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香芋】热乎乎的话

2017.11.18

热乎乎的话

   下了班甄少祥照常去接于半珊,到了致一,心里却不由地打鼓。

   他最近总是这样,一天不见于半珊就想的很,心里没着没落的,可是见了,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说的多了,于半珊就皱着眉头嫌他烦,说的少了,自己心里更慌,就好象跟半珊之间隔了很多隔了很远。虽然跟半珊之间磕磕绊绊地开始,到现在进入同居生活也已经有一阵子了,但甄少祥始终觉得自己没有摸透于半珊的心。虽然于半珊老是怼自己是个情场老手,可甄少祥觉得相比自己之前遇到过的那些莺莺燕燕的女人,于半珊的心才象是海底针。

    以前总围在自己身边的女人不过就是贪图自己的钱而已,一招“买买买”就打发了,可是甄少祥不相信于半珊跟自己在一起象郝眉取笑的“嫁富婆”,自己跟于半珊也算是在共同的事业中建立起来的“革命感情”了。机缘巧合之下,自己从国外进修回来跟致一展开了合作,一来二去的就被于半珊给吸引了,不可扼制地爱上了他,几番试探下来,于半珊也半推半就地接受了自己,两个人开始了“甜蜜”的同居生活。

    之所以给“甜蜜”加个引号,就是甄少祥始终不能确定于半珊是不是也跟自己一样感到幸福。

 

    甄少祥进入致一,看到于半珊还埋头在电脑前,他没有打扰,习惯性地坐在一旁的长椅上默默地等着。看着于半珊的侧影,他有点出神。

   郝眉已经开始收拾东西,一边对着朝他走过来的KO说:

 “我今天晚上有点想吃红烧肉了,还想吃麻辣鸡翅,要变态辣的那种。”

   KO走近前,帮着他把背包带子弄好,说:

 “晚上吃这些对肠胃不好,你要想吃我明天中午做,今晚还是吃清淡一点的吧?”

   郝眉嘟了一下嘴,接着说:

“ 那你做清蒸鲈鱼好不好,要上次那种汤汁。”

   KO牵着郝眉的手。

“ 嗯。”

 “KO,我跟你说……”

    两个人手牵着手一边说一边走,热热闹闹的。经过甄少祥身边,郝眉轻快地朝他摆摆手,然后又朝着KO絮絮叨叨起来。

    甄少祥看的眼热。他一直都很羡慕K莫夫夫俩人的相处模式,郝眉虽然是个话痨,可是跟KO一起又绝不是他在唱独角戏,KO虽然话少,但他跟郝眉相处起来绝不让人感到他冷淡,说出来的话热乎乎的。

     就象现在,只是吃一顿饭,两个人就有商有量,轻松愉快的决定了。可是如果是自己问于半珊,他多半会回答“随便”或者“你看着办”。甄少祥不死心,朝于半珊看过去,问:

  “半珊,今天晚上你想吃什么?”

    于半珊抬起头,好象才看到甄少祥的样子,但是很快又低下头,手上一直没有停。

  “你看着办吧。”

    甄少祥抿抿嘴,问:

  “上次我们一起去吃的那家日料怎么样?”

   “随便。”

     甄少祥的心凉了半截。其实于半珊并不喜欢吃日料他知道,但是每次要吃饭时问他他都是“随便”,可天底下最难办的就是这个随便。为什么于半珊就不能象郝眉那样任性地点菜呢?

     甄少祥想起上一次到致一来,正赶上KO出差,郝眉接到KO的电话,大概KO在那边问郝眉在干什么,郝眉的一张小嘴啪啪的不停。

 “KO,我刚刚在码代码,连着奋战了二个多小时,现在脖子有点僵了,嗯,好,我现在正在动脖子呢。知道了,我不会使大力的,放心,脖子没断,嘿嘿。”

    好象KO又问了什么,应该是过的怎么样,郝眉接着叨叨。

  “哎呀,KO,我这两天有按时吃饭,按时睡觉,过的还可以。当然没有你在的时候过的舒心了,KO我想你了,你什么时候回来啊?不过你要也多休息,不要因为赶着回家就熬夜加班,你回来的时候让我看到黑眼圈我可不答应!”

     甄少祥听着郝眉软绵绵的声音,羡慕的不行。这才是有人牵肠挂肚的感觉啊!可是上次他出差的时候给于半珊打电话,半珊是怎么说的?

  “半珊,你现在在干什么?”

  “没干什么。”

  “半珊,你这几天过的怎么样?”

  “就那样。”

     自己多少想说的想念的话都被堵回去了。

    其实自己也不是想让于半珊说些什么甜言蜜语,就象K莫那样,也没有天天“我爱你”“你爱我”这么腻人,但是说的每一句话对方都放在心里,认认真真地回答,多普通的话也会变的热乎乎的。

     我问你“你在干什么”其实就是想说我在想你了,你不必说你想我,你就把你现在手边正在做的事告诉我,哪怕是你打了一个呵欠,你刚去喝了一杯水,你在屋子里正走来走去,你告诉我,我都能浮现出你在我身边做这些日常小事的样子,那么无论我在哪里,心里都是暖暖的。

    可是你一句冷冰冰的“没干什么”,让在电话那头的我陷入了惶惑,一种在浓雾弥漫的清晨,找不着方向也看不到你的感觉,一颗心悬着七上八下的。

 

   “看什么?发什么愣啊?”

     甄少祥回过头,看到于半珊已经收拾好东西站在自己面前。甄少祥支唔道:

“哦,郝眉……”

   于半珊皱起眉头,朝门外望望。

  “眉哥跟KO早就走了啊,喂,你想好吃什么了吗?快走吧,我饿的不行了。”

   甄少祥语结:

  “我,我没想。”

    于半珊咧咧嘴。

   “你坐那半天到底都在想什么啊?我就中午吃了份盒饭顶到现在,快饿死老子了。走吧走吧,你刚说的啥日料?就去那吧。”

    甄少祥拉住于半珊的手。

 “半珊,你不喜欢吃日料我知道,你不用迁就我。”

   于半珊道:

“我没不喜欢,走吧走吧。”

   甄少祥抻住他:

 “半珊你想吃什么?我们去吃你喜欢的,”

   于半珊甩掉他的手。

  “哎呀我都说随便了。”

    甄少祥掏出手机,说:

   “刚才我听郝眉说他想吃清蒸鲈鱼,你喜不喜欢?我来搜搜哪家做的好。”

   于半珊有点不耐烦了。

   “我都说了随便了你怎么这么磨矶,你说你刚才坐这儿半天了,想个吃饭的地方这么难吗?”

   甄少祥看着于半珊,心里有点不舒服。

 “半珊你老是说随便,可是我能随便吗?我敢随便吗?”

   于半珊也有点火了。

“甄少祥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什么叫不敢?你哪次说去吃什么我有不同意吗?我都说让你拿主意了,你哪还那么多要求!”

    于半珊声音越来越高,致一还没下班的同事都朝这么看过来,于半珊瞪着眼睛,一甩手走了。

    甄少祥呆立了一会,追下楼已经找不到于半珊的影子了,打电话也没有人接。

 

     甄少祥一打开房门就闻到一股子方便面味,于半珊坐在厨房的吧台前捧着一个小锅子。甄少祥走上前抢过锅子,道:

  “怎么又吃方便面?那个没营养。”

    于半珊要上手抢。

   “你管我。”

    甄少祥把锅子里的方便面倒进垃圾桶,于半珊急了。

  “甄少祥,你别得寸进尺啊。老子饿半天了还要跟你吵架,让你给气受……”

     话没说完,就看到甄少祥打开拎着的袋子,把食盒一个个掏出来,饭菜的香味很快飘散出来。

  “咦?清蒸鲈鱼?排骨汤?你刚才去买的?”

     看到吃的,于半珊心情大好,也不等甄少祥说话已经拿起筷子上手了开吃了。

 

     吃饱肚子于半珊算是缓过来了,他看着收拾的甄少祥,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甄少祥,我刚才不是有意要跟你吵啊,我今天真是饿的狠了,你还在那里为了去哪里吃纠结。”

    看着甄少祥没有说话,于半珊接着说:

  “我说‘随便’没别的意思,我只是想说吃什么都没关系。”

   抬头看看甄少祥没反应,于半珊又补一句:

  “跟你一起,吃什么都没关系。”

    甄少祥心里一震,他丢下手里的饭盒,激动地拽着于半珊的胳膊。

  “半珊,你说什么?”

   于半珊面上有点红,他挣扎着。

  “哎呀,说那么多干什么?不矫情吗?”

    甄少祥手上劲道一点没松,他搂过于半珊说:

   “可是,半珊,话说的太少就陌生了。”

    于半珊不再挣扎,把头靠在甄少祥的肩上,轻声说:

   “知道了。”

 

 

    第二天,郝眉走过于半珊身边听到他正在打电话。

  “这一会儿刚好休息一下,我喝了一杯咖啡,没喝太多,今天才喝了一杯。现在眉哥正走过来,好奇地打量我,不知道他会不会找事……”

     郝眉呲着牙侧着身子绕开于半珊,走到KO面前。

  “于半珊今天不知道发什么疯,竟然没有怼小甄总,连喝杯咖啡也要跟小甄总汇报。”

    KO没说话,但是眉眼里都是笑意,郝眉瞪着圆溜溜的眼睛问他。KO抚着郝眉头发,自家小太阳总是这么温暖而不自知。

   “眉眉,话加热了说才暖心。”

 

文汇总——海棠笔记 

评论(34)

热度(3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