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冬天的基本礼仪

2018.11.19

冬天的基本礼仪

——恋爱的好处之七

(脑洞及梗来自于微博)

  于半珊抱着膀子在致一楼下等电梯。

郝眉跟KO牵着手来上班,看到于半珊,郝眉高兴地打招呼,好奇地问:“愚公你今天穿这么少不冷吗?”

于半珊吸溜一下鼻子,一边进电梯一边翻着白眼道:“你懂不懂冬天的基本礼仪?”

郝眉跟KO进到电梯还把牵在一起的手一晃一晃的,“冬天还有啥基本礼仪?”

于半珊缩着脖子,说:“冬天的基本礼仪就是,你看到我穿成这样应该说‘你今天穿的真帅!’”

郝眉打量一下于半珊,缩着脖子,佝偻着背,鼻尖冻的通红。郝眉笑呵呵地说:“哈哈,你自己照照自己的形象,全身写着一个大字‘冷’!我就问你,你不冷吗?不冷吗?”

于半珊吡牙:“我冷!我冷!可是你这样问我有个毛用?你是把你的大衣给我穿啊,还是给我一个温暖的拥抱啊?”

郝眉松开KO的手,做势要解衣扣,“来来来,大衣给你穿,拥抱也给你,够兄弟吧!”

于半珊刚想贴上去,就感觉到身上更冷了,简直就像是西伯利亚寒流直接吹到他后脊梁,他打着寒战,知道KO开始释放冷气了。正好电梯门打开,他逃似地飞跑。“少来少来,我怕我死得更快!”

郝眉双手提溜着大衣门襟去追,嘴里还嚷着:“来来来啊,眉哥给你送温暖!精准扶贫,力度咔咔地!”

于半珊蹿过大半间屋子,郝眉刚撵了几步就被座位上坐着的丘永候站起来拦住,丘永候皱着眉头说:“你们懂不懂冬天的基本礼仪?本来风就够大的,你们还跑出一阵风,是嫌不够冷咋滴?”

郝眉停下步子看看丘永候,又看看于半珊,两个人一个穿了一件衬衣加薄外套,一个只穿了件长袖T恤。郝眉吸了口凉气,说:“今天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你们出门都不看天气预报吗?”

于半珊表示天气预报是个什么鬼?丘永候宣称他出门向来潇洒任性无羁绊。

郝眉汗。“现在什么季节了,你们就是不看天气预报也要有点生活常识吧。”

贝微微走进来,一边解围巾,一边说:“师兄们哪是没有生活常识?他们是只要风度不要温度。”

郝眉扮鬼脸,“风度在哪里?一个个缩着脖子冻成狗。”

于半珊环视了一圈,叫道:“我去,我明明记得去年冬天,下大雪,老三穿个皮鞋,脚脖子大喇喇地在外面露着,眉哥嘴唇都冻乌了还只穿个薄卫衣,敞个领口灌冷风,你们今年这么早就把大衣都穿上了?”

丘永候也发现了,哀叹道:“真是世风日下,现在是专冻单身狗吗?”

郝眉也四处打量,KO握住他的手,眼神犀利,“嗯?”

郝眉回握住,不停地晃,“唉呀,那是去年嘛,看我现在穿得多暖和!微微师妹也穿上羽绒服了,连爱装B(这三个字郝眉是对着KO用口型发出来的,然后又转头看着肖奈)的老三都穿上大衣了,所以……”郝眉总结道:“你们老说什么冬天的基本礼仪,依我看冬天的最基本的礼仪就是穿得暖暖和和的!”

贝微微赞同。“这才是对冬天的尊重。”

“就是!”郝眉得瑟起来,上前抖抖于半珊的衬衣领子,“穿成这样,冬天不要面子吗?”

于半珊还想负隅顽抗,肖奈说:“冬天来了,对自己好点才能熬过去。”

于半珊:“……”

 

郝眉并没有看天气预报的习惯,可是KO就是他的天气预报。他每天起床后看到KO给自己准备的衣服,从短袖到长袖,从T恤到卫衣,从风衣到大衣,裤子从短裤到七分九分再到长裤秋裤保暖裤,他就知道日子一天一天缓慢地流淌。他也打开衣柜给KO添衣,从短袖到长袖,从T恤到卫衣,从风衣到大衣,裤子从短裤到七分九分再到长裤秋裤保暖裤。两个人在一起,衣帽围巾手套都是认真为对方挑选的,仔细穿戴在身上的都是彼此的心意。

郝眉才不会因为嫌弃臃肿就不穿。他穿得暖和和的,身上也热乎乎的,握住同样穿得暖和和,手也热乎乎的KO,走在再寒冷的冬天也都是活力。郝眉觉得冬天是最适合谈恋爱的季节,因为可以无时无刻地牵手和拥抱。

爱就是互相关怀。

这就是恋爱的好处。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26)

热度(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