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KO是怎样炼成的(5)

本文私设较多,OOC是我的。

 预警:KO仍处于艰难副本。

   01  02 03 04  在此


KO是怎样炼成的(5)

 (五)

  翟星辰的叔叔翟至善在市里的家也并不大,二室二厅,由于家里刚添了小宝宝,婶婶的妈妈也住在这里帮着带孩子,家里到处摆的婴儿的用品,显的屋子更拥挤了。星辰来了之后,只好白天把东西收到阳台,夜晚把客厅里的沙发翻倒来睡。

  星辰把存折交给叔叔,把赵衡玉老师帮忙写的葬礼的收支簿子也给了叔叔。听到星辰给了舅舅两万元钱,婶婶的脸色就有点不好看,当时也没说什么,只淡淡地说星辰主意太大,也不知道跟大人说一声,就自作主张了。但是星辰到阳台归置东西时,听到婶婶在数落叔叔,说是让他回去张罗他不去,现在还不知道让别人坑了多少钱。星辰本来想去辩解两句,又想着初来乍到,寄人篱下,还是不要起冲突的好,就忍下了。

  至此,星辰的日常就是白天蹲医院,有时候去公安局询问一下案件的进展。爸爸在ICU,每天只有一次一个小时的探视时间。翟爸爸仍然昏迷着,要依赖呼吸机,插管进食,都有医护人员护理,也没有什么其它要家属做的。星辰每天一个小时的探视时间里,就紧紧地握着爸爸的手,给他讲话,讲自己小时候的事,讲一家三口的事,妈妈已经不在的话星辰没敢说出口。星辰记得在电视里看过很多昏迷很久的病人,家人坚持不懈地跟他沟通,最终苏醒过来的事,星辰相信,自己的爸爸也有钢铁一样的意志,也会有醒过来的一天。

  在叔叔家里,星辰也会很有眼色地做些家务,家里有婴儿,所以做的最多的就是清洗婴儿的东西,尿布了,衣服了,有时顺带的就把全家人的衣服洗了。但是,婶婶的脸色却越来越不好看,经常话里带刺地说家里添了人,开支多了,饭也要多做几碗。要不就是说现在的物价有多贵,买菜又花了多少钱。要不就指责翟至善没本事,挣不了大钱。

  翟星辰不想让叔叔为难,吃饭的时候默默地减了饭量,更多地承担家务。

  已经8月份了,星辰在叔叔家住了快两个星期,但是婶婶的态度并没有好转。不仅话说的刻薄,手脚动静也变大了。有一天晚上星辰洗完澡出来,婶婶又开始絮絮叨叨。报怨这么热的天,家里杵个半大小伙子不方便。自己衣服穿的少,还要奶孩子,嫌他白长这么大的个子没眼色,成天呆在家里想占便宜。

  翟星辰只觉得一股热火直冲脑门,梗着脖子想跟婶婶理论,谁知道婶婶的妈妈又来火上浇油,说是看他那样子就知道是养不熟的白眼狼,攥着拳头难道还想打人?给他吃给他住,不知道报恩还要反咬一口,早晚也是要到号子里去喝稀饭的。又说他命这么硬,克死爸妈,现在住在这里,不知道会不会对小宝宝不利呢。

  翟星辰狠狠地盯着婶婶的妈妈,一字一句地说:

“我爸爸还活着呢,他会好起来的,他马上就会出院的,我们很快就会回家了。”

  婶婶走过来推开他。

“你别自欺欺人了,你爸爸到现在都没醒,他已经成植物人了。你还是好好想想你以后怎么办吧,你不会是想赖在我们家吧。”

  翟星辰收拾自己的东西。

“我不会赖在这儿的,等叔叔回来你跟他说一声,我搬到医院去住。”

 

   星辰所说的到医院去住,只是住在了医院电梯间的长椅上。爸爸住的不是普通病房,即使是租了看护床也没地方安置,这二十来天在医院,星辰看到有不少从县里来看病的人的家属,晚上就在电梯间或走廊里对付一晚,对他们来说,租房或是住宾馆都是奢侈。星辰手里也没多少钱,还要解决吃饭问题,也只能是这样了。

  第二天叔叔来看了看,也没多说什么,只是要星辰体谅。

  赵衡玉老师又来了一次,看到星辰更瘦了些,要给他在附近租个房子,星辰说现在天气热,在外面租房子反而住不舒服,在医院里还有冷气,有什么事也方便。赵衡玉只好硬塞点钱给星辰。

  但是,医院的催缴单又到了。存在医院帐户里的钱只有3天的了,交不上钱就要停药,翟新民在ICU,停药就意味着死亡,星辰只好去找叔叔。

“你上次拿来的钱可都交到医院了,我们没留一毛钱,怎么能来找我们要钱?”

  婶婶先抢白他。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想向叔叔婶婶借点钱。”

  星辰急忙解释。

“我们可没钱,你也看到了,家里添了人口,每个月光奶粉就要多少钱,你叔叔只是个小公务员,一个月能挣多少。再说,你那可是个无底洞,你借多少钱能堵住啊。”

  翟至善思虑半晌说:

“星星,我这的情况你也看到了,去年买房子的时候不是还象你爸借钱来着嘛,现在还背着房贷呢,手头上实在紧。要不我看这样,上回你给你舅舅两万元钱,你去要回来,现在你急用,他也说不了什么。”

  星辰没吭声。翟至善继续说:

“你爸爸这个事咱们要好好商量一下,明天去问问医生,到底还能不能救。那个ICU太贵了,一天都要8000块钱,你就是要回那2万块也不过撑两天的事,两天后呢?”

“爸爸一定能救回来的,电视上有人昏迷了好几年还醒过来呢,这还不到一个月。”

“不到一个月就花了20万了,你这孩子脑子清不清醒啊,再昏睡几年你到哪去找钱,抢银行啊!”

  婶婶抬高了嗓门抢白他。翟至善朝她摆摆手,继续对星辰说:

“你爸爸这情况跟别人不一样,别人可以在家里面养,你爸爸现在能回家吗?这样吧,我这是没有钱,要不去你爸爸学校,看单位能不能给支点钱,你爸爸这个医药费不是应该给报销嘛!”

  星辰想想也只有这个办法了。

“那我明天回县里找赵老师一起去爸爸的学校。”

“这个事我看还是让你叔叔去办比较牢靠,赵老师毕竟是外人,不会最大限度地给你争取。”

  婶婶接下话,冲翟至善使个眼色。

  翟至善点点头。

“我去!”

 

 

 

 



评论(10)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