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了不起的节日

了不起的节日

    午休时间。郝眉吃完饭,磨蹭到收拾餐盒的KO身边,小心翼翼地问:

  “KO,早上上班时,我发现公司楼下饮料机换了一种新口味的饮料,我可不可以喝一瓶试试?”

    KO一直严格管控郝眉的饮食,搞的每次郝眉想吃点零食、饮料都要报告,要不就只能偷偷摸摸的。没想到,今天KO很爽快地答应了,郝眉反倒不敢相信。

   “今天儿童节。”

     KO眉眼含笑,对郝眉解释。

     一旁的致一吃瓜群众本来都各自忙活,不看K莫夫夫互动,避免伤害。但人的心理就是这么奇怪,理智越是否定,情感就偏要逆反。大家不想理K莫夫夫,眼、耳却无不时刻关注他们。这时听到KO的回答,都不再忍,轰然大笑起来。

    于半珊还生怕有人没听清,大声说:

  “儿童节,这个可以有。”

     郝眉涨红了脸,一双杏眼透着薄嗔。但又抱着既有福利,不能浪费的心思,鼻子里“哼”一声,拿了小钱包就要下楼。

      于半珊和他是同样心思,嚷道:

    “眉哥,给我也拿一瓶尝尝呗。”

     丘永候也上来凑热闹。郝眉瞪他们。

  “不行,要喝自己去买。”

      又从鼻子里放出一声“哼”,傲娇地下楼去了。

     过了十分钟,郝眉还没上来。

     于半珊对丘永候说:

   “我敢打赌,眉哥肯定是趁这个机会在下面多喝两瓶,平常KO管的多严啊。怎么样,你赌几瓶?”

      一边说一边还拿眼瞟KO。KO听到了,若有所思的样子。

     又过了五分钟,郝眉还没上来。

     于半珊又过去跟丘永候掰扯。

   “我去,眉哥不会喝到撑的走不动道了吧,我看他刚才午饭可没少吃。”

      KO皱着眉头,刚拿过手机,铃声响了。KO一看正是郝眉,一秒都没停就接了,匆匆问:

  “郝眉?你在哪?”

     电话里传来郝眉有气无力的声音:

  “我在楼下,KO你下来一趟。”

      KO心一惊,忙站起身,一边就往外走。

  “出什么事了?”

     于半珊听到也忙跟上来,紧张地盯着KO。

  “没事,对了,你下来时拿个袋子。”

     KO停下脚步,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什么袋子?”

  “管他什么袋子,文件袋,塑料袋,所,随便什么能装东西的,快点下来。”

    电话里的郝眉有点不耐烦。

    KO转回去随手从椅背上拿起自己的包,快步下楼,于半珊也慌忙跟上去。

   从电梯一出来,就看到郝眉站在饮料售卖机前。KO上前就拉着郝眉上下仔细看。郝眉打掉KO的手,问:

  “袋子拿了?呶,去装起来。”

   一边指着售卖机。

   KO和于半珊朝售卖机看,才发现在找零口的地上堆了一堆硬币,三罐饮料也放到旁边。

 “怎么回事?”

    于半珊指着一堆硬币嚷嚷。

  “我下来才发现钱包里没零钱,就投了一张一百块的,谁知道他找零钱竟然没有纸币,全是硬币,而且等了半天才出来完。我今天这个裤子没有兜,我拿不了。”

    郝眉委屈地瞅着KO,嘴撅的都能挂油瓶了。

    于半珊忍住笑,不可思议地说:

  “所以呢?这一堆有多少钱啊?你数没数啊。”

     郝眉对着他翻白眼。

    “三块钱一瓶,买了三瓶,这里有91个硬币,出来一个我数一个。”

     于半珊笑的打跌,他拿起地上的饮料,把一瓶塞到郝眉手里,扬了扬手里的两瓶。

  “眉哥,只有你才能碰到这种奇事啊,果然今天是你节日,谢了。”

     乐呵呵地跑了。

     郝眉气的跺脚。

  “KO,他肯定上去大肆宣扬了,气死我了。”

    KO把地上的硬币捡到包里,站起来,抚着他的头。

  “没事,一会儿黑他电脑。”

     郝眉把头埋在KO胸前,瓮声瓮气地说:

  “KO,刚才有人来买饮料,看找零口一直在出硬币,都笑着走了,丢脸死了。”

     KO轻轻拍着他的背。

  “没关系,这事很正常。”

  “嗯~心情不好。”

     KO看着头在自己胸前一顶一顶的撒着娇的郝眉,耐心安慰。

  “晚上做好吃的。”“要不,下午出去玩。”“不管它,我们翘班。”

     上了楼,在公司门外就听到里面欢快的声音。KO进门,板着一张脸扫了一圈,目光所到之外,顿时噤若寒蝉。

  “你先收拾东西。”

     KO叮嘱一句,朝肖奈办公室走去。

  “下午郝眉请假。”

  “嗯?”

  “今天儿童节。”

     肖奈想起来,早上出门的时候琮琮还问今天自己有没有时间带他去游乐园。

  “好。”

    看到肖奈答应这么痛快,KO也一愣。

  “父爱。”

     KO点点头出去了。郝眉已经收拾好,蹦跳到KO身边。

  “KO,我们去哪玩?”

  “你想去哪都可以。”

     KO一脸宠溺。

  “那,我想去……”

     郝眉故意拖着长音,耀武扬威似地挽着KO出了门。

    肖奈给微微打了个电话,出来时看到大家还在议论纷纷。他皱了皱眉头,办公室里顿时安静了。于半珊凑上前问:

  “老三,你要出去?”

  “嗯,今天儿童节,要去陪琮琮。”

  “刚才郝眉跟KO出去了。”

  “知道。”

   于半珊看着肖奈远去的背景,倒真是无奈。

  “我去,儿童节呀,是个什么了不起的节日咩?”

  

  我的文汇总——海棠笔记

                                                                             

  


评论(39)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