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我心安处


   入了伏以后,帝都就进入了烧烤模式,到处都火辣辣的让人无法可躲。

   郝眉本来是活泼好动,一刻都闲不下来,现在也焉了。整个人恹恹的,一点精神也没有,连吃饭都没了味口。任KO变换着花样做些清凉可口的,郝眉还是萎靡不振,眼见着小脸都尖了,可爱的双下巴都消失了。KO心疼, 更加耐心细致地对待郝眉,话也比往常多些。郝眉看着KO忙东忙西地费心照顾自己也很感动,吃完晚饭,拉KO坐在沙发上,自己就躺着靠在KO身上,有气无力地说:

  “ KO,你别忙活了,我没事,等天凉快了自然就好了。”

    两个人看电视。KO的手在郝眉背上抚着,摸到他身上清晰可触的骨头,微不可闻地叹气。电视上正在放广告,KO被吸引了,他拿出手机又掰弄了一会,兴奋地对郝眉说:

   “眉眉,我们去度假吧。”

     郝眉愣愣地看着表情多起来的KO,没反应过来。KO把手机递过去,说:

   “刚才的广告说的‘爽爽的贵阳’,我查了一下,贵州现在平均气温才20度,而且那里空气好,风光秀美,还有挺多特色小吃。现在帝都这么热,夏天还长着呢,你都瘦了。”

     难得听到KO一下子说这么多,而且眼神里的关切都流出来了,郝眉也心动了,可是,

   “工作怎么办?要请假吗?”

  “最近工作也不是很忙,我把电脑带着,有事就处理。这一年咱们还没休过假呢。”

    郝眉想了想,愤愤地说:

  “对啊,这个剥皮老三,咱们还一次带薪假都没休过呢,不能便宜他,KO,咱们去度假!”

    KO看着情绪上来的郝眉,抿着嘴笑道:

   “好,你想想怎么玩,余下的我来搞定。”

     可惜郝眉只听到由KO来搞定,就拿着手机开始给于半珊和丘永候打电话去噼哩叭啦炫耀他要去度假了。KO笑着摇头,认真地去制定旅行计划了。

 

     KO是个高效行动派。第二天晚上,他跟郝眉已经降落在贵阳机场了。

    一下飞机,郝眉就忍不住打了个寒战。下着小雨,很有点凉,手机上显示体感温度只有18度。KO拿出外套给郝眉披上,郝眉穿上外套,兴奋地跟于半珊视频,向于半珊显摆他还需要穿着外套。于半珊下了班正满头大汗地坐在外面小店吃拉面,看着得意洋洋的郝眉,翻着白眼把视频连线挂断了。

   “红果果的羡慕!”

    郝眉一边嘟哝一边把手机收起来。就听到旁边一个声音很大的女声在数落:

  “飞机一停就只顾往下跑,什么东西都不知道拿,这些都注定是我要干的活吗?我是保姆吗?要你们都有什么用?老公不象老公,儿子不像儿子,一个个都只顾着自己,我也不管了!大家都别拿了。”

    郝眉一看,一个中年女子把手推车推翻在地,行李都散落出来。走到前面去的一个中年男子和一个十几岁的男孩返身回来,开始归置地上的行李。那个女子还在气头上,用脚踢开行李,大声骂:

  “不要了,不要了,还捡它干什么?这还是个家吗?天天只有我一个人在操心。你说你是个男人吗?手一甩就走了,这么多行李让我拿,成天就做甩手掌柜的,不想过就别过了。”

     郝眉扭头去找KO,只见KO手上推着两个行李箱,身上还背着双肩包,自己的双肩包也挎在他的肩头。郝眉有点羞赧地吐了一下舌头,一下飞机他只顾着拍照,发朋友圈,炫耀,根本没想到行李这回事。他叭哒叭哒跑回KO身边,从KO肩头拿过自己的包背上,又去推行李箱。KO身子一侧,攥着行李箱不给他。

     两个人并排朝外面走,郝眉看那一家子,正一个一个地捡行李呢。郝眉撅着嘴,皱着眉。KO看看郝眉,把行李箱推到前面说:

   “你之前不是很羡慕别人坐在行李箱?来吧,我来推你。”

    郝眉脸红了,看看周围的人群,说:

 “嘁,谁羡慕了?我一个大男人坐行李箱多不好看。”

   不理KO,噔噔噔地先走了。

 

   到了订好的酒店,前台服务员看着他俩追问了两遍:

 “你们订的是豪华大床房?”

   郝眉躲到一旁去玩手机,KO板着脸淡定地点头。

拿了房卡,一推开房门,下面竟然有张小卡片。郝眉“咦”了一声,KO抢先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郝眉恍然大悟,道:

 “这就是传说中的小卡片?虽然我也住过很多次酒店,可我还没见过呢,你怎么看都不看就扔了?”

   看到郝眉啧啧惋惜的样子,KO一把揽过他,在他耳边低语:

“晚上我来为你服务你还不满意?”

   郝眉耳朵都热了,一把推开KO说:

“你你,老实一点啊,你没看刚才的前台小妹的眼神。”

   KO点点头说:

“这家酒店我看也是不老实的,竟然还有小卡片,明天我们换一家。”

 

    贵州的天气果然怡人,郝眉很快恢复了生龙活虎的样子。两个人也不赶时间,悠悠地享受闲适的假期。尝了贵州的美食,品了贵州的美酒,赏着贵州的美景。贵州天气变化快,温差也大,不过KO做了攻略,准备充足,应对得宜。

    但是在游览小七孔桥景区的时候下起了倾盆大雨,KO从包里拿出防雨的冲锋衣给郝眉穿上,然后撑着伞拥着郝眉。雨很大,敲击在伞面上声音很响,地上也击起很高的水花。郝眉很喜欢下雨的凉爽,他用穿着溯溪鞋的脚不停地踩着水,一边跟KO说笑。

   大雨打断了游览,很多游客都挤在观光车站等通勤车。突然前方传来愤怒的声音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一个妈妈身上都快湿透了,拿着伞正在喝斥他面前的儿子。

  “我不是正在给你打伞吗?”

   那个儿子大约八九岁的样子,也很生气地对他妈妈说:

  “你打的什么伞啊,我身上都湿了。”

    郝眉看那个男孩,身上基本没怎么淋到雨,反倒是妈妈不仅身上湿了,头发也都在滴水。那个妈妈说:

“伞基本上都在给你打了,你还想怎么样?”

    儿子也大声嚷:

“可是我还是淋到雨了,别人都有雨衣,你为什么不知道带雨衣?我要穿雨衣,快给我买雨衣!”

    那个妈妈彻底怒了,她一把把伞收起来,重重地摔在地上,高声叫道:

  “一把伞都打给你了,你妈浑身都淋湿了你看不到吗?我怎么养了你这么个小白眼狼!现在大家都淋着,谁也别想打!”

   儿子站在瓢泼般的大雨中傻了,妈妈继续迭迭地骂着,旁边同行的人在一旁劝慰。

   郝眉伸头看看KO的后背,衣服果然都淋湿了,他把伞推向KO,嗔怪道:

“KO,我都穿了冲锋衣了你还把伞伸过来干什么?你都淋湿了。”

   KO笑笑,把伞继续倾向郝眉,说:

“雨太大了,你虽然穿了冲锋衣,可裤子会淋湿的,我们也应该买个雨衣的。”

   郝眉紧紧地搂住KO的腰,仰着头甜甜地笑着:

 “这样就不会淋湿了。”

  “嗯。”

 

    到了贵州对郝眉来说当然就要大尝特尝贵州菜了。每天吃饭前郝眉都要例行点菜。

   “KO,今天我们去吃‘稻香排骨’好不好?这个是会金榜题名的菜哦,我可是省状元呢,一定要吃。”

  “KOKO,我想尝尝这个酸汤鱼,看看跟你做的有什么不一样。”

  “不要,这个丝娃娃是女孩子喜欢吃的,我才不要尝!”

 “喂,你怎么这么难伺候啊!”

     KO跟郝眉一惊,却原来是旁边一对情侣在争执,年轻的女孩一脸委屈,说:

   “谁难伺候啊,我都说了随便了。”

   年轻的男孩急赤白脸地道:

“   是啊,你是说随便,可是我说去说辣子鸡你嫌辣,我说吃遵义羊肉粉你嫌腻,让你自己选你又说随便,你这还不难伺候啊?”

   那个女孩生气地扔下一句:

   “难伺候你就别伺候呗。”

    一甩手就走了,男孩看着她的背影,愤愤地说:

  “不伺候就不伺候,谁稀罕!”

    一扭身朝相反的方向走了。

    郝眉晃着KO的手,笑眯眯地问:

“还是我好伺候吧?”

    KO抬手给郝眉顺顺毛,道:

“我家眉眉最乖了!”

   两个人牵手走了一会,郝眉突然停住,问:

  “KO,如果我们吵架我走了,你是不是也扭头就走不管我?”

    KO抬起两个人的手说:

“不会,你不认识路,我也不会放手。”

    郝眉也举手摸摸KO的头眉眼弯弯地说:

 “我家KO最乖了。”

 

    去游览黄果树瀑布和马岭河峡谷时,KO给郝眉买了雨衣,郝眉嫌弃不想穿。

  “就是钻水帘洞,衣服湿了才好玩啊,穿什么雨衣,不要!”

  “天气凉,会生病的。再说,你的湿身只能诱惑我,不想让别人看。”

看着KO“真诚”的眼神,郝眉屈服了,唉,这个KO!

 

    在万峰林布依族村落,两个人看着秀丽的山峰云雾缭绕,村庄错落,感叹竟然还有如此像仙境一样的地方。

    郝眉指着一处新建的养老中心调笑道:

“KO你看,等我们老了可以到这里来住哦。”

 “嗯。”

 

     郝眉咔嚓嚓拍了很多照片发到朋友圈,看着很多赞和留言心里美滋滋的,一条于半珊的留言显得酸溜溜的:

 “眉哥,你是乐而忘返了是吧,不要忘了奋战在帝都火热太阳下的我们啊。”

    郝眉看着一旁收拾自己买的一堆贵州特产的KO,问:

  “KO,出来这么长时间你想家吗?”

   KO停下来,走到郝眉身边,反问:

“你呢?”

    郝眉靠到KO身上,想了一下,说:

  “有点想,嗯,想吃你做的饭了,也有点想老三他们,不过好象也不想,因为有你呀。”

    KO看着郝眉的笑脸,在他的额头亲了一下,揽着他道:

  “我也是,有你在身边,就最好。”

   两个人相拥无言,过了很久,KO喃喃道:

 “我心安处即为家。”

   郝眉抬起水汪汪的大眼睛,说:

“嗯,KO,我喜欢这句话。”

  两个人一起低语:

 “我心安处即为家。”

我的文汇总——海棠笔记

评论(48)

热度(1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