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前缘(4)

前文  01  02  03

  肖奈把KO介绍给自己的父亲,简单寒喧几句后,KO就从包里拿出被自己包裹了好几层的玉盘,小心翼翼地放到肖教授面前。

  “肖教授,这个您还记得吧。”

  肖教授看了一下,扭头笑着对肖奈说:

  “这个玉盘不是上次你拿走了?”

  肖奈看KO拿出这个玉盘愣了一下,说:

  “是啊,上次KO搬新家,我看这个玉盘挺庄重很配KO的气质就送给他了,怎么,有什么问题吗?”

  后半句是转向KO问的。

  KO炯炯的眼睛盯着肖教授,说:

  “我就是想请教一下肖教授关于这个玉盘的来历。”

   肖教授把玉盘拿起来,反复端详,抬头看着KO急切的神情,迟疑了一下问道:

  “这个玉盘有什么问题吗?”

   KO吱唔了一声,说:

  “我就是想知道这个是什么时候造的,谁造的,肖教授您能告诉我吗吗?”

  肖教授想了一下,又问KO:

  “这个玉盘到你那里已经有三个多月了,你怎么会现在突然感兴趣来问它的来历?是不是这个玉盘有什么古怪呢?”

  KO犹豫了一下,说:

  “没有什么古怪的,我就是有一点好奇想来问问您。”

  肖教授看了看肖奈,又看了看KO,说:

  “我的儿子我最了解,他能把这个东西送给你,一定是把你当成朋友,我希望我们能开诚布公。也许你有你的顾虑,不过以我对这个玉盘的认知,还能把它交给别人,是因为我知道你担心的事不会发生。”

  KO听了这话,沉思了一会,从口袋拿出一个U盘,说:

  “肖教授,对不起,我相信您,你们先来看看这个吧。”

  KO把U盘交给肖奈,肖奈父子疑惑地打了录相来看,两人都大为震惊。

  肖教授拿着玉盘,将玉盘上雕的人物与录相上反复比对,一边不停地喃喃道:

  “竟然是真的!竟然是真的!”

  肖奈刚是一副完全不能相信的神情。

  “爸,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这不可能啊!这不科学!”

  肖教授抱着玉盘陷入了深思,过了很久才摩挲着玉盘说道: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科学无法解释的东西,在浩瀚的宇宙中,人所能探索的太少了。很多的传说也正在被现在的科学所证实,现在的基因科学研究,中国人的Y染色体分别来自三个祖先,我们的神话传说中不是一直有‘三皇’的说法吗?这绝不是巧合。”

  “关于这个玉盘,也有一个传说。太久远了,时间,人物都不可考了,总之就是很久很久以前。”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魔王,他有一个统一三界的野心,为了能有并吞四海八荒的神力,到处寻找邪术修行。后来找到了一个上古的偏方,要有纯阳功力就要食尽九九个男儿的精力,最后用一颗七窍玲珑心做引,方能功成。若是唯独药引找不到,就会魂飞魄散,也许要花费数万年才能重新攒回一点元神。拥有七窍玲珑心本来就是千年难遇,可巧了那一年人界出了个少年状元,生的一副好模样,胸怀一颗玲珑心。那个魔王就要派人去抓那个少年状元,谁知却有一位隐居峨嵋的散仙动了一点善心,说道与那个少年有一点点仙缘,说服少年的家人用玉雕了少年的模样,用父母双亲的血做了个结界,从此将少年的元神镇在玉盘之中。那个魔王失了药引,魂飞魄散消失在五行三界之外,但少年状元郎也成了个雕像。”

   肖奈把玉盘拿过去,反复翻看,问:

  “那么他为什么会从玉盘中出来?为什么又要回到玉盘中去呢?”

   肖教授摇摇头道:

  “不可说,不可说。”

    过了一会,接着道:

  “后来关于这个玉盘就有很多纷乱的说法,有人说雕像会化做人形,但又没有人见过,有人说要有缘之人才能看的到,莫衷一是吧。我在年轻的时候一个机缘巧合下得到这个玉盘,以前持这个玉盘的人对我说‘信则有,不信则无’,我也是对它很感兴趣后来才学了历史和考古。但是几十年来,这个玉盘也就是一个摆设,我就知道我不是它的有缘人,所以肖奈要拿走它,我同意了,如果它是个有灵性之物,那么它就应该去寻找它的有缘人。”

   他深深地看着KO,继续道:

  “我想,现在它的有缘人出现了。”

    KO一直微蹙着眉,认真聆听,问道:

  “我以前一直不相信有鬼神之说,难道这都是存在的吗?”

    肖教授说:

  “我说过了,对于未知的宇宙,我们人类所了解的太少。在这一点上,还是孔子看的通透。”

   肖奈点头说:

  “子不语怪、力、乱、神。”

    肖教授颔首,补充道:

  “还有,‘敬而远之’。我知道你刚才为什么犹豫要不要跟我说出这件事,你怕我会将那个少年带去做科学研究?”

    KO笑着默认。肖教授接着说:

   “我说过了,只有有缘人才能见到他,就是实验室把玉盘拿走也是枉然。这个玉盘现在是你的,后面可能发生的事和可能承担的后果都是你的。”

    肖教授把玉盘递回到KO手上。

  “不过我随时欢迎你再过来,我也想听听这个故事的结局。”

我的文汇总——海棠笔记

  

 

评论(23)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