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全员】皆大欢喜 (七)人家也想谈恋爱

2018.2.7

皆大欢喜 

主CP   K莫   副CP   香芋   倾城    秋衣

狗血脑洞在此     一 (上) (下)                   六 


第七章  人家也想谈恋爱

1

  KO觉得自己就像是坠入无底的深渊,一个劲地往下沉,速度快的耳膜都肿涨起来,脑袋里一阵轰鸣。

  但是郝眉接下来的话却让下坠戛然而止。

 “你说她跟猴子算是怎么回事?”

  KO悬在中间,上下茫茫皆不见。脑子却在飞旋,郝眉这算是怎么回事?吃醋?不舍?还是单单好奇?

 “KO,你觉得她会喜欢上猴子吗?”

  郝眉突然转过头跳起来,兴奋地说:

 “KOKO,我怎么这么笨呢!”

  KO不敢说话,紧张地看着他。郝眉冲上前拉住KO的胳膊使劲晃。

 “怪不得愚公他们老说我的反射弧长的都绕地球三圈了,我真是太迟钝了!我竟然一点都没看出来老三跟微微师妹的奸情,我是真瞎啊!所以猴子跟孟逸然你说有没有可能?天哪,我都不敢想!天哪,猴子天生都没有桃花命啊,我哪敢想到他身上!KO!我解脱了!太棒了,把他俩拉一块!我自由了,OH! MY GOD!”

  郝眉还在喋喋不休。可是KO从他语无伦次的话中敏锐地捕捉到郝眉欢庆自由的讯息,他几乎瞬间就要来个硬着陆,还好他训练有素的大脑高效理清了头绪,让他稳稳地降到地面上,一颗心也安定下来。

2

  郝眉兴奋地只差在地上翻跟头了。好半天才平稳下来,他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头。KO终于逮住机会问:

“你,不想结婚?”

  郝眉猛点头。

 “对呀对呀,难道你没发现吗?我跟孟逸然根本就合不来。她也就是长的挺漂亮,可是她竟然连游戏都不玩,吃东西就吃那么一点点跟猫食似的,啧啧。”

  KO看着郝眉苦着一张脸,断然道:

 “她不好看。”

  郝眉压根就没注意KO的强调,他顺着自己的思路,有点苦恼。

 “你说,孟逸然能不能看上猴子啊。早知道你们就应该放点水,游泳的时候让猴子也赢几场,他一场都没赢多没面子,本来他就没什么优点,天生又没桃花。KO,咱们要不要想想什么办法帮猴子塑造一下形象?”

  KO却觉得还是让郝眉远离孟逸然更安全,道:

 “你说肖奈跟贝微微在一起了?”

 “对呀,刚才老三都承认了,而且微微师妹已经跟甄少祥解除婚约了。哎呀,还是老三厉害,真是神速。”

  郝眉举着大拇指一脸佩服。KO想到肖奈对自己的调侃,心中苦笑,果然象他说的,自己是当局者迷,原本笃定的判断只因郝眉情绪的细微变化自己就怀疑起来。

  “还是多让他们两个单独相处吧,说不定就像肖奈跟贝微微……”

  郝眉接着说:

 “对对,让他们朝夕相对,日久生情,我还是滚得远远的,让他们看不到我。”

 “我记得庄园后面有条小溪,明天我们去钓鱼?”

 “好呀好呀!”

  郝眉热情高涨地应合。

3

  清风庄园非常非常非常大。要穿过花园、果园、树林、马场才能到后山脚下的小溪。

  郝眉怕晒嫌热,他戴着一顶渔夫帽,不错眼珠子里盯着KO手里提的食篮。KO把食篮挂到自行车车把上,说:

  “这是我们中午的午饭,你去骑那辆车。”

  郝眉舔舔嘴唇,不愿意。

 “我觉得我早上没吃饱,你载我吧。”

  虽然知道郝眉是懒惰怕出汗,不过KO还是很高兴。他跨上车子,长腿支在地上,道:

 “上来吧。”

 郝眉也一抬腿,骑坐在后座上,双手拽住KO黑色T恤两边的下摆。

 “出发!”

  KO车子蹬的又快又稳。迎面好风送爽,花园里花开馥郁,果园里清果飘香。郝眉精神大振,伸头对KO嚷:

 “KOKO,换我来蹬车,你把脚蹬子让出来。”

  KO扭头道:

 “你先扶紧了。”

  郝眉应声用胳膊环住KO的腰,说:

 “好咧,你掌好舵就行了。”

  KO低头看着郝眉环在自己腰上的双臂,整个眉眼都舒展开来。

4

  KO抬起双腿交叉放在前梁上,郝眉从后面伸出自己的大长腿踩上脚蹬子。

 “哦嗬!”

  郝眉得意地大叫着,一双腿蹬的飞快。

KO心情很愉悦,知道郝眉也看不到自己的表情,他放肆地无声大笑了。

骑过树林,郝眉的速度慢了下来。KO听到郝眉微微地喘气,伸出一只手拍拍他。

 “你累了,我来蹬。”

 “哦~”

  郝眉声音软软的,缩回了自己有点酸的大长腿。双臂却将KO搂的更紧了,还把自己的脸贴到KO的后背上,开始喘着粗气。

  郝眉呼出来的热气呵着KO的脊背,痒痒的,麻酥酥的,却又像是电流,打通了KO的奇经八脉似的,连心窝里都熨帖得很。

5

 可是依郝眉的性子,怎么能耐得住钓鱼?

  KO刚支好车子,郝眉就迫不及待地摘下食篮翻看KO准备好的午餐。等KO找好地点,刚下了窝子,坐下来静待大鱼上勾时,郝眉吃饱喝好晃到KO身旁,捡起石子就往水中投,还专门投到KO的鱼勾附近,还美其名曰:

 “我这叫‘投石问鱼’,帮你看看你选的地方到底行不行。”

  KO直摇头,挪个地方。可是郝眉又贴上来,不仅丢石子还大呼小叫的。KO挪了几回,避无可避。郝眉看着无奈的KO,笑嘻嘻地说:

 “钓鱼多没意思啊,一坐坐半天,屁股会坐木的。我们程序猿天天坐凳子还不够啊,好不容易到了外面,就要释放天性,解放屁股!”

  KO听他胡扯觉得很有意思,也扔了钓竿。

  两个人比赛打水漂,打到郝眉喊胳膊疼,KO给他揉了半天。郝眉拿着钓竿又跟KO比谁能抛的远抛的高,结果把钓勾勾到树叉上。郝眉还兴冲冲地要爬树,可惜只爬了两步就墩下来,手指头上还扎了根刺。KO挤着他的指头把刺挑出来,把郝眉疼的叽哇乱叫。

  最后还是KO爬到树上把钓勾取下来,郝眉在树下看的很高兴,不住地夸KO身手矫健。

  玩累了,两个人就躺在草地上,郝眉还要舒服地靠在KO的大腿上,害得KO起来时腿麻了老半天。

6

  晚饭后,年轻人三三两两出来漫步时,肖奈跟贝微微就开始手牵着手了。

  郝眉在一旁起哄,还“三嫂三嫂”地追着贝微微叫。于半珊皱眉头,他瞟着站在一边的甄少祥,提醒道:

  “老三,你怎么染上秀恩爱的恶习了?这里一圈单身狗呢,你也注意一下场合。”

  肖奈扫了一圈,微微笑着说:

 “这里哪有单身狗?再说,秀恩爱这回事,看多了就习惯了。”

  郝眉听了转着眼珠子,跑到甄少祥身边,挺着胸说:

 “怎么没有单身狗啊?呶,一个,两个!”

  于半珊看了看KO,有点尴尬。丘永侯似乎想说什么,孟逸然伸出手悄悄拉住了他。

  肖奈走到郝眉身边,凑近他说:

 “你确定单身?你不是要结婚吗?” 

  郝眉猛醒,伸手捂住嘴,不安地看看KO,又看看甄少祥,不过他没敢去看孟逸然。

7

  甄少祥有点困惑,他看看肖奈认真的表情,问郝眉:

 “你不是要跟我表妹结婚吗?”

  郝眉暗叫“糟糕”,他一边尬笑,讪讪地说:

 “是哦,那个啥,我忘了。”

  甄少祥面露不悦,拧着眉头。孟逸然走过来说道:

 “表哥,我本来还在想什么时候跟你们大家说的,既然话赶到这儿了,就现在说吧。”

  她回头看看贝微微,贝微微朝她点点头,孟逸然咬了咬下唇,说:

 “昨天听了微微说跟表哥解除婚约的事,我也想了很多。我觉得微微说的很对,结婚就应该跟喜欢的人结。表哥,你也看到了,我们到了清风庄园之后,我跟郝眉说的话加起来连十句都没有,除了他叫郝眉之外我一点都不了解他,不,可以说都不认识他。”

  郝眉垂着头,不敢看她。

 “所以,我不会跟他结婚的,我也要跟喜欢的人结婚。”

  郝眉一个劲地点头。

  甄少祥沉默了一会,道:

 “如果你真是这么想的就应该告诉姑姑姑父,趁现在结婚喜帖还没发出去快点中止这件事,我们也没有必要再呆在清风庄园了。”

  孟逸然仿佛下定了决心似的,做了个深呼吸,道:

 “我其实有喜欢的人了。”

8

  大家都吃惊地看着孟逸然。孟逸然咬着嘴唇,轻盈地走到丘永侯旁边,说:

 “你好,我叫孟逸然,请问你愿意跟我交往吗?”

  丘永侯从听到郝眉叫嚷就有些不安,一直紧张地关注孟逸然,听孟逸然描述跟郝眉的关系他莫名有点忧伤。从一开始他就知道郝眉答应婚事但一切不过是一场戏,以前他还玩笑着对待,可是孟逸然进了庄园无端受到郝眉冷遇,他又觉得看不过去。毕竟他从小夹缝中生长,善于体谅别人,向来宽厚待人,只有尽力安抚孟逸然,让她少受委屈。

  但是他却从没有往男女之情上想,或者不敢想吧。之前读书的时候知道孟逸然是校花还曾幻想过那么一两次,成了自己的准弟媳,虽然只是演戏,他也不曾有僭越之想。他可是一向跟桃花是死敌啊!

  孟逸然还站在那用娇俏的大眼睛瞅他,丘永侯无助地看看郝眉,又看看肖奈。

  郝眉紧张地握着拳头,几乎都要催出声了。

  孟逸然有点难过。甄少祥叹口气,上前拉住她的手准备带着她走,孟逸然的另一只手却被丘永侯抓住了。

 “抱歉,这句话应该由我先问,我叫丘永侯,请问你愿意跟我交往吗?”

9

  还没等孟逸然答话,众人都已经惊呼了。

  贝微微上前搂住孟逸然,替她抹去眼角的泪花。于半珊跟郝眉也上前用手去捶丘永侯。甄少祥松开手,摇摇头,也笑了。

  终于把大麻烦给解决了,郝眉开心地跺脚。

  他跑到KO面前,两边手都比着V,叫嚷着:

 “成功了,成功了!”

  又跑到于半珊跟前,抱着他使劲地晃。到了甄少祥面前,傻呵呵地冲人家笑。他突发奇想,道:

 “你们说,这事什么时候告诉老爸老妈合适?我看根本不用告诉,到结婚的时候,直接推猴子上去,保证惊翻他们。”

  甄少祥说:

 “这不合适吧,我听说唐老爷身体不好才想让你们尽快结婚的,婚礼上搞大变活人,老人家能受得了吗?我看还是尽快跟长辈们说清楚,然后再商量。”

  郝眉不同意。

 “嘁,你根本不知道,我老爸那都是演戏,他就是想让我们结婚而已,既然这样,咱们就接着演下去,多热闹啊。”

10

  肖奈问甄少祥:

“依你对孟老爷的了解,他知道后会不会带着女儿拂袖而去?”

甄少祥耸耸肩:

“当然,几乎是一定的。”

“不行不行!”

  众人纷纷摇头,年轻人才刚开始恋爱呢,怎么能分开。

大家商议半天,最后还是以郝眉一句“车到山前必有路”,于半珊一句“今日有酒今日醉”,赞同先不跟长辈们交待。难得工作上不忙,有个假期当然要尽情享受。

大家又闹了一会后,肖奈跟贝微微,丘永侯跟孟逸然都亲亲热热地手拉手去二人世界了。

郝眉看的眼热,用小拳头捶着桌子,似委屈似抱怨又似羡慕地道:

“人家也想谈恋爱啊!”

 海棠笔记——文汇总   

海棠笔记二


评论(29)

热度(145)