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十分喜欢

2019.3.1

十分喜欢

  于半珊觉得郝眉最近有点反常。

  以前的郝眉,每天到了致一最常挂在嘴边上的就是”愚公你知道吗,昨天KO做了一道香酥蟹,天哪,超级好吃,要不是KO说蟹性凉,我绝对吃得停不下来。”或者是:”猴子猴子,你看到没有,我昨天新换的皮肤?KO帮我搞定的啊,是不是特别炫特别拉风?”要不就是:”老三,昨天的程序已经完成了,KO都帮我测试过了,我是不是可以休两天假?”再不然就是:”微微师妹,最近有没有好吃好玩的推荐啊?我让KO去偷师啊。”作为致一的有心人,稍微留意一下就能发现,郝眉的话语里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词就是――KO。自从郝眉傍上这尊大神以后,他们俩的友情的发展简直是一日千里,尤其KO搬到郝眉家,成为同居人,以郝眉这般年纪竟然又过上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郝眉天天美的小尾巴都能翘到天上去,那种洋洋自得简直是人神共愤。

  致一一帮子人每天被迫被郝眉的各种花样秀KO以及KO大神的各种花样技能闪瞎眼,心里都暗搓搓地憋着一股劲――除了郝眉,谁不知道KO的心思?别看你郝眉现在蹦达的欢,回头被KO压倒吃干抹净,看你还能在致一趾高气扬?而面对KO大神,大家心里也多了一番小小地平衡――你KO大神任是有多厉害,可是眉哥不开窍,你还不得干耗着?

  这么一想,大家都心平气和起来。毕竟,致一这么多单身狗,生活多无趣,有了肖奈和贝微微这对官宣情侣,又有了KO跟郝眉这对隐形情侣,就像是饿久了的人总算是见到点油星,解解馋也是好的。

  可是,最近郝眉竟然不提KO了!这还得了?

  敏感的致一同事几乎跟于半珊一起发现了这一点。不约而同地试探。

  于半珊装做不经意地问:”眉哥,你家KO昨天做啥好吃的了?”

  郝眉翻翻眼睛看天,”还不是那些家常菜?”

  丘永候问:”眉哥,那个游戏推出新活动了你参加了没有?”

  郝眉敲键盘的手都没停,”最近老三给的活这么多哪有时间上游戏啊。”

  肖奈正好从他身边经过,看看他又看看KO,”最近的工作不是完成的差不多了吗?收尾工作KO没有帮你?”

  郝眉红着脖子争辩:”老三,我的活可都是我自己做的,我的代码风格你认不出来吗?”

  肖奈还很认真地想了一下,”架子是你的风格,可是――”

  KO一直注意着这边,听到这里接话道:”嗯,我只是做了点琐碎小活。”

  肖奈盯着郝眉,吐槽道:”我花重金请来的黑客大神只不过是来帮你做一些琐碎小活。”他特意把”重金”两个字咬得特别重。

  郝眉尴尬地支吾:”搭架子很累的,不知道浪费了眉哥多少脑细胞,那个老三,我说你别这么抠,多请几个人吧,那样就用不着黑客大神做琐碎小活了,对吧,KO?”他转向KO,眼睛忽闪着向KO求救。

“嗯!”KO也加重了语气,看着肖奈,狠狠地点头。

  贝微微找郝眉去交流八卦购物新鲜事。郝眉脸上堆着笑很捧场,嘴里却敷衍,眼神还老是飘忽不定。”美人师兄,你带KO师兄去试啊,那里的甜品超级有创意。”贝微微支楞着耳朵听了几天,都没有听到郝眉那句熟悉的”KO,咱们去偷师。。。”

“有事!一定是有事!”

  于半珊丘永候贝微微凑在一起交换情报,可是郝眉看上去倒还是活蹦乱跳的,插科打浑,挖苦取笑一如往常,心情很不坏。

“美人师兄何止心情很不坏啊”贝微微补充道:”我觉得他简直是心情超级好!我好几回都看到他一个人冲着电脑屏幕傻笑。依我的经验吧,”贝微微稍稍停了一小会儿,胸有成竹地说:”我觉得美人师兄是谈恋爱了!”

  贝微微轻飘飘的话对于半珊他们来说不啻于晴天霹雳――郝眉竟然谈恋爱了?于半珊跟丘永候面面相觑,看着贝微微态度笃定,他们就有了七八分的相信,毕竟,这是她过来人的”经验”!

“可是,眉哥会跟谁谈恋爱?”

  对啊,他们天天忙的四脚朝天,哪有闲功夫去结识妹子,更何况――

“KO知道不?”

  看KO的样子多半是不知道吧。虽然他的脸上是万年不变的寒霜,可是他时时投射到郝眉脸上的炽热目光总是会出卖他内心的渴望。

  他们三个不约而同地向KO看过去,果然KO正在瞟郝眉,而郝眉手放在键盘上却没有动,脸上浮现痴痴地傻笑。

  三个人缩着脖子转过来,不知该如何是好。

“KO怎么办?”

“咳咳,”于半珊清清嗓子,”我觉得要告诉老三,让他尽早找办法招人,KO走了咱们可忙不过来。”

  贝微微跟丘永候都点头认同,是啊,KO为郝眉而来,除了郝眉全致一谁看不出来?郝眉谈上恋爱了,KO是一定会离开的,难不成还忍着泪继续给郝眉做饭当老妈子吗?

“不用。”肖奈清亮的声音突然在他们身后响起,他们仨齐齐抬头,呆呆地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肖奈。肖奈没有看他们,只是看看KO,又看看郝眉,又看看KO,嘴角勾起一抹浅浅的笑容,”KO这回算是留住了。”

  肖奈留下懵住的三个人朝KO的座位走过去,伸指头在他桌面上轻轻示意一下,KO抬头,会意地跟着肖奈进了他的办公室。

“郝眉喜欢你你知道吗?”肖奈开门见山。

“我知道。”KO也坦率。

“你知道?”这回轮到肖奈吃惊了。

  KO微微低了一下下巴颌,面上浮上一层极浅的悦色。

“你怎么知道的?郝眉直接跟你说了?郝眉最近在办公室很少直接招呼你,愚公他们还以为――”

  KO接上他的话茬,道:”不用他说我也能感觉到,没恋爱过的人不会明白。”言语中极为自负骄傲。”对一个人有五分的喜欢的时候,他就恨不得跟全世界分享,有七分的喜欢,就只宣扬在朋友圈里,可是对一个人有十分的喜欢的时候看在眼里的全是可爱和美好,只想把他深深地藏起来,自己一个人默默地品味,生怕别人会觊觎。”他微微垂下眼睑,轻轻地说:”我一直都是,在心里一点一点地积攒。”停顿了好一会儿,又吐出两个字”可爱。”脸上却快要绷不住了,浓的化不开的笑意弥漫开来。

“老三找你说什么?不会又要给你新工作吧?老三这个沙尘暴不带这么压榨人的!KO,你不想做就不要接,要不我去找他。”下了夜班,在回家的路上,郝眉义愤填膺,猛走两步超到KO前面站住,直直地盯着KO,眼睛里亮闪闪的全是小星星。

  KO拉过他跟自己并排,轻声说:”肖奈只是跟我说花开了,花开堪折直须折。”

“嗯?”郝眉完全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KO心情很好地顺势把手从拉着的郝眉的胳膊肘往下,握住郝眉的手,说:”肖奈说果子熟了,可以摘了。”

  手被KO的大手暖暖地握住,郝眉的头懵懵的,”嗯?什么意思呀?”

  KO握紧郝眉细软的手,带着他朝家走,”我对他说,只要方向正确,慢一点也没关系。”

  郝眉完全没有听懂KO在说什么,他的注意力全放在KO的手上,天呐,KO正在牵我的手!牵手!KO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天呐!我要不要向KO告白啊?不知道会不会吓到KO?算了,KO都说慢一点也没关系了,我应该有耐心,慢慢地地让KO看到我对他的真心,感受到我对他的喜欢,他接受起来才不会感到突兀。

  郝眉用力回握KO,笑盈盈地说:”KO,你说的对!方向远比速度更重要,家就在那里,我们慢慢地走回去。”

“嗯!”



梗来自微博

评论(22)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