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KO大神有点烦(一)

2018.6.3

KO大神有点烦

严重OOC,纯属瞎编,不要打我!

(一)

  KO把最后一勺糖醋排骨盛到保温饭桶里,把盖子盖上,解下围裙,漫不经心地朝手腕上的表瞟了一眼,顺手把围裙撂到案板上。他往外走的时候,旁边另一个灶的师傅也正好完成,递给他一支烟,KO略点点头接过了,摸过案板上的打火机,踱出了操作间。

  六月的天气已经开始毛燥起来了,不过庆大校园绿化得好,浓荫遮蔽下好一派沁凉。KO倚着墙,看着食堂对面那颗不知道几百年的老银杏树,树上微微摆动的巴掌一样的树叶,树下密密的叶缝中透过的点点日光。他摁下打火机,把手上的香烟放到嘴里点燃,慢慢地吐出一带轻烟,很快就消弥了。

  KO没有烟瘾,但他也挺喜欢在某一天的某一个无意识的时刻用一支烟来放空自己。

  老银杏树背后那条林荫路,三三两两的学生,一串两串的单车铃声,日子好像过得很急又好像过得很慢。已经是毕业季,六月的末尾就会有一拨人离开这个书香氤氲,青春恣肆的地方,像长了脚的云,不知会飘去哪里。

  KO没有惜别的情绪。从十四岁踏入社会摸爬滚打,他不仅锻炼出了一身坚强的体魄,连心都像握住炒勺的手掌结了厚厚的茧,对他来说,生死都是小事更遑论其它呢?

  只是他最近还是有点烦。

  这种状况在他身上很少出现。虽然他年岁并不大,对这个世界却有着不同与一般人的别样怀抱,更像是一个旁观者,太过超然了,纵使是他自己也觉得自己恬淡自持,冷静洒脱,在别人眼里那简直就是木讷冷酷,面似寒霜了。

  所以对于生活他本来是去留无意的态度,但是他最近还是有点烦。KO又深深地吸了一口烟,又深深地吸了一大口,看着忽闪的火星静静地燃烧着金黄的烟丝。

  不知不觉来到庆大已经快两年了,似乎也到了该走的时候。

  两年前赢得极客大赛之后的KO第一次有了危机感。只有他自己知道赢得并不轻松,那个排在他后面的人虽然在最后几题被他甩下,可是比赛后KO复盘那个人的解题过程却被那个人简洁有力的代码吸引了,那个人欠缺的只是经验而已。KO看着自己汪洋恣意的代码,如果说自己胜在充满力量的攻击性上的话,那么那个人明显有着更多饱含张力的厚重度,而且更少破绽。KO按捺不住内心的好奇去查了那个人的ID。

 “呵。”

  KO记得当时自己抱着胳膊靠到椅背上。名校大学的学生,怪不得结构清晰逻辑严密。KO一直都知道自己的短板是什么,他完全自学,虽然借鉴了不少大师级的风格,毕竟没有经过专业的煅炼。虽然自己靠着剑走偏锋赢了,但走得快不见得走得稳。就像武打小说中说的,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但亦有以慢打快,以柔克刚。KO很尊崇这一点,静水深流,大巧若拙才是最高的境界。可是凭借自己的野路子是很难登堂入室的,KO几乎没有犹豫就做出了决定:去庆大,旁听,偷师,管它什么,累积了扎实的基本功才能补齐自己的短板。

  可是到了以后KO才知道,庆大的旁听要有一定的身份才行,要么是学生,要么是员工,KO不想黑出一份入学通知,就入职了食堂,做他的本行。KO觉得这样挺好,古人说“大隐隐于市”,就像少林寺里的扫地僧,谁能知道他的高深莫测呢?

  可是去年极客大赛那个人竟然没有参加,KO有点怅然,今年那个人就要毕业了,以后还会参加吗?

  “小翟,到点开饭了。”

   一个招呼打断了KO,他“嗯”一声,掐断了香烟,不紧不慢地回到食堂。

   打饭的时候KO还有点心不在焉,突然有两个声音同时说“糖醋排骨”,KO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糖醋排骨只有一份了,你们……”

   KO抬头看了一眼,没想到两个人都同时改了主意,KO正准备去盛盐水鸡,蓦地一个大呼小叫的声音撞入耳鼓:

 “哎哎哎,这糖醋排骨我都要了,都给我吧!”

  KO刹那间特别烦,还庆大的学生,什么素质!不仅大呼小叫还插队!

  KO翻起眼皮冷冷地看过去,是他!

  是他!

  是他!

  怪不得素质这么差!原来不是庆大的学生不行,而是从头到尾,由始至终就是一个的素质不行!

  KO手里的饭勺都握得更紧了,狠狠地骂一顿吧,合情合理合规合矩。他瞟一眼刚才打饭的一男一女,带着期待:批评吧,他在插你们的队啊,只要你们说一句,我立马把他骂得狗血淋头。

  可是那两个人一句话都没说。冲上来插队的男孩看着糖醋排骨眼睛里都在泛着光,咧着嘴笑得傻兮兮的,双下巴都摞到脖子了。哼。等等,双下巴?KO坏心眼地又瞅了几眼,双下巴都这样了还在吃,好吧!KO抄起饭勺把糖醋排骨都盛起来,只怪自己眼拙,为什么才三份不是三十份?算了,饭,炒三丝,你要就都给你!一盘不行,你还想再来一盘么?KO殷勤地盯着那个男孩,他咧着嘴笑得更傻了:

 “谢谢啊,大哥!”

  不用谢,吃吧,多吃点,撑不圆你!

  KO看着他的背影,默默地祝福道!

  


评论(38)

热度(29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