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学弟,让师兄撩一下(十)

2019.11.7

学弟,让师兄撩一下(十)

  等到KO把做好的菜端上桌的时候,郝眉想要嘲笑一下KO的想法早就跑到九霄云外去了,他眼珠子溜溜在餐桌上撒欢,盘算着挑哪个先下手,只恨没有长出三头六臂多出几张嘴来吃。“KO,你可以呀,全都是硬菜啊!”郝眉高兴的合不拢嘴了,“我听你说会做菜还可以你只是做一些家常菜呢!”

  郝眉一边说一边手管不住就伸过去,“啪”,手背上被KO的筷子实实地敲了一下。

  “洗手!”看郝眉瞪过来,KO也不甘示弱地瞪回去。

   郝眉吹吹自己的手背,虚张声势地说:“KO学弟,你现在不得了喽,越来越不尊重学长了。”

等郝眉讪讪地去洗了手过来时,看到碗里已经放了一个大鸡翅,他嘻嘻一笑:“孺子可教啊!”毫不客气地抓里来就往嘴里塞,眼睛一下子就睁大了,囫囵着说:“唔唔,好吃!”外皮酥脆,鸡肉鲜嫩,入口即化,口齿噙香,难得的是一点都没有蛋黄的腥味。

  KO把手里剥好的虾蘸了酱料放到郝眉碗里,郝眉的瞳仁又一次放大了,他咂摸着嘴,有点迟疑,“这个酱料跟别家的都不一样,感觉味道特别醇厚。”

  KO颔首表示他确实会吃,这个酱料里用了他们家秘制的虾酱,配合白酌虾正好激发出虾的鲜味。

  郝眉吃着嫩滑小牛肉,看KO把剔好鱼刺的酸菜鱼盛到自己碗里,他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大口,跟前面几道菜的细腻不同,这道菜味道酸爽辛辣,风格硬朗又让人胃口大开,郝眉翘着大拇指,“KO,我宣布这是我吃过我全世界最好吃的酸菜鱼!”KO抿着嘴笑笑,继续给郝眉剔鱼刺,郝眉一边大块朵颐还不忘说话,“KO,你这边几道菜跟这边几道菜风格完全不同啊,”他用筷子在桌子上划拉,“你家是做什么餐饮的?你的基因很杂啊。”他随口乱掉词,话说出口自己就意识到了,“不是不是,我的意思是你这不拘泥于一个菜系,完全驾驭了多种风格,抱歉,我总是嘴巴比脑子快。”

  KO淡然道:“有些是我在别的地方学的,不过又用我们家的一些方法做了点改良。”他指着酸菜鱼,说:“跟上次你带我吃的那家不同,这个酸菜的腌制方法不是北方人习惯的那种粗犷的大缸腌制,而是用小瓦罐,密密的放配料,用鹅卵石压着,这样更容易让酸菜吸收各种配料的味道,提升酸的层次感,也能更好地刺激味蕾。”

  郝眉砸巴着嘴品味,赞叹道:“KO,你做菜真有天赋!确实太好吃了。对了,你怎么想的去改良这个酸菜?”

  KO顺口道:“你不是说喜欢吃嘛,我学这个菜的时候就总觉得哪儿差点东西,想了好久才发现问题出在酸菜上。”

 “嘻嘻,”郝眉笑道,“怪不得你上次说我们吃的那家很一般了。”郝眉伸着筷子去夹小炒肉,突然停住,表情有点困惑,说:“不对呀?上次咱们一起去吃的时候你就说酸菜问题了,那之前你就会做这个菜,你怎么知道我喜欢?”郝眉看看满桌子菜,几乎都是自己喜欢吃的,口味也都很对自己的脾胃。“这些也都是我喜欢吃的呀?”

  KO错愕了一下,埋头吃饭,支吾着说:“就是,那时候知道的,后来,一起吃饭知道的……”

  郝眉也只是脑子里一闪念,注意力很快又集中到饭桌上了,他专注享用美食,哪里还顾得上其它?

  一顿饭郝眉吃的酣畅淋漓,他悄悄把皮带都松了一个扣,看着杯盘狼藉,自告奋勇去洗碗。KO也没推托,任在兴头上的郝眉去表现。

 “你平时喝茶吗?”KO切着水果问郝眉。

  郝眉把洗洁精放多了,正在奋力冲泡泡。“不怎么喝,苦。”

 “咖啡呢?”KO问。

 “我会放糖,嘻嘻。”郝眉呲牙,“有时候放奶。”一眼瞟过去,看到KO切好水果拿出茶叶罐要泡茶,“我不喝茶。”

  KO坚持着沏了两杯茶,“刚才吃的太油腻了,喝绿茶对肠胃好,我给你的茶水里加了茉莉花,不太苦。”

  郝眉耸耸鼻尖,“可是大晚上的喝茶会睡不着的。”

 “只喝一杯。”KO沏好茶端出放到茶几上,又回来帮郝眉把洗好的碗筷沥水,“一会儿要跨年,睡得晚。”

  两个人打开电视看跨年晚会,说说话,玩玩手机游戏,郝眉在茶几下面找到一个跳棋,两个人下了好多盘,郝眉还设置了高难度的玩法,最后干脆趴在地板上玩弹珠,最后,跟着电视上的新年钟声一起倒数。

 “KO,新年快乐!”郝眉乐呵呵地抱着KO在电视前面蹦啊蹦!

 “幼稚!”KO趔着身子。

 “幼什么稚?”郝眉拽着KO的衣服,“KO,我可是又大了一岁哦,你少在我面前装老成。”继续跟着电视里的音乐蹦蹦跳跳。

  “嘁,好象谁没有大一岁似的。”KO腹诽,身子被郝眉扯得晃啊晃的。

   跨年晚会结束后郝眉要回学校,他在玄关穿衣服看KO也拿外套,拦着KO说:“嘁,你不会是还想送我吧?不用不用,我又不是找不到路,再说,女生才让人送,我180的汉子还让人送?搞笑了。”他弯腰换上鞋,坚决地推着门不让KO出来。

   KO带上房门说:“我不是送你,我们小区的狗可没规矩了,老是乱拉,我怕你踩到狗屎。”

  郝眉呆了一呆,突然咧嘴傻呵呵地说:“哦,新年第一天还是不要这种狗屎运了,呵呵。”

  郝眉捏着KO的袖子走的小心翼翼的,到了小区大门,就潇洒地冲KO挥手告别。

  寒风很凛冽。郝眉下午出门的时候只是去超市扫货,所以围巾、手套都没有带,他缩着脖子摸出手机看了看时间,这个点公交车和地铁都停运了,该死,还要打车回去,买零食的钱真是一点都没省下来。

  大街上阗寂无人,郝眉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他吸吸鼻子,自言自语道:“真是神TM狗屎,也不知道是真是假,KO这脑回路也是绝了,我就客气一下说要走,怎么你就这么没有眼力价,你就不能说,这大半夜的又这么冷,学长就别走了吧?”

 “好。”

  郝眉吃了一吓,回头看到KO站在自己身后,“你怎么在这儿?还不声不响的,吓人呀?”

  KO说:“我突然想起来没有公交车了,本来想叫你的,听你一直在自言自语就……”郝眉又打了一个喷嚏,KO简洁地说:“太冷了,别走了。”

  郝眉缩着脖子抱着膀子迈开步子就往回跑,“快点,老子都要冻死了!”

  


评论(9)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