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前任攻略

2018.1.8

前任攻略

时间线:已同居,真走后门任务未完成

粗长一更,慢慢享用。

  终于到了周末,大家纷纷收拾东西,迎接难得的轻松。丘永候提议:

 “要不要去看电影?新上映的《前任》挺火的,据说是前任看了想复合,现任看了想分手,而且网上爆光有人真现场分手呀。”

  于半珊嗤之以鼻。

  “你说你既无前任又无现任,你去看这电影有毛用?不是纯粹找虐吗?还是一起开黑啊,眉哥?”

  郝眉一边答应着一边摆摆手跟KO一起回家。

  郝眉跟KO先去超市扫货。郝眉突然想到一个重要问题,自己当时想都没想就拉KO回家了,竟然都没有问KO有意见。虽然认识KO这么久以来没见到过KO出去约会,周末也都在家跟自己打游戏,但自己还是不应该越俎代庖就替KO做了决定。

  郝眉上前两步,问正在挑选鲜鱼的KO。

  “KO,刚才忘了问你了,你想不想去看电影?”

  KO回头看他一眼。

  “你想去?”

  郝眉回答:

  “不是,我是说你不用迁就我,你要想去约会就去约会,我随便吃点什么就行。”

  “不用。”

  KO扭过头去仔细挑选鱼。

  郝眉挑挑眉梢,问:

  “你不陪女朋友?”

  “我没女朋友。”

  郝眉笑嘻嘻地调侃道:

  “你没女朋友?听说这部电影前任看了想复合,难道你不想跟前任去看?”

  KO拨弄鱼的手顿了一下,说:

  “他不想去。”

  KO挑选好一条大鱼,放入购物车继续往前走。郝眉愣愣地看着KO的背影,一时觉得有点喘不过气儿来。

  

  一回到家KO就到厨房忙活,郝眉拿出手机在微信群里嚷:

  “大消息大消息,你们要听哪一个?”

  于半珊秒回:

  “好消息。”

  郝眉想了想,输入:

  “都是好消息!”

  丘永候回复:

  “挨个说。”

  微微回复:

  “慢慢说。”

  肖奈:

  “说重点。”

  郝眉吐吐舌头,手指快速输入:

  “第一,KO没有女朋友!他刚才亲口对我说的。”

  微微回复:

  “美人师兄,这难道不应该是坏消息吗?”

  于半珊:

  “坏消息,致一和尚庙又多一挂单汉子!”

  丘永候:

  “坏消息,我们脱单之路又多了一个竞争对手!”

  郝眉错鄂了一下,对哦,KO也是单身狗,多悲催的事,自己怎么有点高兴呢?好象很没有义气呀!

  肖奈:

  “好消息!”

  郝眉的心情一下子明朗了,还是老三看问题深刻。大家都是单身,KO才能在家做丰盛大餐,还给自己整理房间,陪自己打游戏,如果KO有了女朋友,享受这一切特权的就是别人了!郝眉看着厨房里忙碌的KO的背影,心里舒畅多了。

  郝眉继续输入:

  “第二,KO有前任!”

  丘永候:

  “废话,以KO的经历、年龄,有前任不是很正常吗?”

  微微:

  “+1,而且美人师兄,我觉得KO师兄有前任这事好象也不怎么象好消息啊?”

  于半珊:

  “美人,你啥知道KO有前任?”

  郝眉:

  “不是那啥‘前任’电影吗?我随口问KO要不要跟他前任看,KO说‘她不想看’!”

  微微:

  “我觉得这里信息量很大啊!”

  于半珊:

  “就是说KO约他前任去看电影了?”

  丘永候:

  “就是说KO想跟他前任复合?”

  郝眉不住地点头:

  “对吧对吧,大家也是这样想吧?我当时就愣住了,真没想到,原来是这样的KO啊,我一点都没看出来!”

  大家的八卦之火被点燃,纷纷要求郝眉确认打探。

  肖奈扔下一句:

  “‘他’还是‘她’?”

  微微:“大神,……”

  猴子:“老三,……”

  愚公:“老三,……”

  郝眉一脸懵:

  “你们什么意思?”

 

  晚餐都是郝眉爱吃的菜,KO还小心地帮郝眉剔鱼骨,郝眉心中愤愤不平起来,他嘴里塞的满满的嘟哝:

  “KO,我看你前任一定是瞎了眼了!这么好的KO,又会码代码又会做饭又会整理房间,就是打着灯笼也找不到啊!”

  KO把鱼挟到郝眉碗里,没吭声。

  郝眉嚼着菜,问:

  “KO,你们为什么会分手呀?”

  KO看着面前的汤盆愣了一会,摇摇头。

“不知道。”

郝眉张大眼睛问:

  “分手总得有个理由吧?”

  KO默默地扒了两口饭。

  “他没说,走了就再也没来。”

  郝眉愤慨了。

  “KO,你这是被甩了啊!这是什么人哪,就是分手也要分的坦坦荡荡嘛,怎么能玩失踪呢?连句交待都没有也太不负责了!”

  郝眉竖着眉头,手里的筷子指指点点,连饭粒都喷出来了。KO小心地把桌上的饭粒捡起来,望着郝眉,微微笑着说:

  “他很好。”

  郝眉扬在空中的手停住了,他看着KO的微笑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点不舒服。认识KO这么久了,他脸上的表情都很少变过,用于半珊的话来说就是“面瘫”,可是现在KO竟然温和地在笑呢,他看着自己的眼神里好象也有东西,似乎是透过自己在看别的什么。唉,看来KO真的很喜欢他的前女友呢。郝眉低下头,闷闷地吃着饭。

  吃完饭KO去厨房清洗,打扫完厨房又开始拖地。郝眉倚在沙发上,郁郁地问:

  “KO,你是不是还很喜欢她呀?你约她去看电影是不是还想着跟她复合呀?”

  KO开始清捡茶几上的东西。

  “嗯。”

  郝眉拉住KO的胳膊,把他手里的杂志放下,问:

  “她都那么对你了,我是兄弟都看不下去,有什么好的?”

  KO看着郝眉嘴撅的老高,一副烦心的样子,忍不住伸手抚抚他的头发,说:

  “他很可爱,是个很温暖的人。”

  郝眉一把打掉KO的手,站起来悻悻地说:

  “切~你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吧!放着这么好的KO自己跑了,我看她就不怎么的!哼!”

  郝眉跑回房间重重地摔在床上,心里觉得很不顺。KO是不是傻啊?人家都那样对他了,还在替她说好话呢。

  原来KO喜欢可爱的,温暖的人呢!郝眉撇撇嘴。把KO丢掉一去不回头的人怎么看怎么让人寒心,哪里谈得上温暖了?

  不过KO说过他十四岁家里就没人了,一定很孤独吧。他现在少言寡语,会不会是因为受了情伤呢?

  郝眉翻来覆去,大半夜都没有睡着。

 

  第二天郝眉睡到很晚才起来。看到KO已经兢兢业业洗了一大堆衣服,挂在阳台上迎风招展。郝眉趿拉着拖鞋,举着KO递给他的一杯牛奶,看着正在煎蛋的KO,问:

  “KO,你要是和前任复合了,会离开致一吗?”

  KO把煎蛋盛出来,放在郝眉面前。

  “不会。”

  KO抬手用纸币把郝眉嘴边一圈奶渍抹掉。

  “那你会不会搬出去?”

  KO看着郝眉嘟着嘴,水汪汪的大眼睛饱含着期待。

  “不会。”

  郝眉满意地点头,用叉子叉起煎蛋吃了。

  等KO忙活完,郝眉把他拉到沙发上,认真地说:

  “KO,作为你的好兄弟,看到你前任对你的态度也是很痛心的。你不是很想复合吗?为了你的幸福考虑,来来,咱们好好研究一下,来做一个前任攻略。”

  KO很感兴趣,用问询的目光看他。

  “你懂这个?”

  郝眉略红了脸,说:

  “你不要瞧不起人,虽然呢,嗯,我是没谈过恋爱,可是你知道我上大学时有多少人变着花样地追求老三吗?而且愚公天天喊着泡妹子,我的理论经验还是很丰富的。再说了,不是还有万能的百度吗?”

  KO认真点点头。郝眉大咧咧地盘腿坐在沙发上,说:

  “其实要想搞定一个人最重要就是要投其所好,你说,你前任最喜欢啥?”

  KO想都没想。

  “吃。”

  郝眉瞪圆了眼睛,有点不可思议地挠挠头:

  “这个爱好跟眉哥很象啊,还是很有品味的,可是KO这不科学啊?以你的手艺还能得不到她的芳心?”

  既而想了想点点头,严肃地说:

  “我知道了,她肯定是怕胖!KO你应该多花点心思研究菜谱,量身定做出既营养又好吃又健康不胖人的菜式。”

  KO认可地点头。

  “嗯。”

  郝眉皱着眉头想了半天,又说:

  “光做吃的肯定不行,攻势要猛,各方面都要跟上,花啊,衣服啊,包包啊,总之就是陪吃逛街买买买,电视上都是这么演的。哎呀!”

  郝眉猛地一拍脑袋,起身光着脚冲到卧室转眼又旋风般地冲回来,把什么东西拍在KO胸前。

  “呶,差点忘了你的工资卡在我这儿呢。KO,谈恋爱是要花钱的,你知道什么叫‘老婆本’吗?钱不花出去怎么会有老婆?你现在工资这么高,不要舍不得。”

  KO看着陌生的自己的工资卡。郝眉接着说:

  “大好的假日你就应该出去约会,老跟我这个大老爷儿们窝在家里什么时候才能复合?你要行为起来,去创造机会。”

  郝眉站起来拽起KO。

  “今天就去约会。”

  郝眉拽着KO进屋,给他挑衣服,嘴里还不停地唠叨:

  “你也好好倒饬倒饬,就上次那套西装,保证帅晕她。”

  

  一翻鸡飞狗跳后,郝眉把KO推出家门,虚脱般地躺到床上发呆。好一会儿,拿出手机。

  “呼叫愚公,中午一起吃饭不?”

  于半珊秒回:

  “好哇好哇,算你有良心,好久没尝你家大厨的手艺了。”

   郝眉翻着白眼回复:

  “别提了,KO出去约会了。”

   于半珊回复:

  “啊?求剧透啊!眉哥!”

  丘永候:“+1.”

  微微回道:

  “+1,刚才大神临时有事出去了,美人师兄不如中午咱们一起到中元酒楼吃饭吧?”

  郝眉叹口气,从床上弹起来,出了门。

 

  下午回到家,郝眉就看到KO在厨房。

  “KO,你怎么在家?”

  KO反问道:

  “你中午去哪吃的?”

  郝眉蔫蔫的。

  “跟愚公他们一起去吃的。我问你话呢,你怎么回来了?约会不是就吃个饭,还要逛街看电影一堆节目呢!”

  KO擦擦手,回到客厅,拿起桌上一束花朝他怀里塞。

  “给你。”

  郝眉有点懵。

  “你没送出去吗?”

  KO回到厨房没理他。郝眉低头看着花束,满天星闪闪烁烁,红玫瑰娇艳欲滴。他找出一只花瓶,仔细地插起来,问:

  “这花这么漂亮她为什么不喜欢?真没眼光。”

  KO问:

  “你喜欢?”

  郝眉轻翕着鼻翼。

  “喜欢啊,多好看,香味也好闻。KO你有没有觉得咱俩大老爷儿们的家里也有一点浪漫的气息了?”

  KO勾起嘴角,回头望着在茶几前摆弄的郝眉,说:

  “你要喜欢我以后经常买。”

  郝眉紧锁着眉头,大声说:

  “我喜欢有毛用啊?你要她喜欢才行呀!我问你,你今天逛街了吗?买东西了吗?”

  KO点头,说:

  “放你床上了,你看看喜不喜欢。”

  郝眉有点诧异,走回卧室果然看到床上有几个袋子。郝眉打开来看,一套古驰卫衣,一件普拉达的羊毛衫,还有一个LV的钱包。郝眉拎着袋子冲到KO面前:

  “你你你,这这……”

  KO平静地说:

  “你试试合适不?”

  郝眉跺着脚道:

  “你让你给你女朋友买买买,你买给我干什么?”

  KO坦然道:

  “没有女朋友。”

  郝眉怒其不争地道:

  “所以才让你去追她回来嘛,你是不是根本就没约出来啊?”

  KO点头:

  “我一个人去逛的街。你就当我付的房租吧。”

  郝眉看着价格标签,心疼地叫道:

  “就算是你给我买,大众品牌就行了,你是不是被导购员给坑了啊?不行,去退了吧。”

  KO抿着嘴唇,说:

  “我觉得你穿着好看。”

  郝眉抖着衣服套在身上,说:

  “可不好看吗?一件卫衣小二万块呢!不行!”

  郝眉上前伸手就往KO裤兜里掏,KO闪躲。

  “还是把你的工资卡给我吧,有钱也不是这么折腾啊。”

  KO笑道:

  “放你床头柜上了。”

  郝眉摇着头,嘴里不停地嘟哝。

 

  晚饭KO做的清淡,蔬菜瘦肉粥,加几样精致小菜。郝眉还在心疼钱,恹恹地吃着。他用拳头捶着桌子,问:

  “KO,你到底还想不想跟你女朋友复合啊!”

  KO还是淡淡地道:

  “没有女朋友。”

  郝眉呲着牙说:

  “知道知道,分手了嘛,前女友好吧,你前任,你到底还想不想复合啊?”

  KO点点头。

  “嗯。”

  郝眉说:

  “从你今天的情况来看,这个PLAN A 是失败了。我觉得吧,微微师妹说的对,你这么好的人她都放弃,有点有眼无珠啊。肯定是你对她太好了,所以她才不珍惜。我看咱们B计划就应该这样……”

  KO竖起耳朵,郝眉把脸快凑到KO脸上了,说:

  “欲擒故纵,以毒攻毒。”

  KO困惑。郝眉解释说:

  “她不就是以为你离了她不行吗?你就故意冷淡她,而且你还要找个比她更好更漂亮的女朋友到她面前炫耀,她肯定就后悔了。微微师妹说,人性有时候很贱的,得到了就不值钱,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她还说她可以帮忙假扮你女朋友。”

  KO微蹙下眉。

  “肖奈也赞同?”

  郝眉道:

  “老三今天有事,他应该不知道吧。KO,这个B计划你觉得怎么样?”

  KO收拾碗筷,说:

  “再说吧。”

 

  接下来的日子似乎风平浪静。郝眉依然每天接受KO的投喂心安理得,KO也没有再提起前任的事。就在郝眉觉得KO可能已经放弃跟前女友复合的时候,却发现KO的反常起来。

  起先是某一天早上KO竟然没有给郝眉做早饭,留张条子人就不见了。郝眉拿着在外面买的包子到致一也没见到KO,肖奈说KO请假了。众人都用八卦的眼神询问郝眉,郝眉表示自己还没睡醒,根本不知道发生了啥。

  一天没见到KO的郝眉晚上回到家,KO也很晚回,只是抱歉地说有点事。第二天KO又是消失一天。

  两天没有好好吃饭的郝眉决定去吃好吃的。下了班他拖着于半珊他们一起,结果半路上就碰到KO跟一个女孩子有说有笑的。他们没看到郝眉们,抬脚就进了一家酒店。于半珊跟微微都很激动,一个劲地叽喳,结果郝眉也没有吃好。

  回到家郝眉百无聊赖地躺在床上,心想,原来KO喜欢这样的女生啊。虽然隔了一条马路,郝眉5.0的视力还是把那个女孩看的真真切切的。那个女孩看上去年龄挺显小的,个头也不是很高,剪着齐耳的短发,笑起来的样子非常甜,好象是KO说的很温暖的人。关键是KO也在笑,是郝眉没见过的那种开心灿烂的笑。

  所以,有很多事是好朋友好兄弟也做不到的吧。郝眉不知道怎么的,觉得有点沮丧,还有点难过。

  手机突然响起来,在寂静的黑夜里特别刺耳。郝眉还没摸出手机,卧室的灯就亮了,KO站在门外。

  “你在家?没有灯我还以为你没回来。”

  郝眉懒懒地翻个身,吱唔了一下。KO走近前,坐在床边,伸手想摸他的头。

  “不舒服吗?”

  郝眉摇头躲过去。

  “晚饭吃了吗?”

  郝眉嗯一声。

  “你衣服怎么都没脱?”

  “哎呀,我就躺一会儿,你出去吧。”

  郝眉有点急燥。KO看了他一下,就起身准备出去,走到门口,听到郝眉问:

  “你明天上班吗?”

   KO随口答道:

  “我明天还请假,你还得在外面吃。”

  郝眉觉得心凉了半截。他猛地坐起来,从身上抽出枕头就朝KO扔过去。KO吃了一惊,抱着枕头望着郝眉。

  郝眉嘴撅的老高,目光哀怨地瞅着KO。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KO。”

  KO拿着枕头走回到床边,问:

  “怎么了?”

  郝眉愤愤地说:

  “见色忘友!”

  KO皱皱眉头。

  郝眉继续埋怨道:

  “亏我还傻乎乎地相信你,算了,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你要想搬出去也随便你。”

  郝眉从KO手里拽过枕头塞在头下,卷着被子躺进去。KO看着郝眉,站在那儿静静地想了一下,突然弯起嘴角笑了。他伸手拉郝眉的被子,郝眉死死地揪住,KO直起身子,说:

  “好吧,我找到房子就搬出去。”

  郝眉“呼啦”掀开被子,声音又细又高:

  “你真要搬出去?”

  KO抿着嘴点头。郝眉鼓着腮帮子,眼睛里亮闪闪的,嘴扁着象要哭出来了似的,想要说什么,又吸吸鼻子。好半天才说:

  “不讲信用,明明你说不会搬出去的,有异性没人性的家伙!”

  KO低声说:

  “我不是。”

  郝眉挥挥手道:

  “走吧走吧,要走就早点走,找你女朋友去吧。”

  KO一把握住他的手,说:

  “我说好几遍了,没有女朋友。”

  郝眉鼻子哼哼。

  “都跟人家上酒店开房了还在说没有女朋友,既然开了房晚上还回来干嘛!”

  KO轻笑一声,问:

  “你看到了?”

  郝眉没挣开自己被握在KO手里的手,嚷嚷着:

  “对呀对呀,我都亲眼看到了你还不承认呢。”

  KO一字一顿地道:

  “你不相信我。”

  郝眉愣了片刻,硬绑绑地说:

  “是我亲眼看到的,而且你之前还说会给我做饭,可是现在呢,因为你女朋友,我都饿了几天了。”

  KO放下郝眉的手,自己也坐到床边,认真地说:

  “我再说一遍,没有女朋友。你看到的那个女孩是我以前中学老师的女儿,她来参加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她父母都抽不开身所以托我照顾。”

  郝眉眨着眼睛,好半天才回过神来。

  “你怎么不早说啊?哎呀你把人家小女生一个人放在酒店行不行啊,她会不会害怕呀?”

  KO看到郝眉反倒为小女孩担心,也展眉笑道:

  “她很独立的,要不父母也不会放心让她一个人跑那么远。”

  没来由的跟KO弄了这么一下,郝眉有点不好意思,他吐吐舌头,红着脸示意KO他这回真要睡了,KO伸手挠挠他的头发。KO走到门边,又回头对他说:

  “其实,我的前任也不是女朋友。”

  “啊?”

  郝眉有点迷茫。

  KO微微笑着说:

  “不对,我之前当他是我‘女朋友’的,可是谁知道他不是女的。”

  郝眉的表情更迷惑了。

  “那时候我玩一个游戏,认识一个小天医,我们就结侠侣,谁知道他竟然是男生玩女号,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侠侣宴会他没有来,我就这么被抛弃了。”

  KO说完看着呆呆的郝眉,笑了笑,拉门出去了。

  郝眉觉得KO说的事他好象很熟,他怔忡了半天,翻身下床,光着脚跑出去。

  “KOKO,好奇怪啊,我也经历过跟你差不多的事耶,不过我是个天医,认识一个玩男号的花箭!”

  KO看到郝眉一向澄明的双眸一片迷蒙,他弯腰抱起郝眉。

  “又不穿鞋,地上不凉吗?”

  郝眉痴痴地问:

  “KO,你说咱们怎么都碰到这样的事了?”

  “嗯,我就是那个花箭。”

   “什么?”

   KO一字一顿地说:

  “我就是手可摘星辰。”

  “呵~怎么可能?”

   “你,就是我的前任。”

  “啊?”

  “前任,你想跟我去看电影吗?”

  “哦……”

   P.S   郝眉后知后觉,问KO:
            “你老实交代,是不是故意套路我呢?”
            ko道:
           “没有!攻略都是你做的!”
           郝眉:
          “……”

P.S

  郝眉:有两个消息你们要听哪一个?

  愚公:好消息。

  猴子:挨个讲。

  微微:……

  郝眉:第一,KO跟前任复合了!

  愚公:炸裂!

  猴子:+1

  微微:+1

  郝眉:第二,我脱单了!

  ……

  郝眉:你们怎么都不说话?

  肖奈:微微震惊地说不出话了。

  愚公;+1

  猴子;+1

  肖奈:郝眉!这难道不是一个消息?

  郝眉:老三!


文汇总——海棠笔记 

评论(50)

热度(40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