,象个好奇宝宝,什么东西都要拿起来看一看再放回去。

  依KO的眼光来看,这个少年顶多不超过20岁,有可能还不到。圆圆的脸很饱满,皮肤光滑细腻,眼睛是乌溜溜的杏眼,鼻梁挺翘,小嘴总是爱嘟着,更是显得稚嫩。

  他好象对冰箱产生了兴趣,反复打量,还把耳朵贴上去听动静,四处摸摸,感觉到了温度还把手甩了甩。然后他把双手放在门把手上,深吸了一口气,猛地把门一开。只听他叫了一声,闪到一旁,用手捂住脸,等了一会儿,才把手慢慢张开一条缝,小心翼翼地往外瞅。他半张着嘴呵呵地笑了,一边用手轻轻地拍着胸口,好象在自嘲自己的胆小。他把手伸进去,突然又缩回来,愣了一会儿,又伸进去缩回来,来回几次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他翻看着冰箱里的东西,不住地点头。拿出一罐饮料,摇一摇,放到耳朵边听听,仔细看着上面的字,摸着上面的拉环凝思半晌,然后一使力把拉环拉动。那是一罐碳酸饮料,刚才被那个少年一通摇,现在罐口一打开,饮料就喷出来,直射到那个少年的脸上。少年吃了一惊,“哇呀呀”地叫着跳起来,饮料罐被抛下,饮料喷射到地上,白色的泡沫“噗嘶嘶”地破碎,慢慢缩成一滩水,罐口还“咕咕”地往外流。

   少年呆住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用袖子把脸抹一把,却又用鼻子嗅嗅,用舌头舔舔,然后捡起地上还在小股流淌的饮料罐,犹豫了一会,一仰脖子喝下去,喝完还啧啧嘴,转着眼珠子乐了。

   少年转脸就从冰箱又拿出一罐,这回他饮料罐离的自己老远,闭着一只眼睛拉开拉环,可是想象中的喷射并没有发生,少年“咦”了一声,拿着两罐饮料仔细甄别,但还是咕咚咚喝光了。一放下饮料罐,就伸着脖子张着小嘴“呃~”打了长长的一个嗝,少年愣了一下,“嘿嘿”地笑起来,眼睛弯成了月牙。

   电脑前看的KO面色都舒缓了,嘴角也勾了上去。

   屏幕上大门被推开,自己冲进来。KO忙看向屏幕另一端的少年,少年已不见了。KO眉头皱起来,他把画面往后倒一点:门推开,少年不见了。KO打开应用程序,将画幅一帧一帧地看,都没有看到少年是如何离开的。几乎在门被推开的同时,少年消失了。太匪夷所思了!KO又将面画调到少年出现的时候,同样,少年是突然就出现在了房间里。程序高手KO极尽所能也只是看到少年的出现和消失的那一瞬有点象动画设定中的融解,画面一糊,人就出现了,消失了。

   KO百思不得其解。他拉开冰箱门,里面少了两罐饮料,而饮料罐就放在餐桌上,还有盛酸奶的碗,放三明治的盘子,现在都空空的,无声地证明确实有人来过。

“难道是鬼?”

  KO后背一阵发凉,脑海中却浮现出少年打着嗝呆呆的样子,如果是鬼,好象也是个贪吃的鬼,还是个挺可爱的鬼。

“不,不会是鬼!”

  KO抬头看看外面明晃晃的太阳。

  他有一种强烈的感觉,这个少年他好象认识的,而且应该就是在不久之前还见过,可是,他是谁呢?


  文汇总——海棠笔记


评论(24)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