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香芋]三观不合


  郝眉觉得于半珊最近有点不对劲。

  想当初于半珊刚跟甄少祥腻歪上的时候,秀恩爱的程度简直直逼自己跟老三了,有事没事就要往甄少祥身上扯,无论什么话题,于半珊都能在十句话之内绕到甄少祥身上,还沾沾自喜浑不自觉。本来郝眉好胜心强,每每想跟他PK一下的,但想到他万年光棍好不容易从了良,就放他一马,且让他得瑟。可是这才多长时间,于半珊就闭口不提了,反而致一众人一提到小甄总,于半珊还打岔。郝眉觉得其中必有蹊跷,本着关爱兄弟的精神,他决定下了班跟老于好好唠唠。

  下了班郝眉让KO先回家,想着猴子跟校花的关系应该回避,老三事太多,就自己硬拉着于半珊去撸串喝啤酒。于半珊也没推迟爽快地去了,期间郝眉看到于半珊手机响了好几次,但于半珊都按掉没有接。

  “我,准备跟甄少祥分手了!”

   一句话吓的郝眉差点把烤鸡腿给扔掉,怎么自己还没开始问,于半珊就交待了?而且还是这么重磅的?郝眉有点懵,他们在一起才多长时间啊,这蜜月期也忒短了点吧?

  “为,为啥啊?”

    郝眉结结巴巴地问。于半珊一口气干掉半瓶啤酒,叹口气说:

  “可能是我们在一起发展太快了,很多问题没有考虑到。”

    郝眉有点明白,说:

  “是不是你跟甄少祥闹矛盾了?老于,两个人在一起肯定会有一个磨合期嘛,这个期间可能就会闹意见了,但是你怎么一言不合就闹分手呢?分手这个话可不能轻易说出口,太伤人了。你看我跟KO我们就说定,即使吵架也不要说‘分手’两个字。我说,你不会已经跟甄少祥说了吧。”

   于半珊摇摇头,道:

  “还没说,不过我是觉得我们之间的矛盾是不可调和的,分手是早晚的事。”

  “你是担心真亿的甄总那一关?这个你应该相信甄少祥,你们应该一起去面对。”

    于半珊闷头喝酒,只是摇头。郝眉又猜道:

  “那是因为什么?总不会是甄少祥又移情别恋了吧?”

    于半珊长叹一声,道:

  “你别瞎猜了,我跟甄少祥之间根本就是三观不合,完全没办法生活在一起。”

    郝眉不信,说:

  “嘁,你们之前还如胶似漆的,怎么没办法生活在一起了?”

  “之前那是不太了解,在一起之后很多问题就暴露出来了。”

    于半珊拉开架子,准备好好地跟郝眉掰扯。

  “比如说吧,下了班,我就喜欢象这样,找个大排档,一边撸串一边喝啤酒,或者咱们一起去吃火锅。穿个大T恤,五分裤,在这高温天气吃个变态辣,出一声透汗,或者找个KTV吼两嗓子,回家洗个战斗澡,倒床上一觉睡到天亮,多爽。可是,你看甄少祥!”

   于半珊皱着眉,一副费解的神情,继续说:

 “这都39、40度的高温了,他还整一身西装,头发梳的一丝不苟。跟他出去吃饭要不就是至尊私房菜,要不就是日料或者法国餐厅,去消遣的都是私人会所。以前,只是觉得两个人相互喜欢就可以在一起了,可是在一起之后才发现,我们之间有太多分歧。反正我现在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古人讲究‘门当户对’,因为只有‘门当户对’才能有共同语言。眉哥你是不知道,我是回到家打开矿泉水瓶子就对嘴吹的,人家是喝什么功夫茶,现磨咖啡的;我是鞋子袜子攒一堆才洗的,人家个人小公寓都有几个保姆,有专门洗衣服的、专门打扫卫生的还有专门做饭的。我就纳了闷了,眉哥你也是‘富二代’,你怎么就能跟无产阶级打成一片,浑身一点铜臭味都没有呢?”

   郝眉看着已经有点醉意的于半珊,心想,老子要不是放飞自我寻找理想被断了经济来源,现在过的也是纸醉金迷的生活好吧。怎么感觉于半珊虽然是在诉苦,可是听起来象被塞狗粮了呢?

 “老于,你也太上纲上线了,这都是日常生活中的小事,怎么就成了三观不合呢?小甄总不是经常跟咱们一起去吃火锅?还一起去打篮球去自驾游了?我觉得他融入咱们挺好的,哪有你说的还闹到要分手的地步?”

   于半珊耷拉着头,猛地敲着桌子,道:

 “眉哥,你不知道啊!两个人从小生活环境、家庭背景、教育情况都不样,养成的习惯怎么可能能改?他现在勉强改变自己来适应我,跟我吃大排档,住小公寓,学做饭,洗衣服,都是他以前没干过的。现在他放下大少爷的身份做这些事,虽然我也很感动,但是我也不忍啊!你没看到他吃了麻辣火锅第二天上火牙疼的样子,你没看到他学做饭手背上被油烫的起泡,你说这是何若呢?现在他凭着一腔热情做这些事,时间长了呢?周围的人会替他不值,他也会懈怠。矛盾越来越多,感情也会消磨掉的。三观不合真是太要命了,还不如趁现在,大家心里还都有彼此,分手也还是朋友,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也算是值了,难道真的要搭进去个前半生才醒悟么?”

    郝眉看着趴在桌上捶胸顿足的于半珊,心想,怪不得都说恋爱中的人比较象白痴,这个于半珊,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明明身边有个那么温柔体贴的甄少祥,还去想那什么遥不可及的未来干什么?

   他从桌上拿起手机,对着刚才就打开的手机说:

  “小甄总,你到了没有啊?再晚点于半珊就醉死过去了,就不好解决问题了。”

 “我到了。”

    郝眉一抬头,看到甄少祥已经站在面前,自家的KO也站在一旁,他忙起来粘到KO身上。刚喝了酒,小脸红扑扑的,KO疼爱的顺顺他的头发,跟甄少祥打个招呼就带着郝眉走了。

    于半珊看到甄少祥眼睛也发亮了,笑嘻嘻地说:

  “甄少祥,来,再陪我最后吃一次大排档,以后你自由了,不用再勉强自己来迁就我了。”

   甄少祥拿过他手里的酒瓶子,轻声说:

“半珊,你刚才说的我所有做的那些,都不是我勉强自己做的,虽然是在迁就你,但一点都不勉强,我很高兴做的。”

   于半珊眼神暗下去,嘟哝道:

 “你不用迁就我了。”

    甄少祥柔声说:

 “这世界怎么可能有两个人的生活习惯生活环境完全一样的?任何两个人在一起都是会互相迁就的,虽然你老是怼我的生活方式,但是你不也跟我一起去吃日料?去听音乐会?你也有帮我准备领带,还给我做宵夜,这怎么能叫三观不合呢?如果真的是三观不合你就会对这些不屑一顾了,你根本就不会跟我一起参与。半珊,你记的我们是怎么走到一起的?”

    于半珊有点恍惚,他跟甄少祥是怎么走到一起的?本来是游戏中的冤家,工作中的对手,后来又成了合作的伙伴。甄少祥和自己都是搞游戏策划,竞争中,合作中,一来二去竟然碰撞出了火花,有相同的理念,共通的追求,电光火石般的,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于半珊苦笑,那个时候哪想到生活中这些细节摩擦?

   甄少祥看着于半珊变幻的脸色,道:

 “我们难道不是因为三观相同才走到一起的?我们的工作理念和人生追求难道不是一致的?半珊,如果真的是三观不合,是根本不可能在一起的。我为你做的改变,你为我做的改变你说的不错,都凭的是一颗爱心,可是爱情哪有会消磨完的?爱情不是做减法,一天比一天消耗掉,爱情是加法,是两个人时时更新,创造。我每天改变一点,就会想跟你更像一些,就会更爱你多一点。你不也一样吗?爱情中如果有一个人原地踏步,三观才会越差越大。互相迁就互相包容根本就不是勉强,是享受。”

   于半珊的眼睛里蒙上一层水雾,他喃喃道:

 “甄少祥,是我退步了,我不信任你,我怕你会反悔,对不起。”

   甄少祥递过去手帕,诚恳地道:

 “我的错,没有给到你足够的信心。”

   于半珊把手帕捂在眼睛上好一会才拿开,瞪着甄少祥道:

 “甄少祥,你就不会生气发火吗?为什么要脾气这么好!”

    甄少祥笑了,说:

 “那我明天开始向你靠近,学你怼人发火?”

   于半珊翻白眼。

 “嘁!我哪有!”

 

 

      郝眉拉着KO的手慢慢地朝家走,天气落了凉,没有了白天的燠热,微风吹着,挺舒服的。郝眉问:

“KO,你说我们有没有三观不合啊?”

   KO回答的简单干脆:

 “没有。”

    郝眉耸耸肩,道:

“你都没考虑一下。”

   KO考虑了一下,说:

“你爱吃的我也爱吃,你喜欢的音乐我也喜欢,你的审美我也赞同。”

   郝眉有点茫然,他停下来,呆呆地望着KO,问:

“你说啥?”

   KO略扬扬眉毛,说:

“三观相同。”

   郝眉的眉毛拧在了一起,摇摇头,表示不懂,KO解释道:

 “味觉,听觉,视觉都一样。”

   郝眉有点明白了,说:

“三种感观?KO,你从哪看来的笑话,太冷了,一点都不好笑!三观指的是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好吧。”

   KO点点头,道:

“嗯。”

   突然想起了什么,又说:

 “我们三观有点不合。”

   郝眉纳闷,问:

“什么不合?”

   KO一本正经地看着郝眉说:

“你的审美我有点不赞同,你女神,真的不好看。”

   郝眉“嗤”一声,抬起着拳头狠狠地打在KO背上,KO夸张地“啊”一声,郝眉怒道:

“你怎么又提这个事?早跟你说了,我没女神!”

  KO盯着郝眉,道:

“嗯?”

   郝眉傲娇地“哼”一声,说:

 “我现在只有一个男神!”

    郝眉踮起脚,微微仰着头,拽着KO的衣领把KO拉低一点,将一个吻印在他唇上,说:

 “就是你!”

    KO的眼睛里闪着一张生动可爱的笑脸,他的脸部线条也柔和了,说:

   “嗯!”

 

 我的文汇总——海棠笔记


评论(23)

热度(3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