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驯夫记

2017.11.15

驯夫记

(脑洞来自某位先森微博。)

  郝眉最近心里颇不安宁。

  按说公司蒸蒸日上,和KO的关系也比较稳定,已经跟家里出了柜,虽然家里接受的勉强,但好歹算是接受了,那么不应该是万事顺遂只跟KO甜甜蜜蜜地过小日子就行了?

  可是问题就出在KO身上。

  公司发展顺利,肖奈新组建了网络安全部门,KO自然就成了部门主管。本来以KO的能力做起来当然是游刃有余,可是KO不知道抽什么风,竟然说服肖奈接下了一个大CASE,因为合作方是国内首屈一指的网络公司,肖奈自然高兴,可是郝眉不高兴啊。这个CASE据KO来说,难度并不大,但主要是繁琐,拿下它,起码也要三五个月。

   郝眉不高兴。他在夏天里终于跟着KO学会了游泳,还学会了潜水。刚学会劲头大的很,郝眉天天念叨着要去一些潜水胜地去潜水,他满怀雄心要把世界十大潜水胜地都潜个遍。没承想KO接了大CASE,郝眉只好寄希望国庆节,而且准备去个近点的地方,那就马尔代夫吧。郝眉又开始天天念叨要去马尔代夫。他之前其实跟父母去过,不过那会儿他还不会游泳呢,这回可是跟KO一起去,可以潜到海洋深处,看美丽的珊瑚。郝眉很期待。

   可是国庆节KO加班。郝眉很郁闷,KO安慰他,争取在年前赶出来,那么他们就可以在过年的时候去马尔代夫了。

“ 想想别人都在家穿着棉袄抱着火炉,咱们漫步在阳光沙滩,畅游海底,多好。”

   郝眉觉得自己只有一点点被安慰到,他还是提不起劲头。KO天天忙工作,虽然饭还是照做,家务照做,可是两个人卿卿我我的时间还是比以前少了很多,夏天的时候他们还一起游泳,现在吃完晚饭郝眉想拉KO去楼下散散步都不行,KO洗完碗就钻到小屋里赶工去了。

   郝眉担心这样下去,说不定到了过年又会有什么新工作。于是郝眉还是天天在嘴边念叨马尔代夫,算是给KO提个醒。可是,平时很少发微信的KO竟然发了一张照片到朋友圈——夏天拍的郝眉的潜水照,只不过KO把泳池进行了PS,P成了马尔代夫的海底,还有珊瑚,热带鱼,然后KO还写一行字——心中有海,哪里都是马尔代夫。

   郝眉知道KO想安抚自己,但是没想到的是,大家都给KO点赞,纷纷玩起了P图游戏。于半珊把自己的潜水照P成了美人鱼,写着“心中有梦,哪里都有真爱之吻。”丘永候把自己P成了埃及艳后,还写“心中有沙,哪里都有大金字塔。”要命的是,KO竟然点了赞!

    郝眉怒了!这要搁在以前,难道不应该是KO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吗?可是现在竟然放任别人来调笑自己。反了他了!

    郝眉陷入了沉思。俗话说“三天不打,上房揭瓦”,俗话又说“打倒的男人揉倒的面”,老祖宗的经验是要听的,眼看着KO有种异动的迹象,一定要把它扼杀在摇篮之中,让他知道这个家是姓郝的!他郝眉才是一家之主!自己让KO往东,KO就绝不能向西!但是郝眉也知道,牵牛要牵牛鼻子,打蛇要打在七寸上。KO的软肋自己是知道的,KO的命门自己也是掌握的,重要的就是找个好的时机,还要一击即中,让KO毫无还手之力。

    郝眉的部门最近手头上的工作都结束了,正处于比较轻闲的时候,他偷偷找了肖奈请几天假,说是要给KO准备一个惊喜,让暂时先瞒着他,肖奈看他说的轻快就同意了。郝眉又告诉KO要去参加一个老同学的婚礼,还要过单身夜要住一晚上才回来,KO点头表示知道了。  一切准备停当后,郝眉拉着行李箱直奔机场,十个小时后,到了马尔代夫预定好的酒店。

 “完美!”

    郝眉拉开落地玻璃窗,面对无垠的大海,任海风吹进房间,现在他要做的就是好整以暇,静待KO。

 

    第二天于半珊工作间隙打开微信,不由得惊叫出了声,他招呼大家一起看。是郝眉发的朋友圈,就一张图,配的寥寥几个字:

 “阳光、沙滩、海浪、美女。”

   看上去像是郝眉躺在沙滩的躺椅上拍的,碧海蓝天也罢了,身穿比基尼的美女个个性*感惹火。

“眉哥这是去了马尔代夫了呀!”

   大家面面相觑,伸着看看办公室里的KO,正聚精会神地敲代码呢。

 “这是要搞事啊!”

     在大家的力推下,于半珊战战兢兢推开KO办公室的大门,把手机伸过去。于半珊百分百确定,他看到KO的万年不变冰山脸抽搐了一下,然后点点头示意自己出去。于半珊三步并做两步退出办公室,一扭头就看到KO拿出手机开始打电话。

 

     电话接通了,可是那边声音很嘈杂,KO还没问出口,就听到郝眉匆匆的声音:

“我今天也回不去了,KO先这样啊。”

KO拿着手机,听着里面的忙音,不知道是什么滋味。再打过去就没人接了。

   也许郝眉的同学在马尔代夫举行婚礼?KO想。只恨当时郝眉跟自己说的时候自己有点心不在焉,没有多问几句。他又翻着照片看了看,把手机丢到一边,开始敲代码,可是根本集中不了注意力。他把手机又拿过来,郝眉的电话还是不通。

    反反复复就折腾到了下午。郝眉又发了朋友圈,这回是个小视频。郝眉兴致盎然地跟着一个潜水教练在海边做准备工作,郝眉还特意给教练特写镜头,介绍说他性格好待人热情,那个教练还冲着镜头做了几个健美动作,展示他魁梧的身材。

    KO的脸色越来越难看。视频中,那个教练的一只手紧紧地搂着郝眉的腰,另一只手托着他的胸,不停地说着什么,郝眉也笑的格外爽朗。

    KO“啪”地把手机扔到桌子上,拉开门出去,就看到大家都用一种晦莫如深的神情在看着他,他没理会,径直走到肖奈办公室。

“我要请假。”

   肖奈把视线从手机上挪开,点点头。

 

   KO给郝眉打电话,始终没有人接。但是他向来行动力一流,凌晨他已经到了马尔代夫了。

   KO看看时间想了想,打开电脑开始定位郝眉的位置。

    估计着郝眉应该起来了,KO买了早点,来到郝眉所处的酒店。郝眉终于接了电话,听着手机里传来的慵懒的声音,KO的心总算定了一下。

 “眉眉,你在哪个酒店?”

 “KO,你问这个干嘛?我再玩两天就回去了。”

   手机里突然响起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话语呜咽,听不出说了什么。KO只觉得自己的心剧烈地跳动,血气直往上涌,手抖的手机都要拿不住了。

 “开门,我在外面。”

 

     郝眉把电视的声音调小。KO,你这辈子别想逃出眉哥的五指山!他晃着五根手指攥紧拳头,嘴角勾起一抹微笑。

   “KO,你怎么来了?”

     郝眉拉开门故做困惑地问。KO只朝他脸上扫了一眼,就从旁边挤进屋里,把包把地上一甩,先环顾了一下客厅,又到卧室逡巡一遍,连浴室都探头看了看,最后目光落在开着的电视上。

   “KO,你干什么?你不是在上班吗?”

     郝眉完全一副没搞清楚状况的样子。KO抬头看着他,睡眼迷离,裹着的浴袍松松的,光洁的脖颈连带半个肩膀都露在外面。KO不知道怎么地就想到视频中郝眉的腰被握在别人的手中,他闷吭一声,上前一把抓住郝眉,把舌头粗鲁地伸进郝眉的嘴里,拼命地吻他。郝眉推拒间就瞥到KO眼睛通红,一夜没睡留下的的血丝却压抑不住那种受伤后的惶惑和恐惧,他开始有点害怕,更多的却是心疼。

  “KO,你停下,你干什么?”

     KO把郝眉推到床上,一只手死死地箍住他,一只手开始撕扯他的浴袍,不停地在他脸上亲吻,嘴里还反复嘟哝:

   “眉眉,你是我的,你只能是我的。”

    郝眉奋力也没有挣开,他放弃了挣扎,软着身子说:

 “KO,你弄疼我了,我疼~”

     软糯糯撒娇的声音撞到KO的耳鼓却让他如受雷击,他僵着身子停下来,猛然清醒了似的松开郝眉。郝眉揉自己的胳膊,KO急忙检视,发现郝眉的胳膊和肩头都留下自己手指的瘢痕。他颤抖着手指不敢碰触,更不敢相信这竟然是自己造成的。

    郝眉拽着KO的衣领把他拉到怀里,紧紧地搂着他,用手抚着他的背,不停地亲吻着他的脸。很久,感到KO平复了,郝眉才翻身起来,问他:

“KO,我是你的吗?”

   KO心虚了,目光期期艾艾的没敢回答。

   郝眉伸手在他头上敲一下。

  “笨蛋,我不是你的是谁的?我是你的,你是我的。可是你真把我当成你的了吗?”

    KO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可是这时候已经福至心灵,他讨好地亲亲郝眉,虚心请教。

“我太笨了,眉眉你教教我。”

   郝眉叹一口气,拿手指头使劲戳他脑门。

“如果你真把我看成是你的,你干嘛要买我的房子的半套产权?我们两个之间非要计较那么多吗?”

   KO沉默了。

   郝眉扑上去在KO肩膀上狠狠咬一口,留下一排齐整整的牙印。

“还有,你今天为什么来?刚才进来之后你在找什么?你这该死的不安全感!说到底就是不相信我。”

   KO诚恳地拉着郝眉的手。

 “我错了。”

 “还有,你为什么要怂恿老三接现在这个大CASE,你以为我不知道吗?”

   KO挑挑眉。郝眉接着说:

  “你知道肖奈为啥是我们寝室老三吗?”

   KO点点头。

 “你之前说过因为PK。”

   郝眉说:

 “依我的水平扫雷PK不过老三还能PK不过愚公和猴子?为什么我甘心当寝室老小呢?古人说的好,‘风物长宜放眼量,不与时人争短长’,你看我当个老小多好,虽然有时候大家好象总是跟我闹跟我逗,但是老小总是受宠爱最多的那一个,眉哥我一点都不吃亏。”

   KO抱着郝眉点头。

  “大家是真心喜欢你。”

    郝眉接着说:

   “这个道理你以前看的很通透的。你一边是黑客大神,却蛰居在不起眼的小炒店,只专注技术,心无杂念,所以我才佩服你像是超然物外的扫地僧。我知道其实是我父母的存在给你很大的压力,你想快点做出成绩,挣很多的钱,向我父母证明。可是以我爸的眼光和身家,你觉得挣多少钱他会动容?给他一个亿,让他儿子永远幸福快乐,哪一个他更高兴?”

    KO若有所思,把头紧紧地贴在郝眉胸前。郝眉用手轻轻抚着自己在KO肩头咬出来的牙印。

 “KO,你是我的,我喜欢原来那个宠辱不惊,冷静自持的KO,哪怕是因为我而改变的也不行!这个就是我打的记号!”

  “霸道!为你改变都不行?”

 “不行,我的都要问过我才可以。接不接受?”

 “是我想错了,有了杂念,不知不觉步子就快了,差点忘了为什么而出发。”

    KO用头轻轻蹭着郝眉,继续道:

  “多亏我家霸道总裁,替我守护初心。眉眉,你说全都对我都接受,不过,你以后再也不要一声不吭就离开我。”

   郝眉用手轻轻抓着KO的短短头发,说:

“孺子可教!我以后会看你表现的。送我老爸的座右铭给你:‘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KO沉默了。郝眉手上使了点劲。KO说:

 “我做不到。”

    郝眉有点愕然,然后就感到KO往上顶了顶自己。郝眉笑了。

  “KO,我正给你做严肃认真的思想工作,你还硬的起来?”

    KO面上掠过一抹飞红。

  “你严肃认真的样子也撩人。”

    郝眉把手覆上去。

  “那你还等什么?”

  “……”

     (以下省去一万字。)

 

    第二天,致一公司里人人都在议论KO发的微信朋友圈。

   一段视频:KO跟郝眉在马尔代夫的碧海深处潜水,从珊瑚丛中穿过,跟游鱼嬉戏,还快乐地冲屏幕比心。

    一句话:心中有爱,你在哪里我都跟随。

 

P.S

  KO主持的大项目完工后,肖奈想趁热打铁加深跟对方公司的合作,KO积极性不高,表示春节期间要跟郝眉出去度假。肖奈有点疑惑,KO说:

  “我觉得软饭味道不错。”

  肖奈若有所思地看着KO走出去的背影。透过玻璃窗,正好看到真亿的继承人小甄总又过来,然后手机就收到一条短信,于半珊要请假。

   肖奈想了很久,觉得要论起吃软饭的功夫,还是要从自己始。他心里总算平衡了。

 

  文汇总——海棠笔记 

评论(26)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