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前缘(1)

  (开个新坑,应该不会太长吧。)

   KO觉得自己家里好象进了贼。

   他本身有点洁癖,家里一贯收拾的整洁又有条理。可那天回到家,立刻就感觉家里的东西被翻动了,虽然都小心地放回了原处,但位置有点细微的差别,被他敏感地发现了。

   他首先打开电脑。笔记本电脑明显也被动过,本来放在上面的外接鼠标跑到了旁边。难道是有人来窃取资料?这个曾经的顶尖黑客,现在致一科技的主程脑子快速转动着。凭他的水平,电脑一打开他就知道没有被碰过,不过以防万一他还是细细检查了一下,没有任何被操作过的痕迹。

  KO起身四处看了看。这个新家才刚搬来三个多月,除了一些家用电器也没有什么可偷的,没有现金,也没有贵重手表首饰,KO确认应该是没有丢东西。

但是奇怪的是确实又丢了一些东西。早上煮的粥应该还剩下一碗,现在竟然没有了,果盘的水果少了一半。厨房里的各种调味料好象都被打开过,还弄洒了一些,应该被人手忙脚乱地擦过了,却没擦干净。

  这是个什么贼?只偷吃的?

   门锁都没有被撬动过的痕迹,也不可能是翻窗——这里可是20楼!不过稳妥起见KO还是看了看窗户,没有任何手印足迹。看来人只能是拿着钥匙从大门大大方方进来的,KO看着自己的钥匙,考虑明天要不要去换把锁呢?

   想了一会,KO把之前买的监控装置拿出来。作为一个曾经的黑客,他本来的安防意识还是很高的。不过现在自己所住的是个高档小区,各种安保设施比较完善,加上自己已经不再是个黑客,他一时偷个懒,监控没装上,谁能想到竟然家里进了贼了呢?

    KO装好监控,又调试好程序,只要家里有动静,他的手机立刻就能通知他。

    睡觉的时候,一想到可能有人拿着他家的钥匙,他隐隐有点不安,揣度着这个奇怪的小偷,好半天才睡着。

   第二天做早饭的时候KO不知道怎么突然灵机一动,多做了两个三明治,还把酸奶也多盛出半碗,自己吃完就留在餐桌上。

  出门前KO又反复检查了一下才去上班,结果,刚到公司手机上就传来入侵的报警。KO瞥了一眼,看到一个人影正在屋子里晃。他来不及细看,假也没有请,驾车就往家里赶。

   公司离家并不远,加上风驰电掣般的车速,十几分钟KO就到了。在电梯里,KO拿出手机来看,那个人还在房子里,正好背对着摄像头,看不出模样。

   站在门口,KO镇定了一下,将钥匙轻轻地插入匙孔,小心转动,然后,猛地把门打开。

   客厅里空空荡荡的。刚才在电梯里的时候那个人明明在客厅啊?难道是进了其它房间?KO把门关上,从旁边拿起昨天晚上就准备好的一把长柄雨伞,蹑手蹑脚朝卧室走去。卧室门开着,没有人。旁边是书房,也没有人。然后,卫生间、厨房、阳台,都没见到人。

   是自己在电梯时那个小偷正好出去了吗?不!KO摇摇头,他出了电梯以后才把手机收起来,拿出钥匙开门,而那个小偷应该是一直在房间里,怎么可能没有呢?KO又仔细搜索一遍,甚至连卫生间的吊顶都揭开看了。

  人不翼而飞了。


我的文汇总——海棠笔记

评论(32)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