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大团圆

大团圆
过年郝眉自然就带KO一起回家了。
   ”一起回家。”郝眉说的特别自然和理所应当,就像他们本来就是一起离开外出拼搏的孩子,在一年将尽的时候,是万里的归人,回家是融入血液中的召唤和本能。正是这样的郝眉让KO感到温暖贴心,他低声”嗯”,默默地收拾行李。
  跟KO一起没多久,郝眉就正式向家里出柜。他对待爱情坦率认真的态度再次暴击了KO,虽然KO先向郝眉靠近,试探,但面对这份感情他总是战战兢兢,越是跟郝眉亲近就越是惶恐和不安,不知道这份甜蜜幸福能持续多久。可是他没想到的是别人眼中神经大条的郝眉却在两个人的关系中展示了省状元的智商和情商,他一方面在两个人的日常相处中不动声色地温暖着自己,另一方面通过一种决绝的态度来捍卫他们的爱情。
  所幸郝眉的家庭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冷战之后还是宽容地对待了他们――郝爸郝妈开始谨慎地跟KO交流,虽然态度较为严苛,但KO依然心存感激。他不擅与人交往,却用了满满的心意和十成的耐心。最后,据省状元郝眉判断,他的KO已经基本拿下了自己的父母了。
  郝眉在宣告这个结论的时候,脸颊上满是得意和满足,到底是自己的KO啊,想当初,自己可是牺牲了四年的金钱才换取上庆大的权利,本来已经下定决心为了自己的终身幸福来个八年抗战的,没诚想才八个月就让老郝缴械了。郝眉激动的热吻印在KO脸上,惹得KO情难自禁。明明是他自己的决然触动了父母,KO一路吻回去,热烈又柔情,像对待世间绝无仅有的珍宝。

  回到家,介绍了父母,郝眉就立时掌握主动,颐指气使地指挥KO拿礼物孝敬”公婆”,把行李拿回房间,到厨房去做饭,命令下的行云流水般,KO也低眉顺从唯唯诺诺,直看的郝眉父母瞠目。尤其是郝父看到自己儿子大马金刀呼来喝去的样子,眉毛都跳了好几跳。
  趁着KO做饭的功夫,郝妈妈把儿子拉到房间。郝眉平日里跟妈妈最是亲近,郝妈妈虽然遗憾没有女儿,可是眉眉依然是她贴心的小棉袄。不过此时的郝眉显然已经有了成家立事的自觉,他挣脱妈妈的过分亲昵的搂抱,问:
  “什么事?”
  郝妈妈举止神秘,问:
  “你,经常出血吗?”
  郝眉莫名其妙,反问道;
  “老妈,什么出血?”
  郝妈妈居然有点羞赧 ,吞吞吐吐地说:
  “就是,嗯,你们,那个的,时候。。”
  看到妈妈闪躲的目光,郝眉突然就福至心灵,一股热血冲上脑门,颅腔像是被炮仗轰了一下似的,他涨红了一张脸吭吭哧哧地道:
  “妈,你,你说,说啥,你,你从哪听说的。”
  郝妈妈虽然还有点不太自然,但坦承说:
  “你上次回来说了跟KO的事之后我也查了不少资料,我看网上说做那个会出血。”
  郝眉硬着头皮道:
  “那,凭什么问我?出血也是KO出好吧。”
  郝妈妈漂亮的眼睛里飘过一丝怜惜但转瞬即逝了
  “你是我儿子我还能不了解?再说,就KO那体格,你攻得起来吗?”
  郝眉骇然。
  “老妈你,你连这个都知道?”
  郝妈妈有点得意,但立刻一本正经地问:
  “眉眉,你还没回答妈妈的话呢。”
  郝眉低了头,轻声道;
  “没有。”
  抬眼看妈妈一副不太相信的样子,补充道:
  “真的,KO他,很小心的。”
  一路说着一路头也低了下去。郝妈妈想想KO对待郝眉一副温柔细心的神色也满意地点头,不过她还是认真叮嘱:
  “你们要有防护措施,每次都要记得带 。。。”
  “哎呀,老妈,知道了知道了。”
  郝眉红着脸截下郝妈妈的话头。郝妈妈拿出一瓶东西递到郝眉手上。
  “这个你要是出血了就记得擦。”
  郝眉接过去,是个非常精致的瓶子,写的全是英文。看到郝眉皱着眉头打量,郝妈妈说:
  “据说这个是黛安娜王妃用的,你老妈我都没用过呢。”
  以郝眉的英文水平自然看出来这个瓶子里竟然是某个品牌的私处清洗液!他像丢烫手的山芋一样把它掷回到郝妈妈怀里,不停地埋怨:
  “老妈,你有没有搞错!这个是女性用品耶,你看清楚,你儿子我可是身高180的汉子,虽然我是找了个男朋友,我也不会变成女人啊。天哪,你到底看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啊,你没事别乱逛那些什么健康网站,小心会中病毒的。还有,你也别再买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啊。”
  郝妈妈不以为意。
  “KO不就杀电脑病毒的嘛,你也是搞电脑的,我才不怕呢。”
  郝眉咋舌。
  “我们才刚成立网络安全部你怎么就知道了?我不记得我说过这个呀。”
  郝妈妈翻他白眼。
  “你这个臭小子什么时候主动跟家里说过这些?都是KO经常在微信上给我讲你们的情况。”
  郝眉吐吐舌头。他虽然不能说粗心,但少年心性玩劲大,有时候难免就顾虑不到家里。没想到KO失去家庭孤身一人那么久,在别人看来是多么寡淡的一个人,竟然一直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默默地关怀着自己的父母,不,现在已经真正成为他的父母,是一家人了。郝眉心里暖暖的。
  “不过呢。。”
  郝妈妈继续絮叨道:
  “我还给你买了这些,这些都是妈妈我可有话语权的,我跟你说眉眉,这个牌子超级柔软,吸力还强。。”
  郝眉看着妈妈从柜子里拿出一包一包的卫生棉摆到床上,顿时无语到想哭。
  “老妈!你到底是该有多想要个女儿啊,给我取个这么个女性化的名字也就算了,连这个都买,你以为我会来大姨妈吗?还是你觉得KO到底有多粗暴?”
  看到跳起来的郝眉,郝妈妈委屈。
  “眉眉,虽然我之前告诉你生你之前一直以为是个女儿,可是我同样高兴并且骄傲有你这么个聪明可爱的儿子啊。你出了这个事之后我一直很后悔也在反省,是不是因为给你取这个名字让你从小到大都被人取’美人’这样的绰号才让你走上这条路的。不过我从来不觉得我有把你当女儿养,从你一出生我第一次抱着你我就知道你是我的儿子。”
  看到妈妈动了情,郝眉忙不迭地上前安抚。
  “老妈,我跟KO在一起是好事啊,有一个像你们一样无私地爱我的人陪我走一生多好啊。你不用后悔也不要反省,你把我养成个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糙汉子还有人愿意要是多幸运啊。老妈,你不知道,KO对我有多好多好,真的,我比他自己的命都重要。你担心的事都不会发生。”
  郝眉迟疑了一下,抱住妈妈,勾着头瓮声道:
  “KO很爱惜我的不会很过份,真的,我一次都没有出过血。而且他准备的也有药,每个星期还会给我做药浴。老妈,你不用担心我们,我们会一直很好很好的。”
  郝妈妈也搂住儿子,一下一下地抚着他的头发。

  母子二人说完悄悄话回到客厅,郝爸爸正摆开棋盘抚摩着围棋子,一副爱不释手的样子,郝眉抿着嘴角笑了。
  回来之前给岳父岳母买什么礼物难倒了KO,以郝家家境买的礼物既要拿得出手不失礼仪又要能体现心意讨人欢心的确是个难题,尤其是对在郝眉看来一点都不浪漫文艺的KO。郝眉的意思是随便,人回去就好,KO却知道此事决不能随便。老人家的心理往往是这样,凡事锦上添花总是喜庆,删繁就简只是客套。KO拒绝了郝眉的建议,苦思冥想了几天神神秘秘地买好了礼物。
  给郝眉母亲的是某珠宝品牌的项链,价格适中,主要是这一系列主题是亲情,寓意好有内涵且设计简约。郝妈妈一见就很喜欢,美美地戴上了。给郝眉爸爸的就是他现在手上拿的围棋了,黑子由墨玉,白子由羊脂白玉雕磨而成,触手冰沁,莹然有光,真真是高端优雅又低调奢华了。郝眉看了都喜欢的不行,连声称赞KO就像是钻进了爸爸肚子里的孙行者,KO咧咧嘴角,他只不过在郝爸爸的电脑里看到下围棋和看棋谱的记录而已。

  KO此时正在厨房大展身手,如果说项链和围棋只是前菜,那一大桌子年夜饭才是真正走胃走心的礼物,它的寓意早就不仅仅是一餐饭,更是一种对生活的态度和对未来的责任以及对同行之人的承诺。
  KO以爱慕和虔诚为佐料细细烹饪他生平第一次年夜饭,之后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自此他终于达成师傅教给他的烹饪的最高境界――家的味道。
  一年将近夜,家家是团圆。

除夕贺文,可是由于我今年大年三十是在医院过的,所以拖拖拉拉到今天才完成!
之前的坑有空会填的😇



 

评论(22)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