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最好的时光(一)

2018.11.20

最好的时光

校园AU

  郝眉嘬着吸管,呼噜呼噜的再也吸不出东西,只好意犹未尽地放下杯子,吸管还在嘴里咬着,百无聊赖地看着面前桌子上放的两杯奶茶,又从窗户朝外面张望。再数十个数,如果人还不回来,就把这两杯奶茶喝掉!简直不象话,亏了他下课就往小超市跑,打仗一样在大队人马涌进超市之前抢先买了奶茶回来,那两个人也不知道跑哪去了。

  郝眉咬着嘴里的吸管一顿一顿地数着数儿,眼前一花,猴子酒丘永候已经喘着粗气站到面前。“眉哥眉哥,出大事了!”

  郝眉白他一眼,把奶茶往他面前推一推,“啧啧,是谁说的上了高中要成熟稳重一点的?出大事有什么了不起的?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丘永候猛地喝了一口奶茶,频频点头,说:“是是是,谁不知道你是咱们阶段的这个?”他伸出大拇指比一下,“豪杰眉哥嘛!”

  郝眉瞪起眼睛,“什么咱们阶段?起码是咱们学校啊!”一脸的自负。

  丘永候把奶茶“砰”地放在桌子上,惋惜地说:“可惜呀,现在连咱们阶段都算不上了!”

  郝眉不可思议地望着丘永候,“什么意思?”

  丘永候左右打量了一下,从裤兜里掏出一张纸拍到郝眉面前,“刚刚趁着抱数学卷子从文印室偷偷印出来的,还热乎着呢,眉哥,这绝对第一手资料,连班头都还没看到,不过我估计他看到后要炸!”

  郝眉把那张纸拿起来——高中一年级期中考试成绩总表,郝眉眼睛一亮马上扫到第一行,眉头一下子皱紧了,目光再往下,第二行赫然是自己的名字,他一掌击到桌子上,高声道:“靠!这货谁呀!”声音太尖锐,留在教室里的同学都闻声看过来,郝眉一点也没想要收敛,继续怒道:“这货谁呀?从哪冒出来的?”

 “翟星辰,高一(六)班,性别:男!”愚公于半珊一溜小跑进了教室,正好听到郝眉的嘶吼,接上话茬道。

 “愚公,你速度够快的!”丘永候一手竖起大拇指,一手端起奶茶递过去。

 “那是那是,咱们学校大事小事谁能比我门儿清?刚才一看到这个成绩我跟猴子就兵分两路了,他回来报信,我直接杀到六班去认人去了。”于半珊得意洋洋地邀功。

 “六班?那怎么可能?”郝眉不信,他们学校虽然号称平行分班,可是谁不知道郝眉所在的一班是精英班,入班分数线比其它班高几十分,然后中间几个班基本平行,但是六班是个特长生班,文化课明显比其它班差一大截。“上个月月考也没听说过这个人啊?”可不,基本上阶段前五十名都是他们一班包揽的。

 “我已经打听到了,他是个借读生,上次月考前刚入班,所以没参加考试。”

  郝眉盯着成绩单还在沉思,丘永候用胳膊肘杵杵于半珊,小声问:“你到六班找谁打听的?你见着他们班班花了吗?听说是学表演的,比校花还漂亮,学校贴吧上说要重新选校花呢。”

 于半珊抬腿怼到丘永候屁股上,说:“知道点轻重不?这啥时候了我哪有那闲功夫?初中时咱们班的那谁不在六班吗?”

  对话间就看到郝眉抬头看了看黑板上方的钟表,紧紧地攥着成绩表朝外面冲去,于半珊两个人对视了一下,也跟着追上去。

  郝眉到了六班门口一点都没有迟疑就雄纠纠地进去了,抬腿就上了讲台,朗声叫道:“翟星辰!”因为是大课间休息,教室里人并不多,被这突如其来的一下子震住了,停下动作愕然地盯着郝眉。郝眉一点都不发怵,扫视了台下几遍,中气十足地道:“翟-星-辰!谁是翟星辰?”

台下静默了好一会儿,最后一排角落里慢慢地站起一个人,轻轻地说:“我。”

离得有点远,角落里也不是很明亮,那个人又穿着一身黑,郝眉拧着眉头眨巴眨巴眼睛才看清楚,等到认出他的模样,郝眉不由得张圆了嘴:“是你?”翟星辰默默地看着他,点点头。

于半珊跟丘永候一前一后闯进教室,先后撞到郝眉身上,于半珊听到对话,好奇地问:“咦,你们认识?”

上课铃声正好响起,一波人往教室进,看到讲台上站的有人都停下来观望,丘永候着急地道:“眉哥眉哥,上课了,快走吧。”

郝眉大步走到翟星辰面前,“你的数学卷子发了吗?”看到翟星辰点头,催促他道:“给我看看。”等翟星辰拿出卷子,郝眉一把抢过去,一边往外跑一边丢下一句:“我先拿去看,一会儿还你。”好不容易逆着人流挤出去,到了门口又转身冲着翟星辰喊:“我叫郝眉……”人满了的教室气氛也活跃起来,有人带头拖着长音喊:“知道!眉哥嘛!”引得哄堂大笑,还有人高声调侃“欢迎‘代表’来六班视察工作。”郝眉呲牙摆摆手跑了。

郝眉回到教室,摊开翟星辰的试卷,上面红笔批的阿拉伯数字150阔大有力,尤其是150下面划的两条横杠更是力透纸背,显示出阅卷人的喜悦兴奋。郝眉盯着猩红的数字有点恍惚,他想起总是比别人要大的炸天鹅蛋,总是比别人多一个的鱼丸……怎么会是他呢?

 

 


在一片笑声中翟星辰慢慢坐下来,用几乎听不到的声音低声道:“我知道。”知道这个名字不仅仅是这个名字的主人每次都会在重大集会中代表高一出席和发言,而是这个名字和名字的主人一样,带着阳光和温度。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23)

热度(27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