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香芋]可不可以喜欢你

预警,很长,谢谢阅读。


   人要是倒霉,喝凉水都会塞牙,于半珊算是切身体会到了这一点。

   近两年来,致一发展顺利,兄弟小伙伴们的人生也顺利。肖奈等微微一毕业就结了婚,郝眉跟KO早就过上了没羞没躁的夫夫生活,连猴子在读研期间不知怎么机缘巧合下勾搭上了校花,甜甜蜜蜜恋爱着呢,独独自己还是个孤家寡人。要说自己,相貌堂堂,名牌大学毕业,知名科技公司副总经理,怎么想都想不明白,为啥自己会单着。

   据微微师妹分析指出,自己衣着品味有待提高。嘁,我180的汉子,那就是个行走的衣架,什么风格驾驭不了?郝眉则说怪自己嘴太臭,两句不合就要怼人。我去!我顶多是关爱关爱我们的团宠你呗,在外面我可是八面玲珑致一于总!猴子说因为我没房没车,这个倒是个现实问题,可公司发展势头良好,房子车子只是时间问题,再说猴子酒自己个儿还不是穷小子傍上了富家千金?依我自己看,我就是眼光有点高,目标定的有点远大。俗话说“曾经沧海难为水”,倒不是我经历过什么,可是看看微微师妹,看看KO,看看校花,想我堂堂于半珊,也是站着撒尿180的汉子,自己的那一半怎么也得有个要求吧!老三对待我的问题上还是惜字如金,“缘分未到。”天哪,我的缘分到底你啥什么来啊?

    前一阵子,亲戚介绍了一个妹子,也不知怎么了,约着吃了两饭就通知不要再联系她了。俗话说“情场失意,赌”,不,事业上应该得意吧,谁知道自己一个大意,手上正在谈的一个项目竟然让人给截胡了!而且对方还是死对头“真亿”,那天竞标现场演示的还是那个该死的甄少祥!

    到手的项目飞了,肖奈虽然没说什么,可于半珊觉得对不起大家伙。为了这个CASE,策划部,程序部,美术部可都一起熬了一个多月,结果跟真亿一比,最大的差距在创意、理念及策划上,这对于项目主管兼策划部经理的于半珊真是打脸打的啪啪的。

   肖奈让相关人员放假,好好休整。大家都乐呵呵地各回各家,各找各的另一半去了,郁闷的于半珊无处可去,只好独自一人去酒吧买醉。

   虽说这两年应酬多,于半珊的酒量见涨,可闷酒易醉。没多会儿,于半珊就已微醺。他坐在吧台唉声叹气,感怀人生。

   可是冤家路窄。正赶上真亿一帮人庆功宴后到酒吧去进行余兴节目,闹的沸反盈天。于半珊带着醉意,啐道:“真象特么摆脱不掉的噩梦,喝个酒都不痛快。”起身踉踉跄跄往外走,正巧甄少祥从外面进来,两个人就撞了个满怀。于半珊醉目微睁,“啧”一声,手猛地一甩,将甄少祥推个趔趄,还忍不住道:“渣男!”

   甄少祥认出了于半珊,本来想扶一下歪歪倒倒的他,却被推开,听到这话后不觉皱起了眉头。

  “于总,您这是什么意思?”

    于半珊“嘁”一声,送他一个大白眼,就要往外走。真亿的李总看到忙过来,认出是于半珊,看他喝的样子就知道多半跟甄少祥有了争执,上前嘲讽道:

  “这不是致一科技的于总吗?怎么,一个人在这儿喝闷酒?还想找碴?输不起呀?”

   于半珊虽然喝大了,却还没全晕菜,看到李总过来心里知道不要惹事,道:

  “我只是骂真水无香那个渣男,小甄总你可别胡乱对号入座啊。”

    甄少祥愣了一下,犹豫地问:

  “愚公搬山?”

    于半珊借着醉意,哈哈两声,摆摆手离开了酒吧。出了酒吧,胃里一阵翻江倒海,不管不顾地呕吐到街心花园,心里恨不得问候甄少祥全家。

    休了几天假,上班时肖奈召集大家开了会。不知道他怎么弄到了真亿打败他们的那个DEMO,肖奈让大家一起看完提意见。说实话,竞标时看到这个DEMO于半珊心里就咯噔一下,觉得这回要完。果然,看完这个样片,郝眉先激动了,说:

  “卧槽,这真是真亿做的?这也太流弊了,太不可思议了。”

    KO温柔地看着郝眉,只说了两个字:

  “不冤。”

    于半珊知道他想安慰自己,感激地看了他一眼。

    等到大家七嘴八舌地发言完,肖奈说:

   “看来甄少祥这两年真学了些东西回来了。我的感受跟大家是一样的,这两年我们发展很顺,大家有点懈怠了吧,现在对手来了。我从甄少祥身上也有一些启发,风物长应放眼量,我们不能固步自封,也应该多交流合作,开拓眼界。最近国际互联网大会马上要召开,半珊,你就代表我们致一去参加,多学习,多体会,多参与。”

   于半珊默默点头,他承认,当初拿到这个项目时自己确实没有下太大的功夫,觉得还不是手到擒来。可是看到甄少祥在展示时侃侃而谈时他是被深深刺痛了的。曾经的手下败将,两年后傲然回归,自己却有点不思进取了。不,于半珊不是个这么轻易就被打败的人,尤其对手还是那个渣男真水无香,他要用实力再去痛扁甄少祥三百回合。

  于半珊领命欣然去参加互联网大会了。他热情高涨地听演讲,参加论坛,也举行了致一的案例分享活动,与全国的互联网创始人,CEO,专家,投资人等进行了积极而深入的探讨。他觉得自己开拓了眼界,学到了不少东西,他都等不及要回到致一去大展拳脚了。

    唯一让他不高兴的是那个似乎摆脱不了的噩梦——甄少祥,唉,怎么哪儿都少不了他呢?虽然于半珊已经极力避免跟他碰面了,可就那么一些活动,抬头不见低头也会见的,有时候活动组织方还总是把致一和真亿的位置安排在一起,颇有点“不是冤家不聚头的”意味。甄少祥每次依然是风度翩翩,礼貌有加,于半珊也勉强自己保持一点点社交礼仪——点头之交,如此而已。有时候偶然跟甄少祥四目相对了,甄少祥送过一个微笑,于半珊就两眼呆滞地盯着,直到甄少祥讪讪地收回目光。

  “哼,我还治不了你?”

    于半珊从鼻孔里放出轻蔑的神气来。

    开完大会,于半珊就以百倍的激情投入到无限的为致一服务中去了。(肖奈表示:“老怀安慰啊!”)在之后的项目竞争中,又跟真亿碰到了几次,双方互有胜负,打成平手。可是,对于半珊来说,平手就是失败!而且连连败给真水无香那个渣男,他不服啊!他现在对甄少祥的态度那就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他更是以千倍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之中。

   这回不单郝眉丘永候不满,连带肖奈也有点微词了,他们被于半珊带着一个劲地往前跑,都好久没有花前月下卿卿我我了。郝眉跟丘永候一商量,于半珊这么能折腾多半是荷尔蒙给闹的,那就由校花出面,给于半珊介绍一个她富豪朋友圈的千金,这样朋友的终身大事解决了,自然消停了,大家日子都好过了。YEAH!

   于半珊最近有点走火入魔,他生平头一回觉得自己原来是这么热爱自己的工作,自己的工作原来是这么的刺激和有挑战性。当他稍有倦意,甄少祥那张欠扁的脸就出现在他的面前,他就立刻象被打了鸡血,觉得自己浑身有使不完的力气。

   所以这次的相亲他本来不想去,还言之凿凿,“匈奴未灭,何以家为?”把郝眉噎的半天喘不过来气,他的用词水平真是登峰造极了。

    好说歹说终于同意了,可是到了那天,他竟然给忘了,还是校花打电话,猴子催促,迟到了一个小时后,于半珊才终于出现。于半珊道了歉,校花也在旁边帮腔暗示工作重要,前途光明,安抚了一会校花才离开,剩下两个人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闲扯。这个妹子长的虽然没有校花漂亮,也算是身材火辣,属热情奔放型的。聊了没多久就直奔主题,问于半珊职业规划,家庭情况,意图明显。于半珊就有点不快,觉得这个妹子不够矜持还有点势利,心里有点惋惜,校花性格挺好的,怎么交友这么不慎呢?之前在学校就有前车之鉴了呀。不过还是出于礼貌敷衍一下,心想回去就要骂猴子,这都介绍的是什么人呐!

    两个人不尴不尬地聊了一会,都有点意兴阑珊,于半珊正想找个什么借口散了呢,就看到甄少祥挽着两个妹子,旁边还跟着几个男男女女的进来。甄少祥看到于半珊,伸手把两个妹子的手拿掉,好象要走过来的样子,于半珊皱一下眉头,扭过来不看他。甄少祥就呆了一下,没想到于半珊对面那个妹子却站起来,热情洋溢地冲到甄少祥面前叫道:

 “少祥哥哥。”

    于半珊震惊地抬头看着,那个妹子很自然地走到甄少祥身边还伸手就挽上去。

 “少祥哥哥,我听逸然说你早就回来了,怎么一直没找我出来玩呢?我让逸然约了你几次了,你听逸然说了没有?”

    那个妹子一个劲地晃着甄少祥的胳膊。甄少祥异常尴尬地看着于半珊,他一进来就看出来于半珊这是个什么情况,可是现在……他抽出自己的手,说:

“我听表妹说过了,最近一直很忙。呃,于总……”

   他朝于半珊走两步,过来打招呼。

   那个妹子看看两个人说:

  “少祥哥哥,你们认识的?刚才逸然非要拉我过来……”

  于半珊站起来,拿起包,礼貌地说:

 “正好,我们刚刚谈完,既然遇到了甄总,我就不送你回家了,我有事先走了。”

    前半句是对着甄少祥说的,后半句却是对那个妹子说。那个妹子顺口接着道:

  “好的,你走吧,我跟少祥哥哥再玩一会儿。”

    于半珊朝大家点点头就走了,甄少祥想挣脱手臂,却被大家一起拥着,只好目送于半珊出了餐厅大门。

     于半珊出了大门就想骂娘,这特么都是走了什么狗屎运了!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夺项目之仇还未解,又结了夺妻之恨!不不不!于半珊摇摇头,自己本来对这个妹子也不感兴趣,可是,即便如此,也是可忍孰不可忍。自己上辈子是造了什么孽了啊,为什么跟个甄少祥纠缠不清啊!

    于半珊化悲愤为力量,以万倍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大家听了校花的汇报,都噤若寒蝉,不敢言语。

    致一的工作气氛越来越压抑了,就在这个时候肖奈带来了一个好消息,由风腾科技牵头要搞一个大项目,这个工程如果搞好了,致一就能获得突破似的发展,很有可能要上市了。大家都很振奋,当然这个大项目就决定交由工作干劲万倍的于半珊了,于半珊表示感谢组织和老三的信任,他一定不负重望,万死莫赎!  大家又一次震惊在于半珊的成语水平里了。

    可是紧跟着于半珊就想去死一死啊!谁能告诉我,为什么这个大项目里会有真亿?为什么会有甄少祥?(肖奈说,表问我,解铃还须系铃人。)

    但是,于半珊表示,我岂是怕困难的人?有困难要上,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也要上!好象哪里不对?不管了,甄少祥,你就等着受死吧!

    于半珊以十万倍的激情投入到了项目工作中。他觉得甄少祥天生就是跟自己做对的,但凡自己的创意,甄少祥都要横挑鼻子竖挑眼的,好,那么来而不往非礼也,于是,甄少祥的IDEA他也驳斥的体无完肤,每次策划会议都是你来我往,明争暗斗,刀光剑影,枪林弹雨。好在,虽然危机四伏,杀气腾腾,大家的目标还是明确的,策划方案几次修订后总算是通过了。

    项目的实施,因为致一程序部实力突出,所以承担了大部分的工作,成为了主阵地,致一又到了拚命加班码代码的时候。有一天休息时,郝眉突然想到怎么好一阵子没看到小甄总了?真亿程序部的人说真亿又接了个大CASE,小甄总出国了,估计要好几个月才能回来呢,如果这个CASE搞定,真亿在国际市场就站住脚了,也许小甄总就会负责美国那边的公司,可能就不回来了。大家唏嘘感叹一番小甄总的华丽蜕变,又各自工作去了。

    于半珊心里却很不平静。他最近总是觉得有点失落。

     项目拿下来了,他好象一下子没有了激情。他常常回忆起在会议室跟甄少祥为了一个小问题反复论辩,为了一个创意进行争执,为了工作的理念相互磨合,但是每个时刻都有灵光闪现,头脑风暴。有时候想想,他觉得有一种高手对决的感觉,就象是之前看的小说“月圆之夜,紫禁之巅,一剑西来,天外飞仙。”真是刺激!自己的头脑前所未有的活跃,灵感之泉象被激活,创意源源不绝。

     策划方案被通过的那天,甄少祥犹豫地走到自己身边,提起相亲那件事。于半珊没想到他会重提糗事,白了他一眼,可甄少祥还在嗫嚅,解释那个妹子只是他之前认识的他们并无关系。于半珊怒了,还能不能愉快地工作了,过去了几百年的事还要提,就嚷他。

  “小甄总,我可对你的花花情史不感兴趣,那个妹子我连她叫什么都不记得了,你既然认识,拿走,随便,不谢!”

    鼻子里“哼”一声,丢下甄少祥就走了。

    从那天起好象就没见到甄少祥了吧。也许再也见不到了呢,是不是应该要庆祝啊,终于摆脱了这个噩梦!

   唉!

   于半珊又是一声长叹。

“啧啧!”

    郝眉摇摇头,说:

  “老于,最近大家工作积极性都高涨了,你怎么反倒没精神了?”

    于半珊也摇摇头。

  “我也不知道啊,唉!可能是忙过头了,现在觉得有点无聊啊。唉!”

  “你看看你,这一会儿功夫叹了多少气了。中午一起去吃饭吧。”

    郝眉还是那样,一提到吃的就来劲,于半珊耷拉着头说:

  “你们去吧,我懒的吃的,不饿。”

    郝眉皱着眉头,凑上来仔细看于半珊。

   “怎么回事,吃的也不感兴趣了?无精打采的?要不是知道你是个光棍,我都怀疑你这个样子是失恋啊!”

    肖奈带着微微一起去吃饭,正好听到郝眉的话,他微蹙眉头,说:

  “你怎么知道他不是失恋?”

    郝眉大惊,他看看目瞪口呆的于半珊,追着肖奈跑出去。

“ 老三老三,等等我,有秘密要分享啊!”

     于半珊自己也被弄懵了,什么意思?我特么恋爱都没谈怎么就失恋了?

    嘁~

     于半珊几天都没缓过来精神,开始思考肖奈的话。无数事实证明,老三就不是人,那么他说的话是什么意思?我这个真是失恋了吗?那么我恋上的人是特么谁啊?不会是……天哪!我承认,最近好象大概是有点想那个甄少祥,不对,是想跟甄少祥一起工作时的状态,不,应该还是有点想甄少祥,不对,可是为什么甄少祥那张欠扁的脸老特么在我脑海里啊,我可能只是想揍他一顿啊!或者再大骂他三百回合!

    于半珊很沮丧,他觉得自己有点糊涂,尤其是,甄少祥可是个男人啊,还是个渣男,自己一向可是喜欢妹子的,难道跟郝眉在一起时间久了也弯了?不过他倒是觉得甄少祥好象也不是那么渣,跟他在一起工作,虽然自己总在找碴,他也毫不客气指出自己的不足,但觉得这个人的脾气挺好,很温和也很有风度,好象就没见到他生气。

     哎呀!打住,怎么老是在想甄少祥的优点呢?可是,于半珊还是忍不住找到了甄少祥给他的名片,把他的电话号码输入到了手机。于半珊看着手机号又有点泄气。甄少祥以前是喜欢三嫂的,后来又跟小雨妖妖纠缠不清,上次见面他身边还围着好几个妹子,妥妥的直男,唉!自己在胡思乱想什么呢,都怪老三,莫名其妙地说什么,自己可也是直男啊,怎么可能会喜欢甄少祥?

     于半珊点击退出通讯录编辑,不知道怎么触碰到了号码,竟拨出去了,于半珊愣了一下,忙挂断手机,心想还好,没接通。可是屏幕刚暗下去就亮了,于半珊一看竟然是甄少祥!于半珊硬着头皮接了电话,甄少祥的声音柔软地传过来。

  “于总吗?我是甄少祥,刚才看到你打了我的电话又挂掉了,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事呢?”

   于半珊纠结着眉头,说:

“抱歉,我打错了。”

“哦。”

    甄少祥声音传过来,听不出是什么反应。两个人都有点静默。于半珊慌张地找个话题说:

“听说你出国了?”

“是的,现在有一个工作。”

   于半珊一听,说:

“那我不打扰你工作了,我挂了。”

   准备挂呢,就听到甄少祥的声音,又拿起来。

“没有,我这会儿有时间。”

“哦。”

   两个人拿着手机,却都没有说话。过了一会儿,甄少祥问: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啊?”

“没有。”

   于半珊断然否定。可是两个人都不说话,这气氛也太诡异了吧。

“我挂了。”

   于半珊匆忙说了一句,就挂断了电话。他觉得自己的心跳的快的厉害,手也有点抖。于半珊走到卫生间用凉水洗了把脸,他看着镜子中的自己,知道自己真的喜欢上甄少祥了。

    他回到卧室,躺在床上,捋了一下这一年来跟甄少祥恩怨纠葛,确认了自己的心意。好吧,他告诉自己,连郝眉那个小白脸都敢于去追求真爱,我于半珊什么时候认过怂?

   他拿起手机,拨了出去。

 “喂~于总吗?”

   是甄少祥温柔的声音,于半珊打断他:

“叫我于半珊就行了,其实,我刚才打电话给你是有事。”

“不知道于总,不,半珊,有什么事呢?”

   听到甄少祥改了称呼,于半珊嘴角勾了一下,他做个深呼吸,说:

“我本来还想再大骂你三百回合的。”

“哦,好吧,如果能让你解气的话,你骂吧。”

    甄少祥还是很温和。

“可是我现在不想骂你了,我只想说一句话。”

   甄少祥好象有点迟疑,问道:

“嗯,你说吧。”

  于半珊又深深地呼了一口气,说:

“甄少祥!”

“嗯?”

“我好象有点喜欢你,我可不可以喜欢你?”

    电话里很久都没有声音,于半珊低着头,心里格外难受,他觉得自己脚下好象是个万丈深渊,而自己正在不可遏制的往下坠。

   半晌,电话里传来沉重的呼吸声,甄少祥有点颤抖的声音传过来:

“半珊!其实我上一次就想问你,我可不可以喜欢你!”


我的文汇总——海棠笔记

评论(28)

热度(2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