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我的KO老师(上)

大学马哲老师KO×大一计算机学生郝眉

(又名:KO老师,你是G*A*Y吗)

 封号时删了,再发一遍看行不行

  梗来源于《微微》剧中,肖奈说郝眉大一的时候马哲挂了两次,关于考试时间等细节请自动忽视。

 

    新生军训正式结束。郝眉洗完澡一边吭着小曲一边在镜子里欣赏自己的新成果——比煤球还黑的健康肌肤。于半珊揉着自己湿嗒嗒的头发从卫生间出来,曳斜着眼睛盯了一会自恋的郝眉,从牙缝里“嗤”一声,顺手把手里的毛巾甩到郝眉头上,嫌弃地说:

  “你就是黑成炭也是个黑美人!瞧你这风韵犹存的小身板,啧啧。”

   郝眉把毛巾从脑袋上拽下来,炸毛道:

  “你个死愚公,你说谁美人?你全家都美人!”

  肖奈跟丘永候正推门进来,肖奈打量着郝眉,对于半珊说:

  “风韵犹存?你确定?”

   丘永候递上来一张纸,说:

  “他的成语用的简直是惊天地,泣鬼神啊。喂,别闹了,这是咱们这学期的课表和上课地点,我刚打了一份。”

   郝眉丢开于半珊,把纸扯过去看,嚷着: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是啥?我没选过这课吖。”

   肖奈走到书桌前,打开电脑,说:

  “《马哲》,大学必修课。”

   郝眉挠着头问:

  “我们不是计算机系吗?为啥要学这个?”

   于半珊把纸抽过去,糊到郝眉头上,说:

  “为了拯救你的三观。”

    郝眉瞪着于半珊,悄悄把于半珊掉在地上的毛巾狠狠踩上一脚,飞速跑到自己电脑前,说:

  “还是去拯救你自己的三观吧,我要跟我的星辰去做日常了。”

  “我去!”

    郝眉听到于半珊大叫一声,还以为他发现自己故意踩他的毛巾了,心里“咯噔”一下,却听到于半珊说:

  “喂,美人,你还真跟星辰有缘啊,你说你网上妹子叫星辰?”

     郝眉放下心,得意地说:

  “我当然跟星辰有缘了,人家叫‘手可摘星辰’。”

    于半珊走过来,把那张纸又糊到郝眉脸上说:

 “你仔细瞅瞅,拯救你三观的男子。”

   郝眉疑惑地看着课表,在《马哲》后面的主讲名单里列着:翟星辰。

  “靠!”

    郝眉跳起来,把稳如泰山的肖奈都吓的虎躯微震。丘永候也上前来,拿过课表仔细研究。郝眉撇着嘴说:

  “我也是醉了,大男人为啥叫个女人的名字?”

   丘永候问:

  “你们那么确定这个翟星辰是男人?就不能是个女的?”

    郝眉皱着眉说:

  “也有可能是女的,那一定是个马克思主义老太太。”

    肖奈笃定地说:

  “男人,27岁,博士生毕业,据说长的还行。”

    于半珊好象发现了什么天大的秘密似的,突然叫道:

  “天哪,美人,你的妹子叫‘手可摘星辰’,这个马哲老师叫翟星辰,他们有没有可能是一个人呐?”

     郝眉急赤白脸地嚷:

   “去去去,我的星辰可是个软萌妹子,别跟我提马哲,你个死愚公,再提我跟你急。”

   不再理于半珊,抓着鼠标,操作着自己的小天医,笑盈盈地朝任务处长身玉立的一个花箭走去。于半珊冲郝眉吐吐舌头,也去玩游戏去了,肖奈起身站在郝眉身后,看着那个妖娆的花箭,不禁皱起了眉头。

 

  上马哲课的时候,郝眉心情有点复杂,隐隐好象有点期待。毕竟,他现在对“星辰”这个词有点敏感,连新买的被罩床单都选了星星图案。另一方面,他又带着天生的理科生对这门课的抵触,还有一点点对这个也叫“星辰”的人的抵触。他趴在桌上,百无聊赖地翻着书。于半珊匆匆忙忙地冲进来,跑到他身边坐下,一边喳喳呼呼地说:

  “来了来了,你的星辰妹子来了。”

  郝眉“腾”地站起来,拿着书就往于半珊头上敲。

  “谁的妹子,你说什么的妹子!”

  于半珊拚命挣扎,反手就揪住郝眉的衣领,两个人纠缠在一起。就听到肖奈轻轻咳了一声,然后感觉到空气突然安静,两个人不约而同停了手。郝眉一抬头就看到一个青年男子已经站在讲台上,两眼盯着打闹的自己跟于半珊,不仅是他,而是整个教室的眼睛都盯着他们俩。郝眉讪讪地收回书,微微弯下腰,于半珊也弯腰表示歉意。那个男子抬抬下巴问:

  “你,什么名字?”

  郝眉吐吐舌头,举手示意道:

  “我?对不起老师,我叫郝眉。”

   “郝眉?”

  那个男子重复一遍,眼神颇俱玩味的样子,仔细打量着郝眉。郝眉穿着天蓝色T恤衫,反戴着棒球帽,但是让于半珊一阵蹂躏,几缕头发从帽子探出来,呆愣愣地翘着。那个男子微微笑了一下,挥手让郝眉坐下了,然后对着大家说:

  “这就是我们需要上这门课的原因。”

  教室里爆发出一阵哄笑,郝眉抱着头缩在座位上,一边不停地用脚踢于半珊,都怪他,第一堂课就出大洋相,省状元的脸都丢尽了。

  一下午郝眉都心不在焉的,什么都没听进去。他想跟于半珊他们说说话,可发现他们竟然都在认真听课。这个叫翟星辰的老师好象还有两把刷子,教室里断续会发出一些笑声,连老三也抿着嘴在笑。郝眉拿眼睛瞟他,说句良心话,长的还是可以的。郝眉心想,起码以自己的审美还过的去。个头很高,身材修长,黑衬衫黑长裤,看着挺酷的,就是竟然留了个寸头。太老土了,现在哪还有人留寸头啊,郝眉撇撇嘴,一边摇头,就看到翟星辰朝自己投过来探视的目光,郝眉吸一口凉气,又出溜下去,把头深深埋下来。

  郝眉是从一上高中就分科的,根本没怎么学过政治课,会考时强背过一点,没过脑子,现在更是没兴趣去听。他趴在桌子上,不觉又想起了幻想星球里的星辰妹子,今天心灵受到莫大的伤害,晚上一定要去寻求安慰。他这样想着就睡着了,口水都流到了桌子上。

  晚上去餐厅吃饭,郝眉喜滋滋地刚端了满满的餐盘放到桌子上,大钟就凑过来,道:

  “眉妹!”

  郝眉拿筷子点他,

  “不许乱给我起外号!”

  大钟满不在乎地摆摆手,对着这一桌子宿舍四人组问:

  “你又有新外号了不知道吗?”

  于半珊来了兴致,伸长脖子等着听。

  大钟一字一字地说:

  “郝-存-在!”

  郝眉嗤之以鼻,这是啥意思。大钟解释道:

  “存在是世界的本原,郝眉是我们计算机系马哲课必修的源泉啊。”

  大家都笑的喷饭,肖奈颔首:

  “可以。”

  于半珊也打趣道:

  “照这样说,‘美人’就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存在啊,我说,‘美人’这个名字,你就当仁不让吧,别再推脱了。”

   郝眉一脸哀怨地瞅着捧腹大笑地众人,表示不知道你们在说啥,一点也不想认识你们。

  晚上玩幻想星球,郝眉心情烦燥,操纵着小天医在野外见人杀人,遇神弑神,不一会就死了几回。手可摘星辰旖旎而来的时候,郝眉正放任自己小天医的尸体躺在草地上。

  “怎么了?”

   郝眉像来了救星一样,打出一连串大放悲声的表情,抽抽嗒嗒地把一天受到的委屈叭啦一遍,最后可怜巴巴地说:

   “伤心~他们都欺负我!”

   手可摘星辰抚着小天医的头发,说:

  “我帮你!”

  郝眉高兴地手舞足蹈,看着游戏里手可摘星辰正大杀四方为自己报仇,一连声地向于半珊他们得瑟,全然一副有妹子万事足的涎皮模样。直到十一点,在手可摘星辰的几次催促下,郝眉才恋恋不舍地下线,还盯着手可摘星辰发过来的“好好学习”几个字吃吃地笑。

   再次上马哲课的时候,郝眉才知道竟然还留的有作业?而且不幸地被叫起来阐释问题,郝眉不停地在下面拉肖奈的衣服,结果老三完全没有兄弟爱地把自己的手无情地拨掉了。郝眉涨红着脸承受着全班齐刷刷的目光,嗫嚅半天没说出一个字。老师深深地看着郝眉,没说什么,又提问了于半珊,该死的于半珊竟然回答出来了。

   于半珊坐下来后,郝眉瞪着眼睛怒视他。于半珊耸耸肩:

  “我的美人啊,那天跟你说的时候你只顾着你的星辰妹子,心里哪还有人家星辰汉子啊!”

   郝眉觉得自己跟马哲老师的梁子算是结上了,真恨不得把他拉到游戏里,由自己跟星辰妹子砍他个几百刀。可是现在,唉!

    不过呢,人逢喜事精神爽,郝眉现在一门心思想在游戏里泡妹子,才不会为了个马哲跟自己过不去,反正这个课也上的味同嚼蜡,干脆就放飞自我了。自此,只要是马哲课,郝眉是能逃就逃,不能逃就睡觉。

   但是游戏里进展还是很顺利的,经过跟星辰妹子的一段携手江湖路,郝眉觉得他们已经是披肝沥胆,心心相印,窗户纸马上就要捅破了。郝眉宣布一定要在假期前选一个良辰吉日向手可摘星辰求婚,于半珊跟丘永候一起瞎起哄,肖奈却给他泼冷水,提醒他考试在即,当心挂科。

   红果果的嫉妒!郝眉懒的理他们,天天百度,看看怎么求婚最浪漫。

   快要考试了,于半珊他们差不多整天泡在图书馆里。吃晚饭的时候肖奈提醒怎么一天没见到郝眉?打了电话也没人接,三个人吃完饭匆匆往宿舍赶。郝眉的床上隆起一个大包,看来是在睡觉。

“美人,你吃饭了吗?这么早就睡了?”

   于半珊到郝眉床前问,没听到答复,就伸手去拉郝眉的被子。

    被子盖的挺紧,一下子没拉开,于半珊使点劲,结果郝眉死死地拽着。于半珊诧异地回头望了望肖奈,肖奈也走上前问:

“郝眉,你生病了吗?”

“没有,别管我。”

    被子里传来郝眉的声音,嗡声嗡气地,还很沙哑。于半珊他们对视了一下,跟丘永候两个一起上前,一下子把被子掀开了,又把蜷着的郝眉翻过来,三个人都呆住了。郝眉的两只眼睛红肿的像是水蜜桃,脸颊上还有零乱的泪痕,嘴撅的老高,拚命躲着他们的视线。于半珊松开手,倒吸一口凉气。

 “眉哥,你……”

   郝眉的手被解放了,忙把被子又裹到胸前,把头深深地埋在被子里,低声说:

“叫你们别管我了。”

   肖奈皱着眉头说:

“是手可摘星辰?”

   肖奈一语点醒梦中人,于半珊和丘永候都恍然大悟,于半珊拧了个热毛巾递给郝眉道:

“怎么,眉哥,你这是求婚被你的星辰妹子拒绝了哇?”

   郝眉拿着毛巾擦脸,想说什么,又哽咽了,只好把毛巾紧紧地敷在脸上。丘永候在旁边急的什么似的,问:

“怎么这么突然啊,之前你们不是一直如胶似漆的吗?”

   郝眉露出脸用肿泡泡的眼睛向大家扫视了一圈,突然象是想起了什么似的,一下子扑向于半珊,抓住他的胳膊使劲摇,嘴里嚷着:

“都怪你,都怪你。成天叫什么星辰汉子,这下子成了人妖中的妖人,都怪你。”

  于半珊一头雾水,又怕郝眉从床上摔下来,只好受着,说:

“眉哥,都怪我,可是你也说点哥哥能听懂的行不?”

   郝眉丢开于半珊,气鼓鼓地说:

“那个手可摘星辰是个男的,我以后再也不玩幻想星球了,你们也别在我面前提起他!还有,你们要是敢笑我,我就跟你们绝交!”

   郝眉扯过被子,蒙在头上,又躺了下去。于半珊他们三个人面面相觑。

   郝眉受了情伤,象个霜打的茄子,成天蔫蔫的。期末考试时他的专业课倒还好,马哲就挂了。

    回到家,郝妈妈看到儿子又黑又瘦大为心疼,想法设法弄好吃滋补的,加上过春节成天走亲访友,郝眉就没摸过书。开学后的的补考,郝眉又挂了。

     看到肖奈他们三个人都拿到奖学金,郝眉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郝眉看着600块钱的小钱包,想到回到家郝爸爸对自己的没有好脸色,郝妈妈心疼儿子,想增加生活费被断然拒绝,郝眉心里就好象有千万头草泥马奔过,一心只想好好问候问候马哲老师的亲人!

“怎么办?”

    郝眉愁眉苦脸地问老三。肖奈想想,只有两条路,要么就重修,要么就去找找马哲老师看看有没有办法改学分。但是重修的话,因为挂了两次,如果记录在案,有可能对将来奖学金,甚至毕业都有影响。

“找星辰汉子!”

   于半珊怂恿道。郝眉用眼刀深深地剜他两眼,自从郝眉失恋,他们宿舍还是第一次提“星辰”这两个字。于半珊吐吐舌头,把脖子缩回去。郝眉又看看肖奈和丘永候,他们都坚定地冲他点点头。郝眉又捏捏自己的小钱包,也点点头,拉开门,义无反顾地出去。丘永候在后面叫:

 “眉哥,我看好你哦!”

    郝眉走了很远,还听到于半珊鬼哭狼嚎地唱:

 “ 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哇~”

 

tbc

我的文汇总——海棠笔记

评论(2)

热度(1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