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 变心

变心

   郝眉觉得自己变心了。

   以前他对KO可不象现在这样。

   在大学里刚认识KO时,为了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一心想勾搭上这个大厨,那时对KO的态度是谦恭的,还带着点讨好的意味。

   悄摸摸地攀上KO的手臂,推荐KO的“全世界最好吃的酸菜鱼”,狗腿地说“一般人我不告诉他”,夸奖他“给的菜量是原来的三倍不止”。

    后来KO到了致一上班,原来自己欣赏的大厨竟然是个扫地僧一样的人物,他的态度就不自觉地带点傲骄和倚仗。

  “KO就是帮我”。

  “KOKOKO,救命啊”!

  “KO能洗衣做饭,刷碗扫地,你能吗你能吗”?

     可是现在,KO住进自己家大半年了,对KO的态度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变得颐指气使起来。

     就像这会儿,吃完晚饭,洗了澡,郝眉腆着个肚子倚在沙发上看电视。

   “KOKO,香瓜。”

    正在厨房刷碗的KO忙不迭地过来,把沙发前茶几上放的早已切好的香瓜捧到郝眉面前,还用叉子叉好,一块块地放进郝眉红嘟嘟的小嘴里。

    KO忙完厨房,开始拖地。

  “KOKO,遥控器。”

     KO扔下拖把,把躺在郝眉脚头的遥控器拿过来,柔声问:

  “哪个台?”

    郝眉慵懒地抬起手。

  “给我吧,我自己找。”

    遥控器才终于放到郝眉手上。KO又兢兢业业地拖地去了,然后是洗衣服。忙了半夜,觉得郝眉应该要睡觉了,KO走到沙发一侧一看,却发现郝眉瞪着亮晶晶的眼睛发愣,神态清明,不象是瞌睡的样子。

  “睡觉吗?”

    郝眉一个激灵,看到KO关切地询问,伸手拍拍沙发。

  “KO,你坐下,我有件事一定要跟你说。”

  “嗯?”

    KO看到突然正色的郝眉,坐下来。

    郝眉清清嗓子,严肃地说:

  “我发现了一件很严重的事,你不要吃惊啊!嗯,那个,就是,我,变心了。”

    KO吃惊地望着郝眉,郝眉有点不自然,躲了一下KO的目光。

  “你没发现吗?我现在对你的态度跟以前不一样了?怎么说呢,就是比较恶劣啊,我觉得就是因为我变心了。”

     KO没发觉郝眉对自己的态度有什么不同,无论郝眉怎样,他都喜欢,并且甘之如饴。可是现在,他觉得有点受伤。他低着头,不敢看郝眉。

  “那我去收拾一下。”

    一刹那间,郝眉有点疑惑,然后好象理解了似的。

  “也好,你收拾一下,我先回房间,你一会再过来。”

    说完也不看KO,低着头哧溜冲进去卧室。

    其实也没有多少东西收拾。KO拎着自己的黑色双肩包,感到凄凉。虽然他每天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生怕会有离开的一天,但总还抱着希望,怎么也没想到,悬在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会在今天掉落,今天竟是一切的终点。梦再美,也只能做到醒的时候。

     他站在郝眉房门口,犹豫半晌还是敲了两下,推门进去。

     郝眉靠着床头,半躺在床上,看到KO时眼睛里闪过一丝慌乱,却瞥到了KO手里的黑包,疑惑地问:

  “你拿着包干嘛?”

     KO低着头不敢看郝眉,他怕只要再看一眼,就他无法离开,可是,这一去也许就山高水远再也不能相见,他抬起头,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绪,深深地看着郝眉,仿佛要把他印在自己眼眸深处,脑海尽头。

   “我走了。”

     声音低沉,沙哑。

     郝眉茫然地看着KO。

  “这么晚了你去哪?老三让你加班还是出差啊?”

     KO有点懵。

  “你刚才让我收拾……”

     郝眉跳起来,站在床上,居高临下地看着KO,瞪着不可思议的大眼睛。

   “我去,是你自己说要收拾一下,原来是去收拾行李?”

     郝眉从床上蹦下来,气极败坏地瞅着KO。

  “穿上鞋。”

  “鞋重要吗?现在是鞋重要吗?”

     郝眉逼到KO胸前,KO退后一步,他觉得头脑里乱糟糟的,有点摸不清头绪,模糊有个感觉好象是什么东西搞错了。

  “我没说让你收拾东西,你是不是傻,你听得懂话吗?”

     郝眉一冲一冲的,头都要顶到KO鼻子尖了。

     KO趔着身子,嗫嚅道:

  “你说你变心了。”

  “我就是变心了啊,可我是那个意思吗?我明明是这个意思。”

     KO很不理解。

    看着KO纠结的表情,郝眉痛心疾首。

  “你看,我以前对你多客气,多尊重,我现在对你呼来喝去的多恶劣,这说明什么呢?”

    KO摇头。

  “我以前只是把你当普通朋友啊,顶多是好一点的朋友,所以我客客气气地对你,因为我心里没有你。可是现在,我那么任性,有时候跟你胡闹,在你面前卸下了所有的面具,因为我相信你,依赖你,因为我心里有了你。所以我变心了。你懂不懂啊!”

     KO恍然大悟,心花怒放。不过他还是觉得有点别扭。

  “这个是不是应该叫做动心?变心怎么感觉……”

     郝眉完全不赞同。

  “这怎么能叫动心呢?动心,只是心里有了一点点想法,我现在对你已经跟以前完全不同了,当然应该叫变心。”

     好吧,叫什么都好,反正都是郝眉在跟自己表白,这一点没错就行。KO扔掉手上的包,一把抱起郝眉。

  “那我早就变心了。”

     郝眉的脸后知后觉地红了。

  “你抱我干什么?”

  “我想起来你刚才让我收拾一下来你房间的,你想让我收拾什么?”

  “我没有,唔~KO,不要这样,我不是这个意思。唔~啊~不要~”

   

我的文汇总

5.20 爱你就要大声说出来,学学眉哥,爱情不要怂!

评论(33)

热度(2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