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KO是怎样炼成的(7)

本文私设较多,OOC是我的。

 预警:KO仍处于艰难副本。

   01  02 03 04  05  06 在此



(七)

  赵衡玉老师觉得翟星辰这次回乡就象变了一个人似的,他太过冷静了,甚至是有一点冷漠。在翟新民的整个葬礼过程中,他基本不跟任何来宾搭话,冷着一张脸,默默地跪在灵前烧着冥纸,不眠不休地熬了三个通宵,谁劝都不听。葬礼结束后他非要自己单独留在墓地,怎么都不肯离开,也是叔叔翟至善好说歹说要拉他回县城。赵衡玉觉得心痛,他还是个孩子,该怎么去排解一下子失去双亲的巨大悲恸。

  对于翟星辰而言,爸爸的去世意味着一切的终结,一个多月来的希望化为了泡影,在这个世界上他已经是多余的人了,他只想远远地逃离这一切,去跟爸爸妈妈团聚,这样,一家人就可以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

  在县城的宾馆里,叔叔婶婶拿出一叠叠的纸,是各种单据,有医院的,葬礼的,学校的……婶婶一个劲地絮叨淘了多少神,垫了多少钱。星辰只觉得自己的头都要爆炸了。他挣扎着打断婶婶,问叔叔最后的结果。

  “在医院一共是花了58万,其中学校多垫付的5万多,学校方面表态说不用还了,还有你爸爸的抚恤金还要过几个月才能到位,这中间的钱都是我先垫付的,即使抚恤金到位了,最后还差3万多的窟窿。”

  叔叔一笔一笔地算着各种细帐。星辰沉默无语,他没钱,更何况他打定主意要去跟爸妈团聚,还钱的话他说不上。

  “以前谁要卖房子卖东西,现在害我们倒贴这么多却连句话也说不上来了。”

    婶婶愤愤地说。

  “那之前不是还给你舅舅2万多,为啥有人就能赚钱,我们倒赔了。”

  婶婶继续不依不饶。

  “这个钱我以后会还上的。”

    看情形婶婶是不会善罢干休,星辰只好违心地表态。

  “我倒想知道你拿什么还,你可要记清楚,别没了良心。”

    婶婶还在念叨。

    翟至善看着星辰的面色,打断了自己老婆,问他接下来怎么办。星辰只说先到舅舅家住一段,以后的事以后再说。最终,翟至善带着心有不甘的老婆回了市里,留下星辰一个人在县城。

    星辰背着包,也不跟任何人告别,甚至连这个县城他都不愿意再回望一眼,就踏上去爸妈墓地的路。没有坐车,就一步一步地走着,这路的尽头就是归宿,父母所在即为家,这路的尽头就是家了。星辰觉得脚步很轻快,竟然有种归心似箭的感觉。

    紧赶慢赶,到的时候天还是黑了。星辰摸索着爬上山坡,腿上胳膊上被树蒺划出了口子,星辰感觉不到疼。终于到了,星辰把自己放倒在爸爸妈妈的坟茔中间,仿佛卸去了千斤重担,他三天三夜不眠不休的大脑一下子停滞了,沉沉地睡了过去。

    啊,那真的是爸爸妈妈啊,雾霭里出现了熟悉的背影,星辰大声叫出来,可是,爸爸妈妈为什么不理自己呢?星辰加快脚步,总是追不上,爸爸妈妈你们要等等我呀。星辰急了,更大声地叫嚷着。前面的两个人停下了脚步,回望着他。真的是爸爸妈妈呀,星辰兴奋了,想冲上前,可是这雾怎么这么重啊,他一边挣扎着一边紧紧地盯着前面,怕爸爸妈妈会消失。

  “你不是我的儿子。”

    冰冷的话语从爸爸嘴里流淌出来。

  “我是你们的儿子呀,我是星星呀,爸爸妈妈不要抛弃我。”

    星辰努力地大声回答。

  “我的儿子星星是个勇敢的孩子,他会有勇气面对所有的困难,你,只是想做一个逃兵。”

  “我的儿子星星是个听话懂事的孩子,他从来不会让爸爸妈妈担心。”

    妈妈在旁边幽幽地说。

    星辰流着眼泪,哭泣道:

  “我只是想跟爸爸妈妈在一起。”

  “可是爸爸妈妈并没有离开你呀。”

    妈妈也流下了眼泪。

  “孩子,爸爸妈妈永远不会离开你,我们只是换一种方式来陪伴你。”

  “可是,我不喜欢这种方式,我就只想跟你们在一起。”

     星辰朝爸爸妈妈伸出手,想要抓住他们,手从浓雾里穿过却什么都没有抓到。

   “星星,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都有属于自己的意义,爸爸妈妈的意义就是你,而你的意义要你自己去寻找。父母永远都不会离开自己的孩子,但是孩子却要去走自己的路。去吧,星星,你的世界山高水远,你要学会坚强和忍耐。”

     爸爸的目光温暖坚定,饱含无尽的希望和信任。

  “擦掉眼泪吧,儿子,从今天开始,做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即使世界是冰冷的,也要保持一颗火热的心,别忘了心中的梦想。”

    爸爸的话一点一点温暖着星辰,让他清醒让他理智,他为自己的怯懦感到羞愧。是啊,自己是爸爸妈妈引以为傲的儿子,怎么能让爸爸妈妈丢脸。星辰挺直脊背。

    爸爸妈妈的形象越来越模糊,但是他们的微笑却穿过浓雾深深地印在星辰的脑海中。雾霭越来越沉,星辰觉得被压的快喘不过气来,他使劲挣扎着一下子就摔倒了,朝四周看看,漆黑的一片,摸一摸,原来自己正翻滚在草地上。才明白,自己只是在爹妈墓前睡着了,做了一个梦,但是那个梦却如此真切。

    星辰将自己平躺在草地上,撞入眼帘是满天繁星。初秋的深夜,天空深邃而高远,星罗棋布,璀璨而又神秘。星辰想起爸爸写在书本扉页上话:“这世上唯有两件东西最能震撼人的心灵,一是我们头顶的灿烂星空,二是我们内心深处的道德法则。”爸爸妈妈给自己取名字也叫星辰呢。星辰举起右手,伸向浩渺的夜空,用力一握,掌心一阵灼热,摊开来,一颗亮晶晶的星星在自己的手掌中闪烁,原来自己真的能摘下星星呢!

   

 

     第二天,星辰去了不远处的舅舅家,帮舅舅料理家务,照顾姥姥。过了爸爸的“七。七”之后,星辰跟舅舅提起要去打工。虽然舅舅说可以负担星辰的学费,希望他能继续读书,但是星辰很坚持,不能增加舅舅的负担,舅舅只好做罢。可是星辰还没有成年,出去打工恐怕也不好找工作,舅舅村上有不少人都在外地搞工程,他因为母亲瘫痪在床,只能守在家里,日子却越过越穷。因此上,舅舅就把村上关系较好的人的地址给了星辰,搞工程虽然辛苦,有人照顾总归好一点。

     临行前,星辰去看了赵衡玉老师,一别数月,赵老师一直牵挂着星辰,一见面就问他的打算,知道了星辰的决定,赵老师极力挽留,说是情况不能允许去省城上学,干脆就在爸爸的县高读书,还可以获得学费的减免,以星辰的成绩,一定能考上理想的大学的。

    星辰婉拒了,他还有很多事要做,不能再按部就班的读书。赵衡玉虽然惋惜也没有办法。最后她拿出一张卡给星辰,说是他爸妈两个学校的老师的一点心意。

    在翟新民葬礼上,大家都看到翟叔叔和婶婶大包大揽的做派,为翟星辰担心,在送奠仪时,都自觉包了两份,一份就放在这张卡上,钱不多,赵衡玉又凑了点,成个整数,现在交给星辰。星辰推迟半天,接过来,觉得沉甸甸的。

    赵衡玉又反复叮嘱他,这个卡密码简单要他重新去设置,到了社会上不比在学校这个象牙塔,他叔叔的事不就是个教材么,一定要处处留心。星辰一一答应了。

   离开生活了十四年的县城时已经是深秋了,树叶开始掉落,风起也有点萧瑟,翟星辰走的很坚定,一路都没有回头。

 

 我的文汇总


评论(23)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