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爱情数学

   这几天郝眉都废寝忘食地在看一本畅销书《爱情数学》。一开始KO看到数学两个字还以为是专业书,翻了两页发现不是就丢下了。但是这本书好象还挺受欢迎,这两天致一的午休八卦时间好象大家都在谈论,尤其是那一帮单身狗,好象是寻找到了追爱宝典,个个兴奋的不行。KO只能摇头,懒理这些。

   可是郝眉看完又跟一帮小伙伴叭啦了半天之后竟然心情不好了,这KO就不能不理了。

   吃完晚饭,郝眉洗了澡就歪在沙发上拿着遥控器一阵乱按,没什么可看的就放到新闻频道。KO洗完澡出来就看到郝眉两眼放空,不知道在想什么。

  “过来,吹头发。”

   KO拿着吹风机坐到沙发上叫郝眉。

  “哦。”

   郝眉懒懒的应着,顺从地让KO帮他吹头发。以往这个时候,KO都觉得很温馨,自己手抚着郝眉柔顺的头发,郝眉则一边看电视一边叽叽咕咕发表评论,要不就是说说公司的八卦,可能这就是书上说的“岁月静好”吧。可是今天,郝眉就跟失了魂似的,一声也不吭还无精打彩的,晴天转多云了,那怎么行?

  “为什么心情不好?”

   “唉!”

    郝眉长叹一声,KO把吹风机收起来,将郝眉搂到怀里坐着,用黑溜溜地眼睛询问。

    郝眉无意识地用手指纠结着KO的T恤衫,没什么精神地回答:

  “KO,你说我们能不能走到最后?”

    这句话让KO心惊,他立即警觉地问:

  “嗯?”

  “唉~”

    郝眉又长叹一声,摇摇头。KO把郝眉的脸抬起来转向自己,眼睛中的疑惑更甚,问:

  “为什么这么问?到底怎么了?”

    郝眉幽幽地说:

  “咱们都是搞计算机的,是相信大数据的。可是,用爱情数学来看,获得真正爱情的三大秘诀,咱们一个也不符合。唉~咱们在一起真是是个错误吗?”

   KO皱起了眉。

  “大家八卦的那本书吗?我翻了一下,根本不靠谱。”

    郝眉撇着嘴说:

 “人家是数学家,用大数据和数学公式计算出来的,都说很准的。”

    KO问:

  “那什么三大秘诀?”

    郝眉起来到书房拿了那本书塞给KO,KO快速浏览了一下,看到所谓的三大秘诀,不觉失笑。郝眉咧起嘴角,说:

  “你笑什么?大家都认为这三条很有道理呢!”

     KO清清嗓子,说:

  “我们就先来说这三条吧。第一,书上说在交友网站上不是长的越好看的人越吸引人,因为人们害怕太多的竞争者,所以与众不同才能成功。这个根本就不符合中国国情啊。”

     郝眉不解,让KO说清楚。

  “我觉得中国人都很自信的,到哪都叫帅哥美女,结果大家都以为自己是帅哥美女,根本不会在容貌上自卑,比如,咱们公司里,有自认为自己不帅的吗?再说中国人一般通过交友网站结识的还是少的,主要是介绍和相亲,你拍的照片与众不同,别人会不会认为这个人有点二?能选做终身伴侣吗?”

     郝眉噗嗤笑出来:

   “对对对,就说老于跟猴子吧,就他们那个样儿还成天好意思在我跟老三面前说自己帅!”

    KO把郝眉脸上亲一口,说:

  “嗯,你最帅!”

    郝眉喜滋滋地扭着身子,问:

  “那第二条呢?这一条最可恶!跟咱们完全不一样。你看书上说:‘在人们恋爱到结婚的历程中,人们对前37%时间可以不必太认真,因为据计算,真爱出现在后63%时间段的概率更大。所以你不会和你交往的第一个他最终走到一起。第二个,第三个,也不会。你的另一半在你结识一生中37%的潜在伴侣之后才会出现。’哼!”

     KO想了一下说:

  “就照这个公式来看,按中国人的恋爱到结婚的年龄,假如你从十四岁进入青春期准备谈恋爱到二十五岁结婚,那么37%的时间就是4年,也就是说你的真爱出现在18岁以后。眉眉,我们什么时候认识的?”

    KO微笑着看着郝眉,郝眉心神一动。

 “我高三那年,18岁耶~”

    郝眉兴奋地说。

  “至于是不是第一个第二个,书上只说潜在的伴侣,可能咱们潜在的伴侣就只有一个呢?”

    KO接着说:

  “关于第三条,并不是容忍度高的夫妻拥有更稳固的婚姻,而是容忍度低却懂的交流的关系更长久。这跟我们不符合啊。”

    郝眉说:

  “怎么不符合啊,你看你处处都包容我,容忍我各种坏脾气,但是你又不爱说话,有什么都不跟我讲。咱们就属于容忍度高不懂的交流。”

    郝眉嘟着嘴,狠狠地在KO身上戳一下。

    KO装做很疼的样子,惹的郝眉忙要掀开KO的衣服看有没有怎么样。

  “你看,你也很包容我,而且我们现在不是正在交流吗?没什么事呢我就喜欢听你说话,有句话叫‘说的比唱的还好听’,我觉得就是说你的。”

    郝眉笑出声来:

  “这句话是这个意思吗?哎哟,你还是别说话了,你用词都快赶上于半珊的成语水平了。”

  “眉眉,你说话好听,我就是喜欢听,当然你唱的也好听。所以你看,我们不仅容忍度高而且交流还好,当然会天长地久了。”

   郝眉高兴地把书甩到一边,说:

  “明天我就去在那帮单身狗面前把这本书好好批驳一番,KO,你真是太厉害了!”

    KO抱起郝眉朝卧室走去。

   “其实数学也不是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很多东西不是靠数学公式计算出来的,就凭我爱你的心你还没有信心跟我走一辈子?”

    郝眉紧紧地勾着KO的脖子,甜蜜蜜地笑着。

  “再说,我最不怕的就是大数据,你忘了我是谁?”

    郝眉恍然。

  “你可是黑客KO,嗨,我跟你说什么大数据啊!”

    KO轻笑,他和郝眉的爱情程序当然要由他自己来写。在大数据时代,若论找到真爱的本事,谁能比得上黑客KO?

 

  文汇总——海棠笔记


评论(17)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