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时光

2018.5.5

时光

  微风将薄薄的窗帘掀起一角,皎皎月光投射在KO脸上,惊醒了他的梦。

  夜正浓。

  怀里的郝眉呼吸声很和顺,鼻孔里的气息一下一下地温暖着KO的脖颈,熨帖着KO的心灵,提醒他握住的幸福。

  他想把郝眉往自己怀里揽得更紧些,却使不上力,被郝眉枕住的一只手臂象是没有知觉。KO苦笑一声,到底是年岁不饶人,已经做了几十年用途的肌体也开始疲累。KO用另一只手托住郝眉的头轻轻地放在枕头上,抽过自己不听使唤的胳膊,坐起来慢慢地活动。

  最近KO的睡眠日益地少,常常凌晨3、4点钟就醒了,可是郝眉仿佛更嗜睡。刚开始KO有点担心,虽然他们一向都有做体检,可KO还是拉着郝眉去做了更深入的检查,排除了所有的可能性KO才放心。跟郝眉携手走了几十年,KO更懂得了珍惜,不仅仅是爱情、亲情、友情,也更懂得珍惜自己,因为自己早就不再是一个个体,他因郝眉而存在,也要为郝眉一直健康。

  KO一向看淡生死,但是他不能容忍有一天自己先走一步,留下自己的郝眉孤零零地在这个世界上。

 “我哪会孤零零?”

  虽然都几十岁了,郝眉的表情还是很丰富,他撅着嘴反驳。

 “不是还有一木?而且还有逍逍和孙子们呢,我还可以找老三和愚公他们打麻将。”

  KO垂下眼睑,低声道:

 “那我一个人在那边孤零零。”

  几十年来每次KO想要做点什么都会用这招,郝眉心软,最不忍心看到KO委屈、低头,可是屡试不爽的必杀技这回一点都没打动郝眉。

 “你孤零零什么?咱们父母不都在那边,你过去了好好地替我孝敬他们。再说,你留在这世界上我也不放心啊,你话这么少,一木和孙子们跟你都不亲,愚公他们跟你走的也不近,说不定你耐不住寂寞了再找一个呢。”

  KO轻笑。

 “我在下面难道就不会再找一个?”

  郝眉习惯性地揪他的头发。

 “你敢!咱爸咱妈四个老人看住你,你要还动歪心思,我上穷碧落下黄泉去打你这个负心的家伙。”

  KO把他的手拿下来,放到嘴边轻轻地咬。

 “霸道!”

 “嗯!”

  郝眉回答的中气十足。

 “几十年了,改不了了。”

  郝眉爱笑,纵使一张减龄的娃娃脸也还是惹了笑影,有时候郝眉照镜子会嫌丑,可是KO觉得郝眉怎么样都好看,那些浅浅的笑纹都是郝眉曾经绽放的快乐和幸福。

  郝眉的头发倒没有白,过了三十五,头上长出第一根白头发的时候KO就开始未雨绸缪,每天早上打一杯黑芝麻糊,晚上睡觉前他就让郝眉坐在自己怀里给他做头发保健操。后来致一的人都打听郝眉保持黑发的原因,用郝眉的描述就是拿爪子在郝眉的头上挠两百下。挠两百下倒不难,可是KO能坚持那么多年真是深情了。

   郝眉的眼睛到底还是花了,不得不嘟着嘴在看书的时候戴个老花镜,可是也只是在KO面前戴,走去外面坚决拒绝。不过郝眉的眼睛还是清澈明亮,就象KO十四的那年的夏夜看到的天空中最亮的那颗星,指引着KO方向的那颗星。

  KO搂着这个比自己生命都要更重要的男人,心里发酸,眼睛也模糊了,跟郝眉一起久了,人都变得柔软了。他何尝不知道郝眉跟自己是一个心思?就怕把自己一个人丢下,再次尝到失去至爱的痛苦。

  KO揉了好一会儿肩膀,胳膊终于自如了,他又重新躺下,将郝眉的头搁在自己的胳膊上,郝眉迷糊中靠到他的肩窝,朝他怀里拱了拱。

  KO盯着一屋子的黑暗。从十四岁起他就不喜欢黑夜,不喜欢那种死寂的孤单,很多时候他就过着昼夜颠倒的生活,万籁俱寂的时候,他敲击着代码,键盘的哒哒声替他赶走了多少恐惧和哀愁。跟郝眉在一起后,他喜欢夜晚,郝眉真真切切地躺在他的怀里,温柔了整个黑夜。

KO又感受到郝眉喷出来的热气一点一点地扫着自己的脖子,他笑着将郝眉往自己怀里搂得更近。

时光从岁月中穿过,带走了很多东西,也带来了更多的东西。

夜正深,爱更浓!

 

“KO,KO,KO!”

KO睁开眼睛,一双笑盈盈的脸庞闯进眼帘,郝眉伸出一根手指头刮在他的脸上。

“哈哈,KO,你赖床了!”

KO翘起头看了看,怎么自己什么时候又睡着了?郝眉把脸凑得很近,抱着KO的脸仔细打量。

“很累吗?怎么叫都叫不醒,这一阵子也没加班啊,KO,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啊。”

郝眉的脸颊红扑扑的,嘴唇也很红润,KO忍不住就咬了上去,等到一个绵长的吻结束,KO才反应过来。

“什么加班?”

 他仔细看看郝眉,又打量一下四周,一把裹着郝眉躺倒在床上。

“我好象做了一个梦。”

 郝眉本来要挣扎,听他这样说,就好奇地问:

“什么梦能让你睡这么久?”

“我们都已经八十岁了……”

郝眉静静地趴在KO胸膛上听,突然用力拍KO:

“啊!那我八十岁的样子是不是特别丑啊,你要把这个从你脑子里删掉,删掉!”

“很好看,很可爱。”

“嘁,八十岁还可爱,那我岂不是成了天山童爷!骗人!这一段要删掉。”

唠叨的郝眉格外娇俏,KO笑了,突然又道:

“对了,我们还有一个儿子,好象叫一木,不对,还有逍逍,还有好几个孙子。”

郝眉咧着嘴要下床。

“好吧,你就等着我给你生,看我能不能生的出来。”

刚挪到床边就被KO捞回去。

“干嘛?快点起床了,你看看你今天赖床到几点了?”

“你不是要生儿子?”

“我能生得出来吗?”

“不干怎么知道?”

“……KO,你……”

“多做几次,总会成功的。”

“……”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14)

热度(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