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谈恋爱真是太讨厌了

2018.9.2

谈恋爱真是太讨厌了

  谈恋爱的好处,讨厌之处,反射弧极长的郝眉直到致一成立,他们拿下了第一个大CASE之后才慢慢地体会出来。

  郝眉当然是不承认自己反应迟钝了,谁让之前肖奈都很少住校,反倒是成立了致一以后,又开始疯狂加班,每天见到肖奈的时间比上大学要多得多了,他这才体会到一个单身狗的被虐心情。

  没毕业那会儿,虽然肖奈已经跟贝微微好上了,可是那时的模式是“4+1”,他们的固定队伍加上红衣刀客去下副本培养感情,或者他们拉着贝微微去吃完饭再下副本培养感情。虽然总是调侃老三跟微微,但是感情是培养起来了,觉得老三谈了个恋爱他们多了个三嫂,不仅是系花,还是个游戏好手,人又开朗仗义,所以嘴上是嚷着单身狗好可怜,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但是没想到啊,上了班以后,他们相处的模式就变成了“3+2”了!

 “可恶啊!”

  郝眉的小拳头捶在桌子上向于半珊跟丘永候控诉。

 “你们有没有发现,现在老三跟微微师妹都不带咱们玩了?”

  郝眉一二三四地掰着手指头数:现在肖奈跟贝微微很少跟他们一起下副本玩游戏了,肖奈总说事忙,虽然说吧他现在是致一大当家的,日理万机,可是休息的时间还是有的嘛,他们庆大F4都多久没有一起刷过游戏了?亏他们还是做游戏的!而且,肖奈事忙,微微师妹可以来刷游戏啊?她也总说没空!谁信啊?她今年上大三,根本功课就不重,而且她每次来致一帮忙都跟肖奈一起下班,叫他俩去打游戏不去,吃饭唱歌都不去,哼!分明就是去过二人世界去了!

 “谈恋爱好讨厌啊!单身狗好可悲啊!”

  郝眉悲愤地仰天长啸。

  KO收拾完东西,背着他的黑色双肩包慢慢踱到郝眉面前,郝眉低下头摸摸自己刚才仰猛了差点折断的脖子,就看到了KO,他呲着小白牙问:

 “走吗?”

 “嗯。”

  KO拿过郝眉的单肩包递过去,郝眉背上包朝于半珊摆手:

 “我们回家了,BYEBYE!”

  一边对着KO撅嘴:

 “KO,我今天被老三和微微师妹伤害了,晚上要吃很多好吃的才能好。”

  “嗯。”

  于半珊有气无力地靠在椅子上,他发誓,他看到KO嘴角上扬,绝对是在笑。他回头对丘永候说:

 “这哪是什么3+2模式啊,这难道不是2+2+2?你看他喜滋滋跟KO回家的那个小模样,他们真的没有在谈恋爱?”

  丘永候面无表情地拿起包准备走。

 “他们有没有谈恋爱我不知道,但是现在明明是1+1+2+2。”

  于半珊表示你说的太对了,我完全没办法反驳!

 

  回到家,郝眉坐在沙发上刷手机,可是他心里那口气没下去。他丢下手机趴到厨房的隔断吧台上看KO做饭。

 “KO,你说老三是不是有异性没人性?他现在老是跟微微师妹两个人行动,这样下去,他会失去兄弟的。”

 “而且,KO,人多玩着才热闹嘛,两个人有什么好玩的对不对?”

 “今天他们两个人又跑去约会了,你说,他们能玩什么呢?老三这个人话也不多,微微师妹跟他在一起不知道能聊啥。”

  KO回过头看着愁眉苦脸的郝眉,问:

 “洗手了吗?”

  郝眉看看自己的手,跑去洗手池洗了洗。

 “饭好了?”

 “你先尝尝这个味道怎么样?”

  KO端着一盘鸡翅递给他。郝眉顿时喜上眉梢,抓起鸡翅就放到嘴里大嚼特嚼。

  郝眉吃起饭来就顾不上形象,肖奈曾经委婉地提醒过他,于半珊很直接地嘲笑过他,可是他振振有辞,说这才是对待食物应有的态度。KO就觉得很可爱,包括他舔手指头都觉得可爱的要命。每次饭菜被郝眉吃光他都特有满足感,好像终于有了用武之地,也更有劲头去钻研更多的菜式。

  郝眉心满意足地抚着肚子看KO洗碗。

 “还是在家里吃饭最好了,所以你说老三跟微微师妹他们天天在外面约会能吃到什么好东西?”

 “不过老三根本就不会做饭,哈哈,看来谈恋爱一定要找个会做饭的呢。”

  KO把碗沥干水放到橱柜里,把葡萄洗好端给郝眉,柔声道:

 “嗯。”

  郝眉抬头看到KO坐在对面收拾自己弄乱的茶几,背对着光,脸上看不真切,但就是有一种居家的温柔的感觉。他心念不由一动,问:

 “KO,你谈过恋爱吗?”

  KO手顿了一下,微微点点头。

 “嗯。”

  郝眉跳起来。

 “啊?KO,你谈过恋爱啊?”

  KO也站起身,郝眉吃惊的样子看着傻呼呼的,他伸手按着他的头顶让他坐下,自己也绕到沙发上坐下来,拿着遥控器调电视台。

  郝眉有点丧气,嘟哝着:

 “KO,你谈过恋爱。”

  KO把电视调到新闻频道,加重了语气:

 “嗯!”

  郝眉踢掉拖鞋躺倒在沙发上,拿着抱枕使劲揉。

 “啊!人家也想谈恋爱啊,人家都没谈过恋爱呢。”

  KO看着委屈的不行的郝眉,问:

 “你没谈过?”

  郝眉眨着眼睛点头:

 “没有。”

 “哦。”

  KO扭头看电视。

  郝眉靠上去拉他的胳膊:

 “是真的!”

  KO瞟他一眼,表情好像有点复杂。郝眉一下子省到了什么,有点尴尬地道:

 “呐,你不许笑我啊,没谈过恋爱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愚公也没谈过,他比我还大呢。”

  郝眉看KO目光注视在电视上,他心不在焉扫几眼,抱着抱枕朝KO身边蹭,试探地问:

 “那个KO啊,你谈恋爱的时候都玩什么啊?”

  KO顿了一下,道:

 “打游戏。”

 “啊?没新意!”

  郝眉直摇头,问:

 “除了打游戏你们还玩什么?”

  KO想了好长时间,说:

 “打游戏。”

  郝眉有点不可思议,怎么可能谈恋爱一直打游戏呢?老三跟微微师妹都不知道去玩什么了,他突然福至心灵,道:

 “哈KO,我知道了,你是不是就只知道打游戏所以人家才跟你分手了?哈哈,这都是咱们程序猿的通病啊……”

  “不是。”

  KO打断他。郝眉眨巴眨巴眼睛:

 “那你为什么会分手?”

  KO突然站起来,道:

 “我去洗澡。”

  郝眉看着KO拿着衣服进了卫生间,不开心。他抱着抱枕走到卫生间门口踢门。

 “喂,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是不是逃避回答啊?”

  卫生间里传出来哗哗的水声,郝眉气呼呼地把抱枕砸到门上。

 “不回答我的问题,谈恋爱了不起啊,谈恋爱真是讨厌,谈恋爱的人真是太讨厌了!”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郝眉中间有点事要找肖奈就径自推门进了办公室,然后看到贝微微一下子从肖奈的办公桌边弹开。肖奈皱着眉头,道:

 “你怎么不敲门?”

  郝眉的注意力全在贝微微身上,反而问:

 “微微师妹,你是不是生病了?你的脸怎么这么红?”

  肖奈轻咳一声:

 “郝眉,你以后进办公室要敲门。”

  郝眉这才听到肖奈的话,道:

 “哎呀,现在这重要吗?老三,微微师妹是不是发烧了?”

  他一边说一边伸手出去想探贝微微的额头,肖奈站起来一把拍开他的手。

 “我刚试过,是有点烧。”

  郝眉着急地道:

 “是吧是吧,我就说微微师妹脸色看着不太对,KO那里备得各种药都有,我去给你拿退烧药。”

  贝微微拦住他。

 “美人师兄你跟大神谈事情吧,我自己去找KO师兄拿药。”

  等到郝眉跟肖奈谈完工作,转身走到门口的时候,听到肖奈在身后又幽幽地说了一遍:

 “下次记得敲门。”

  郝眉回头呲了一下牙。

  等到码了一天代码之后,郝眉终于回过神来觉得这事好像并不简单。

  他愤愤地蹂躏着抱枕,道:

 “谈恋爱真是太讨厌了,办公室恋情尤其讨厌!公司明明就是公开场合嘛,为什么老三一再跟我强调要敲门?他们肯定是在干不可告人的勾当,你说是不是,KO?”

  KO聚精会神地看电视新闻。郝眉继续蹂躏抱枕,嘴里不停地絮叨:

 “微微师妹的脸那么红,他们肯定是在干羞羞的事,啊!我太傻了,我还要给微微师妹拿药,对了,KO,微微师妹有没有到你那里拿药?没有吧,我就知道,他们肯定是在那个,哼!他们是不是在办公室里那个?”

  郝眉挥着抱枕抡到沙发上,抡到KO身上。KO拽过抱枕,将几乎变形的抱枕抻抻。

 “不是。”

  郝眉的小拳头抡到抱枕上,打出浅浅一个坑。

 “不可能,看老三那气急败坏的样子,他们肯定是那个了。”

  KO看着一脸愤懑的郝眉专心致志地对着抱枕发泄,呆愣愣的样子让人怜爱又让人无奈,真不知道这个小家伙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开窍,他一下子对肖奈充满了理解和同情。

 “不会。”

  他艰难地向不解的郝眉解释:

 “贝微微还没毕业。”

  郝眉一下子兴奋了,甚至还有点幸灾乐祸:

 “哈哈,没想到过老三还有今天,微微师妹干得漂亮。不过,微微师妹为什么脸那么红?他们肯定是——我知道了,那就是他们在接吻对不对?”

  KO突然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他站起身想说去洗澡。

 “可是在办公室接吻也是不对嘛,老三跟微微师妹真是过份!”

  郝眉跟在KO后面看他拿衣服。

 “对了KO,你接过吻吗?”

  KO正准备关卫生间的门,看郝眉微仰着头好奇地问自己,他的太阳穴都开始突突地跳,他没有回答,快速关上门,衣服没有脱就打开淋浴,而且开到最大,试图让急速的水柱激荡的声音把郝眉的声音隔绝出去。

  郝眉气愤愤地看着紧闭的卫生间的门,又不回答自己的问题,啊呀呀!谈恋爱真是太讨厌了,谈过恋爱了不起吗?接过吻了不起吗?郝眉狠狠地把抱枕砸到门上。

 

  转天上班的时候贝微微又来致一帮忙了,每次她从肖奈办公室出来郝眉都紧紧地盯着她看。第一次出来的时候,郝眉足足看了有五分钟,好像貌似仿佛没有什么异样,第二次贝微微出来的时候,郝眉观察了十分钟,感觉似乎她的一只耳朵有点红,第三次贝微微出来的时候,郝眉看了不知道多长时间,最后肯定她的一根头发翘起来了!第四次……郝眉接到了肖奈的电话:

 “郝眉,认真工作!”

  哼哼!欲盖弥彰!欲盖弥彰!

  郝眉把键盘敲得都快溅出火花了,谈恋爱真是太让人讨厌了!

 

  KO又在聚精会神地看电视,这新闻就这么好看吗?

  郝眉抱着抱枕缩在沙发角里,从这个角度看KO的侧脸还真是好看啊。不得不说,KO的长相在中国人里算是棱角分明,额头光洁,眉骨突出,然后鼻梁高挺,下面嘴唇则厚厚的,如果亲起来的话应该会软软的吧。郝眉不由得舔了舔自己的薄唇,唉,KO都跟人家亲过了,自己的初吻什么时候才能送出去啊!唉,谈恋爱什么的,真是好讨厌啊。

  今天的郝眉安静得过分了,KO回头看了一眼。郝眉抱着抱枕蜷在一旁,眼神茫然,小舌头伸出来有一下没一下地舔着嘴唇。

 “想什么?”

  他问。

 “接吻。”

  KO眼睛瞪大了。郝眉回过神来,别扭地动动身子。

 “今天怎么不说话了?”

  郝眉意兴阑珊地叹气。

 “有什么好说的?问你的问题你根本都不想回答我。”

  KO朝他挪挪。

 “你想知道什么我都告诉你。”

  郝眉眼睛里亮了一下,但转瞬即逝,神色又蔫起来。

 “敷衍我。”

  KO又挪近点。

 “你问吧。”

  郝眉神色终于有点雀跃,但是又像要隐忍,翻着眼睛看着天花板。

 “嗯,其实,就之前问的嘛。”

  KO又挪近了点,已经挤到郝眉了,他拿手肘怼怼郝眉:

 “哪个?”

  郝眉也用半边身子怼KO,眨巴着眼睛:

 “你谈恋爱到底因为什么分手了啊?你谈了几次恋爱了?你女朋友长的什么样?你们怎么认识的?你们接吻了吗?……”

  好半天KO没吭声,郝眉嘟起嘴。

 “看看,我就知道你是敷衍我,谈恋爱的人真是太讨厌了。”

  “我在想先回答你哪一个问题。”

  KO解释。

  郝眉眼睛又亮了。

 “先回答你最感兴趣的那一个吧。”

 “哪一个?”

 “接吻。”

 “哦,好呀。”

  然后郝眉就感觉眼前光线一暗,一个温温软软的东西就贴在他的嘴唇上,郝眉不知道是什么,就伸出舌头舔了一下,没有什么味道,但是肉肉的。郝眉还在回味,他伸出去的小舌就被一阵湿热给包裹了,他吃了一惊想退出去,却又被一股引力给吸引,让他头脑晕眩却又甘于沉溺其中。

 

 

   于半珊觉得自己敲策划方案敲到崩溃。他拖着沉重的脚步到茶水间冲咖啡,一进门就看到郝眉挂在KO的脖子上。他都不知道自己哪来这么大的劲头,竟然如离弦之箭飞奔回了办公桌。丘永候茫然看着一个人影在自己面前一闪而过,然后就看到于半珊痛哭流涕道:

 “谈恋爱真是太讨厌了,办公室恋情真是太讨厌了!”

 

P.S  

  “KO,今天你是不是还要回答我最想知道的问题?”

  “乖,今天先回答第一个问题,再回答你最想知道的问题。”

  “咦,第一个问题是什么来着?”

  “我的初恋。”

  “哼!”

  “我是手可摘星辰。”

  “……”

  “……”

  “KO,你还是回答我最想知道的问题吧。”

  “嗯。”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10)

热度(2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