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人性本贱

  KO十四岁那年失去了双亲,被迫早早地踏进了社会。好在他能自尊自立,又早有志向,颠沛流离中有过苦痛挣扎,也曾游走在黑白边界,但所幸没有随波逐流,即使在黑暗中尚能保有质朴初心,在社会底层亦能不卑不亢。

  但是他想不到的是数十年来营造的堡垒和底线一碰到郝眉就溃不成军。

   最早从《幻想星球》熬夜陪他打副本,到婚礼当天被放鸽子自己却眼巴巴地跑过去给他打三份的糖醋排骨,到现在自己死皮赖脸给他做饭洗衣服刷碗拖地硬住到他家里,KO有时候也哀自己不幸,怒自己不争,可是……

 

   吃饭的时候郝眉把鸡腿夹到自己的碗里,一只手操起另一个鸡腿,嘴里塞的满满的,含糊不清地说:

   “KO,你不要只吃青菜,你每天做这么多事要多补充营养,鸡腿咱们一人一个。”

 

   在公司里,郝眉对肖奈说:

  “老三,你快点给程序部召点人,KO差不多干了整组人的活,太累了!”

   郝眉对于半珊跟丘永候说:

  “KO真是帅啊,码的了代码,下的了厨房,跟KO比起来你们真的可以算是超级损友了。”

   KO的神色都舒缓了,嘴角都想弯上去,可是……

 

   “天哪,KOKO,我女神的演唱会啊,你陪我一起去吧。”

   KO的嘴角又沉了下去。

  “不去。”

   “你不去算了。”

   郝眉有点不高兴,几天都没有跟KO好好说话,最后还是拉着于半珊他们一起去看的演唱会。

 

    

   “嗨,郝眉哥哥好久不见啊。”

   一个甜腻腻的女声传过来。

   郝眉又在跟他的竹马视频,KO拿着抹布走来走去。

“嗨,有没有想我呀?”

   郝眉的声音也甜腻腻的。

   KO把抹布扔下,回到自己房间,重重地关上门。

 

    KO觉得自己生的气真是毫无由头,郝眉本来就有他自己的生活,未来也会沿着他自己的路往下走,无论过去还是将来可能都没有自己的位置,自己何苦要去强求?也许应该趁着沦陷的还不深自己就应及时抽身?

  “KO!”

   郝眉在门外敲门。

“你睡了吗?”

   KO从床上弹起来,拉开门。

    郝眉倚着墙眼皮耷拉着,看到KO眼睛一下子就发亮了,他嘟哝着用很重的奶音糯糯地说:

  “KO,肚子饿了,有没有吃的啊?”

    说完还冲着KO咧开嘴嘿嘿地笑着。

“我做了杏仁燕麦粥当宵夜,行吗?”

   KO屁颠屁颠地到厨房盛了一碗,心里相当鄙视自己,人性真特么贱啊!

 

    公司里大家在讨论“理想型”,于半珊不用问,人家心心念念嫁富婆啊,丘永候自然是知性美女大长腿,郝眉……于半珊说:

“我觉得你说的这么象一个人啊,又会电脑,又会做饭,还要长的好看。”

    大家的眼神全往KO脸上瞟。KO故做镇定,却看到郝眉走过来,大咧咧地用胳膊勾住自己的肩膀,大声说:

“什么象一个人啊,就是KO啊!自从跟KO住在一起以后我就发现我已经离不开KO了,所以一定要找KO这样的老婆啊。”

    郝眉转头望着KO,盯了半天问:

“KO,你真的没有妹妹吗?”

 “我去!”

   于半珊吐槽道:

  “KO就是有妹妹也不会嫁给你这个好吃懒做的家伙啊,那不是进火坑嘛,是吧,KO。”

   郝眉不服气被骂火坑跟于半珊缠斗了半天,大家想起来问问KO的理想型。气氛一下子变得很诡异,于半珊也不理郝眉了,正眼光光地盯着KO。KO沉思了很久,说:

“没有。”

 “咳!”

  大家很失望,又不甘心。于半珊决定心身犯险来揭揭KO的逆鳞。

“怎么可能没有呢?总会对另一半有过想象的吧,比如是男是女……”

   于半珊话还没完KO就插嘴道:

“性别不是问题。”

“啊!”

    大家都激动了,虽然除了郝眉之外众人都对KO的心思有所揣度,但谁能想到能亲自从他嘴里说出来呢?众人纷纷对于半珊投以激赏的眼神鼓励他继续问些劲爆的问题,只有郝眉张大了嘴很惊愕的样子。于半珊犹豫了一下,斟酌着问题。

“那外貌呢?是要长的帅的还是漂亮的?”

“可爱的。”

   又是一片哗然,郝眉的眼睛都瞪圆了。

   于半珊语都快说不成句了,哆哆嗦嗦地问:

“你,你喜欢我们眉哥这样的吗?”

    众人都屏住了呼吸,郝眉紧张地用手抓着自己的裤子。KO扫了他一眼,面无表情地把手放到键盘上准备开始工作,轻轻地说:

“我没有妹妹。”

“咳!”

    众人都是一声叹息,看着KO开始噼哩啪啦敲键盘知道也问不出什么了,只好散了。

    KO眼角的余光看到郝眉脸上晦莫如深的表情,猜不出他是如释重负还是怅然若失。

 

    晚上吃饭的时候,郝眉吃着吃着突然问:

“KO,你说我能找到象你这样的老婆吧。”

   KO心里一沉,道:

“嗯。”

    郝眉好象心情很好的样子,说:

“KO,你也一定能找到你的理想型的。”

    KO想,我早就找到了,就是你呀,你这个傻子!但是他说:

“嗯。”

   然后又给郝眉夹菜。郝眉端着饭碗,一脸憧憬的样子,说:

 “如果我们都找到了,我们可以一起结婚呢,办个集体婚礼,肯定很有意思啊。对了,我们就这么说定了,KO你家里又没有人了,咱们就一起结婚一起热闹热闹好吧?”

    KO心里泛着苦水,可是看着郝眉眉飞色舞神采奕奕又不忍扫他的兴,低着头扒了两口白米饭。

    一抬头碗却被郝眉劈手夺了过去,放到桌子上,伸汤勺把酸菜鱼舀了一大勺放到KO碗里,然后把碗放回KO面前。

“你怎么又不好好吃菜?这里有这么多呢我又吃不完,搞的好象眉哥虐待你似的。”

   听着郝眉喋喋不休地嗔怪,KO心里却很舒服,他忍不住道:

“嗯。”

“嗯?你是说我虐待你?”

“集体婚礼。”

   郝眉愣了一下,才想起来刚才问KO要不要一起结婚来着,这会儿才回答,不觉失笑。过了一会儿,郝眉哼哧哼哧问:

“KO,你回答老于最后一个问题说你没有妹妹是什么意思?”

   KO顿了一下,说:

“你问我有没有妹妹。”

    郝眉撇撇嘴道:

“那你等于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呀。”

   KO没有说话,默默地吃饭。

   郝眉放下饭碗,继续道:

“你还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呢!”

  KO停下筷子,迎着郝眉的目光凝视过去,说:

“嗯。喜欢。”

    两个人四目相接对视了一会,一个深沉如海,一个清澈如泉,郝眉眨眨眼睛先撤退了,端起碗把头埋起来。KO看着郝眉红红的耳朵,不知道该怎么去揣摩他的心思,也埋头吃饭。

    郝眉扒拉着饭,从碗沿上方偷看KO,然后故做轻快地说:

  “其实,没有妹妹,哥哥也可以。”

    KO撂下碗盯着郝眉,好象没明白似的,又好象明白了却又不敢相信。

“不过呢,眉哥是要娶老婆的。”

    郝眉嘟哝着。

   KO的眼睛都没从郝眉脸上挪开,说:

“好。”

   郝眉眼睛里发着光,道:

“KO,你同意做我老婆?”

“嗯。”

    KO喜滋滋地点头,心想称呼算个屁啊,反正我终于能跟你在一起了。咳咳~人性真是贱啊!

    当天夜里晚郝眉就被KO压在身下了,郝眉还有点恍惚,觉得有哪里不对,但是KO好温柔又好霸道,他无暇去思考了。

   唉,算了,享受当下吧!

    人性呐,谁能搞的懂?

 

 文汇总——海棠笔

 

评论(21)

热度(2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