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省状元是怎样炼成的(2)

省状元是怎样炼成的(2)

文章私设较多,OOC是我的。

序   01 在此


 熊孩子郝小眉

   三个月后,被爷爷调教完衣锦还家的郝小眉站在郝妈妈面前时,郝妈妈的世界观是崩塌的。天哪,谁能告诉我这个比煤球还黑,比小牛犊子还壮的小屁孩是谁?郝小眉望着妈妈,咧开嘴,露出一口小白牙。

  其实,爷爷倒也没干啥,只是在郝小眉面前展示了一下爷们的形象。可是自从知道原来自己是应该站着撒尿的男娃娃,郝小眉就彻底放飞自我了,内心禁闭多年(汗~其实也就2年多一点)的糙汉子如放出囚笼的猛虎,在又硬又尿性的路上越奔越远。

  看着黑黝黝的郝小眉大咧咧地腆着肚子抠着肚脐眼,肆无忌惮地揪着小鸡鸡,郝妈妈头晕目眩,眼前发黑,啊!悉心培养的淑女啊!大家闺秀啊!郝妈妈顾不上理郝小眉,将自己埋在卧室,感怀身世去了。

  裙子郝小眉是不会穿了,但是其它衣服郝小眉也看不顺眼:这都什么颜色,娘里娘气。

  郝小眉转转眼珠子,想起上次自己用记号笔把在家里干活的阿姨的衣服上画了朵小花,最后阿姨好象拿了一瓶什么东西,竟然把小花洗掉了。对了,好象叫什么漂白水。郝小眉迈着小短腿,跑到洗衣间,哇,就是这一瓶,倒到浴缸里,加点水。郝小眉又蹬蹬蹬跑了几趟,把衣服扔到浴缸里。当阿姨发现,叫着“小祖宗”把衣服捞出来时,粉嫩嫩的衣服全成了一个色——洁白无暇。

  郝妈妈摇摇晃晃刚走出卧室,就被这一幕惊呆了,她瞪大眼睛盯着郝小眉,一双美目泫然欲泣。罢了,她一手掩面,奔回卧室,继续感怀身世去了。

  男孩子郝小眉解锁了许多新鲜的技能,这使他沉迷于新身份不能自拔。

  有一阵子他热衷于玩泥巴,把家里的地毯缝隙撒满了沙子;然后对花园里浇花的喷壶有了兴趣,郝妈妈从外面参加聚会回来后,看到满屋子湿漉漉的,还曾经怀疑是不是房顶漏水;后来很长一段时间痴迷于胶带,有几次把郝妈妈的房门缠的紧紧的,让郝妈妈伤春悲秋后直接怀疑人生。

 

吃货郝小眉(上)

  说起来有点玄幻。在郝小眉5个月的时候,有一天,郝妈妈突然听到一个稚嫩的声音:

“好吃。”

   郝妈妈不可思议地环顾四周,郝爸爸在看报纸,郝小眉坐在婴儿车上,嗍着自己的手指头,嗍完了叭叭嘴,又伸手到面前的小碗蘸一下,放到嘴里继续嗍。那是阿姨刚冲好的米糊,自己本来想看完这个电视剧的结局再去喂眉眉的。郝妈妈盯着郝小眉,他精精有味地吧唧嘴,清晰地说:

 “好吃。”

   这回郝爸爸也听到了,两个人冲到郝小眉面前,郝小眉面不改色,仍然镇定自若地嗍手指头。

  接下来,两人使出了浑身解数,郝小眉就再也不开口了,两个新进年轻爸妈想听儿子嘴中第一个叫出自己的愿望破灭。

   等郝小眉再次张口时已经1岁了,模模糊糊喊了一个听不出是妈妈还是爸爸,然后指着柜子上的蛋糕,清晰又坚定地说:

“糕!吃!”

   鉴于郝小眉明显的吃货属性,在准备1周岁的“抓周”仪式上,为了以策万全,以免贻笑大方,(毕竟郝家此时已经是当地商界有头有脸的人物,来的也多是各界精英,)郝妈妈做了充分的预案:所有能吃的通通不能摆到郝小眉面前,一律摆放笔墨纸砚、琴棋书画之类,要不就黄金珠宝,玉器古玩。

   看着摆放的物品,郝爸爸皱眉。郝爷爷不满了。

 “抓周有抓周的规矩,该摆什么要按规矩来摆。吃有什么不好啊,代表有口福啊,我老郝家的孩子还能没有口福吗?”

   抓周的物品重新准备了。但是郝妈妈还是暗戳戳地交待阿姨,食品就用黑巧克力,做成便便的样子,悄悄地混在一众东西当中,这下,眉眉可看不上眼了吧!郝妈妈得意地笑着。

   抓周那天,郝小眉穿着新衣服,戴着王子帽,被抱到长长的餐桌上,坐在琳琅满目的各种物品中间。虽然来参加宴会的人不少,但郝小眉一点也不怯场,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看着周围。只见他点点头,好象明白了要干什么,大人们都屏住呼吸。

   郝小眉耸耸鼻子,好象有一点涩涩甜甜的味道,哪里发出来的?他手脚并用,朝那个味道爬过去,踢掉书本,印章,钱,算盘,啊,在这里,郝小眉在一堆东西里拿出一个,便便?

  郝妈妈快晕过去了,看着郝小眉拿着便便发楞,心里一直嘀咕:“扔掉,扔掉,啊!”

   郝小眉拿着便便迟疑了一下,放到鼻子下闻闻,是它发出的味,不是便便的味儿,浓郁的香香甜甜的味儿。郝小眉果断地放到嘴里,一会儿,咧开黑乎乎的小嘴:

  “好吃!”


评论(13)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